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S 湘火炬:关于终止上市的提示性公告2007-04-20  

						股票简称:S湘火炬                               股票代码:000549                                 编号:2007—014
    
                                         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06年11月12日,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柴动力”)签署《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并协议》(以下简称:《合并协议》)。《合并协议》约定本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采用潍柴动力发行A股对本公司进行换股吸收合并(以下简称“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进行。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本公司将注销法人资格,潍柴动力为合并后的存续公司。由此,本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本公司第二大股东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国资”)和全体本公司流通股股东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成为潍柴动力的A股股东,所持股票即潍柴动力A股(股票简称:潍柴动力,股票代码:000338)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可进行交易。本公司第一大股东潍柴动力(潍坊)投资有限公司不参加换股,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履行注销程序。
    《合并协议》已于2006年12月29日召开的本公司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和潍柴动力股东大会和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事项已于2007年3月30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发行字[2007]64号文核准并于2007年4月13日经中国商务部以商资批[2007]710号文批准。
    根据以上事项,本公司已于2007年4月17日刊登《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暨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公告》。2007年4月19日,本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实施送股对价的股份到帐;4月23日,实施换股吸收合并的股份到帐。由此,株洲国资和全体本公司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S湘火炬”A股股票(股票代码:000549)已变更为“潍柴动力”A股股票(股票代码:000338)。
    本公司将于近期刊登终止上市的公告,敬请投资者注意。
    特此公告!
    
    
    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OO七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