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00年年度报告(摘2001-04-21  

						      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00年年度报告(摘要)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已于四月十一日刊登了2000年度报告(摘要)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年度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现就其中的有关问题补充说明如下:
  1、2000年度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上年度相比,增幅不大,而主营业务成本却比上年度增加3423万元,其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公司经营状况虽然有所好转,但由于受到资金严重不足等诸多原因的限制,外销暂时未能正常开展,而内销规模也难以有较大突破。虽然本年度同档次产品的生产成本较1999年度降低了约10%,但因本公司主营业务生产的固定成本仍然较高;2000年度本公司销售网络积极消化处理以前年度积压的存货,由于这部分存货积压时间长,其相对应的成本与市价相比,跌幅比较大,因此,这部分存货只能折价处理销售。销价虽低,但与其相配比的主营业务成本仍需按比较高的历史成本结转。
  2、截止2000年12月31日,本公司管理费用较上年度增加3303万元,主要是本年度计提了坏帐准备4422万元所致,剔除此因素,本公司2000年度由于加大了节支力度,管理费用较1999年度降低了30%。
  3、截止2000年12月31日,本公司大股东之一香港大环自行车有限公司欠款额6.55亿元,公司已计提1.17亿元特殊坏帐准备金,该公司虽于99年度被香港法院判决清盘,但自1999年度以来,这部分应收款尚在逐步回收,2000年欠款额较1999年度已减少0.54亿元。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清盘工作仍在进行当中,故本公司董事会尚无法估计该等事项的最终结果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程度,本公司将继续努力寻求该项债权问题的解决,但该项债权的回收难度较大,存在着较大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如果该债仅不能回收将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的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