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深 中 浩199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03-08-12  

						
业务回顾
    本集团系以工业实业为基础,房地产开发业为支柱,商贸进口等其它产业协调发展的综合姓企业集团。上半年,本集团呈现强的发展势头,所有计划发展项目进展顺利,各项业务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创造了集团历史同期最好的经营形势和经济效益。
    (一)工业和商贸
    上半年本集团各工业企业及拳头产品规模效益显著,工业总产值和工业销售收入均创历史最好水平。顺丰纸品公司已成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纸品行产企业,订单饱满,月销售额达3500多万港元,月利润300万港无;奥林饮料供不应求,日产量突破30万罐 ,在国内饮料市场占有一定份额,在继续出口香港同时已开始进入新加破市场;向市推出的国内首创产品———黑马活细胞系列化妆品已有20品种,市场反应良好;本集团与香港八佰伴食品制造贸易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八佰伴中浩食品人司年产西式火等肉食制品5000吨,销售网络启蒙及世界各地,目前运作正常;世界各地,目前运作下常;世界银行货款项目得利士快餐食品已在市第二工业区展开基本建设,目前已试产并在市内设点销售;以开发生产原果汁饮品为主的浩士达公司项目已获世行货款200万美元,在莲塘工业区 协议购地2万平米,正在进行规划设计;与湖北沙隆达集团联营的 中隆达食品工贸公司已有盈利产生。
    本集团上半年多方位拓贸易渠道,以轻工产品和所属各企业产品、原材料的进出口业务为主,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综合贸易,新注册成立的工贸公司、贸易发展公司、中鑫物展公司、广州分公司等专业贸易公司经营活跃,商贸业务逐步实现专业化规范化经营。上半年贸易额达10,933万元,比去年同增长44.5%。
    上半年本集团工业和商贸共实现利润1,659万元,比去年同期 增长263%。
    (二)房地产开发
    本集团此项业务已进入投资回收时期。上半年本集团审时度势,适时出售了海口中达购物中心、汕头金环大厦、淡水铁湖书院 8村等大片地和楼宇,回收资金10000万元,获取利润2000万元。在深圳、惠州、淡水、东莞、广州、海南、北海、武汉、郑州等地的土地储量已超过150万平方米,建成和在建的房产面积达55万平方 米。深圳市八卦岭工业区目前最高建筑25层的中浩大厦已开始内装修,下半年即可交会使用;龙岗雪象63.65万平方米的综合开发区 ,今年又开工近5万平方米的厂房和住宅,上半年完成17,564平方 米,销售收入1620万元。利润529万元。此外,本集团已进入开发 和销售的房地产项目还有:淡水铁湖书院8村、惠州麦地开发区、 北海中龙公寓和中海花园、武汉"汽车城"和青山区商业楼,位于郑州高新技术区的厂房宿舍等,均进展顺利。
    上半年本集团房地产获利2,62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8%。
   (三)金融、 证券、股份投资
    在完善本集团上市股票股证管理的同时,本集团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一、二级主市场的投资开发,除原已参股海南赛格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上半年又参股云南省证券公司、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北海中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力强、前景好的股份公司,均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截至6月30日共获利522万元。

业务回顾
    1994年上半年,本集团经营面临较为严峻的局面,工业企业逐步在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资金成本、工业成本上升;房地产市场普 遍降温,使本集团刚刚起步并已成为本集团利润重要来源之一的房地产业受到较大影响;同时证券交投清淡,而本集团为适应宏观调控由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企业调整工作亦正在展开。董事会和经营班子正确分析和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经营现状,采取调整结构,集中优势,资产存量,壮大和发展自己。上半年,本集团主营业务收入12098.7万元,实现税后利润2555.8万元,完成本年度溢利预 测的40.6%。
    一、工业:今年以来,本集团对属下20余家工业企业争抓经营机制的调整,强化内部,向管理要效益。针对市场疲软、销中不畅的现状,采取灵活多样的促销方式,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
    作为本集团的基础产业,本集团对老牌的拳头产品:饮料、豪华套房家俱、西式肉制品、包装、活细胞毓化妆品、八宝粥等继续上规模、抓质量、挖潜力、拓市场、增效益,上半年工业产值达3.2043亿,奥林饮、黑马牌活细胞化妆品、鲜珍牌八宝粥毓边疆在国内同类产品评比中获奖,顺丰瓦通纸口有限公司再一次获深圳市“三超”企业称号;八佰伴中浩食品公司的西式肉类产品月产量稳定在400吨以上,达产超产,耀福鞋业公司的各类皮鞋已由来料加工  转为进料来样加工。对一些峥效慢、回收期长的工业项目,本集团正根据市场情况,进行重新评估和调整。本集团还积极推进企业的技术改造和新项目、新产品的开发,颇具市场潜力的采油、全电子式电能表、自动水泥包装设备以及获世界银行贷款支持的速冻保鲜食品、果菜、高级全汗果蔬饮品等项目正在筹建,可望下半年见效,这些项目的发展将为本集团的工业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和更有力的发展后劲。
    二、房地产:在房地产市场持续降的上半年,本集团房地产经营有如下特点,由合作联营为主转到自主经营成片开发;在推进原有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和在建项目建设的同时,广开经营渠道,积极参与旧城改造和安居工程。武汉、南宁。柳州市等内地城市的旧城改造项目正地进行,北海“中海花园”、柳州2万平方米的“中鼎 城市花园”已售楼,深圳中浩工业城上半年一栋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厂房已通过验收,1.1万平方米的单身公寓进入收尾阶段,并 已开工3栋共5.05万平方米的厂房,中浩工业城的交通、水电、消 防的配套工程得到进一步完善,为工业城的招商引资提供有利条件;并利用资产存量招商引资、发展新项目。
    三、其它第三产业
    1、酒楼餐饮业有长足进步,已逐渐形成特色,高档的好世界 酒楼以其经营特色和优质服务赢得市场,上半年营业额过3000万元,中浩大酒店已获批准,正积极等待建,陆丰龙山和台山下川岛王府大酒店进入正常营业。
    2、证券和股权投资:上半年,本集团分别收购了深圳得利士 公司、浩士达公司原部分股东的股份,使本集团在两公司的股份分别增加至85%、84%,成为控股方。通过配股和投资,本集团所持北海中鼎股分有限公司股份达41.78%,中鼎公司成为中浩又一控 股企业。本集团上半年注册成立的中浩投资发展公司业已开业。
    3、贸:在积极开展内外贸易的基础上,对全资 直属的中浩进出口公司和中浩贸易发展公司配笳 人才,各项业务均已顺利展开,并正在筹建大型综合性商场—中浩商场,将为本集团的贸易拓宽渠道,使本集团商贸形成规模、形成特色。
    4、文化、旅游:是本集团经营的一个新的尝试,总投资1200 万元的抗战军事片《铁血昆仑关》,本集团及属下北海中鼎公司是其最大股东,该片已进后期制作,海内外反映好。旅游已开辟深圳—北海—越南游,本集团在文化、旅游方面的投资将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深圳市企业评价协会公布,本集团再次进入深圳市50家综合实力最强企业集团行列,排名第30名,并被评为最大的市属盈利类企业第22名。
    上半年,本集团未能按溢利预测目标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除因受宏观经济紧缩、资金短缺和市场变化等影响外,还因大部分               工业、房地产企业的主营收入须在下半年实现,股权投资也要至年末回收。
业务展望
    下半年,拟投入的工业项目有:
    1、建立深圳浩毕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市场急的PS版预先 涂感光剂的印刷材料,属高科技项目。
    2、与深圳江铃工业公司联营,建立深圳江铃汽车维修中心, ,为珠江三角洲地区江铃汽车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本集团今年重点投资的酒店业、金融证券等第三产业年内可见成效。由香港著名"好世界洒楼集团"参与经营的别具特色的菲律式自选海鲜市场"好世界海鲜大洒楼"装修工作正在进行,8月份 即可试业。
    房地产开发是本集团的一大产业支柱,下半年本集团还将审时度势抓隹机遇进行发展。
    本集团进出口贸易将进一步开拓国内外贸易渠道,设立专业进出口贸易公司,使进出贸易活动形成特色。
    藉此机会,董事会对全体股东之信赖,对政府及社会各界之鼎力支持,对本公司经营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之辛勤工作,深表谢忱。           

业务展望
    为使企业能在宏观调控的经注济环境下求生存,存发展,本集团上半年有意识地将工作重点放在优化结构、加强管理上,在调整过程中,原来预期的一些投资收益将在下半年体现,而新发展的一些颇具市场潜力的项目也将在下半年见效。因此,下半年,本集团将继续对现有和企业和资产量进行调整和利用,优化结构,盘活量,加大有效益的产业比重,增强变现能力,同时强化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董事会认为,如无不可逆料之因素,本集团可望完成年度溢利预测。
    工业方面,继续抓好现有企业和拳头产品的增产增收,开源节 流,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开拓并扩大市场。奥林公司拟通过新的合资引入资金、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八佰伴中浩食品公司准备在目前生产加工能力超于饱和的情况下,扩大投资加大生产加工能力。继续对效益不佳的企业进行调整;继续抓好新产品、新项目的投资见效,回体饮料项目、仿意大利家私、家用豆浆机项目均属适销对路产品,可增强企业竞争能力。本集团斥上千万元的西北采油项目预计下半年可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