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深圳中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风险提示公告2001-03-31  

						                            深圳中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风险提示公告

    深圳中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董事会已于2月17日、3月6日、3月9日三次发布2000年度预亏公告,公司将出现四年连续亏损,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为提高公司透明度,充分揭示存在的风险,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董事会现将公司有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好世界、浩宁达、新奥林、八佰伴中浩等骨干企业均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对部分停业、歇业企业的清理整顿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之中。公司本部人员稳定,各职能部门运作正常。
  二、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
  截止2000年中期:
  公司总资产80078.44万元,净资产-58588.14万元。因债务诉讼原因,现公司资产绝大多数被查封。
  公司负债总额135524.69万元,其中:主债务(长、短期借款)67610.85万元,担保债务25405万元(对公司二级企业担保21924万元,对外担保3481万元)。上述债务均已逾期三年以上。
  公司涉诉债务案件162件,总标的额93607.37万元,其中:公司作为主债务人的涉诉债务案件56件,涉及标的额45135.59万元;公司作为担保人的涉诉债务案件106件,涉及标的额48471.78万元。
  上述涉诉债务案件均已披露。
  三、公司的重组情况
  公司上市初期,因底子薄、规模小,故而扩张速度过快,举债过大。由于管理工作薄弱,且受宏观经济调控的影响,从1995年开始,公司的经营业绩开始大幅滑坡,并逐渐丧失了偿债能力。为使公司摆脱困境,公司历届董事会和经营班子都为此做出过努力,并在1996年进行过一次重组,但未能改变公司的困难局面。
  自1999年下半年,,公司再一次调整董事会和经营班子以来,公司的工作重心就放在资产重组上,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
  在总结前期重组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公司近期的重组工作已有了实质性进展。深圳鹏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基公司”)在实事求是地评估了重组的可行性的基础上,立足于鹏基公司的长远发展,通过受让部分国有股和法人股,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直接参与公司的重组。在公司债权人、全体股东和有关部门支持的前提下,进行公司优质资产的整合、债务重组和资产置换,同时,将鹏基公司现有盈利能力较强的高科技企业(项目),通过置换或直接注入等方式,达到公司资产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和主营业务的改善,从整体上使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提高。
  因公司已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的状况,因而公司重组的关键是债务重组,这也是重组工作中的难点。公司现已拟定债务重组方案,近期将开始与债权人协商。因公司债务涉及60多家不同性质的债权人,且分布地域较广,所以债务重组工作的难度很大。如债务重组能达到预期目标,而重组方案又能得到有关部门和全体股东的支持,则公司重组成功的可能性就较大。
  按公司的重组工作计划,力争在6月份完成债务重组,8月份完成公司重组。
  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视重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现公司重组仍存在诸多困难和不确定因素,公司董事会谨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深圳中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一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