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琼民源董事会公告2001-01-11  

						          海南民源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于1997年元月7日至20日相继在海口和北京召开。会 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董事会对公司1996年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董事会认为: 公司的战略性经营决策,使公司在1996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 效益,为公司的长期稳健经营和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董事会 着重讨论了公司自1997年起未来三年的工作,一致认为:未来三年的经营工作十分艰巨。1996年度公司所建立的高速成长经济概念是本公司顺利进入2000年的启动点。建立科学决策、科学管理的现代企业规范运作体制,发挥股东的积极作用,调动社会力量,适应不断完善的市场经济环境,是使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保证。民源公司的事业是对社会负有重大责任的事业,公司董事会要求民源全体员工,在各产业项目的发展中,克 服前进中的一切困难,继续拼搏,再创辉煌。
    二、为了保证1997年及未来经营计划顺利完成,董事会批准事项如 下:
    1.在北京地区建立现代农业体制下的高新技术农业开发园区。该园区将以探索高技术含量的贸工农一体化的科研生产方式为目的,建立集 农业科学研究、现代农业产业化管理、服务业与农业生产直接结合的经营生产模式。该区的生产与环境将与观光、度假、休闲有机结合,成为 体验现代农业生态环境及生产、科研、服务的示范基地。董事会批准此项目首期投资8500万元人民币,今后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追加投资。
    2.批准公司与香港恒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的、港方出资8.5
亿元人民币同本公司合作共同建设北京民源大厦的合作协议。该协议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实施。
    3.批准公司与香港鹏信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的、与北京友谊商业集团共同开发位于北京长安街原北京友谊商店旧址的北京友谊大厦项目协议。该项目建筑面积180,000平方米。本公司拥有50%的投资权并享有相 应的权益。
    4.为支持北京凯奇通信总公司扩大业务,决定在1997年度内对该公 司投资10亿元人民币,并视业务发展需要继续增加投资。
    5.为完成北京凯奇通信总公司的资产重组,决定将北京凯奇通信总 公司由其在海外的子公司拥有的美国爱维克(AVIC)国际集团公司的股份及认股权全部转移到海南民源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名下,并按照 中国有关法律规定办理。决定北京凯奇通信总公司及其海外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由海南民源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委派。
    6.董事会批准在1997年度与国家计委、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投资建设三亚国际会议中心。本公司在1997年度内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并享有相应的权益。
    三、决定调整公司结构,在公司本部设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研究 室”,在农业开发试验区设立“现代农业科学研究所”,在公司所属的高科技企业设立“高新技术及产品开发应用研究所”,健全本公司自身的 科研队伍。
    四、1996年资产状况和利润分配方案
    1.本公司1996年度财务决算已通过中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总资产为3,090,017,752.06元,净资产为2,632,341,812.56元(含少数股东权益),每股净资产为4.03元(扣除少数股东权益)。
    2.利润总额达到570,931,352.94元,税后利润为485,291,650.00元,每股税后利润为0.867元。
    3.公司董事会认为1997年度的效益足以支持本公司股本扩充,为此 董事会通过了1996年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转送9.8股方案。派转送 红股后本公司总股本增为1,107,937,116股,其结构详见年度报告。本分配方案在提请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并报请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后实施。
    五、董事会批准公司1996年年度报告摘要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上予以披露。
    六、董事会决定于1997年2月28日在海口市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 究院召开1996年股东大会。董事会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对经 营班子寄予厚望,要求公司经营班子在1996年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基础 上,加强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和教育全体员工继续保持和发扬民源人艰苦创业、奋发拼搏的精神,勇于开拓创新,以高昂的斗志和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保持公司持续、稳健、快速发展的势头,为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不懈努力。
                  海南民源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1997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