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威 尔 泰:2008年半年度报告2008-08-01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半年度报告

   

    

    (002058)

    

        

    2008年七月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董事郭峰先生因工作原因请假,委托董事长李彧先生代为表决;独立董事孙叔平先生因工作原因请假,委托独立董事任德祥先生代为表决;除上述两名董事外的公司其他董事均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

    公司2008年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未经审计。

    公司董事长李彧先生、董事总经理张金祖先生、财务总监俞世新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陈莲华女士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目  录

    

    第一节  重要提示	2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4

    第三节 股本变动和主要股东持股情况	7

    第四节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9

    第五节 董事会报告	10

    第六节 重要事项	15

    第七节 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9

    第八节 备查文件目录	20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简介

    股票简称	威尔泰

    股票代码	002058

    上市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董事会秘书	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	殷 骏	-

    联系地址	上海市虹中路263号	-

    电话	021-64656465	-

    传真	021-64659677	-

    电子信箱	dm@welltech.cn	-

    (二)公司法定名称:

    中文: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SHANGHAI WELLTECH AUTOMATION CO., LTD.

    中文简称:威尔泰

    英文简称:WELLTECH

    (三)注册地址:上海市宜山路1618号B座

    办公地址:上海市虹中路263号

    邮政编码:201103

    互联网网址:www.welltech.com.cn 

    电子信箱:dm@welltech.cn 

    (四)法定代表人:李彧

    (五)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半年度报告备置地点:公司投资者关系部

    (六)其他有关资料

    1、公司首次注册登记日期:2000年12月29日

    公司最近一次变更登记日期:2007年4月18日

    注册登记地点: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企股沪总字第035803号(市局)

    3、企业税务登记证号码:310112607221766

    4、企业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万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会计师事务所的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7 号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1、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增减(%)

    总资产	250,013,107.07	218,925,602.15	14.20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168,091,490.61	164,324,772.53	2.29

    每股净资产	2.70	2.63	2.66

    	报告期(1-6月)	上年同期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总收入	58,017,522.65	54,874,974.84	5.73

    营业利润	3,432,840.87	4,686,252.34	-26.75

    利润总额	9,166,163.12	5,648,084.66	62.29

    净利润	6,885,160.08	4,898,679.51	40.5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2,548,927.98	3,491,837.00	-27.00

    基本每股收益	0.11	0.08	39.24

    稀释每股收益	0.11	0.08	39.24

    净资产收益率	4.10%	3.09%	1.0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396,658.50	5,671,277.28	30.42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0.12	0.09	33.33

    

    

    

    

    

    2、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及金额

                           单位:元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金额

    1、各种形式的政府补贴	4,234,984.71

    2、扣除公司日常根据企业会计制度规定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后的其他各项营业外收入、支出	101,247.40

    合计	4,336,232.11

    

    

    

    第三节 股本变动和主要股东持股情况

    一、股本变动情况

    截至2008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6236.884万股。报告期内,公司股份总数及股本结构未发生变化。

    二、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总数	8,597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	股东性质	持股比例	持股总数	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	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	境内非国有法人	26.30%	16,402,492	16,402,492	0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境内非国有法人	15.66%	9,764,787	9,764,787	0

    新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境外法人	9.01%	5,618,875	0	0

    张金祖	境内自然人	3.64%	2,272,572	2,085,234	0

    周晨	境内自然人	1.02%	634,861	0	0

    徐惠兰	境内自然人	0.63%	393,950	0	0

    周信钢	境内自然人	0.63%	393,800	0	0

    陆孝孟	境内自然人	0.51%	315,545	0	0

    孙国林	境内自然人	0.50%	310,000	0	0

    夏富田	境内自然人	0.50%	309,000	0	0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	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	股份种类

    新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5,618,875	人民币普通股

    周晨	634,861	人民币普通股

    徐惠兰	393,950	人民币普通股

    周信钢	393,800	人民币普通股

    陆孝孟	315,545	人民币普通股

    孙国林	310,000	人民币普通股

    夏富田	309,000	人民币普通股

    谢秀娟	281,492	人民币普通股

    刘力平	246,545	人民币普通股

    周信祥	245,900	人民币普通股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	公司前十名股东中,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张金祖拥有紫江集团1.2%股权;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之间,未知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三、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无质押、冻结或托管等情况。

    

    

    第四节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一、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股票的变动情况

    姓名	职务	年初持股数	本期增减股份数量	期末持股数	变动原因

    张金祖	总经理	2,780,312	-507,740	2,272,572	二级市场出售

    杨方	监事	104,564	0	104,564	-

    梁怀喜	总工程师	174,272	-43,568	130,704	二级市场出售

    李程生	副总工程师	174,272	-10,000	164,272	二级市场出售

    

    二、报告期内,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无持有股票期权的情况。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新聘和解聘情况

    1、	董事变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夏银弟先生由于工作原因于2008年1月12日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公司于2008年2月28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提名徐典国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徐典国先生于2008年3月24日召开的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当选为公司董事。

    2、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于2008年2月28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根据总经理的提名,聘任杨崴先生担任销售总监,殷骏先生担任人事行政总监,金达先生担任副总工程师。

    

    第五节 董事会报告

    一、公司经营情况

    (一)	报告期内的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01.7万元,营业利润343.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88.5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上升5.7%、下降26.8%、上升40.6%。

    主营业务收入上升的主要原因是:

    电磁流量计在报告期内的销售2599台,销售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9%,销售金额相应上升了461万元,同时压力变送器产品整机上半年销售12167台,较上年同期增长4%,销售金额基本持平。

    营业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1、为了企业的中长期发展,公司在产品和技术研发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并较大幅度上调了研发技术人员的薪酬;根据物价上升的情况,除研发技术人员外,公司对其他人员的工资进行了普调,上述两个因素导致上半年公司管理费用大幅上升;

    2、随着近两年来不断上升的生产资料价格,公司采购的原材料价格明显上升,而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产品的国内市场竞争仍然十分激烈,公司无法将价格上涨因素向客户转嫁,导致总体毛利率有所下降;

    3、在上年度销售回款控制较好的情况下,公司在上半年及时支付了销售人员的绩效奖金,导致销售费用有所上升。

    在营业利润下降的情况下净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贴等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

    (二)	主营业务的范围及经营情况

    1、公司所处行业为工业自动化仪表行业,从事的主营业务为:仪表仪器,传感器的制造,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设备成套,电气成套,应用软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自产产品(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2、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地区经营情况

    1)分行业经营情况(单位:人民币万元)

    分行业	营业收入	营业成本	毛利率(%)	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减(%)	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通用仪器仪表制造业	 5801.75 	  3657.56 	36.96	5.73	6.38	下降0.39个百分点

    

    2)分产品经营情况(单位:人民币万元)

    产品项目	营业收入	营业成本	毛利率(%)	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减(%)	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减(%)

    压力变送器	3166.23	2207.62	30.28	0.89	25.17	-13.52

    电磁流量计	2119.90	1063.13	49.85	27.81	-4.64	17.06

    系统工程	4.98	2.99	40.00	-96.26	-97.63	34.46

    其他	510.64	383.83	24.83	-8.37	-11.51	2.67

    合 计	5801.75	3657.57	36.96	5.73	6.38	-0.39

    其中:报告期内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销售产品和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总金额为357.8万元。

    因公司在上半年对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的营业成本的核算口径进行了调整,因此这两个产品的毛利率较同期有较大变动,如统一按照今年的核算口径计算上年的营业成本,则压力变送器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约9%,电磁流量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约8%。

    3)分地区经营情况(单位:人民币万元)

    销售市场	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减(%)

    华东区	             1,339.09 	-4.80  

    南方区	             1,396.57 	2.06  

    西北区	             1,110.08 	-2.04  

    北方区	             1,157.87 	-19.08  

    其他	               798.14 	437.48  

    合计	             5,801.75	5.73  

    注:"其他"包括公司外销、OEM等不直接属于上述四个区域内的收入。

    (三)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各种形式政府补贴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有国家发改委的国债补助资金435万元,地方财政补助资金130.8万元;同时公司的营业利润为343.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7%,仅占利润总额的37.5%,因此公司的利润构成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变化。

    (四)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控股公司经营情况

    (1)控股子公司-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为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2001年4月,注册资本50万美元,主要生产经营仪器仪表及其配套产品。公司持有该公司75%的股权。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5.72万元,营业利润50.71万元,实现净利润66.83万元。

    (2)控股子公司-上海威尔泰软件有限公司

    上海威尔泰软件有限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生产经营计算机软件。公司持有该公司90%的股权,控股子公司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的股权。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3.5万元,营业利润217.25元,实现净利润162.94万元。

    (五)	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

    随着通货膨胀的不断上升,公司的人力成本、原材料成本等全面上升,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品牌知名度等与国外知名公司仍有相当的差距;同时公司虽然已经加大了对于新产品、新技术的投入,但是在短期内难以产生经济效益。这样,在新产品、新技术在市场上取得认可之前,公司还必须承受成本增加、价格下降的双重压力。 

    为了增加销售规模,公司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今年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通过国外产品订单的执行,提高了总体毛利率水平;但是人民币汇率的不断上升,将可能会对我们的出口业务产生一定的影响。

    

    三、报告期内投资情况

    (一)报告期内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	9294.76	报告期内投入募集资金总额	420.93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	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	2531.84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		

    承诺投资项目	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	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	调整后投资总额	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1)	报告期内投入金额	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	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3)=(2)-(1)	截至期末投入进度(%)(4)=(2)/(1)	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	报告期内实现的效益	是否达到预计效益	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新建年产5万台传感器生产基地	否	5,699.66	5,699.66	5224.13	420.93	2,531.84	-2693.39	48.46	2009年8月-	0	否	否

    新建水处理系统集成项目	否	5,200.00	5,200.00	3843.60	0	0	-3843.60	0	2009年8月	0	否	是

    合计	-	10899.66	10899.66	9067.73	420.92	2,531.84	-6536.99		-		-	-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	1、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购买公司所在工业园区的土地26亩,预计投资2080万元,计划在购置土地上投资1508万元建造生产厂房。由于国家实施的宏观调控和政府相关规划变动,公司所在工业园区的工业土地存在规划调整的预期,因此公司未能按照计划购置项目用地,也未能进行相应的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导致公司募集资金投资使用进度较慢。2、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公司在未能落实购置土地的前提下,经过对生产工序和场地使用进行了优化和调整,腾出部分楼层改建后进行传感器生产基地的建设;目前一级传感器、二级传感器的生产设备均已配置到位,自制的疲劳、充灌设备、温度补偿设备也已完成调试并投运,剩余设备如一级传感器自动检测系统、部分自制设备等将陆续到位。3、水处理系统集成项目的市场情况近两年与公司前期调研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同时由于土地问题尚未解决,因此继续按照原有计划实施存在较大困难;为了提高项目实施成功的把握性,使该项目在更高的起点上实施,公司目前正在与一些潜在的合作者进行接洽。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水处理系统集成项目不排除未来该项目的实施内容和方式可能会发生变化。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	公司原计划购置土地新建厂房,由于国家实施的宏观调控和政府相关规划变动,公司所在工业园区的工业土地存在规划调整的预期,因此公司未能按照计划购置项目用地。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公司从2006年初起已经先期启动了"新建年产5万台传感器生产基地"项目,对现有厂房的部分楼层进行改建后进行传感器生产基地的建设。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	无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未发生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08年3月24日,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关于运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决定运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从2008年3月26日到2008年9月25日止。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	无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中。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	无

    

    -

    (二)	报告期内非募集资金投资的重大项目。

    无。

    

    四、对2008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对2008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的估计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

    2007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8,030,961.25元

    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	公司现有产品销售保持平稳。

    

    

    

    第六节 重要事项

    一、公司治理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国证监会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公司字(2007)235号文"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规定,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审计委员会年报工作规程"、"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对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规范年报审计流程、提升年报编制水平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董事会其他专门委员会也依照各自的工作细则开展工作,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对公司管理层200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同时设定了新一年的绩效考核指标;提名委员会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分别向董事会提名了候选董事以及拟聘任的高管人员。

    上述工作的扎实开展,对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提升独立董事在公司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健全公司内部控制等方面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报告期内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执行情况

    根据2008年3月24日召开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分配0.05元现金(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3,118,442.00元,未分配利润余额8,257,630.58元结转下年度。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已于2007年5月实施完毕。

    公司2008年中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三、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及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公司没有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参股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和期货公司等金融企业股权;也没有参股拟上市公司。

    

    五、报告期内,公司无证券投资。

    

    六、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及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的重大资产收购、出售及资产重组事项。

    

    七、重大关联交易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关联交易事项。

    1、	报告期内,公司购销商品、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包括:

    关联方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	关联交易内容	关联交易金额	占报告期营业收入比例

    上海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同一控股股东控制的法人	出口代理	3,577,786.48元	6.27%

    上述关联交易定价原则采用市场价格,结算方式为银行付款。

    2、报告期内,公司与关联方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八、重大合同及履行情况

    1、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且没有以前期间发生但延续到报告期的重大托管、承包、租赁等事项。

    2、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且没有以前期间发生但延续到报告期的重大担保事项。

    3、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且没有以前期间发生但延续到报告期的重大委托他人进行现金资产管理的事项。

    4、报告期内,公司没有签订重大日常经营合同,也没有以前签订但持续到报告期的重大日常经营合同。

    5、报告期内公司借款合同的履行情况

    贷款单位	期限	利率	金额	借款形式

    交通银行虹口支行	2008.1.14-2009.1.12	7.47%	1500万元	信用

    交通银行虹口支行	2008.2.14-2008.12.15	7.47%	900万元	信用

    浦发银行松江支行	2008.3.6-2009.3.5	7.47%	500万元	担保

    厦门国际银行	2006.2.27-2009.2.14	7.938%	1500万元	抵押

    

    九、承诺事项及履行情况

    1、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沈雯承诺在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期间,不设立从事与威尔泰公司有相同或类似业务的子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同业竞争的情况。

    2、公司股东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发行股票过程中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其持有的股份。报告期内,上述两股东均严格履行承诺。

    3、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没有对追加延长股份限售期、设定或提高最低减持价格等事项进行承诺。

    

    十、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累计和当期对外担保情况发表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的规定和要求,我们本着对公司、全体股东及投资者负责的态度,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它关联方占用资金的情况和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落实,对公司进行了必要的核查和问询后,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经认真核查,我们认为: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能够认真贯彻执行证监发(2003)56号和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2008年上半年度没有发生对外担保、违规对外担保等情况,也不存在以前年度发生并累计至2008年6月30日的对外担保、违规对外担保等情况。

    

    十一、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具体情况

    公司董事会秘书为投资者关系管理负责人,公司投资者关系部负责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日常事务。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指定信息披露报纸、网站,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公司应披露的信息,并通过全景网的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进行了2007年报网上说明会,与广大中小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信息交流和沟通。

    

    十二、报告期内公司、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实际控制人没有受到有权机关调查、中国证监会稽查、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通报批评、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及其他行政管理部门处罚等情况。

    

    十三、报告期内,公司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没有发生变更,仍为万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公司2008年中期财务会计报告未进行审计。

    

    十四、报告期内公司公告索引

    公告时间	公告编号	公告内容	信息披露报纸网站

    20080115	2008-001	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	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网

    20080229	2008-002	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同上

    	2008-003	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同上

    	2008-004	2007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同上

    	2008-005	独立董事相关事项独立意见的公告	同上

    	2008-006	关于召开2007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同上

    	2008-007	关于运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公告	同上

    20080303	2008-008	关于举行2007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通知	同上

    20080311	2008-009	关于使用流动资金归还募集资金的公告	同上

    20080325	2008-010	200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同上

    20080417	2008-011	2008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正文	同上

    20080513	2008-012	2007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	同上

    

    

    第七节 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一、	会计报表(详见附后)

    二、	财务报表附注(详见附后)

    

    第八节 备查文件目录

    

    一、载有董事长签名的公司200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二、载有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名并盖章的财务报告文本;

    三、报告期内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上公开披露过的所有公司文件的正本及公告的原稿。

    上述文件置备于公司投资者关系部备查。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 彧

    二零零八年七月三十一日

    

    资 产 负 债 表

    

    编制单位: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6月30日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资      产	 期  末  数	期  初  数

    	合  并	母公司	合  并	母公司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88,637,015.35	84,037,910.18	72,046,597.62	66,710,229.90

    结算备付金				

    拆出资金				

    交易性金融资产				

    应收票据	6,284,655.91	6,284,655.91	5,990,164.16	5,990,164.16

    应收帐款	28,674,004.38	28,674,004.38	18,227,193.94	18,227,193.94

    预付款项	4,948,691.84	4,438,194.68	4,551,160.74	7,118,689.41

    应收保费				

    应收分保账款				

    应收分保合同准备金				

    应收利息		986,631.27		986,631.27

    其他应收款	6,319,059.49	6,274,286.79	5,441,122.06	5,400,336.18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存货	53,744,638.69	39,768,418.23	51,035,760.45	38,930,797.78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其他流动资产	-	0.00		

    流动资产合计	188,608,065.66	170,464,101.44	157,291,998.97	143,364,042.64

    非流动资产:				

    发放贷款及垫款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持有至到期投资				

    长期应收款				

    长期股权投资		7,603,913.75		7,603,913.75

    投资性房地产				

    固定资产	53,529,394.74	50,622,554.24	55,540,543.46	52,269,293.92

    在建工程	160,558.00	160,558.00	-	0.00

    工程物资				

    固定资产清理				

    生产性生物资产				

    油气资产				

    无形资产	5,998,777.40	5,998,777.40	5,805,172.40	5,805,172.40

    开发支出	1,227,903.08	1,227,903.08		

    商誉				

    长期待摊费用				

    递延所得税资产	488,408.19	488,408.19	287,887.32	287,887.32

    其他非流动资产				

    非流动资产合计	61,405,041.41	66,102,114.66	61,633,603.18	65,966,267.39

     				

     				

     				

     				

     				

    资产总计	250,013,107.07	236,566,216.10	218,925,602.15	209,330,310.03

    

    

    资 产 负 债 表(续表)

    

    编制单位: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6月30日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负债和股东权益	 期  末  数	期  初  数

    	合  并	母公司	合  并	母公司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29,000,000.00	29,000,000.00	14,000,000.00	14,000,000.00

    向中央银行借款				

    吸收存款及同业存放				

    拆入资金				

    交易性金融负债				

    应付票据				

    应付帐款	24,603,165.86	20,475,654.39	17,879,828.87	14,176,136.22

    预收款项	6,910,720.08	6,910,720.08	3,826,089.13	3,826,089.13

    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				

    应付手续费及佣金				

    应付职工薪酬	485,946.92	200,135.71	1,394,534.47	730,076.93

    应交税费	1,902,118.05	1,316,232.48	237,768.03	585,515.16

    应付利息	-	0.00		

    其他应付款	1,784,905.64	613,088.39	645,665.54	544,265.76

    应付分保账款				

    保险合同准备金				

    代理买卖证券款				

    代理承销证券款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		-	-

    其他流动负债				

    流动负债合计	64,686,856.55	58,515,831.05	37,983,886.04	33,862,083.20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	15,000,000.00	15,000,000.00	15,000,000.00	15,000,000.00

    应付债券				

    长期应付款				

    专项应付款	-	-	-	-

    预计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其他非流动负债	971,296.44	971,296.44	561,296.44	561,296.44

    非流动负债合计	15,971,296.44	15,971,296.44	15,561,296.44	15,561,296.44

    负债合计	80,658,152.99	74,487,127.49	53,545,182.48	49,423,379.64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实收资本(或股本)	62,368,840.00	62,368,840.00	62,368,840.00	62,368,840.00

    资本公积	75,055,686.43	75,055,686.43	75,055,686.43	75,055,686.43

    减:库存股				

    盈余公积	11,106,331.38	11,106,331.38	11,106,331.38	11,106,331.38

    一般风险准备				

    未分配利润	19,560,632.80	13,548,230.80	15,793,914.72	11,376,072.58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168,091,490.61	162,079,088.61	164,324,772.53	159,906,930.39

    少数股东权益	1,263,463.47	0.00	1,055,647.14	0.00

    所有者权益合计	169,354,954.08	162,079,088.61	165,380,419.67	159,906,930.39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	250,013,107.07	236,566,216.10	218,925,602.15	209,330,310.03

    法定代表人: 李彧           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俞世新                     会计机构负责人:陈莲华

    

    

    

    

    利 润 表

    编制单位: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6月30日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项           目	注释	本期	上年同期

    		合  并	母公司	合  并	母公司

    一、营业总收入	1	58,017,522.65 	 58,017,522.65 	 54,874,974.84 	 54,874,974.84 

    其中:营业收入	 	 	 	 	 

    利息收入	 	 	 	 	 

    已赚保费	 	 	 	 	 

    手续费及佣金收入	 	 	 	 	 

    二、营业总成本	 	 54,584,681.78 	 56,802,801.09 	 50,188,722.50 	 51,594,858.50 

    其中:营业成本	2	 36,575,608.14 	 40,253,933.79 	 34,382,553.38 	 38,836,354.46 

    利息支出	 	 	 	 	 

    手续费及佣金支出	 	 	 	 	 

    退保金	 	 	 	 	 

    赔付支出净额	 	 	 	 	 

    提取保险合同准备金净额	 	 	 	 	 

    保单红利支出	 	 	 	 	 

    分保费用	 	 	 	 	 

    营业税金及附加	3	 344,587.48 	 287,441.92 	 309,127.02 	 252,218.71 

    销售费用	4	 6,145,826.79 	 6,145,826.79 	 5,156,818.74 	 5,156,818.74 

    管理费用	5	 10,180,515.28 	8,640,455.43 	8,145,834.77 	 5,156,704.68 

    财务费用	6	 1,035,373.47 	 1,172,372.54 	 1,360,632.80 	 1,359,006.12 

    资产减值损失	7	302,770.62 	302,770.62 	833,755.79 	833,755.79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8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9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	10	 	 	 	 

    三、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	11	 3,432,840.87 	 1,214,721.56 	 4,686,252.34 	 3,280,116.34 

    加:营业外收入	12	 5,821,960.64 	 5,660,689.30 	 961,832.32 	 955,521.72 

    减:营业外支出	13	 88,638.39 	 88,638.39 	 	 -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	14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	15	 9,166,163.12 	 6,786,772.47 	 5,648,084.66 	 4,235,638.06 

    减:所得税费用	16	 2,073,186.70 	 1,496,172.25 	 749,681.79 	 635,345.71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	18	 7,092,976.42 	 5,290,600.22 	 4,898,402.87 	 3,600,292.35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6,885,160.08 	 5,290,600.22 	 4,898,679.51 	 3,600,292.35 

    少数股东损益	17	 207,816.34 	 	 -276.64 	 

    五、每股收益:	19	 	 	 	 

    (一)基本每股收益	20	 0.110 	 0.085 	 0.079 	 0.058 

    (二)稀释每股收益	21	 0.110 	 0.085 	 0.079 	 0.058 

    法定代表人: 李彧                  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俞世新              会计机构负责人:陈莲华

    

    现 金 流 量 表

    编制单位: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6月30日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项        目项       目	 本期 	 上年同期 

    	 合并 	 母公司 	 合并 	 母公司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46,685,405.95	46,685,405.95	59,164,773.16	59,164,773.16

    客户存款和同业存放款项净增加额				

    向中央银行借款净增加额				

    向其他金融机构拆入资金净增加额				

    收到原保险合同保费取得的现金				

    收到再保险业务现金净额				

    保户储金及投资款净增加额				

    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净增加值				

    收取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				

    拆入资金净增加额				

    回购业务资金净增加额				

    收到的税费返还	892,612.00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7,927,666.10	7,841,821.48	2,345,168.45	2,299,729.21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55,505,684.05	54,527,227.43	61,509,941.61	61,464,502.37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23,955,262.55	25,931,136.98	29,317,129.71	30,815,976.85

    客户贷款及垫款净增加额				

    存放中央银行和同业款项净增加额				

    支付原保险合同赔付款项的现金				

    支付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				

    支付保单红利的现金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10,296,879.69	7,789,915.78	8,474,753.79	6,027,240.04

    支付的各项税费	5,898,119.67	5,043,616.07	3,437,690.26	2,252,161.20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7,958,763.64	7,634,875.92	14,609,090.57	13,395,730.57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48,109,025.55	46,399,544.75	55,838,664.33	52,491,108.6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396,658.50	8,127,682.68	5,671,277.28	8,973,393.71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而收回的现金净额	560.00	560.00	30,000.00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				

    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560.00	560.00	30,000.00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	1,301,105.05	1,295,670.45	3,220,183.90	3,080,885.04

    投资所支付的现金				

    质押贷款净增加额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				

    支付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1,301,105.05	1,295,670.45	3,220,183.90	3,080,885.04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300,545.05	-1,295,110.45	-3,190,183.90	-3,080,885.04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权益性投资收到的现金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34,000,000.00	34,000,000.00	45,000,000.00	45,000,000.00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				

    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34,000,000.00	34,000,000.00	45,000,000.00	45,000,000.00

    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	19,000,000.00	19,000,000.00	55,000,000.00	55,000,000.0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	4,484,666.52	4,484,666.52	5,051,365.35	4,722,488.26

    其中: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利、利润			328,877.09	

    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13,097.46	13,097.46

    筹资活动现金出小计	23,484,666.52	23,484,666.52	60,064,462.81	59,735,585.72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0,515,333.48	10,515,333.48	-15,064,462.81	-14,735,585.72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21,029.20	-20,225.43	-13,655.15	-3,921.22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16,590,417.73	17,327,680.28	-12,597,024.58	-8,846,998.27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72,046,597.62	66,710,229.90	90,424,160.40	85,386,808.52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88,637,015.35	84,037,910.18	77,827,135.82	76,539,810.25

    法定代表人: 李彧                   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俞世新               会计机构负责人:陈莲华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编制单位: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6月30日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本期金额

    	实收资本(或股本)	资本公积	减:库存股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少数股东权益	所有者权益合计

    一、上年年末金额	62,368,840.00	75,055,686.43		11,106,331.38	15,793,914.72	1,055,647.14	165,380,419.67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变更							

    二、本年年初余额	62,368,840.00	75,055,686.43		11,106,331.38	15,793,914.72	1,055,647.14	165,380,419.67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					3,766,718.08	207,816.33	3,974,534.41

    (一)净利润					6,885,160.08		6,885,160.08

    (二)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						207,816.33	207,816.33

    1.可供出售金额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净额							

    2.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的影响						207,816.33	207,816.33

    3.与计入所有者权益项目相关的所得税影响							

    4.其他							

    上述(一)和(二)小计					6,885,160.08	207,816.33	7,092,976.41

    (三)所有者投资和减少资本							

    1.所有者投入资本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3,118,442.00		-3,118,442.00

    1.提取盈余公积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118,442.00		-3,118,442.00

    3.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1.资本公积转增金额(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金额(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四、本年年末余额	62,368,840.00	75,055,686.43		11,106,331.38	19,560,632.80	1,263,463.47	169,354,954.08

    

    项目	 上期金额

    	实收资本(或股本)	资本公积	减:库存股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少数股东权益	所有者权益合计

    一、上年年末金额	 62,368,840.00 	 75,055,686.43 	   	 11,948,402.67 	 6,928,316.80 	 1,696,759.29 	 157,998,005.19 

    加:会计政策变更	 	 	 	30128.81	   271,159.23 	 	     301,288.04 

    前期差错变更	 	 	 	 	 	 	   

    二、本年年初余额	 62,368,840.00 	 75,055,686.43 	   	 11,978,531.48 	 7,199,476.03 	 1,696,759.29 	 158,299,293.23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	   	   	   	   	 1,780,237.51 	  -331,211.55 	   1,449,025.96 

    (一)净利润	 	 	 	 	 4,898,679.51 	   	   4,898,679.51 

    (二)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	 	 	 	 	 	  -331,211.55 	    -331,211.55 

    1.可供出售金额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净额	 	 	 	 	 	 	            -   

    2.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的影响	 	 	 	 	 	  -331,211.55 	    -331,211.55 

    3.与计入所有者权益项目相关的所得税影响	 	 	 	 	 	 	            -   

    4.其他	 	 	 	 	 	 	            -   

    上述(一)和(二)小计	 	 	 	 	4,898,679.51 	  -331,211.55 	   4,567,467.96 

    (三)所有者投资和减少资本	 	 	 	 	 	 	            -   

    1.所有者投入资本	 	 	 	 	 	 	            -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   

    3.其他	 	 	 	 	 	 	            -   

    (四)利润分配	 	 	 	 	-3,118,442.00 	 	  -3,118,442.00 

    1.提取盈余公积	 	 	 	 	 	 	            -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118,442.00 	 	  -3,118,442.00 

    3.其他	 	 	 	 	 	 	            -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   

    1.资本公积转增金额(或股本)	 	 	 	 	 	 	            -   

    2.盈余公积转增金额(或股本)	 	 	 	 	 	 	            -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   

    4.其他	 	 	 	 	 	 	            -   

    四、本年年末余额	 62,368,840.00 	 75,055,686.43 	 	 11,978,531.48 	 8,979,713.54 	 1,365,547.74 	 159,748,319.19 

    法定代表人: 李彧                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俞世新               会计机构负责人:陈莲华

    

    

    财 务 报 表 附 注

    2008年上半年度

    一、公司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历史沿革、改制情况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由上海威尔泰仪表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2000年12月28日经上海市人民政府以沪府体改审(2000)053号文批准,同意上海威尔泰仪表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整体变更后,本公司股本总额为3,326万元。2000年12月28日经上海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信长会师报字(2000)第20396号验资报告。

    根据本公司2001年股东大会决议和沪府体改批字(2002)第037号批复,本公司以2001年末总股本3,326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红股1.6股,股本增至3,858.16万股,此次增资经上海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信长会师报字(2002)第21515号验资报告。根据本公司200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和沪府体改批字(2003)第020号批复,本公司以2002年末总股本3,858.16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红股1.5股,股本增至4,436.884万股,此次增资经上海万隆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万会业字(2003)第923号验资报告。本公司2006年7月,经中国证监会以证监发行〔2006〕34号文核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价6.0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9,44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6,492,369.00元, 本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2,947,631.00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8,000,000.00元,资本溢价为人民币74,947,631.00元。业经万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万会业字(2006)第695号验资报告。本公司变更后的累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2,368,840.00元。本公司于2007年 4月18 日换领了注册号为企股沪总字第035803号(市局)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法人代表:李彧,经营期限:1992年10月24日至不约定期限。

    2、公司行业性质、经营范围

    行业性质:制造业。

    经营范围:仪表仪器,传感器的制造,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设备成套,电气成套,应用软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自产产品(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3、	公司主要产品或提供的劳务。

    主要产品:智能型现场仪表-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温度变送器及工业自动化系统。

    4、	公司在报告期间内主营业务发生变更的说明

    公司在报告期间内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更。

    5、	公司的基本组织架构

    股东大会为股份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董事会为股东大会的常设权力机构,监事会为股东大会的派出监督机构。公司内部下设总经理办公室、生产部、质量部、研发部、市场营销部、财务部、投资者关系部、人事行政部等。公司控股子公司为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上海威尔泰软件有限公司。 	

    二、本公司采用的主要会计政策、会计估计

    1、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声明

    本公司编制的财务报表符合《企业会计制度》、《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真实、完整地反映了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信息。

    2、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

    本公司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以持续经营为前提;以权责发生制为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

    3、会计期间

    本公司以公历年度为会计期间,即每年从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4、记账本位币

    本公司采用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

    5、计量属性在本期发生变化的报表项目及本期采用的计量属性

    本公司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一般采用历史成本,根据会计准则的要求,采用重置成本、可变现净值、现值、公允价值计量时,所确定的会计要素金额能够取得并可靠计量。

    6、外币业务核算方法

    发生外币交易时,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为记帐本位币;在资产负债表日,外币货币性项目,采用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折算;因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与初始确认时或者前一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不同而产生的汇兑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7、现金等价物的确定标准

    现金等价物是指企业持有的期限短、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的投资。

    8、金融资产的核算方法

    (1)金融资产分类

    1)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指本公司为了近期内出售而持有的股票、债券、基金以及不作为有效套期工具的衍生工具。包括交易性金融资产和指定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取得时以公允价值(扣除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作为初始确认金额。

    持有期间将取得的利息或现金股利确认为投资收益,资产负债表日将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处置时,公允价值与初始入账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投资收益,同时调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2)持有至到期投资:指本公司购入的到期日固定、回收金额固定或可确定且本公司明确意图和能力持有至到期的固定利率国债、浮动利率公司债券等。

    取得时按公允价值(扣除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和相关交易费用之和作为初始确认金额。

    持有期间按照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如实际利率与票面利率差别较小的,按票面利率)计算确认利息收入,计入投资收益。实际利率在取得时确定,在该预期存续期间或适用的更短期间内保持不变。

    处置时,将所取得价款与该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

    若本公司于到期日前出售或重分类了较大金额的持有至到期投资(较大金额是指相对该类投资出售或重分类前的总金额而言),则本公司将该类投资的剩余部分重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且在本会计期间及以后两个完整的会计年度内不再将该金融资产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但下列情况除外:出售日或重分类日距离该项投资到期日或赎回日较近(如到期前三个月内),市场利率变化对该项投资的公允价值没有显著影响;根据合同约定的定期偿付或提前还款方式收回该投资几乎所有初始本金后,将剩余部分予以出售或重分类;出售或重分类是由于本公司无法控制、预期不会重复发生且难以合理预计的独立事项所引起。

    3)应收款项:为本公司对外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形成的应收账款等债权,按从购货方应收的合同或协议价款作为初始确认金额。

    收回或处置时,将取得的价款与该应收款项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指本公司没有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应收款项的金融资产。

    取得时按公允价值(扣除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和相关交易费用之和作为初始确认金额。

    持有期间将取得的利息或现金股利确认为投资收益。资产负债表日将公允价值变动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处置时,将取得的价款与该金融资产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损益;同时,将原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公允价值变动累计额对应处置部分的金额转出,计入投资损益。

    (2)金融资产减值

    本公司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对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进行检查,以判断是否有证据表明金融资产因一项或多项事件的发生而出现减值(即减值事项)。减值事项是指在该等资产初始确认后发生的,对预期未来现金流量有影响的,且本公司能对该影响作出可靠计量的事项。

    如果有客观证据表明金融资产在资产负债表日发生减值,则将其账面价值减记至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按照该金融资产的原实际利率折现确定,并考虑相关担保物的价值(扣除取得和出售该担保物发生的费用)。原实际利率是初始确认该应收款项时计算确定的实际利率。对于浮动利率金融资产的,在计算可收回金额时可采用合同规定的当期实际利率作为折现率。

    1)应收款项

    (a)坏帐准备的确认标准

    凡因债务人破产,依照法律清偿程序清偿后仍无法收回,或因债务人死亡,既无遗产可供清偿,又无义务承担人,确实无法收回,或因债务人逾期未能履行偿债义务,根据公司管理权限,经董事会授权批准后,该等应收款项列为坏账损失。

    (b)坏帐准备的计提方法

    采用备抵法核算,按照账龄分析法并结合个别认定法计提坏账准备。具体计提比例如下:

    项目	账    龄	计提比例(%)

    应收账款	1月以内	1

    	1-6月	3

    	6-12月	5

    	1-2年	10

    	2-3年	30

    	3年以上	60

    其他应收款	3月以内	_

    	3-12月	1

    	1-3年	5

    	3年以上	20

    9、金融负债的核算

    (1)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包括交易性金融负债和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初始确认时以公允价值计量,相关交易费用直接计入当期损益,资产负债表日将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2)其他金融负债以摊余成本计量。

    10、存货核算方法

    (1)、存货的分类:本公司的存货分为原材料、包装物、低值易耗品、库存商品、在产品等大类。

    (2)、发出的存货按照加权平均法计价。

    (3)、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存货按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将要发生的成本、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

    各类存货可变现净值确定的依据:

    (a)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

    (b)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

    (c)资产负债表日,同一项存货中一部分有合同价格约定、其他部分不存在合同价格的,应当分别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并与其相对应的成本进行比较,分别确定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或转回的金额。

    (4)、存货的盘存制度:永续盘存制。

    (5)、低值易耗品和包装物的摊销方法:一次转销法。

    11、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方法

    (1)、初始计量

    (a)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按照合并日取得被合并方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的份额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

    (b)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在购买日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确定的投资成本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

    (c)其他方式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按照下列规定确定初始投资成本:

    ①以现金支付的,按照实际支付的购买价款作为初始投资成本;

    ②以发行权益性证券取得的,按照发行权益性证券的公允价值作为初始投资成本;

    ③投资者投入的,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作为初始投资成本;

    ④通过非货币性交换取得的,按照当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换入资产或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的,以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作为初始投资成本,否则以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作为初始投资成本;

    ⑤通过债务重组取得的,按照公允价值作为初始投资成本。

    (2)、后续计量和收益确认方法

    (a)本公司对能够实施控制的长期股权投资,及对不具有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且在活跃市场上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或利润的,确认投资收益。

    (b)本公司对被投资单位具有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按照应享有或应分担的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净损益的份额,确认投资收益。

    (3)、确定被投资单位具有共同控制、重大影响的依据

    (a)共同控制的确定依据:对被投资单位的某项经济活动按照合同约定所具有的共有控制,仅在与该项经济活动相关的重要财务和经营决策需要分享控制权的投资方一致同意时存在的,确定为共同控制。

    (b)重大影响的确定依据:对被投资单位的财务报表和经营决策有参与决策的权力,但并不能够控制或者与其他方一起共同控制这些政策的制定的,确定为重大影响。

    12、固定资产的计价和折旧方法

    (1)固定资产的确认条件:指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的使用年限超过一个会计年度。

    (2)固定资产的分类:房屋及建筑物、专用设备、通用设备、运输设备、其他设备等。

    (3)折旧方法:采用年限平均法分类计提。根据固定资产分类、预计使用年限和预计净残值确定折旧率。具体如下:

    注:子公司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系外商投资企业,其残值率是10%。

    类    别	预计使用年限(年)	净残值率(%)	年折旧率(%)

    房屋及建筑物	20	5	4.75

    机器设备	10-20	5、10	9.5-4.75

    电子设备	5	5、10	19、18

    运输工具	5	5、10	19、18

    其他设备	5	5、10	19、18

    (4)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本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对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可收回金额按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之间的高者确定。本公司原则上按单项资产为基础估计可收回金额,若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按该项资产所属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资产组可收回金额。减值准备一经计提,在以后会计期间不予转回。

    13、在建工程核算方法

    以立项项目分类核算工程发生的实际成本,当在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结转为固定资产核算。

    14、无形资产核算方法

    (1)、计价方法:

    (a)外购无形资产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进口关税和其他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项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所发生的其他支出。

    (b)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其成本包括自满足《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第四条和第九条规定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前所发生的支出总额,但是对于以前期间已经费用化的支出不再调整。

    (c)投资者投入的无形资产,应当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作为成本,但合同或协议约定价值不公允的除外。

    (d)企业合并取得的无形资产,若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的无形资产,按照合并日在被合并方的账面价值计量,若为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取得的无形资产,其公允价值可以可靠计量的,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e)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取得的无形资产,当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换入资产或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的,以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作为无形资产的计量基础,否则以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作为无形资产的计量基础。

    (f)债务重组取得的无形资产按公允价值计量。

    (g)政府补助取得的无形资产按照公允价值计量,若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按照名义金额计量。

    (2)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按照估计该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的年限或者构成使用寿命产量等类似计量单位数量;无法预见无形资产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期限的,视为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

    (3)、划分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研究阶段支出和开发阶段支出的具体标准:

    本公司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的支出,区分为研究阶段支出与开发阶段支出。研究阶段的支出,于发生业务时计入当期损益;开发阶段的支出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确认为无形资产:

    (a)完成该无形资产以使其能够使用或出售在技术上具有可行性;

    (b)具有完成该无形资产并使用或出售的意图;

    (c)无形资产产生经济利益的方式,包括能够证明运用该无形资产生产的产品存在市场或无形资产自身存在市场,无形资产将在内部使用时,应当证明其有用性;

    (d)有足够的技术、财务资源和其他资源支持,以完成该无形资产的开发,并有能力使用或出售该无形资产;

    (e)归属于该无形资产开发阶段的支出能够可靠地计量。

    不满足上述条件的开发阶段的支出,于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前期已计入损益的开发支出不在以后期间确认为资产,已资本化的开发阶段的支出在资产负债表上列示为开发支出,自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之日起转为无形资产。

    (4)无形资产减值

    本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进行减值测试。

    对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本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若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将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计提相应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15、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的资产减值准备确定方法

    资产负债表日,本公司对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的账面价值进行检查,有迹象表明上述资产发生的减值的,估计其可收回金额。可收回金额应当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当将资产的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资产减值损失已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16、应付职工薪酬

    (1)职工薪酬的组成部分:

    (1)	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

    (2)	职工福利费;

    (3)	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

    (4)	住房公积金;

    (5)	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6)	非货币性福利;

    (7)	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

    (8)	其他与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相关的支出。

    (2)职工薪酬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领取薪酬的职工所提供服务的受益部门,在职工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将应确认的职工薪酬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同时确认为应付职工薪酬,但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除外。

    (a)计量应付职工薪酬时,国家规定了计提基础和计提比例的,按国家规定的标准计提。没有规定计提基础和计提比例的,根据历史经验数据和实际情况,合理预计当期应付职工薪酬。

    (b)以非货币性资产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的,根据受益对象,按该资产的公允价值,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同时确认为应付职工薪酬。

    17、借款费用

    (1)、借款费用资本化的确认原则:

    本公司发生的借款费用,可直接归属于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购建或生产的,予以资本化。

    (2)、借款费用资本化期间:

    借款费用(包括借款利息、折价或者溢价的摊销、辅助费用以及因外币借款而发生的汇兑差额等)开始资本化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资产支出已经发生;借款费用已经发生;为使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所必要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已经开始。

    当购建资产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借款费用停止资本化。当购建资产中部分项目分别完工且可单独使用时,该部分资产借款费用停止资本化。

    (3)、暂停资本化期间

    当购建资产项目发生非正常中断且连续三个月或以上时,借款费用暂停资本化。

    (4)、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的计算方法

    (a)为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而借入专门借款的,以累计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乘以资本化率,计算确定当期应予以资本化的利息金额。

    (b)为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而占用了一般借款的,企业应当根据累计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超过专门借款的部分乘以所占用一般借款的资本化率,计算确定一般借款利息中应予资本化的金额。

    (5)、资本化率的确定

    专门借款的资本化率为该单项专门借款的利率或多项专门借款的加权平均利率;一般借款的资本化率为其加权平均利率。

    18、收入确认方法

    (1)销售商品:

    本公司己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货方;既没有保留通常与所有权相联系的继续管理权,也没有对已售出的商品实施有效控制;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计量;相关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相关的、已发生的或将发生的成本能够可靠计量时,确认商品销售收入。

    (2)、提供劳务

    本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劳务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的,即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计量;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交易的完工进度能够可靠确定;交易中已发生的和将发生的成本能够可靠计量时,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提供劳务收入。

    (3)、让渡资产使用权

    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计量时,确认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

    19、政府补助

    政府补助是本公司从政府无偿取得的货币性资产,在本公司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且能够收到时予以确认。用于补偿本公司以后期间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用于补偿本公司已发生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20、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的依据

    本公司所得税费用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与其计税基础存在差异的,按照规定确认所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或递延所得税负债。

    资产负债表日,本公司按照暂时性差异与按照预期收回该资产或清偿该负债期间的适用税率计算的结果,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和递延所得税资产。一般情况下,所有应税暂时性差异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均予确认,而递延所得税资产则只能在未来应纳税利润足以用作抵销暂时性差异的限度内,才予以确认。如果暂时性差异是由商誉,或在某一既不影响纳税利润、也不影响会计利润的交易(除了实际合并)中的其它资产和负债的初始确认下产生的,则该递延所得税资产及负债则不予确认。

    对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投资,以及在合营公司的权益产生的应税暂时性差异会确认为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但本公司能够控制这些暂时性差异的转回,而且暂时性差异在可预见的将来很可能不会转回的情况则属例外。

    21、合并财务报表的编制方法

    (1)合并财务报表按照2006年2月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执行。以实际控制权为基础确定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母公司控制的特殊目的主体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合并财务报表以母公司和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的个别财务报表以及其他资料为依据,根据其他有关资料,按照权益法调整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后编制的。合并时对内部权益性投资与子公司所有者权益、内部投资收益与子公司利润分配、内部交易事项、内部债权债务进行抵销。

    (2)母公司与子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和会计处理方法一致。

    

    三、税项

    主 要 税 种	税 率%(注)	计 税 依 据	备     注

    增  值  税	17	应税销售收入	

    营  业 税	5	应税营业收入	

    城市维护建设税	5-7	应纳流转税额	

    企业所得税	25	应纳税所得额	注

    注:本公司原系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沪府发[2000]55号《上海市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上海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若干配套政策的通知精神,闵行区人民政府闵府发[2001]5号《关于鼓励发展高科技企业的若干规定》,经上海国家税务局闵行分局确认,原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2008年国家科委、财政局、税务总局对原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上海市认定工作在筹划中。2008年1月1日起公司暂按25%交纳企业所得税。

    根据上海市地方税务局松江区分局沪地税松外[2004]12号文的批复,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自2003年1月1日起至2004年12月31日止,免征企业所得税二年;自2005年1月1日起至2007年12月31日止,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三年,2008年1月1日起按25%交纳企业所得税。

    

    四、企业合并及合并财务报表(除特别注明货币单位万元外,金额单位为人民币元)

    1、本公司的子公司                                              

    货币单位:万元

    子公司名称	注册地	业务性质	注册资本	经营范围	本公司期末实际投资额	实质上构成对子公司净投资的余额	本公司合计持股比例	本公司合计享有表决权比例

    一、非企业合并取得的子公司								

    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上海市	制造业	USD50	仪器仪表	310.39	310.39	75%	75%

    上海威尔泰软件有限公司	上海市	软件业	500	软件开发	450	450	97.5%	97.5%

    2、少数股东权益和少数股东损益

    (1)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                                     

    子公司名称	期末账面余额	年初账面余额

    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956,302.45 	789,220.41 

    上海威尔泰软件有限公司	       307,161.02 	266,426.73    

    合   计	      1,263,463.47 	1,055,647.14 

    (2)少数股东权益中用于冲减少数股东损益的金额(指少数股东损益为负数部分)                  

    子公司名称	本期金额	上期金额

    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454,318.34

    上海威尔泰软件有限公司		 

    合   计	 	 -454,318.34 

    

    	五、合并财务报表主要项目附注(除特别注明货币单位万元外,金额单位为人民币元)

    	(以下附注年初账面余额是指2008年1月1日余额,期末账面余额是指2008年6月30日余额。)

    1、	货币资金

    项  目	期末账面余额	年初账面余额

    	原  币	折算汇率	折合人民币	原  币	折算汇率	折合人民币

    现    金	 	 	     75,105.18 	 	 	     76,258.84 

    其中:美元	     720.00 	  6.86 	      4,938.55 	    720.45 	  7.30 	      5,259.31 

    欧元	   2,689.25 	 10.83 	     29,125.12 	    364.64 	 10.62 	      3,871.07 

    银行存款	 	   	 86,662,833.88 	 	 	 71,811,614.52 

    其中:美元	   1,574.15 	  6.86 	     10,797.25 	  1,574.15 	  7.30 	     11,823.13 

    欧元	       0.87 	 10.83 	          9.42 	 	 	 

    其他货币资金	 	 	  1,899,076.29 	 	 	    158,724.26 

    其中:欧元	 147,094.74 	 10.83 	  1,593,065.45 	 	 	 

    美元 	  40,183.48 	  6.86 	    275,622.50 	 	 	 

    合  计	 	 	 88,637,015.35 	 	 	 72,046,597.62 

    

    2、应收票据 

    种    类	期末账面余额	年初账面余额

    银行承兑汇票	6,277,305.91 	                5,990,164.16          

    商业承兑汇票	                      7,350.00                                                   	              

    合    计	                  6,284,655.91    	                5,990,164.16

    

    3、应收账款

    (1)	应收账款分类

    类    别	期        末        数

    	账面余额	占余额比例%	坏账准备

    			比例%	账面余额

    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	5,147,976.38 	16.82               	1.91                        	     98,245.92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	3,344,202.77               	10.93                      	31.14                       	  1,041,285.32          

    其他不重大的应收账款	22,112,872.87          	72.25         	 3.58                         	 791,516.39   

    合    计	          30,605,052.02 	                    100.00 	                        6.31 	            1,931,047.64 

    净    额	28,674,004.38

    接上表

    类    别	年        初        数

    	账面余额	占余额比例%	坏账准备

    			比例%	账面余额

    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	            2,616,185.65  	                      12.92 	                        3.46 	                 90,491.93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	            4,752,966.19 	                      23.47 	                      31.18 	            1,511,577.60 

    其他不重大的应收账款	          12,885,163.09 	                      63.62 	                        3.30 	               425,051.46 

    合    计	          20,254,314.93 	                    100.00 	                      10.01 	            2,027,120.99 

    净    额	18,227,193.94

    其他不重大应收账款指单项金额不重大且账龄在一年以内的应收账款。

    (2)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

    欠款单位(人)名称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比例(%)	坏账准备金额	计提理由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100,000.00	1.00	21,000.00	按账龄计提

    济南中环年喜仪表有限公司	1,715,627.14	3.00	51,468.81	按账龄计提

    上海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1,332,349.24	1.93	25,777.11	按账龄计提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

    本公司以账龄为信用风险特征,对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该特征组合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以及经单独测试后未减值的应收账款将其划分为一至二年、二至三年、三年以上三个组合,根据各账龄组合应收账款余额的一定比例计算确定坏账准备。

    

    账龄组合	组合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比例(%)	坏账准备金额

    1至2年(含2年)	1,313,467.27	10.00	131,346.73

    2至3年(含3年)	1,028,342.36	30.00	308,502.71

    3年以上	1,002,393.14	60.00	601,435.88

    组合合计	3,344,202.77	31.14	1,041,285.32

    (4)其他不重大的应收账款

    账    龄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比例(%)	坏账准备金额

    1年以内(含1年)	22,112,872.87	3.58	791,516.39

    (5)应收账款的期末余额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的欠款。

    (6)应收账款期末账面余额中欠款金额前五名的情况

    欠款单位(人)名称	欠款金额	欠款年限	占总额比例%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100,000.00	1年以内	6.86

    济南中环年喜仪表有限公司	1,715,627.14	1年以内	5.61

    上海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1,332,349.24	1年以内	4.35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999,785.30	1-2年	3.27

    浙江中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966,987.00	1年以内	3.16

    合    计	7,114,748.68		23.25

    (7)期末应收关联方的款项占应收账款账面余额的4.35%。

    

    4、预付账款

    (1)预付账款账龄分析

    账    龄	期    末    数	年    初    数

    	账面余额	占总额比例%	账面余额	占总额比例%

    1年以内(含1年)	3,636,689.00	73.49	3,205,993.05	70.44

    1至2年(含2年)	141,102.84	2.85	174,267.69	3.83

    2至3年(含3年)	1,170,000.00	23.64	1,170,000.00	25.71

    3至4年(含4年)	900	0.02	900.00	0.02

    合    计	4,948,691.84	100.00	4,551,160.74	100

    (2)预付账款的期末余额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的欠款。

    5、其他应收款

    (1)其他应收款分类

    类    别	期        末        数

    	账面余额	占余额比例%	坏账准备

    			比例%	金  额

    单项金额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1,000,000.00	14.05	1	10,000.00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其他应收款	41,274.00	0.58	5	2,063.70

    其他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5,300,370.61	85.37	0.17	10,521.42

    合    计	6,341,644.61	100	0.32	22,585.12

    净    额	6,319,059.49

    接上表

    类    别	年        初        数

    	账面余额	占余额比例%	坏账准备

    			比例%	金  额

    单项金额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1,000,000.00	18.3	1.00	10,000.00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其他应收款	104,374.00	1.91	5.00	5,218.70

    其他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4,359,333.18	79.79	0.17	7,366.42

    合    计	5,463,707.18	100	0.41	22,585.12

    净    额	5,441,122.06

    (2)单项金额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欠款单位(人)名称	欠款金额	计提坏账准备比例%	计提理由

    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	     500,000.00 	1.00	按账龄计提

    浙江中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500,000.00 	1.00	按账龄计提

    合    计	1,000,000.00	1.00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其他应收款

    账龄组合	组合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比例%	坏账准备金额

    1至3年(含2年)	41,274.00	5.00	2,063.70

    (4)其他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账    龄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比例%	坏账准备金额

    1年以内(含1年)	5,300,370.61	0.17	10,521.42

    (5)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的欠款。

    (6)其他应收款期末账面余额中欠款金额前五名的情况

    欠款单位(人)名称	欠款金额	欠款年限	占总额比例%	欠款性质或内容

    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	500,000.00	 1年以内 	7.03	保证金

    浙江中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500,000.00	 1年以内 	7.03	保证金

    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	330,000.00	 1年以内 	4.64	保证金

    辽宁佳兴鸿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200,000.00	 1年以内 	2.81	保证金

    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上海	153,463.65	 1年以内 	2.16	进口代理费

    合    计	1,683,463.65	 	23.66	 

    

    6、存货及存货跌价准备

    存货项目	期    末    数	年    初    数

    	账面余额	跌价准备	账面余额	跌价准备

    原材料	31,418,177.92	 	32,812,583.35	 

    包装物	252,649.69	 	193,055.29	 

    低值易耗品	31,374.01	 	17,678.89	 

    库存商品	6,598,669.86	 	3,501,655.10	 

    在产品	15,443,767.21	 	14,510,787.82	 

    合    计	53,744,638.69	 	51,035,760.45	 

    净    额	53,744,638.69	51,035,760.45

    

    7、固定资产

    (1)固定资产原值 

    类     别	年初余额	本期增加额	本期减少数	期末余额

    房屋及建筑物	42,508,542.09	9,300.00	 	42,517,842.09

    机器设备	23,293,712.80	230,941.00	 	23,524,653.80

    运输工具	2,219,917.78	 	 	2,219,917.78

    电子设备	9,056,859.98	584,841.18	 	9,641,701.16

    其他设备	4,128,720.71	182,496.00	 	4,311,216.71

    合    计	81,207,753.36	1,007,578.18	 	82,215,331.54

    固定资产原值期末账面余额较年初账面余额增加1007578.18元,增长1.24% 。主要原因是购买的机器、电子设备。

    (2)累计折旧

    类     别	年初余额	本期增加额	本期减少数	期末余额

    房屋及建筑物	10,737,902.61	1,203,734.13		11,941,636.74

    机器设备	4,835,479.17	915,643.98		5,751,123.15

    运输工具	1,349,553.05	205,132.41		1,554,685.46

    电子设备	5,745,932.19	455,644.75		6,201,576.94

    其他设备	2,998,342.88	238,571.63		3,236,914.51

    合    计	25,667,209.90	3,018,726.90		28,685,936.80

    累计折旧期末账面余额较年初账面余额增加3,018,726.9元,增长11.76% 。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的折旧3,018,726.9元。

    (3)本期无在建工程完工转入固定资产。  

    (4)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类     别	账面原值	累计折旧	减值准备	账面价值

    机器设备	369,769.09	335,644.45	 	34,124.64

    电子设备	4,276,654.12	4,040,195.23	 	236,458.89

    其他设备	1,763,834.11	1,669,611.06	 	94,223.05

    合    计	6,410,257.32	6,045,450.74	 	364,806.58

    (5)用于担保的固定资产

    类     别	账面原值	累计折旧	减值准备	账面价值

    房屋建筑物	39,795,528.20	11,597,506.40	 	28,198,021.80

    

    8、在建工程

    工程名称	预算数(万元)	年初账面余    额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账面余    额	资金来源	投入占预算比例%

    				转  入固定资产	其他减少			

    真空充灌系统	161,000.00	0.00	160,558.00	 	 	160,558.00	募股资金	99.73

    

    9、无形资产

    (1)无形资产原值

    项     目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账面余额

    专用软件	3,013,856.57	756,142.01	 	3,769,998.58

    核安全级WT3000N差压变送器	936,067.14	 	 	936,067.14

    土地	4,336,524.58	 	 	4,336,524.58

    合      计	8,286,448.29	756,142.01	 	9,042,590.30

    用于抵押、担保的无形资产金额为4,336,524.58元。

    (2)累计摊销

    项    目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账面余额

    专用软件	1,806,336.08	427,843.97	 	2,234,180.05

    核安全级WT3000N差压变送器	109,207.83	93,606.72	 	202,814.55

    土地	565,731.98	41,086.32	 	606,818.30

    合    计	2,481,275.89	562,537.01	 	3,043,812.90

    

    10、开发支出

    内部研究开发的资本化支出

    项    目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账面余额

    核安全级WT3000N差压变送器		293,638.55		293,638.55

    WT3000系列智能压力变送器		934,264.53		934,264.53

    

    11、递延所得税资产

    项    目	期末账面余额	年初账面余额

    递延所得税资产	488,408.19	287,887.32

    

    12、资产减值准备

    项    目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计提	本期减少	期末账面余额

    			本期转回	本期转销	

    坏账准备	2,049,706.11	302,770.62  	398,843.97	   	1,953,632.76

    

    13、短期借款

    借款条件	期末账面余额	年初账面余额

    信用借款	14,000,000.00	14,000,000.00

    保证借款	15,000,000.00	

    合    计	29,000,000.00	14,000,000.00

    

    14、应付账款

    账  龄	期末账面余额	年初账面余额

    1年以内	24,143,556.05	17,419,722.96

    1年以上	459,609.81	460,105.91

    合   计	24,603,165.86	17,879,828.87

    应付账款的期末账面余额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的款项。

    

    15、预收账款

    账  龄	期末账面余额	年初账面余额

    1年以内	6,498,505.23	3,447,911.44

    1年以上	412,214.85	378,177.69

    合  计	6,910,720.08	3,826,089.13

    (1) 预收账款的期末账面余额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的款项。

    16、应付职工薪酬

    项    目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账面余额

    一、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	900,000.00	8,188,325.88	9,088,325.88	           -   

    二、职工福利	 	 	 	           -   

    三、社会保险费	77,199.81	1,578,408.60	1,655,608.41	           -   

    其中:医疗保险费	17,786.60	487,132.10	504,918.70	           -   

    养老保险费	53,142.60	969,492.57	1,022,635.17	           -   

    失业保险费	6,270.61	81,188.89	87,459.50	           -   

    工伤保险费	 	20,297.52	20,297.52	           -   

    生育保险费	 	20,297.52	20,297.52	           -   

    四、住房公积金	 	257,830.00	257,830.00	           -   

    五、非货币性福利	 	 	 	           -   

    六、解除劳动关系的补偿	 	 	 	           -   

    七、工会经费	417,334.66	176,217.28	107,605.02	    485,946.92 

    八、职工教育经费	 	 	 	           -   

    九、其他职工薪酬	 	 	 	                               -   

    合     计	1,394,534.47	9,942,951.76 	10,851,539.31 	485,946.92

    

    17、应交税费

    税费项目	期末账面余额	年初账面余额	备    注

    增值税	264,151.39	-84,593.04	17%

    营业税	0	575.00	5%

    所得税	1,286,013.12	227,632.17	25%

    城市维护建设税	22,223.79	22,098.99	5%-7%

    河道维护建设费	2,955.76	2,898.21	1%

    个人所得税	317,906.71	60,462.07	

    教育费附加	8,867.28	8,694.63	3%

    合    计	1,902,118.05	237,768.03	

    

    18、其他应付款

    账    龄	期末账面余额	年初账面余额

    1 年以内	1,711,430.56	572,190.46

    1 年以上	73,475.08	73,475.08

    合    计	1,784,905.64	645,665.54

    (1)其他应付款的期末账面余额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的款项。

    (2)账龄过一年的大额其他应付款

    债权单位(人)名称	期末账面余额	未偿还或未结转的原因	备    注

    上海虹茂绿化有限公司	27,466.00	质保金	

    (3)金额较大的其他应付款

    债权单位(人)名称	期末账面余额	性质或内容	备    注 

    上海超强货运配载有限公司	100,000.00	押金	

    预提银行利息	93,250.00	利息	

    

    19、长期借款

    借款条件	币 种	期末账面余额	年初账面余额

    抵押借款	人民币	15,000,000.00	15,000,000.00

    本公司长期借款15,000,000.00元,是以坐落在上海市虹中路263号厂房的房产及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建筑面积17,003.62平方米)作为抵押。

    

    20、其他非流动负债(递延收益)

    项    目	期末账面余额	年初账面余额

    高精度压力/差压变送器	971,296.44	561,296.44

    注:上述款项为财政部依据国家科技部"关于下达863计划课题经费预算的通知"下拨本公司经费,其中16.4万元需转拨给课题协作单位浙江中控自动仪表有限公司。

    

    21、股本                                                   货币单位:万元

    	项    目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增减变动(+、-)		期末账面余额

    			股权分置改革		送股		配股		公积金转股		增发  新股		其他		小计	

    	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份		2,859.2344																2,859.2344

    	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		3,377.6496																3,377.6496

    	合    计		6,236.884																6,236.884

    

    22、资本公积

    项    目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账面余额

    股本溢价	75,014,663.42			75,014,663.42

    其他资本公积					41,023.01                               			41,023.01                               

    合     计	75,055,686.43			75,055,686.43

    

    23、盈余公积

    项    目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账面余额

    法定盈余公积	11,106,331.38			11,106,331.38

    

    24、未分配利润

    项      目	金     额	提取或分配比例%

    2007年年报披露的年末未分配利润	15,793,914.72	

    加: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调整的年初未分配利润(注)	 	

    调整后年初未分配利润	15,793,914.72	

    加:本期净利润	6,885,160.08	

    减: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减:应付普通股股利	3,118,442.00 	

    期末未分配利润	19,560,632.80	

    其中:拟分配现金股利	 	

    注:根据本公司2008年3月24日召开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批准通过的《关于2007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2007年度每10股分配0.5元现金股利(含税),共计分配股利3,118,442.00元。

    

    25、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

    (1)销售收入及成本

    项    目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收  入	成  本	毛  利	收  入	成  本	毛  利

    主营业务	57,085,092.53	35,484,322.08	21,600,770.45	54,221,336.09	33,489,371.96	20,731,964.13

    其他业务	932,430.12	1,091,286.06	-158,855.94	653,638.75	893,181.42	-239,542.67

    合    计	58,017,522.65	36,575,608.14	21,441,914.51	54,874,974.84	34,382,553.38	20,492,421.46

    (2)产品类别

    项    目	营业收入	营业成本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压力变送器	31,662,265.09	31,382,793.49	22,076,221.71	17,637,466.31

    电磁流量计	21,198,975.67	16,586,565.67	10,631,251.19	11,148,428.62

    系统工程	49,829.06	1,332,793.38	29,897.44	1,258,987.39

    其他仪器仪表	5,106,452.83	5,572,822.30	3,838,237.80	4,337,671.06

    小    计	58,017,522.65	54,874,974.84	36,575,608.14	34,382,553.38

    (3)公司向前五名客户销售收入总额为12,322,244.94元,占公司本年全部销售收入的22%。

    

    26、营业税金及附加

    项    目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金  额	计缴标准(%)	金  额	计缴标准(%)

    营  业  税	31,322.30	5	89,983.75	5

    城市维护建设税	173,886.57	5、7	147,838.7	5、7

    教育费附加	104,311.67	3	53,478.43	3

    河  道  费	35,066.94	1	17,826.14	1

    合    计	344,587.48		309,127.02	

    

    27、财务费用

    项      目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利息支出	1,506,572.93	       1,675,994.52 

    减:利息收入	512,820.88	         500,011.28 

    汇兑损失	90,471.38	          97,419.15 

    减:汇兑收益	81,483.71	          26,125.67 

    其    他	32,633.75	         113,356.08 

    合    计	1,035,373.47	1,360,632.80

    财务费用本期发生数比上期发生数减少325,259.33元,降低23.9% 。主要原因是贷款利息减少。

    

    28、营业外收入

    项      目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		6,310.60

    其中:固定资产处置利得		6,310.60

    政府补助	5,660,881.20	955,521.72

    其    他	161,079.44	

    合    计	5,821,960.64	961,832.32

    (1)营业外收入本期发生数比上期发生数增加4,860,128.59元,增长505% 。主要原因是政府补助的增加所致。

    (2)政府补助

    种   类	本期取得      政府补助 	记入本期损        益的政府补助	本期返还的政府补助

    			金  额	原  因

    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国债补助资金	4,350,000.00	4,350,000.00		

    高新园区07年扶持金	1,307,906.20	1,307,906.20		

    新增就业岗位补贴	2,975.00	2,975.00		

    合计	5,660,881.20	5,660,881.20		

    

    29、所得税费用

    项      目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本期所得税费用	2,273,707.57	644,849.54

    递延所得税费用	-200,520.87     	104,832.25

    合    计	2,073,186.70	749,681.79

    

    30、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本期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7,927,666.10元,其中金额较大的如下:

    项      目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利息收入	512,820.88	500,011.28

    政府补助	5,660,881.20	955,521.72

    合     计	6,173,702.08	1,455,533.00

    

    31、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本期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7,958,763.64元,其中金额较大的如下:

    项      目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研究开发费	3,857,345.81	1,909,144.71

    差旅费	1,391,285.15	1,342,520.32

    办公费	1,362,535.45	597,052.49

    合    计	6,611,166.41	3,848,717.52

    

    六、母公司财务报表有关项目附注

    1、应收账款

    (1)应收账款分类

    类    别	期        末        数

    	账面余额	占余额比例%	坏账准备

    			比例%	账面余额

    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	5,147,976.38	16.82	1.91	   98,245.92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	3,344,202.77               	10.93                      	31.14                       	   1,041,285.32          

    其他不重大的应收账款	22,112,872.87          	72.25         	 3.58                         	 791,516.39   

    合    计	30,605,052.02	100.00	6.31                         	1,931,047.64            

    净    额	28,674,004.38

    接上表

    类    别	年        初        数

    	账面余额	占余额比例%	坏账准备

    			比例%	账面余额

    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	            2,616,185.65 	                      12.92 	                        3.46 	                 90,491.93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	            4,752,966.19 	                      23.47 	                      31.18 	            1,511,577.60 

    其他不重大的应收账款	          12,885,163.09 	                      63.62 	                        3.30 	               425,051.46 

    合    计	          20,254,314.93 	                    100.00 	                      10.01 	            2,027,120.99 

    净    额	18,227,193.94

    其他不重大应收账款指单项金额不重大且账龄在一年以内的应收账款。

    (2)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

    欠款单位(人)名称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比例(%)	坏账准备金额	计提理由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100,000.00	1.00	21,000.00	按账龄计提

    济南中环年喜仪表有限公司	1,715,627.14	3.00	51,468.81	按账龄计提

    上海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1,332,349.24	1.93	25,777.11	按账龄计提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

    本公司以账龄为信用风险特征,对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该特征组合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以及经单独测试后未减值的应收账款将其划分为一至二年、二至三年、三以上三个组合,根据各账龄组合应收账款余额的一定比例计算确定坏账准备。

    账龄组合	组合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比例(%)	坏账准备金额

    1至2年(含2年)	1,313,467.27	10.00	131,346.73

    2至3年(含3年)	1,028,342.36	30.00	308,502.71

    3年以上	1,002,393.14	60.00	601,435.88

    组合合计	3,344,202.77	31.14	1,041,285.32

    (4)其他不重大的应收账款

    账    龄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比例(%)	坏账准备金额

    1年以内(含1年)	22,112,872.87	3.58	791,516.39

    (5)应收账款的期末余额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的欠款。

    (6)应收账款期末账面余额中欠款金额前五名的情况

    欠款单位(人)名称	欠款金额	欠款年限	占总额比例%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100,000.00	1年以内	6.86

    济南中环年喜仪表有限公司	1,715,627.14	1年以内	5.61

    上海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1,332,349.24	1年以内	4.35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999,785.30	1-2年	3.27

    浙江中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966,987.00	1年以内	3.16

    合    计	7,114,748.68		23.25

    (7)期末应收关联方的款项占应收账款账面余额的4.35%。

    

    2、其他应收款

    (1)其他应收款分类

    类    别	期        末        数

    	账面余额	占余额比例%	坏账准备

    			比例(%)	金额

    单项金额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1,000,000.00	14.14	1	10,000.00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其他应收款	41,274.00	0.58	5	2,063.70

    其他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5,255,597.91	85.28	0.17	10,521.42

    合    计	6,296,871.91	100	0.32	22,585.12

    净    额	6,274,286.79

    接上表

    类    别	年        初        数

    	账面余额	占余额比例(%)	坏账准备

    			比例(%)	金  额

    单项金额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1,000,000.00	18.44	1.00	10,000.00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其他应收款	104,374.00	1.92	5.00	5,218.70

    其他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4,318,547.30	79.64	0.17	7,366.42

    合    计	5,422,921.30	100	0.42	22,585.12

    净    额	5,400,336.18

    (2)单项金额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欠款单位(人)名称	欠款金额	计提坏账准备比例(%)	计提理由

    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	     500,000.00 	1.00	按账龄计提

    浙江中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500,000.00 	1.00	按账龄计提

    合    计	1,000,000.00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后该组合的风险较大的其他应收款

    账龄组合	组合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比例(%)	坏账准备金额

    1至3年(含2年)	41,274.00	5.00	2,063.70

    (4)其他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账    龄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比例(%)	坏账准备金额

    1年以内(含1年)	5,255,597.91	0.17	10,521.42

    (5)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的欠款。

    (6)其他应收款期末账面余额中欠款金额前五名的情况

    欠款单位(人)名称	欠款金额	欠款年限	占总额比例(%)	欠款性质或内容

    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	500,000.00	 1年以内 	7.03	保证金

    浙江中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500,000.00	 1年以内 	7.03	保证金

    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	330,000.00	 1年以内 	4.64	保证金

    辽宁佳兴鸿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200,000.00	 1年以内 	2.81	保证金

    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上海	153,463.65	 1年以内 	2.16	进口代理费

    合    计	1,683,463.65	 	23.66	 

    

    3、长期股权投资

    (1)长期股权投资

    项    目	期    末    数	年    初    数

    	账面余额	减值准备	账面余额	减值准备

    按成本法核算	7,603,913.75		7,603,913.75	

    净    额	7,603,913.75	7,603,913.75

    (2)按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

    投资单位名称	初始投资金额(万元)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账面余额

    股权投资					

    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3,103,913.75	3,103,913.75			3,103,913.75

    上海威尔泰软件有限公司	4,500,000.00	4,500,000.00			4,500,000.00

    合    计	7,603,913.75	7,603,913.75			7,603,913.75

    4、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

    (1)销售收入及成本

    项    目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收  入	成  本	毛  利	收  入	成  本	毛  利

    主营业务	57,085,092.53	39,162,647.73	17,922,444.80	54,221,336.09	38,194,094.77	16,027,238.32

    其他业务	932,430.12	1,091,286.06	-158,855.94	653,638.75	642,259.69	11,379.06

    合    计	58,017,522.65	40,253,933.79	17,763,588.86	54,874,974.84	38,836,354.46	16,038,620.38

    (2)产品类别

    项    目	营业收入	营业成本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本期发生额	上年同期发生额

    压力变送器	31,662,265.09	31,382,793.49	23,858,834.63	22,745,575.44

    电磁流量计	21,198,975.67	16,586,565.67	12,350,451.19	11,148,428.62

    系统工程	49,829.06	1,332,793.38	29,897.44	1,258,987.39

    其他仪器仪表	4,174,022.71	4,919,183.55	2,923,464.47	3,041,103.32

    材料	932,430.12	653,638.75	1,091,286.06	642,259.69

    合    计	58,017,522.65	54,874,974.84	40,253,933.79	38,836,354.46

    (2)	公司向前五名客户销售收入总额为12,322,244.94元,占公司本年全部销售收入的

    22%。

    

    七、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

    (一)控股公司

    1、母公司与子公司的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	业务性质	注册地	与本公司关系	持股比例%	表决权比例%

    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	实业投资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55号	母公司、且最终控制方	26.30	26.30

    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生产仪器仪表	上海市闵行区宜山路1618号	子公司	75.00	75.00

    上海威尔泰软件有限公司	计算机软件的研发、制造、销售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55号	子公司	97.50%	97.50

    2.母公司与子公司的注册资本及其变化

    公   司   名   称	年  初  数	本 年 增 加	本 年 减 少	年  末  数

    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	300,000,000.00			300,000,000.00

    上海威尔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USD500,000.00			USD500,000.00

    上海威尔泰软件有限公司	5,000,000.00			   5,000,000.00

    (二)不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

    公   司   名   称	与本公司关系的性质	交易类型

    上海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同一控股股东	代理出口

    (三)关联方交易

    1、出口代理

    公  司  名  称	本期发生额	上期发生额

    	金    额	占本期全部同类交易%   	金    额	占上期全部同类交易%

    上海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3,577,786.48	6.27%	724,794.26	1.32%

    

    2、关联方交易未结算项目

    公司名称	未结算项目	未结算项目金额	未结算应收项目的坏账准备金额	未结算项目条款	未结算项目条件

    上海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应收账款	1,332,349.24	25,777.11		

    3、定价政策

    本公司与关联方之间购销交易的价格按市场价格定价。

    

    八、或有事项

    截止本财务报表签发日,本公司未发生影响财务报表阅读的重大或有事项。

    

    九、承诺事项

    截止本财务报表签发日,本公司未发生影响财务报表阅读的重大承诺事项。

    

    十、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中的非调整事项

    

    截止本财务报表签发日,本公司未发生需要披露的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中的非调整事项。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

    本公司长期借款15,000,000.00元,以坐落在上海市虹中路263号厂房的房产及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建筑面积17,003.62平方米)作为抵押。

    

    十二、补充资料

    1、全面摊薄和加权平均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及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07年修订)的要求,本公司2008年中期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如下: 

    报告期利润	净资产收益率(%)	每股收益

    	全面摊薄	加权平均	基本每股收益	稀释每股收益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4.10	4.12	0.11	0.11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1.52	1.52	0.04	0.04

    2、非经常性损益

    按照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规范问答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2007年修订)》,非经常性损益是指公司发生的与主营业务和其他经营业务无直接关系,以及虽与主营业务和其他经营业务相关,但由于该交易或事项的性质、金额或发生频率,影响了正常反映公司经营、盈利能力的各项交易、事项产生的损益。

    非经常性损益对本公司合并净利润的影响如下:

    项      目	金额(损失以"-"列示)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	 

    越权审批或无正式批准文件的税收返还、减免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	    4,234,984.71   

    其他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101,247.40 

    合     计	4,336,232.1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	2,548,927.98      

    

    3、金额异常或年度间变动异常的报表项目(即两个期间的数据变动幅度达30%以上,或占公司报表资产总额5%或报告期利润总额10%以上的)、非会计准则指定的报表项目、名称反映不出其性质或内容的报表项目,其具体情况及变动原因如下:

    资产负债表项目	2008年6月30日	2007年12月31日	增减变动金额	增减变动(%)	增减变动原因

    货币资金	88,637,015.35	72,046,597.62	16,590,417.73	23.03	1

    应收账款	28,674,004.38	18,227,193.94	10,446,810.44	57.31	2

    其他应收款	6,319,059.49	5,441,122.06	877,937.43	16.14	3

    在建工程	160,558.00	0.00	160,558.00	100.00	4

    短期借款	29,000,000.00	14,000,000.00	15,000,000.00	107.14	5

    应付帐款	24,603,165.86	17,879,828.87	6,723,336.99	37.60	6

    预收款项	6,910,720.08	3,826,089.13	3,084,630.95	80.62	7

    应付职工薪酬	485,946.92	1,394,534.47	-908,587.55	-65.15	8

    应交税费	1,902,118.05	237,768.03	1,664,350.02	699.99	9

    其他应付款	1,784,905.64	645,665.54	1,139,240.10	176.44	10

    其他非流动负债	971,296.44	561,296.44	410,000.00	73.05	11

    利润表项目	2008年6月30日	2007年6月30日	增减变动金额	增减变动(%)	增减变动原因

    营业收入	58,017,522.65	54,874,974.84	3,142,547.81	5.73	12

    管理费用	10,180,515.28	8,145,834.77	2,034,680.51	24.98	13

    资产减值损失	302,770.62	833,755.79	-530,985.17	-63.69	14

    营业外收入	5,821,960.64	961,832.32	4,860,128.32	505.30	15

    所得税费用	    2,073,186.70 	     749,681.79 	1,323,504.91	176.54	16

    净利润	    7,092,976.42 	   4,898,402.87 	2,194,573.55	44.80	17

    

    1、货币资金中期比年初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银行短期借款15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所致。

    2、应收账款中期比年初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公司销售产品资金回笼的特性,销售货款回笼时间基本上在下半年所致。

    3、其他应收款中期比年初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投标保证金和预备增设各区域办事处费用借款所致。

    4、在建工程中期比年初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因生产需要在建设备真空充灌系统所致。

    5、短期借款中期比年初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因补充流动资金贷款所致。

    6、应付帐款中期比年初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因产量增加采购量需求加大,供应商付款信用期结构变化,应付款项增加所致。

    7、预收账款期中比年初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半年承接销售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部分是大型工程项目,增加预收货款所致。

    8、应付职工薪酬期中比年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有90万预提2007年年终奖金,2008年2月发放所致。

    9、应交税费期中比年初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原属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2008年国家科委将对所有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现暂按25%的税率预缴企业所得税所致。

    10、其他应付款期中比年初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本期需支付保证金及广告宣传费款项所致。

    11、其他非流动负债期中比年初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国家863计划财政预算资金。

    12、营业收入本期比上年同期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本期产品销售增加所致。

    13、管理费用本期比上年同期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职工薪金、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14、资产减值损失本期比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应收款项的帐期变动,坏帐准备计提减少所致。

    15、营业外收入本期比上年同期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政府补贴增加所致。

    16、所得税费用本期比上年同期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原属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2008年国家科委将对所有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现暂按25%的税率预缴企业所得税所致。

    17、净利润本期比上年同期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政府补贴增加所致。

    十四、本财务报表的批准.

    本财务报表于二○○八年七月三十一日业经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批准通过。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七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