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关于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2001-03-17  

						                 关于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一、关于中兴宇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中解释性说明事项。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在调整产品结构,发展高新技术产品等方面需要加大科技投入。由于技术开发项目的风险性,开发费用的不可预测性,费用发生额的不均衡性,所以采用销售收入超额系进计提法计提技术开发费。该项费用主要用于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所发生的新产品设计费、工艺规程制定费、设备调试费、原材料和半成品的试验费、中间产品试验费、研究人员工资、研究设备的折旧、与新产品试制、技术研究有关的其他经费、委托其他单位进行的科研试制费用以及试制失败损失等。
    公司董事会认为:该项会计政策的实施使本公司的技术开发资金得到保障,并使会计政策更趋于稳健。
    二、关于三分开情况
    1、在人员方面、公司在劳动、人事及工资管理等方面独立。经理、副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均在本公司领取薪酬,均不在股东单位担任职务。由于控股股东山东铝业公司正值整体改制阶段,在生产技术管理部门有交叉任职情况。
    2、在资产方面,本公司拥有独立的生产系统、基本独立的辅助生产系统和配套设施,工业产权、商标、非专利技术等无形资产由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根据公司1999年年度报告的承诺,公司已于2000年10月31日实现自主销售和采购供应。
    3、在财务方面,本公司设有独立的财务部门,建立了独立会计核算系统和财务管制制度,在银行独立开户。    
    特此公告                     

                                                      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