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鹏 博 士1993年年度报告摘要2003-08-12  

						
业务回顾
          成都工益冶金股份有限公司

    一、公司发展规划及资金投向
    公司1986年至1989年,以自有资金2300万元,改建、扩建、新建了锻造厂、堆焊厂、机械加工厂和精密铸造厂。已形成年产锻造件1.4万吨;机械加工件0.4万吨;堆焊件可保轧制15万吨无缝钢管所需的堆焊轧辊、冲头和顶头。这四个工厂已形成年销售额9000万元,效益900万元,提取自有资金166万元的生产能力。
    为创建公司原料基地,89-90年采用国内现代先进装备,91年1月建成投产一座全液压10吨电炉炼钢厂,92年产钢3.1万吨,超过 原设计能力。10吨电炉略加改进,年产钢可达4.5万吨,销售额13800万元,效益1500万元,提取自有资金971万元。
    直流电弧冶炼是国际先进的冶炼技术、有美国、日本、俄罗斯筹冶金技术先进的国家掌握。直流电炉有提高产量、降低能耗、节约电极的显著特点、钢产量可比交流电冶炼提高25-30%,吨钢能 耗可降低20%,吨钢电极消耗可由6公斤降至2公斤,且钢锭质量优良。我公司扩建的我国第一台三十吨直流电炉。从91年底自筹资金破土动工,边设计、边改进、边施工、奋战17个月,已于93年4月 竣工试生产,预计九五年形成年新增钢产量10.5万吨,年新增销售额27200元,效益1600万元,提取自有资金1863万元的生产能力。
    扩建一座30吨直流电炉的技改项目已建成投产,实现了公司董事会长远计划的第二步战略目标,连同第一步战略目标已实现的水平,九四年公司将形成年产钢13万吨,锻件1.4万吨,机械加工件 0.4万吨,年销售额50000万元,效益4000万元,提取自有资金3000万元的综合生产能力,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成都工益冶金股份有限公司增选董事、监事公告
    成都式冶金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1994年股东代表大会,经大会寓言,同意何宜生生、宋希先生、刘以和先生、肖平先生、邹国良先生、周兴万先生、莫礼隆先生、启臣先生因工作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并增补陈大富先生、李加勤先生、钟海篪先生、王少每先生、林世进先生、王永吉先生、苏文炜先生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同意邓文新先生、孙书蓉女士、陈均先生为公司新一届监事会监事。
    成都工益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情况简介:
    1、刘文迁先生:57岁,高中,高级经济师,成都工益冶金股 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副董事长、董事长。
    2、陈大富先生:56岁,高中,高级经济师,成都工益冶金股 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3、李加勤先生;51中专,高级会计师,成都无缝钢管公司副 总会计师。
    4础⒅雍s壬?4岁,大专,高级经济师,成都无缝钢管公司副总经济师。
    5、王少敏先生;49岁,大学,高级工程师,成都无缝钢管公 司总经理助理。
    6、姜云先生;48岁,大学,高级经济师,成都无缝钢管公司 工会副主席,成都工益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
    7、林世进先生;36岁,大专,经济师,成都工益冶金股份有 限公司副总经理。
    8、王永吉先生;52岁,,政工师,成都无缝钢管厂周轧分厂 工会主席。
    9、苏文炜先生;45岁,硕士,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管理系 企业管理主任。
    成都工益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情况简介;
    1、洪鲁英女士;44岁,大学,高级经济师,成都无缝钢管公 司经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
    2、邹弘光先生;54岁,大学,高级政工师,成都工益冶金股 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公司第二届监事会副主席。 
    3、陈泽均先生;45岁,实践,技师,成都工益冶金股份有限 公司锻造厂生产科科长。
业务展望
    公司本着“坚持技术时步,立足长远发展,以高度的事业心发展社会生产力,把公司建成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的社会主义股份制企业的战略经营方针”,不断开拓前进,在市场竞争中可立于不败之地。
    公司1986-1989年,以自有资金2300万元,改建、扩建新建了 锻告厂、堆焊厂、机械加工厂和精密铸造厂,已形成年产锻造件1.4万吨;机械加工件0.4万吨;堆焊件可保轧制15万吨无缝钢管所需的堆焊轧辊、冲头和顶头。这四个工厂已形成年额9000万元。效益900万元。撮自有资金166万元的生产能力。
    
风险因素
    1.经营风险
    1.对主要客房的依赖
    从1994年以前的情况看,我公司生产的优质电炉钢锭在市场上 是供不应求的,尚不能满足最大的用户——成都无缝钢管厂轧制出 口无缝钢管及大口径无缝钢管的需要,但是预计从1995年开始,随着国家重点项目成都无缝钢管厂“八五”技改工程——从英国引南的九十吨大电炉的竣工投产投将逐步减少对我公司电炉钢锭的需要量,而1995年除去我公司的锻造厂自用30000吨钢锭外,尚有10万 吨以上的钢锭将要寻找新的市场和出路。 
    能源的制约
    本公司的主营生产主要是电炉钢,是电能消耗大户,对供电的依性较强,从目前的情况看,西南地区电能的供应相对紧张。特别是农季节,优先保证农业用电,会对我公司的钢生产造成一些影响,致使开工不足。
    行业风险
    冶金行业、有烟气和粉濡排放,虽然本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从设计,施工到竣工投产都做到了环保设备和生产设备配套但还不能说钢行业对环境污染的影响已解决,随着国家对环境质量要求的提高,企业未来几年对环保综合冶理的投入会相对有所增加,对企业效益的增加亦构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制约。
    风险对策
    对主要客房依的对策。公司董事会拟从钢锭深加工上寻找出路,已自己兴建轨钢厂消化公司1995年以后出现的富余钢锭。有关我国国民经济和工业建设的发展,我国的小型建筑钢材还是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的,公司已建一个年产5-8万吨小型钢材的轧钢厂,已 通过了可行性论证及在成都市经委的立项(详见成经技改(1992)246号文)并完成了施工设计/地及部份基础施工工作,预计1995年年初 建成投产。以每吨小型材盈利200元计,该轧钢厂每年可盈利1000-1600万元。

报表说明
    成都市都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冶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审计报告( 摘要)资产评估的法律要求、政策规定,为有效评估。截止一九九 三年三月三十一日全部资产评估结果确认如下:资产总额212085993.72总额93758993.30元,资产净值11832700042元,股东权益118327000.42元。
    
    下述指标按1993年9月份财务报表数据计算
    公司股票的布什为每股1元
指标名称           计算公司                       指标数 
流动比率           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1.12
速动比率           速动资产/流动负债              0.80
应收帐款周转率     主营上入/应收帐款平均余额     15.31
股东权益比率       股东权益总额/资产总额X100%   70.20%
股本净利率         税后利润/股本总额X100%       35%
每股净资产        股东权益/股本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