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物贸中心1993年年度报告摘要2003-08-12  

						
报表说明
    财务报表说明及重要会计政策:
    1、会计制度:本公司自成立以来,执行《物资供销企业会计制度》,1993年7月起执行《商品流通企业会计制度》,12月份改 制为股份制公司后开始执行《股份制试点企业会计制度》。
    2、会计年度:实拓公历制,即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3、长期投资:对外长期投资占投资单位50%以下,用成本法核算;50%以上用权益法核算。(改制前均实行成本法核算)。
    4、货币换算:以人民币为记帐本位币、外币债权、债务的增加。减少按业务发生当月月初国家外潢中间牌价折合人民币记帐。
    5、固定资产折旧原则及分类折旧率:固定资产折旧方法采用直线法平均计提折旧额,残值一般为原值的5%,房屋建筑为10% 。年折旧率和使用年限均按行业及会计制度的规定分类计提,计入成本费用。
    6、存货的计价原则:对商品入库按实际成本,出库采用先进先出法。低值易耗品在会计制度接轨前采用五五摊销法;搠轨后采用一次性摊销法。
    7、编制会计报表的原则:公司改制前物资供销系统所属全资子公司的会计报表采用汇总办法,对非主营业务的净收益汇总归入其他业务利润项目。改制后拟改按股份制试点企业会计制度中具体规定进行帐务处理。
    8、税项:按股份制企业15%所得税率上交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