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库宏垚

国信证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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宝信软件 计算机行业 2021-04-15 44.11 -- -- 66.14 13.70%
59.75 35.4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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营收超预期,现金流持续高增长 2020年公司收入95.18亿元(+38.96%),归母净利润为13.01亿元(+47.9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2.36亿元(+47.53%)。单Q4来看,公司收入38.13亿元(+63.68%),归母净利润为3.32亿元(+22.3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06亿元(+23.28%)。业绩符合预期,营收略超预期。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14.66亿元(+65%),保持高增长。 各费用率稳步下降,软件开发大幅增长 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76%(-0.77pct),管理费用率为2.19%(-1.4 pct),研发费用率为9.97%(-0.6pct)。分业务来看,公司软件开发收入为67.18亿元(+47%),软件开发高增长主要系关联方收入增加7.94 亿元,非关联方收入增加13.54 亿元,主要是轨道交通等智慧城市等业务推动,预计毛利率较低拖累整体净利率水平。服务外包收入为26.16亿元(+27%),主要是IDC收入增加了5.23亿元;系统集成收入1.79亿元(-14%)。合同负债为34.94亿,去年同期期末值8.6亿,相比一季度下滑了3.92亿元,但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 日常关联交易显示钢铁信息化高成长,收购飞马智科完善布局 2020年公司预期关联交易为61亿元,实际完成了45.38亿元,公司预计2021年关联交易达到72.35亿元,预示着宝武体系内信息化和自动化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同时,公司拟收购飞马智科75.73%的股权,价格为8.23亿元,其中7.87亿元,公司以股份方式支付。飞马智科2020年收入为7.12亿元(+18%),其中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营收为5.11亿元(+23%)。飞马智科与宝信业务结构较为相似,公司的收购进一步提升了钢铁信息化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年底预计在上海、南京等地落地新IDC交付,未来钢铁信息化和IDC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IDC开拓不及预期;传统软件业务增速放缓。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17.18/23.87/30.21亿元,年增速分别为32%/39%/27%,对应EPS为1.49/2.07/2.62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控技术 2021-04-05 79.71 -- -- 90.87 13.67%
98.59 23.6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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业绩稳定增长,现金流表现优异 公司发布 2020年报,公司实现收入 31.59亿元( +24.51%),归母净 利润为 4.23亿元( +15.8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3.25亿元( +18.50%)。 其中 2020年管理费用中股份支付金额为 7148.87万元( +118.85%), 若剔除该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4.95亿元( +24.26%)。 公司加大应 收账款催款力度,销售回款大幅增长,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达到 6.96亿元( +40.47%)。同时,公司合同负债达到 19.08亿元( +21.84%)。 仪表和软件保持较快增长,化工和石化领域优势继续加强 分业务来看,公司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收入为 23.30亿元( +14.65%), 毛利率略有提升;自动化仪表收入 3.58亿元( +66.26%),但毛利率 下降约 8.5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降价突破大客户所致;工业软件实现 收入 2.62亿元( +39.43%),毛利率下降约 9.4个百分点,主要系大项 目占比增加所致。分行业来看,公司具备传统优势的化工、石化、电 力行业,增速分别为 17.30%、 36.36%、 46.96%。因此公司 DCS 在 2020年份额提升至 28.5%,相比 19年再提升 1.5个百分点,连续 10年蝉联国内 DCS 市场第一。其中公司 DCS 在化工行业市占率达到 44.2%( +3.5pct);石化行业市占率达到 34%( +4.3pct)。 服务化模式已验证,海外业务加速拓展 公司通过 PlantMate 高端服务运营品牌建立了销售与服务的创新模式, 致力于实现传统工业服务模式升级。截止 2020年底,公司成功开设并 全面运营覆盖全国主要化工园区的 5S 店达到 102家,其中达成亿元 店 7家。 2020年公司实现海外业务收入 1.20亿元( +25.95%),实现 百万吨乙烯海外业绩的突破,软件及解决方案得到海外高端客户认可。 风险提示: 石油化工等行业投资下滑,工业软件落地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 2021-2023年收入为 39.62/49.29/60.71亿元,增速分别为 25%/24%/23%, 归母净利润 5.62/7.02/8.62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
美亚柏科 计算机行业 2021-04-05 17.04 -- -- 17.88 4.20%
18.80 10.3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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业绩保持高增长, 21年一季度持续回暖 公司发布 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收入 23.86亿元( +15.41%),归母 净利润为 3.75亿元( +29.3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3.41亿元 ( +27.72%)。同时,公司发布 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 2200-34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为 4391万元,整体有所收窄。 2021年一季度,公司加快项目实施,大数据业务保持增长,软件占比上升 下,毛利率持续提升。 大数据驱动增长,毛利率持续提升 公司两大主赛道中,网络空间安全实现收入 11.26亿元( +3.87%),其 中取证业务达到 10.37亿元( +4.61%),依然保持增长。大数据智能 化实现 10.86亿元( +40.59%),其中大数据应用产品实现收入 10.49亿元( +37.79%)。公司推出“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加快大数据产 品化进程,因此大数据业务毛利率达到 50.6%( +5.44pct),带动公司 整体营收增长和毛利率回升。“乾坤”大数据可快速为政府、企事业单 位打造大数据中台,已运用于公安大数据、新型智慧城市、视频大数 据和网络安全等领域。 市场拓展顺利,未来五年目标实现 80亿营收 公司坚持行业拓展和渠道下沉, 2020年公司区县市场订单金额近 3亿 元,较 2019年增长了 41%,承接的区县取证实验室单个建设规模已 超 1000万。税务方面,子公司江苏税软在省市级涉税评估和税务稽查 行业持续占 70%以上的市场份额。军工行业,公司 2020年实现上亿 的订单规模,增长约 2倍。另一方面,公司发布未来五年战略规划, 围绕公司 4大产品线、 8大行业板块,布局全国 8大基地开展业务,力 争到 2025年计划实现营收达 80亿。 风险提示: 大数据发展放缓; 疫情影响导致各政务部门订单推迟。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 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 5.05/6.59/8.56亿元,利润增速分别 为 35%/31%/30%,摊薄 EPS=0.63/0.82/1.06元。 维持“买入”评级
金山办公 2021-03-26 301.74 -- -- 341.00 12.84%
437.34 44.9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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年报亮点颇多,订阅和授权业务带动利润高增长 公司 2020年实现收入 22.61亿元( +43.14%),归母净利润为 8.78亿 元( +119.2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6.12亿元( +94.59%)。分业务来 看,办公软件授权业务收入 8.03亿( +61.90%),办公服务订阅业务 11.09亿( + 63.18%),互联网广告推广业务 3.49亿( -13.61%)。 各财务指标表现优异,现金流和合同负债高增长 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达到 15.14亿元( +158.57%),合同负债达到 8.33亿元( +90.18%),订阅业务有望持续快速成长。费用端来看,销 售费用率为 21.35%( -0.48pct),管理费用率为 9.40%( +0.81pct), 研发费用率为 31.44%( -6.47pct)。 2020年,公司人员达到 2824人 ( +24.57%),其中研发人员达到 1923人( +23.90%)。 PC 端月活增长亮眼,付费转化率持续提升 截止 2020年底,公司主要产品(不含金山文档) MAU 达到 4.74亿, 年度增长 15.33%,季度增长 3.72%。其中 WPS office PC 版 MAU 达到 1.85亿( +20.13%),移动版 MAU 达到 2.82亿( +13.71%)。 截止 2020年底,累计付费用户数达到 1962万( +63.23%),付费转 化率为 4.14%,去年为 2.92%,提升明显。以此计算 ARPU 值, 2020年为 56.52元,与 2019年保持一致。 授权业务下半年显著加速,广告业务战略收缩 2020H1授权业务仅为 2.14亿元,全年达到 8.03亿元,受益于政府信 创领域下半年全面推进, 2021年仍是信创推进大年,预期授权业务仍 会保持较高增长。 2020年广告业务下滑,主要系公司进一步强调用户 体验,主动减少了广告投放规模。 风险提示: 企业级市场开拓放缓; 协作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 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 34.53/47.75/63.59亿元, 增速分别为 53%/38%/33% , 归 母 净 利 润 为 12.20/16.97/22.76亿 元 , 摊 薄 EPS=2.65/3.68/4.94元。 维持“买入”评级
宝信软件 计算机行业 2021-03-22 40.59 -- -- 62.25 16.29%
51.75 27.4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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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基建引爆IDC市场,宝信有望实现龙头集中 新基建政策指导下,IDC行业持续高增长,信通院预计2021年市场达到1500亿。需求端,云和5G推动下,数据和流量增长有5倍空间;供给端IDC一线城市仍有缺口,对IDC厂商也提出了大规模、核心区域、低PUE等新要求。宝信凭借宝武集团资源,尤其电力、运维、客户等优势,IDC具备领先的盈利能力。全国布局已逐步展开,如南京、太仓均有预期空间,宝信有潜力集中IDC市场。 钢铁行业集中度仍有30%提升,关联交易预示公司信息化高增长 钢铁行业CR10集中度仍低,宝武不会停下并购脚步。宝武体系信息化要求全部打通,收购的钢企均需要信息化升级。近两年,公司与宝武体系关联交易占比约为软件开发业务的80%,2020年预期关联交易达到61亿元,预期增长55%。同时,公司也并购同类公司武钢工技、飞马智科,因此公司软件开发业务有望保持高增长。 公司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迈向下一个增长台阶 智能制造是当前政策全力推动方向。公司是被忽视的工业软件龙头,钢铁行业MES市占率较高,且进一步扩展到化工、医药行业,生产控制类软件份额国内厂商并列第一。公司进而推出xIn3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2020双跨平台新增五家之一,其打造“灯塔工厂”成为钢铁行业标杆,有望产业内复制,开启新一轮增长。 风险提示 IDC产业竞争恶化;钢铁信息化增长放缓,工业互联网落地不及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 通过多角度估值,得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66.23-73.88元之间,相对于公司目前股价有约21.4%~35.4%的估值空间,考虑公司IDC业务开启全国拓展,钢铁信息化业务高景气,且工业互联网发展顺利,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90.96/125.75/167.95亿元,归母净利润12.96/17.05/22.59亿元,利润年增速分别为47%/32%/33%,摊薄EPS=1.12/1.48/1.96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望软件 2021-03-17 395.06 -- -- 488.88 23.60%
618.66 56.6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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估值与投资建议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打破欧美的行业垄断格局, 构建了以 ZWCAD( 2D CAD)、 ZW3D( 3D CAD/CAM 一体化)、ZWSim-EM( CAE)三种软件为主的产品矩阵,实现了贯穿设计、制造、仿真全过程的工业多维度设计平台,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的领军者。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工业设计领域领军者在国产化、正版化浪潮下的发展趋势,预计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81、 2.48、 3.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92、 4.00、 5.76元,对应的PE分别为153.6、 112.2、 78.0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核心假设与逻辑第一,公司所处的工业软件领域,国内的主要市场被国外巨头把控,在国产化的浪潮下,公司凭借在2D和3D设计领域的深厚积累逐渐得到了国内外企业的认可,有效突破了我国在工业设计软件领域被卡脖子的问题。 第二,公司凭借自身在设计领域的积淀,逐步将自身的软件从CAD拓展到CAE和CAM,从2D设计软件拓展到3D设计软件,产品矩阵逐渐丰富,对应的成长天花板也逐步提高。 与市场差异之处第一,市场低估了公司的成长空间,我们认为公司的产品矩阵正逐步丰富,从2D产品到3D产品,从CAD到CAX领域,面对百亿级的工业设计软件市场,公司的成长天花板正逐步被打开。 第二,市场低估了公司在工业设计软件的壁垒,我们认为公司的产品壁垒较高,尤其是在3D设计领域,需要深耕多年逐步积累才能够形成较为完善的产品,因次公司所在的领域对后进入者来说壁垒较高。 股价变化的催化因素第一,国产化浪潮下,公司的设计软件产品在国内销售情况良好。 第二,公司在3D产品或者其他细分设计领域产品的研发上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核心假设或逻辑的主要风险第一,国内的企业对于公司产品的认可度降低导致销售受阻。 第二,公司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道通科技 2021-03-11 70.52 -- -- 75.66 6.56%
88.00 24.7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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研发投入大幅增长,现金流表现亮眼研发投入大幅增长,现金流表现亮眼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15.78亿元(+31.94%),归母净利润为4.33亿元(+32.44%),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亿元(+25.67%)。公司分红2.25亿元,分红比例约52%。由于人民币升值带来汇兑损失2482.39万元,较去年同期损失增加4111.08万元;公司通过外汇远期,增加了3174.56万元收益,计入投资收益;因此扣非利润较低,归母净利润更反映真实业绩。公司销售费用率下降1.8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上升0.35个百分点,研发费用增长62%,费用率提升3.2个百分点。2020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70亿元,同比增长148.75%。 云服务高增长,毛利率持续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达到64.3%,提升近2个百分点。分产品来看,汽车综合诊断产品9.31亿元(+27.31%);TPMS产品2.75亿元(+28.71%);软件云服务2.08亿元(+55.48%);ADAS产品1.12亿元(+36.94%);其它产品0.36亿元(+84.71%),各产品毛利率均有提升。分市场来看,国内收入1.83亿元(+14.66%),北美收入6.97亿元(+31.20%),欧洲收入2.15亿元(+12.16%),其他地区4.67亿元(+56.99%)。公司合同负债大幅增长至1.67亿元,验证云服务的持续高增长。 迅速迭代继续挖深产品优势,国内市场可期国内市场可期2020年公司在各个领域均推出新产品,连续于Q2末发布3款和Q3末发布5款新产品,在数字化、电动化、智能化上持续布局,其中第三代汽车智能诊断维修系统MaxisysUtra产品出现供不应求局面。 国内保有期在5年以上的车辆占比从39%提升至47%;同时公司加大新能源汽车的覆盖和维保业务开拓,国内市场开拓可期。ADAS标定工具已与美国三大汽车品牌之一的主机厂签单,进一步向前装突破。 风险提示:疫情二次反弹影响业务进展;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评级。 根据年报,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由6.43/9.93/14.05亿元,增速为48%/54%/41%,摊薄EPS=1.43/2.21/3.12元。维持“买入”评级。
启明星辰 计算机行业 2021-03-04 32.95 -- -- 36.43 10.39%
36.37 10.3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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四季度恢复迅速,带动全年稳定增长 公司2020年实现收入36.50亿元(+18.16%),归母净利润为7.93亿元(+15.19%),扣非归母净利润7.02亿元(+22.28%)。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依然为负,但Q4恢复迅速,实现收入22.07亿元(+46.51%),带动全年营收和利润恢复,超出市场悲观预期。网安行业四季度收入占比大,疫情延缓前期项目交付,因此四季度增速较快。 城市运营和新兴安全占比持续提升 城市安全运营中心是公司长期发展战略,2020年目标是力争累计达到80个城市的覆盖;上半年受到疫情严重影响,公司新增城市也达到了17个。公司在在不断扩大区域覆盖的同时,也有力提升了多个区域市场的销售额,协同效应明显。城市运营中心占比的加大,其商业模式有望改善公司季度业绩的波动。同时,公司加大新兴安全业务研发投入,安全运营、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三大战略新业务快速增长,全年销售额已达10亿,营收占比由去年的20%,提升至当前的27%。 网安景气度进一步确认,公司依然保持行业优势地位 从全行业来看,即使在最为困难的2020年,多数网安公司依然保持在20%左右增长;整体上超出市场预期。整体上,参考IDC的指引,疫情下2020年行业增速预期约10%;上市公司整体依然在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启明星辰依然是市场体量最大的安全厂商之一,多数产品依然占据市场优势地位。2020年9月,公司发布EDR产品;21年2月发布业内首款支持FPGA加速功能的IDS;公司在零信任等领域投入也位居前列。随着今年《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有望落地,叠加信创产业的高峰,以及行业正常恢复,公司持续稳定成长无忧。 风险提示:等保等信息安全政策实施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基于公司业绩快报,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由8.01/10.21/12.70亿元,调整为7.93/10.33/13.16亿元,年增速分别为15%/30%/27%,摊薄EPS=0.85/1.11/1.41元。维持“买入”评级。
安恒信息 2021-03-03 265.50 -- -- 277.90 4.67%
297.99 12.2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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业绩高增长,公司是全行业增速最快 公司 2020年实现收入 13.22亿元( +40.04%),归母净利润为 1.37亿 元( +48.19%),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1.23亿元( +53.97%)。单季度来 看, Q4实现收入 6.62亿元( +40.01%),依然保持高增长。利润表现 超市场预期,主要是公司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的同时,销售和管理费 用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全行业来看,公司是增长最快的安全厂商。 新兴安全领域保持高景气,安恒云再添新看点 平台和服务是安全发展的下一阶段,公司以态势感知为主打,新兴赛 道保持高景气。公司云安全、大数据等安全产品销量快速增长,安全 服务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在新兴安全 领域投入重兵, 2020年 9月公司发布“安恒云”品牌,切入云管平台 市场,直面政企类客户混合云安全管理需求。 同时,公司在工控安全、 物联网安全布局较早,成立安恒车联网安全公司。 2021年网络安全行 业恢复正常增速之外,新兴领域广泛的增长点,助力公司持续高成长。 定增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与联想合作渠道再发力 公司发布定增方案,募资 13.33亿元,总投资在 17.14亿元。从项目 布局来看,一是延伸,公司继续加强在政府、公安领域安全需求的挖 掘;二是补短,公司 2019年网络层安全产品仅占收入的 5.19%,而防 火墙依然是当前最大的细分市场, 2019年占比 38%;三是创新,在前 沿的车联网领域提前布局,加大安全教育市场的投入。同时, 2021年 1月,公司与联想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联合安全产品;而联想 具备全国级的强大渠道体系,销售渠道的拓展也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 等保 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快报, 预测 2020-2022年收入为 13.22/19.13/26.93亿元,增速分 别为 40%/45%/41%, 归母净利润为 1.37/2.00/2.97亿元, 维持“买入” 评级。
天融信 电力设备行业 2021-03-02 21.25 -- -- 23.70 11.53%
23.70 11.5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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安全业务恢复迅速,订单高增长 公司于 2020年完成了电缆业务剥离,但全年合并报表口径依然有原南 洋股份业务。表观上,公司 2020年收入 57.01亿元( -19.6%),营业 利润为 5.43亿元( +14.86%),归母净利润为 3.54亿元( -11.79%)。 表观业绩中,依然包含了大量电缆收入,同时重大资产出售增加所得 税费用约为 1.21亿元,导致表观利润下滑。重点关注信息安全业务, 天融信本身的业绩表现 : 2020年天融信实现收入 28.29亿元 ( +17.05%),营业利润为 5.22亿元( +16.79%),归母净利润 4.66亿元( +18.45%)。 Q4公司恢复迅速,单季营收 19.32亿元( +46.21%)。 20年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 47.41%,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明显。 营收质量提升,研发投入加大,加回业绩符合预期 20年天融信毛利率达到 65.65%,同比增长 2.86个百分点,营收质量 也有一定提升。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加 31.43%,远超营收增长,因此 销售和管理费用均有下降。如果加回股权激励摊销的 1.38亿元,公司 利润总额为 6.56亿元,归母净利润约为 6亿元,符合预期。公司传统 以政企类客户为主, 2020年疫情影响较大,市场前期预期较为悲观; 随着 2020年业绩落定,且订单高增长,公司业绩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信创领域安全产业有望加速,防火墙龙头再出发 2021年是安全领域信创发展大年,天融信是最早参与信创的企业之一, 防火墙是安全市场最大的细分,公司作为长期耕耘政企市场的防火墙 龙头,防火墙替换受益最明显。在最新的 2020-2021央采目录中, 天 融信安全和云计算产品全面入围,共计 33品类 220款型号,是入围产 品品类最全、型号最多的安全厂商。行业恢复下,公司高成长无忧。 风险提示: 等保 2.0等政策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 由于传统业务剥离完成,根据快报调整盈利预测。 预测 2020-2022年 归母净利润由 4.95/6.54/8.68亿元, 调整为 3.54/7.30/9.57亿元,摊薄 EPS=0.31/0.63/0.83元。 维持“增持”评级。
中控技术 2021-03-02 85.00 -- -- 94.87 11.61%
94.87 11.6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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营收和利润稳定增长,加回股权激励利润达到4.92亿元 公司2020年实现收入31.59亿元(+24.51%),归母净利润为4.20亿元(+14.9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22亿元(+17.51%)。其中Q4公司实现收入10.9亿元(+28.39%),归母净利润1.78亿元(+20.27%)。整体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在上市前连续做了4次股权激励,2020年度管理费用中的股份支付金额为7148.87万元,同比增长118.85%;若剔除股份支付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92亿元(+23.48%)。 流程工业自动化龙头,不断突破国内外市场 公司是DCS绝对龙头,连续9年市场第一,份额提升至2019年的27%。2020年1月,公司DCS&SIS一体化项目首次打破了航天气化炉装置长期被国外控制系统垄断的状况。在国产替代的同时,公司持续突破国际市场,2020年12月公司与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公司、第六大石油炼制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围绕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展开探索。目前公司已与哈萨克斯坦石化工业KPI公司、泰国Indorama公司、巴基斯坦Chiniot公司等国际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政策持续推动智能制造转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打开4.0新成长 2021年1月,《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 年)》出台,强调“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在国家政策引导下,各地方也不断推出具体补贴政策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单就2020年,就有苏州、佛山、青岛、西安、广州发布具体支持政策。各政策以引导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应用为方向,中控早在2018年就与阿里共建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凭借对行业的know-how,引领流程工业智能化发展方向。 风险提示:石油化工等行业投资下滑,工业软件落地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快报,预测2020-2022年收入由30.00/36.18/44.02亿元,上调为31.59/39.64/49.29亿元,增速分别为25%/26%/24%,归母净利润为4.20/5.54/6.9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绿盟科技 计算机行业 2021-03-02 14.89 -- -- 18.47 24.04%
19.29 29.5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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四季度增长超预期,打破市场悲观预期打破市场悲观预期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20.10亿元(+20.29%),营业利润3.29亿元(+37.51%),归母净利润为3.07亿元(+35.47%)。季度来看,2020Q4公司营收10.67亿元(+32.38%),归母净利润为3.15亿元(+31.25)。 当前市场对网安产业和格局预期较为悲观,但是即使在疫情影响的2020年,公司依然做到营收和利润的高增长,产业高景气确认。 渠道和管理精进,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国资入股后,公司加强内部管理,经营效率提升,期间费用率同比有所下降。2020年公司加强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建设,深化渠道合作,加强垂直行业纵向牵引,渠道建设有望逐步收获。同时,公司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加强新技术和产品布局,积极推进解决方案和安全运营落地。从前三季度来看,研发依然保持高投入,公司持续推出新产品,如20年8月,公司在数据安全、零信任安全、云计算安全、企业级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五大领域,共发布10款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因此,推测利润高增长,更受益于管理和销售费用下降。 行业增速有望恢复,回购彰显公司信心行业增速有望恢复,回购彰显公司信心根据IDC预测,2020年我国安全行业增速为10%,2021年行业增速有望重回20%以上。公司增速依然高于行业,市场格局并没有恶化。 同时公司作为攻防技术型代表厂商,在多项产品中依然长期占据市场前列的份额。公司于12月2日至2月2日迅速完成约3.6亿元回购,累计回购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约3%,本次大比例回购,主要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在行业恢复,以及大股东赋能的背景下,公司持续成长无忧,回购证明了管理层信心。 风险提示:等保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业绩快报,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由3.23/4.20/5.45亿元,下调为3.07/4.11/5.35亿元,利润年增速分别为36%/34%/30%,摊薄EPS=0.38/0.51/0.67元。维持“买入”评级。
奇安信 2021-03-01 99.99 -- -- 118.97 18.98%
118.97 18.9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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营收增长符合预告区间,利润亏损持续收窄 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 41.65亿元( +32.04%);归母净利润-3.29亿元, 亏损同比减少 33.6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5.56亿元,亏损同比减少 19.24%。公司整体业绩符合预告区间。 营收质量提升,新兴安全业务高增长 2020年公司坚定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硬件集成业务占比明显下 降,公司毛利率由 2019年度的 56.72% 提升至 59.55%。当前集成占 比大幅下降,基础架构安全(以零信任等为代表)、大数据安全(以态 势感知为代表),两类新赛道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不断提升,营收占 比由 2019年的 34.95% 提升至 42.65%,新兴安全业务依然保持高增 长。公司集成占比下降,安全业务实际增速高于表观营收增速。同时, 公司进一步加强费用管控、提升经营效率,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的同 时,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营收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网安是高景气长跑赛道,公司市场战略 21年有望逐步验证 疫情下,网安行业整体受挫,根据 IDC 预测, 2020年我国安全行业 增速在 10%左右;公司 32%的增速也验证了市场集中度提升。公司较 为激进的市场打法,保证了营收端的高增长,占据核心客户圈的同时, 不断投入研发在新兴安全领域,为未来持续高增长打下基础。公司“内 生安全”的理念将进一步提升安全占 IT 投入比。尤其在美国 Solarwinds 事件催化下,全球会进一步加大网安安全投入,新兴的终端、云、大 数据领域,均是 IT 重构下新的发展方向,且也是公司最具优势的领域。 行业侧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也是可观的新增长点。 风险提示: 等保 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快报, 预测 2020-2022年收入为 41.65/58.08/80.08亿元,增速分 别为 32%/39%/38%, 归母净利润为-3.28/-0.77/3.11亿元,亏损有望 逐步收窄, 维持“买入”评级。
道通科技 2021-02-26 78.13 -- -- 78.81 0.19%
78.40 0.3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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全年营收和利润均实现全年营收和利润均实现30%以上增长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15.84亿元(+32.43%),归母净利润4.33亿元(+32.44%),扣非净利润4.01亿元(+25.83%)。单季度方面,Q4实现营收5.10亿元(+43.42%),归母净利润1.14亿元(+27.40%)。 公司长期做外汇套期保值,因此归母口径更能反应公司真实经营情况。 四季度再加速,实际业绩增长超预期业绩增长超预期根据2020年公司推出的股权激励,原计划2020年摊销5102万元;最终公司整体业绩考核出来为B+,因此完成了解锁50%的目标,相较于2019年,预期股权激励摊销多增加2300万左右。另一方面,由于公司西安西北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实施地点变更,产生一次性损失2701.79万元。加回后,公司实际归母净利润为4.83亿元(+47.7%),单Q4利润达到1.64亿元(+84.3%),超市场预期。季度来看,公司已经克服20H1疫情影响,三四季度净利润增速持续提升。 迅速迭代继续挖深产品优势,持续高增长可期持续高增长可期公司连续于Q2末发布3款和Q3末发布5款新产品,不断推新的同时,进一步加速产品迭代,快速拉动增长。尤其Q2末发布Utra系列汽车智能诊断新产品迅速成为爆款,且产品单价显著提升。随着Utra系列放量,以及TPMS、ADAS业务规模效应,助推公司毛利率提升。不断的产品推出,验证了公司研发持续高强度和高质量的投入;利润同时的高增长也验证了产品力强、渠道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因此公司商业模式向SaaS演进,以及新产品向配件领域进军均值得期待。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分为两档,复合50%的增速是公司追求的目标,彰显管理层信心。随着公司在新领域和市场的开拓,公司有望持续高增长。 风险提示:疫情二次反弹影响业务进展;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评级。 根据快报,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由4.56/6.59/9.65亿元,下调为4.33/6.44/9.88亿元,年增速分别为32%/49%/53%,摊薄EPS=0.96/1.43/2.20元。维持“买入”评级。
深信服 2021-02-10 313.66 -- -- 324.36 3.41%
324.36 3.4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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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0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加回递延收入增速为 23%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 54.58亿元(+18.92%),归母净利润为 8.03亿元(+5.75%)。单季度来看,Q4营收 22.14亿元,同比增长 23.14%。 受新收入准则影响,本年度需要递延的收入为 1.91亿元;加回该部分收入,与去年同口径相比,营收增长 23.07%,整体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股权激励摊销较大,当前仍是发展高投入期公司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下降 3.71%和 3.54%,主要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导致费用增速超过收入增速。归母净利润增长为 5.75%,主要是由于股权激励解除限售,依照规定计算确定的相关成本费用进行税前扣除导致整体企业所得税费用为负数,去年同期所得税为 0.32亿元。公司 18-20年总共进行了 3次股权激励,其中 19-21年分别需要摊销 1. 14、2.93、3.36亿元。如果加回股权摊销,公司利润由 19年的 8.74增长至 20年的 10.96亿元,同比增长 25.4%。 21年重点关注全面云化,双黄金赛道增速有望回升2020年 9月,公司推出 SASE,是国内首家,标志着公司将全面进入安全能力的云化交付时代。SASE 是真正的纯云安全理念,其交付和商业模式是标准 SaaS。虽然当前仍处于市场教育阶段,但公司早在 2016年即开始布局,足见公司当前云化战略的前瞻性和坚定性。以美股Zscaler 为例,代表未来云安全方向,市场给予极高的 PS 倍数。云计算方面,公司 2020年 8月推出“信服云”,再次升级云战略,发力私有云、混合云,力争取代 VMware。公司客户群主要以中端市场为主,安全的云化和简洁私有云的打造,与客户群具有较好的匹配度。预计21年后,经济复苏下,公司营收重回高增长。 风险提示:等保 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预告,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由 9.11/12.53/16.43亿元,下调为 8.03/10.97/15.10亿元,年增速分别为 6%/37%/38%,摊薄EPS=1.94/2.65/3.65元。维持“买入”评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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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说明:

1、“起评日”指研报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评价”指研报发布当日的开盘价;“最高价”指从起评日开始,评测期内的最高价。
2、以“起评价”为基准,20日内最高价涨幅超过10%,为短线评测成功;60日内最高价涨幅超过20%,为中线评测成功。详细规则>>
3、 1短线成功数排名 1中线成功数排名 1短线成功率排名 1中线成功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