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博信股份: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盈更正公告2018-08-18  

						证券代码:600083           证券简称:博信股份            公告编号:2018-041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半年度业绩预盈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 业绩预告期间
    2018 年 1 月 1 日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
    (二) 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 2018 年 7 月 17 日披露了《2018 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2018-036),
主要内容如下:
    1.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8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的净利润约 2,026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 2,026 万元。

    (三) 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
   1.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8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的净利润约 1,346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 1,346 万元。

    二、 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72 万元。
    (二)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0.82 万元。
    (三) 基本每股收益:-0.006 元。
    三、 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
    因公司部分客户在销售期后退回部分货物,导致公司 2018 年半年度营业收
入冲减约 10,259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冲减约 711 万元,归属于
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冲减约 711 万元。
                                       1
    因该部分货物的退货为新近发生,公司 2018 年 7 月 17 日披露《2018 年半
年度业绩预盈公告》时无法预知该事项,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9 号—资产负
债表日后事项》的相关规定,冲减上半年度原确认的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四、 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 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更正后的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
披露的 2018 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六、 董事会致歉说明和对相关责任人的认定情况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董事会将督
促经营层及财务部门提高业绩预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并就本次公告更正事项涉
及的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避免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十八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