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宝 石A:2008年半年度报告2008-08-14  

						                      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半年度报告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宝石A、宝石B

    披露日期:2008年8月15日

    

    重  要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董事长尚建斌先生、总经理宋洪波先生、总会计师周玉茂先生声明:保证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本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目    录

    

    

    第一节	公司基本情况…………………………………………..……………2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3

    第三节	股本变动和主要股东持股情况………………………..……………4

    第四节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况…………………….…………….5

    第五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6

    第六节	重要事项…………………………………….……………………….8

    第七节	财务报告(未经审计)…………………………………….……….13

    第八节	备查文件…………………………………………………….……….13

    附:财务报告

    

    第一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公司法定名称

    中文: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SHIJIAZHUANG BAOSHI ELECTRONIC GLASS COMPANY LIMITED

    英文名称缩写:SJZBS

    二、公司股票上市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宝石A、宝石B

    股票代码:000413、200413

    三、公司注册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河大道9号

    公司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河大道9号

    邮政编码:050035

    电子信箱: bs@bseg.cn

    四、公司法定代表人:尚建斌

    五、公司董事会秘书:付殷芳

    证券事务代表:王华

    联系地址: 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河大道9号公司法律证券部

    电话:0311-86917771、86917776       传真:0311-86917775

    电子信箱:bsdz@heinfo.net

    六、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报纸:《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

    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互联网网址: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半年度报告备置地点:公司法律证券部

    七、其他有关资料:

    1、公司首次注册登记日期和地点:1992年12月26日于石家庄市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1300001001778

    3、税务登记号码:130100104395983

    4、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88号首都时代广场422室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一、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项    目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增减(%)

    总资产	435,993,434.56	434,451,241.87	0.35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248,397,482.52	245,223,630.03	1.29

    每股净资产	0.6486	0.6403	1.3

    	报告期(1-6月)	上年同期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利润	4,292,238.66	1,461,094.35	193.77

    利润总额	4,291,938.66	1,127,595.68	280.63

    净利润	3,173,852.12	1,406,673.48	125.63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3,174,077.12 	1,436,978.06 	120.89

    基本每股收益	0.0083	0.0037	124.32

    稀释每股收益	0.0083	0.0037	124.32

    净资产收益率	1.2777	0.6335	增加0.65个百分点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841,270.33	2,428,120.00 	-464.12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0.0231	0.0063	-466.67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项    目	金    额(人民币元)

    营业外支出	         -300.00 

    所得税影响数	          75.00 

    合计	         -225.00 

    

    二、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和国际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及差异说明

    

             单位:人民币元

    	国内会计准则	国际会计准则

    净利润	3,173,852.12	3,173,852.12

    净资产	248,397,482.52	248,397,482.52

    差异说明	本报告期无差异

    

    

    第三节    股本变动和主要股东持股情况

    一、股本变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股份总数和股份结构均未发生变化。

    

    二、公司股东情况(截止2008年6月30日)

    1、主要股东持股情况

                            单位:股

    股东总数	报告期末,公司股东总数为23240人,其中A股股东12657人,B股股东10583人。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	股东性质	持股比例	持股总数	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	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有法人	51.74%	198,146,657	192,456,657	0

    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境外法人	1.17%	4,488,370	0	0

    张文英	境内自然人	0.59%	2,270,086	0	0

    冯佳	境内自然人	0.57%	2,191,532	0	0

    王华强	境内自然人	0.57%	2,168,672	0	0

    胡心平	境内自然人	0.50%	1,918,851	0	0

    陈立红	境外自然人	0.47%	1,811,484	0	0

    郑舜贞	境外自然人	0.27%	1,590,620	0	0

    秦玉岩	境外自然人	0.24%	1,533,600	0	0

    雷觐瑚	境内自然人	0.24%	1,332,319	0	0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	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	股份种类

    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5,690,000	A股

    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4,488,370	B股

    张文英	2,270,086	A股

    冯佳	2,191,532	A股

    王华强	2,168,672	A股

    胡心平	1,918,851	A股

    陈立红	1,811,484	B股

    郑舜贞	1,590,620	B股

    秦玉岩	1,533,600	B股

    雷觐瑚	1,332,319	A股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	公司未知前10名无限售流通股股东之间,以及前10名无限售流通股股东和前10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其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2、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持股变动情况

    报告期末,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为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宝石集团公司"),持股情况未发生变化。

    3、前10名股东中原非流通股股东持有股份的数量及限售条件

    

    有限售条件股东名称	持有的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	有限售条件股份可上市交易情况	限售条件

    		可上市交易时间	新增可上市交易股份数量	

    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92456657注1	2008年3月30日	19150000	注2

    		2009年3月30日	173306657	

    注1:报告期末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中不含其他尚未偿还代垫股份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应偿还的股份数量。

    注2: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其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

    

    三、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第四节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一、报告期内,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数量未发生变化。

    二、报告期内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情况

    2008年3月26日,公司五届十三次董事会同意张文海先生因退休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报告期内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情况未发生变化。

    

    

    

    第五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简要分析(按合并报表填列)

                   单位:人民币元

    项   目	2008年1-6月	2007年1-6月	增减比率(%)

    营业收入	125,343,482.09	110,750,355.81	13.18

    营业利润	4,292,238.66	1,461,094.35	193.77

    净利润	2,976,770.90	1,127,595.68	163.99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9,173,429.33	2,076,103.73	-541.86

    项   目	2008年6月30日	2007年12月31日	增减比率(%)

    总资产	      435,993,434.56 	      434,451,241.87 	0.35

    股东权益	      248,397,482.52 	      245,223,630.03 	1.29

    1、营业利润、净利润增加是由于公司玻管厂效益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

    2、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大幅度减少是由于公司经营性应收款项的货币回收减少,公司对大额欠款单位已制订催款计划。

    二、报告期经营情况

    1、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及其经营状况

    本公司属电子元器件制造业,主营业务范围为电真空玻璃器件及配套的电子元器件等。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

    报告期内,CRT市场需求继续萎缩,原材料,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公司的生产经营环境仍异常严峻。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采取积极措施,继续根据市场需求做好产品结构调整,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加大技术改造和革新,加大课题攻关,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从而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销钉5157万只,阳极帽50.4万只,L-35玻管2691吨;销售销钉5180万只,阳极帽366万只,L-35玻管1429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34.35万元,营业利润429.22万元,净利润317.39万元,产品毛利率为13.06%。公司销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约为27.95%,阳极帽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3.67%,L-35玻管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约为80%。

    2、公司主营业务情况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列示如下:

    分行业	营业收入	营业成本	毛利率(%)	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减(%)	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减(%)

    彩色电视机显像管元部件	53,931,941.26	40,471,696.34	24.96	53.94	51.38	增加1.27个百分点

    

    分产品	营业收入	营业成本	毛利率(%)	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减(%)	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减(%)

    彩色电视机显像管元部件	53,931,941.26	40,471,696.34	24.96	53.94	51.38	增加1.27个百分点

    (2)主营业务按地区列示如下:

    按地区	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减(%)

    华北地区	53,931,941.26	53.94

    3、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对利润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经营业务活动。

    4、报告期内不存在单个参股公司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

    5、在经营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及解决方案

    (1)经营环境出现的困难

    平板电视的崛起给全球CRT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CRT电视市场份额也受到挤压,全球范围内CRT电视市场需求逐年萎缩。同样,随着全球CRT萎缩,中国电视市场也出现平板电视逐渐取代CRT电视的格局,CRT电视份额持续萎缩,行业利润空间不断下降。公司生产的产品是为CRT产品配套的电子元器件产品,主业也受到较大冲击。同时,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上升、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能源动力价格也在不断提高,公司生产成本持续攀升,加大了公司生产经营的困难。

    (2)解决方案

    面对严峻的经营环境,公司董事会加强管理,挖潜降耗,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大市场销售力度。公司玻管厂继续发挥国内独此一家的资源垄断优势,适时调整对外经营策略,不断进行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同时加强营销力度,增强物流、采购管理,使得国内产品价格得到提升,应收帐款大幅度下降。公司元件厂将新产品开发作为今年工作重点,积极推进新材料阳极帽试制认证工作和新品玻璃融封件的开发工作,同时针对目前传统市场经营风险加大的形势,加大对应收帐款的管控力度,防范应收帐款风险。

    三、报告期投资情况

    1、公司在报告期内无募集资金或以前期间募集资金的使用延续到报告期的情况。

    2、公司在报告期内无重大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四、公司未公开披露过盈利预测,也未公开披露过本年度经营计划。

    

    第六节    重要事项

    一、公司治理情况

    公司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中国证监会有关法规,对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强规范运作,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努力提高公司治理水平。针对在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中公司自查出的问题以及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现场检查提出的问题,公司认真进行整改。目前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完毕,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已制订了相关整改措施,正在积极付诸实施(具体内容详见2008年7月31日《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专项治理活动的整改情况说明》)。

    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运作,持续重视治理专项活动的开展和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规范化运作的意识和风险控制意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不断改进和完善公司治理水平,维护中小股东利益,保障和促进公司健康、稳步发展。

    二、2008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三、2008年中期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四、报告期内公司无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五、报告期内公司无其他投资情况。

    六、报告期内公司没有发生在报告期内及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的重大资产收购、出售及资产重组事项

    七、重大关联交易事项

    1、购销商品、提供劳务发生的关联交易

    关联方	交易内容	交易金额(元)	定价原则	结算方式	占同类交易的比例	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宝石集团公司(控股股东)	销售原材料及产成品	14,372,355.03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货币	   26.65% 	增加利润

    	销售动力	7,461,931.19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货币	   10.45 %	增加利润

    	提供修理收入	59,272.48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货币	    0.08% 	增加利润

    	购买原材料及产成品	547,599.10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货币	    1.16%	-

    电真空公司(受同一母公司控制)	销售原材料及产成品	4,284,444.44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货币	    7.94% 	增加利润

    	销售动力	58,614,593.20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货币	   82.08 %	增加利润

    	提供修理收入	2,213,482.47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货币	    3.10 %	增加利润

    	租赁收入	1,102,928.70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货币	    1.54 %	增加利润

    2、报告期内公司无资产收购、出售发生的关联交易。

    3、报告期内公司与关联方无共同对外投资发生的关联交易。

    4、公司与关联方的债权/(债务)往来事项

    关联方	金额(元)	形成原因	对公司的影响

    宝石集团公司(控股股东)	-15,542,296.64	经营性债务	在同一生产场地,共用能源动力

    电真空公司(受同一母公司控制)	127,502,149.37	经营性债权	在同一生产场地,共用能源动力

    

    八、重大合同及其履行情况

    1、报告期内,公司无托管、承包、租赁其他公司资产或其他公司托管、承包、租赁本公司资产的事项。

    2、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对外担保事项。

    2006年9月18日,公司用部分土地和房产(评估值为3030.18万元)与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为石家庄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申请7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其中我公司有效担保值为1880万元),担保期为一年,担保方式为抵押担保。此项担保目前已逾期。对我公司因此笔担保事项可能出现的损失控股股东已做出相应承诺。

    3、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延续到报告期的委托他人进行现金资产管理事项。

    九、独立董事对公司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于刃刚、韩志国、张军浩发表独立意见下:

    我们对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6月份的关联方资金往来和累计及当期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仔细核查。我们认为:

    1、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6月份发生的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之间的资金往来事项,属于正常经营过程中形成的资金往来。

    公司与控股股东宝石集团公司的子公司电真空公司之间应收帐款余额较大,主要是由于电真空公司因市场、经营、资金等多方面的原因,未能及时向公司支付动力费用。公司目前正与宝石集团公司协商理顺动力费结算关系,拟将原由公司负责的能源动力供应业务转由宝石集团公司负责,由宝石集团公司统一对外结算。

    公司管理层应继续加大清欠力度,同时积极与宝石集团公司和电真空公司沟通协商,尽快理顺关系,签订还款计划,按照上市公司治理要求规范运作。

    2、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规则》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1880万元,目前已逾期。对公司因此笔担保事项可能出现的损失宝石集团公司已做出相应承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公司应积极采取措施,督促被担保方偿还贷款。

    报告期内公司没有为控股股东及其所属企业提供担保的情况。

    十、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的承诺事项

    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除法定最低承诺外,公司控股股东宝石集团公司还做出如下特别承诺:

    (1)减持价格承诺

    所持非流通股份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如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所持股份,出售价格不低于2.5元/股(如有派息、送股、转增等事项,应对该价格进行除权除息处理)。

    如果在上述期限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股份的价格低于2.5元/股,则将卖出股份所得资金划归上市公司所有。

    (2)先行代为垫付未明确表示同意方案的非流通股股东需执行的对价

    为使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得以顺利进行,宝石集团公司承诺为截至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止未明确表示同意方案的非流通股股东,先行代为垫付该部分股东所持非流通股获得上市流通权所需执行的对价。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宝石集团公司和其他有限售条件股东均严格履行了其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的承诺事项。

    十一、聘任、解聘会计师事务所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召开2007年度股东大会,同意继续聘请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年审计费用为人民币37万元。

    十二、公司、董事会、董事受处罚及整改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及所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稽查、行政处罚、通报批评及深交所的公开谴责。

    

    十三、其他重大事项

    公司不存在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拟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

    十四、公司接待调研及采访等相关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接待调研及采访等情况。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平信息披露指引》的相关规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答复了个人投资者的电话咨询,未发生私下、提前或选择性的向特定对象单独披露、透露公司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保证了公司信息披露的公平性。

    十五、报告期内重要事项信息披露索引

    事    项	刊载日期	刊载的报刊、网站

    2007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08.2.21	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巨潮资讯网

    200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2008.3.28	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巨潮资讯网

    五届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08.3.28	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巨潮资讯网

    五届九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2008.3.28	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巨潮资讯网

    关于召开2007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2008.3.28	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巨潮资讯网

    关于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2008.3.28	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巨潮资讯网

    预计2008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2008.3.28	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巨潮资讯网

    关于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2008.4.22	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巨潮资讯网

    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	2008.4.26	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巨潮资讯网

    200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08.4.29	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巨潮资讯网

    

    

    第七节     财务报告

    一、本报告期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二、会计报表(附后)

    1、资产负债表

    2、利润表

    3、现金流量表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三、会计报表附注(附后)

    

    第八节    备查文件

    一、载有董事长签名的半年度报告文本;

    二、载有公司董事长、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名并盖章的财务报告文本;

    三、报告期内在《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上公开披露过的所有公司文件的正本及公告的原稿。

    

    

    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尚建斌

    

    2007年8月13日 

    

    

    

    

    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半年度财务报告

    

    

    

    资产负债表

    

    利润表

    

    现金流量表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会计报表附注

    

    

    

    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期末数	期初数

    		合并	母公司	合并	母公司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七-1	5,531,842.75	5,299,319.31	14,705,272.08	14,385,269.68

    交易性金融资产					

    应收票据	七-2	2,189,670.10	2,189,670.10	13,595,138.65	13,595,138.65

    应收账款	七-3、八-1	137,461,566.12	137,461,566.12	110,863,653.40	110,863,653.40

    预付款项	七-5	3,493,405.25	3,493,405.25	8,437,464.16	8,437,464.16

    应收利息					

    其他应收款	七-4、八-2	20,868,156.27	14,862,823.14	19,903,577.19	14,680,876.06

    存货	七-6	42,738,078.26	42,594,953.14	35,911,975.95	35,768,850.83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其他流动资产		58,689,946.00	689,946.00	58,689,946.00	689,946.00

    流动资产合计		270,972,664.75	206,591,683.06	262,107,027.43	198,421,198.78

    非流动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持有至到期投资					

    长期应收款					

    长期股权投资	八-3		61,169,306.96		61,169,306.96

    投资性房地产					

    固定资产	七-7	133,893,789.61	101,813,905.95	140,919,783.70	107,653,859.34

    在建工程					

    工程物资					

    固定资产清理					

    生产性生物资产					

    油气资产					

    无形资产	七-8	12,626,465.48	12,626,465.48	12,811,158.84	12,811,158.84

    开发支出					

    商誉					

    长期待摊费用	七-9	7,610,514.14	7,610,514.14	7,723,271.32	7,723,271.32

    递延所得税资产	七-10	10,890,000.58	10,890,000.58	10,890,000.58	10,890,000.58

    其他非流动资产					

    非流动资产合计		165,020,769.81	194,110,193.11	172,344,214.44	200,247,597.04

    资产总计		435,993,434.56	400,701,876.17	434,451,241.87	398,668,795.82

    

    法定代表人:尚建斌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洪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玉茂

    

    资产负债表(续)

    

    编制单位: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期末数	期初数

    		合并	母公司	合并	母公司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交易性金融负债					

    应付票据	七-13	89,999.90	50,000.00	89,999.90	50,000.00

    应付账款	七-14	36,333,161.77	33,901,208.26	37,695,196.84	35,263,243.33

    预收款项	七-14	1,338,177.35	1,338,177.35	1,596,612.48	1,596,612.48

    应付职工薪酬	七-15	6,905,951.96	6,866,522.90	6,920,685.94	6,881,256.88

    应交税费	七-16	-125,381.47	1,442,144.05	-4,779,154.16	-3,399,415.59

    应付利息	七-17	13,367,081.43		13,008,521.43	

    其他应付款	七-14	36,570,060.29	111,341,626.77	41,028,540.44	116,190,106.55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其他流动负债	七-18	73,046,000.00		73,399,226.94	353,226.94

    流动负债合计		167,525,051.23	154,939,679.33	168,959,629.81	156,935,030.59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					

    应付债券					

    长期应付款					

    专项应付款					

    预计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其他非流动负债	七-12	5,356,427.96		5,356,427.96	

    非流动负债合计		5,356,427.96		5,356,427.96	

    负债合计		172,881,479.19	154,939,679.33	174,316,057.77	156,935,030.59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实收资本(或股本)	七-19	383,000,000.00	383,000,000.00	383,000,000.00	383,000,000.00

    资本公积	七-20	385,190,502.99	355,857,851.87	385,190,502.62	355,857,851.87

    减:库存股					

    盈余公积	七-21	27,454,788.05	32,204,150.60	27,454,788.05	32,204,150.60

    一般风险准备					

    未分配利润	七-22	-547,247,808.52	-525,299,805.63	-550,421,660.64	-529,328,237.24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248,397,482.52	245,762,196.84	245,223,630.03	241,733,765.23

    少数股东权益		14,714,472.85		14,911,554.07	

    所有者权益合计		263,111,955.37	245,762,196.84	260,135,184.10	241,733,765.23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		435,993,434.56	400,701,876.17	434,451,241.87	398,668,795.82

    

    

    法定代表人:尚建斌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洪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玉茂

    

    利润表

    

    编制单位: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1-6月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本期	上年同期

    		合并	母公司	合并	母公司

    一、营业总收入		125,343,482.09	124,540,850.09	110,750,355.81	109,947,723.81

    其中:营业收入	七-23、八-4	125,343,482.09	124,540,850.09	110,750,355.81	10,947,723.81

    利息收入					

    已赚保费					

    手续费及佣金收入					

    二、营业总成本		121,051,243.43	119,196,950.72	109,289,261.46	107,300,614.38

    其中:营业成本	七-23、八-4	108,970,569.90	108,829,707.98	96,305,000.71	96,164,138.79

    营业税金及附加	七-24	446,402.38	446,402.38	588,531.14	588,531.14

    销售费用	七-25	837,358.08	837,358.08	258,130.51	258,130.51

    管理费用	七-25	10,251,229.11	8,896,251.04	11,550,136.75	10,060,695.60

    财务费用	七-26	628,612.28	270,159.56	587,462.35	229,118.34

    资产减值损失	七-27	-82,928.32	-82,928.32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					

    汇兑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三、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		4,292,238.66	5,343,899.37	1,461,094.35	2,647,109.43

    加:营业外收入					

    减:营业外支出	七-28	300.00	300.00	333,498.67	30,304.58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					

    四、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		4,291,938.66	5,343,599.37	1,127,595.68	2,616,804.85

    减:所得税费用	七-29	1,315,167.76	1,315,167.76		

    五、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		2,976,770.90	4,028,431.61	1,127,595.68	2,616,804.85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173,852.12		1,406,673.48	

    少数股东损益		-197,081.22		-279,077.80	

    六、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		0.0083	0.0105	0.0037	0.0105

    (二)稀释每股收益		0.0083	0.0105	0.0037	0.0105

    

    法定代表人:尚建斌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洪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玉茂

    

    

    现金流量表

    

    编制单位: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1-6月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本期	上年同期

    		合并	母公司	合并	母公司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114,868,548.51	114,868,548.51	100,346,141.00	100,346,141.00

    收到的税费返还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七-30	1,099,373.08	598,563.40	1,750,596.00	1,273,770.00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115,967,921.59	115,467,111.91	102,096,737.00	101,619,911.00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115,161,968.61	115,161,968.61	86,926,629.00	86,923,429.00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5,492,638.96	5,492,638.96	5,539,496.00	5,539,496.00

    支付的各项税费		2,260,021.92	1,765,140.68	5,209,074.00	4,848,629.00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七-31	1,894,562.43	1,801,155.03	1,993,417.00	1,863,457.00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124,809,191.92	124,220,903.28	99,668,616.00	99,175,011.00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841,270.33	-8,753,791.37	2,428,121.00	2,444,900.00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				25,200.00	25,200.00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25,200.00	25,200.00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332,159.00	332,159.00	377,217.00	377,217.00

    投资支付的现金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332,159.00	332,159.00	377,217.00	377,217.0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32,159.00	-332,159.00	-352,017.00	-352,017.00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9,173,429.33	-9,085,950.37	2,076,104.00	2,092,883.00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14,705,272.08	14,385,269.68	1,781,406.00	1,407,546.00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5,531,842.75	5,299,319.31	3,857,510.00	3,500,429.00

    

    法定代表人:尚建斌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洪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玉茂

    

    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编制单位: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项    目	本期金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少数股东权益	所有者权益合计

    	实收资本(或股本)	资本公积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一、上年年末余额	383,000,000.00	385,190,502.62	27,454,788.05	-550,421,660.64	14,911,554.07	260,135,184.10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二、本年年初余额	383,000,000.00	385,190,502.62	27,454,788.05	-550,421,660.64	14,911,554.07	260,135,184.10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				3,173,852.12	-197,081.22	2,976,770.90

    (一)净利润				3,173,852.12	-197,081.22	2,976,770.90

    (二)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						

    1.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净额						

    2.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的影响						

    3.与计入所有者权益项目相关的所得税影响						

    4.其他						

    上述(一)和(二)小计				3,173,852.12	-197,081.22	2,976,770.90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所有者投入资本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1.提取盈余公积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	383,000,000.00	385,190,502.62	27,454,788.05	-547,247,808.52	14,714,472.85	263,111,955.00

    法定代表人:尚建斌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洪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玉茂

    

    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续)

    编制单位: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项    目	上年金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少数股东权益	所有者权益合计

    	实收资本(或股本)	资本公积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一、上年年末余额	383,000,000.00	550,253,744.43	27,454,788.05	-760,504,874.39	9,208,551.40	209,412,209.49

    加:会计政策变更		-165,063,241.81		199,744,170.88	4,898,177.77	39,579,106.84

    前期差错更正						

    二、本年年初余额	383,000,000.00	385,190,502.62	27,454,788.05	-560,760,703.51	14,106,729.17	248,991,316.33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				10,339,042.87	804,824.90	11,143,867.77

    (一)净利润				10,339,042.87	804,824.90	11,143,867.77

    (二)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						

    1.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净额						

    2.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的影响						

    3.与计入所有者权益项目相关的所得税影响						

    4.其他						

    上述(一)和(二)小计				10,339,042.87	804,824.90	11,143,867.77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所有者投入资本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1.提取盈余公积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	383,000,000.00	385,190,502.62	27,454,788.05	-550,421,660.64	14,911,554.07	260,135,184.10

    法定代表人:尚建斌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洪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玉茂

    

    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编制单位: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项    目	本期金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实收资本(或股本)	资本公积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一、上年年末余额	383,000,000.00	355,857,851.87	32,204,150.60	-529,328,237.24	241,733,765.23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二、本年年初余额	383,000,000.00	355,857,851.87	32,204,150.60	-529,328,237.24	241,733,765.23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				4,028,431.61	4,028,431.61

    (一)净利润				4,028,431.61	4,028,431.61

    (二)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					

    1.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净额					

    2.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的影响					

    3.与计入所有者权益项目相关的所得税影响					

    4.其他					

    上述(一)和(二)小计				4,028,431.61	4,028,431.61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所有者投入资本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1.提取盈余公积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	383,000,000.00	355,857,851.87	32,204,150.60	-525,299,805.63	245,762,196.84

    法定代表人:尚建斌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洪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玉茂

    

    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续)

    编制单位: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项    目	上年金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实收资本(或股本)	资本公积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一、上年年末余额	383,000,000.00	550,253,744.43	27,454,788.05	-760,504,874.39	200,203,658.09

    加:会计政策变更		-194,395,892.56	4,749,362.55	224,327,459.04	34,680,929.03

    前期差错更正					

    二、本年年初余额	383,000,000.00	355,857,851.87	32,204,150.60	-536,177,415.35	234,884,587.12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				6,849,178.11	6,849,178.11

    (一)净利润				6,849,178.11	6,849,178.11

    (二)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					

    1.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净额					

    2.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的影响					

    3.与计入所有者权益项目相关的所得税影响					

    4.其他					

    上述(一)和(二)小计				6,849,178.11	6,849,178.11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所有者投入资本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1.提取盈余公积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	383,000,000.00	355,857,851.87	32,204,150.60	-529,328,237.24	241,733,765.23

    法定代表人:尚建斌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洪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玉茂

    

    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会计报表附注

    截止2008年6月30日

    (除特别注明外,金额单位为人民币元)

    

    一、公司简介

    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一家发行境内上市普通股(A股)和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公司。本公司经营范围原主要为制造及销售黑白电视机显像管玻壳、黑白电视机显像管。由于国内电视机市场在1997年度发生的急剧变化,本公司制造黑白电视机显像管玻壳和黑白电视机显像管的生产线自1997年6月起停产。本公司于2000年3月30日,召集临时股东大会并通过决议批准将该生产线售予本公司之控股股东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以置换其所属生产彩色电视机显像管部件的元件分厂。在此以后,本公司的经营活动主要是生产和销售电真空玻璃器件及配套的电子元器件。

    本公司控股的子公司(与本公司统称"本集团")石家庄宝石彩色玻壳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彩壳公司")于1997年7月3日与日本电气硝子株式会社和日商岩井株式会社共同投资成立石家庄宝石电气硝子玻璃有限公司。彩壳公司拥有硝子公司49%的股权。硝子公司主要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彩色电视机显像管玻壳。2006年11月30日,彩壳公司将其拥有的硝子公司的股权全部转让给了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宝石电气硝子玻璃有限公司于2007年1月1日变更名称为石家庄宝石电真空玻璃有限公司。

    

    二、公司重要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公司执行国家财政部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及其应用指南。

    

    三、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声明

    本公司声明:所编制的财务报表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体系的要求,真实、完整的反映了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信息。

    

    四、公司主要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合并会计报表编制方法

    1.会计报表的编制基础

    本会计报表按照国家财政部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及其应用指南编制。

    2.会计年度:自公历1月1日至12月31日止为一个会计年度。

    3.记账本位币: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

    4.记账基础和计价原则

    以权责发生制为记账基础。

    对会计要素一般采用历史成本计量,采用重置成本、可变现净值、现值、公允价值计量的,保证所确定的会计要素金额能够取得并可靠计量。

    5.外币业务核算方法

    外币业务发生时,以业务发生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汇率折算为人民币入账。资产负债表日外币账户按该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汇率折算为人民币,所产生的折算差额除了固定资产购建期间专门外币资金借款本金及利息产生的汇兑损益按资本化的原则处理以及属于筹建期间的计入长期待摊费用外,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6.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列示于现金流量表的现金是指库存现金及可随时用于支付的存款,现金等价物是指公司持有的不超过三个月、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的投资。

    7、金融工具的核算方法

    (1)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初始确认分类

    金融资产在初始确认时划分为四类:

    ①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包括交易性金融资产和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②持有至到期投资;

    ③贷款和应收款项;

    ④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金融负债在初始确认时划分为两类:

    ①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包括交易性金融负债和直接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

    ②其他金融负债。 

    (2)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的后续计量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8.应收款项及坏账准备

    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本集团对可能发生的坏账损失采用备抵法核算。应收款项以实际发生额减去坏账准备后的净额列示。

    (1)应收账款

    应收账款包括应收关联方款项及应收非关联方款项。

    对于应收关联方款项及可收回性与其他各项应收账款存在明显差别的应收非关联方账款,采用个别认定法计提专项坏账准备。

    (2)其他应收款

    本集团对其他应收款采用个别认定法计提专项坏账准备。

    (3)坏账损失确认标准

    对于有确凿证据表明应收款项确实无法收回时确认为坏账,并冲销已计提的坏账准备。

    9.存货

    存货包括原材料、在产品、低值易耗品、库存商品、备件等,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列示。

    存货于取得时按实际成本入账。存货发出时采用加权平均法核算,低值易耗品在领用时采用一次转销法核算成本,包装物在领用时一次计入生产成本。产成品和在产品成本包括原材料、直接人工及按正常生产能力下适当比例分摊的所有间接生产费用。

    期末存货按照单个存货项目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某些具有类似用途并与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且实际上难以将其与该产品系列的其他项目区别开来进行估价的存货,合并计提跌价准备;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跌价准备。可变现净值按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至完工将要发生的成本、销售费用及相关税金后的金额确定。

    10.长期股权投资

    长期股权投资包括本公司对子公司、合营企业和联营企业的股权投资及其他准备持有超过一年的股权投资。

    (1) 初始计量:

    ①公司在企业合并中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按照下列规定确定其初始投资成本:

    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合并方以支付现金、转让非现金资产或承担债务方式作为合并对价的,在合并日按照取得被合并方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的份额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与支付的现金、转让的非现金资产以及所承担债务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调整资本公积;资本公积不足冲减的,调整留存收益;合并方以发行权益性证券作为合并对价的,在合并日按照取得被合并方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的份额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按照发行股份的面值总额作为股本,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与所发行股份面值总额之间的差额,调整资本公积;资本公积不足冲减的,调整留存收益。

    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在购买日按企业合并成本,确定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成本。

    ②除以企业合并方式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外,应当按照下列规定确定其初始投资成本:

    以支付现金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应当按照实际支付的购买价款作为初始投资成本。初始投资成本包括与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直接相关的费用、税金及其他必要支出;

    以发行权益性证券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应当按照发行权益性证券的公允价值作为初始投资成本;

    投资者投入的长期股权投资,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作为初始投资成本,但合同或协议约定价值不公允的除外;

    通过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其初始投资成本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确定;

    通过债务重组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其初始投资成本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确定。

    (2)后续计量:

    ①公司对子公司及不具有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

    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或利润,确认为当期投资收益。确认投资收益仅限于被投资单位接受投资后产生的累积净利润的分配额,所获得的利润或现金股利超过上述数额的部分作为初始投资成本的收回。

    ②公司对被投资单位具有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

    取得长期股权投资后,以取得投资时被投资单位各项可辨认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对各期应享有或应分担的被投资单位实行的净损益的份额进行调整后确认投资损益并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被投资企业宣告分派的利润或现金股利应分得部分,相应减少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对于被投资单位除净损益以外所有者权益的其他变动,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并计入所有者权益。

    资产负债表日按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孰低计量,对于可回收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确认减值损失。

    公司采用逐项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方法,减值损失一经确认,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对有市价的长期投资根据下列迹象判断计提减值准备:

    市价持续2年低于账面价值;

    该项投资暂停交易1年或1年以上;

    被投资单位当年发生严重亏损;

    被投资单位持续2年发生亏损;

    被投资单位进行清理整顿、清算或出现其他不能持续经营的迹象。

    对无市价的长期投资根据下列迹象判断计提减值准备:

    影响被投资单位经营的政治或法律环境的变化,如税收、贸易等法规的颁布或修订,可能导致被投资单位出现巨额亏损;

    被投资单位所供应的商品或提供的劳务因产品过时或消费者偏好改变而使市场的需求发生变化,从而导致被投资单位财务状况发生严重恶化;

    被投资单位所在行业的生产技术等发生重大变化,被投资单位已失去竞争能力,从而导致财务状况发生严重恶化,如进行清理整顿、清算等;

    有证据表明该项投资实质上已经不能再给本集团带来经济利益的其他情形。

    11.固定资产和折旧方法:

    固定资产标准: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的,使用年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较高的有形资产作为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才能予以确认:

    (1)与该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2)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固定资产的初始计量:固定资产按照购建时的实际成本计价。

    与固定资产有关的后续支出,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计入固定资产成本;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将发生的固定资产后续支出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终止确认被替换部分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

    企业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但是,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和单独计价入账的土地除外。

    折旧方法:固定资产折旧采用直线法进行核算,按其入账价值减去预计净残值后在预计使用年限内计提。

    按固定资产类别、预计使用年限和预计净残值率确定折旧率,具体如下:

    

    	预计使用年限	预计净残值率(%)	折旧率(%)

    房屋及建筑物	20~21	3	4.62~4.85

    机器设备	11~12	3	8.08~8.82

    运输工具	11~12	3	8.08~8.82

    其它设备	11~12	3	8.08~8.82

    

    本集团在每年度终了,对固定资产逐项进行检查,如果由于市价持续下跌,或技术陈旧、损坏、长期闲置等原因导致其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则将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作为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按单项资产计提。

    如果公司的固定资产实质上已经发生了减值,则计提减值准备。当存在下列情况之一时,按照该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全额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长期闲置不用,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再使用,且已无转让价值的固定资产;

    由于技术进步等原因,已不可使用的固定资产;

    虽然固定资产尚可使用,但是使用后产生大量不合格品的固定资产;

    已遭损毁,以至于不再具有使用价值和转让价值的固定资产;

    其他实质上已经不能再给本集团带来经济利益的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减值损失确认后,减值资产的折旧或者摊销费用在未来期间作相应调整,以使该资产在剩余使用寿命内,系统地分摊调整后的资产账面价值(扣除预计净残值)。

    固定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12.在建工程

    在建工程指兴建中或安装中的资本性资产,以实际发生的支出作为工程成本入账。工程成本包括建筑费用及其他直接费用、机器设备原价及安装费用,以及在建工程于工程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之前为购建固定资产而借入的专门借款所发生的借款费用。

    在建工程于工程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转入固定资产并自次月起开始计提折旧。

    本集团于每年年度终了,对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如果有证据表明在建工程已经发生了减值,则计提减值准备。存在下列一项或若干项情况的,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

    长期停建并且预计在未来3年内不会重新开工的工程项目;

    所建项目无论在性能上,还是在技术上已经落后并且给本集团带来的经济利益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其他足以证明在建工程已经发生减值的情形。

    在建工程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13.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包括专利、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特许权等,以成本减去累计摊销后的净额列示。

    无形资产的摊销金额在使用寿命内系统合理摊销。摊销方法反映与该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无法可靠确定预期实现方式的,采用直线法摊销。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

    土地使用权按照实际支付的价款作为实际成本,于开始建造项目前作为无形资产核算,并采用直线法按50年摊销。 

    对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的支出,公司区分研究阶段支出和开发阶段支出。研究阶段的支出计入当期损益 ;对符合条件的开发阶段的支出,予以资本化,确认为无形资产。

    本集团于每年年度终了,检查各项无形资产预计给本集团带来未来经济利益的能力,对预计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计提减值准备。无形资产按单项项目计提减值准备。

    当存在下列一项或若干项情况时,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全部转入当期损益:

    某项无形资产已被其他新技术等所替代,并且该项无形资产已无使用价值和转让价值;

    某项无形资产已超过法律保护期限,并且已不能为本集团带来经济利益;

    其他足以证明某项无形资产已经丧失了使用价值和转让价值的情形。

    当存在下列一项或若干项情况时,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某项无形资产已被其他新技术等所替代,使其为本集团创造经济利益的能力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某项无形资产的市价在当期大幅下跌,在剩余摊销年限内预计不会恢复;

    某项无形资产已超过法律保护期限,但仍然具有部分使用价值;

    其他足以证明某项无形资产实质上已经发生了减值的情形。

    无形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14.长期待摊费用

    长期待摊费用为贵金属,按贵金属实际损耗程度摊销,并以实际支出减去累计摊销后的净额列示。

    15.借款费用

    (1) 借款费用资本化的确认原则

    借款费用包括借款利息、折价或者溢价的摊销、辅助费用以及因外币借款而发生的汇兑差额等。公司发生的借款费用,可直接归属于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购建或者生产的,予以资本化,计入相关资产成本;其他借款费用,在发生时根据其发生额确认为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借款费用在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予以资本化,计入该项资产的成本:

    ①资产支出已经发生;

    ②借款费用已经发生;

    ③为使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所必要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已经开始。

    借款包括专门借款和一般借款。

    专门借款发生的辅助费用,在所购建或者生产的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之前发生的,根据发生额予以资本化,计入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成本;在所购建或者生产的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之后发生的,根据发生额确认为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一般借款发生的辅助费用,将发生额确认为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2) 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的计算方法

    为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而借入专门借款的,以专门借款当期实际发生的利息费用,减去将尚未动用的借款资金存入银行取得的利息收入或进行暂时性投资取得的投资收益后的金额确定。

    为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而占用了一般借款的,根据累计资产支出超过专门借款部分的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乘以所占用一般借款的资本化率,计算确定一般借款应予资本化的利息金额。资本化率根据一般借款加权平均利率计算确定。

    16.职工社会保障及福利

    本集团的在职职工参加由当地政府机构设立及管理的职工社会保障体系,包括养老及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及其他社会保障制度。除此之外,本集团并无其他重大职工福利承诺。

    根据有关规定,本集团按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且在不超过规定上限的基础上提取保险费及公积金,并向劳动和社会保障机构缴纳,相应的支出计入当期成本或费用。

    17.收入确认

    销售产品:

    在商品所有权上的重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买方,公司不再对该商品实施继续管理权和实际控制权,与交易相关的经济利益能够流入本集团,并且与销售该商品有关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时,确认营业收入的实现。

    提供劳务:

    在同一会计年度内开始并完成的劳务,在劳务完成时确认营业收入。跨年度开始和完成的劳务,在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的情况下,在资产负债表日按完工百分比法确认相关的劳务收入。  

    让渡资产使用权:

    在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能够流入企业,且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时确认收入。使用费收入金额,按照有关合同或协议约定的收费时间和方法计算确定。

    其他收入按下列基础确认:

    利息收入按存款的存期时间比例和实际收益率计算确认。

    经营租赁收入采用直线法在租赁期内确认。

    18.所得税的会计处理方法

    本集团所得税费用的会计处理方法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

    企业将当期和以前期间应交未交的所得税确认为负债,将已支付的所得税超过应支付的部分确认为资产。企业在取得资产、负债时,应当确定其计税基础。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与其计税基础存在差异的,按照规定确认所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或递延所得税负债。

    19.合并会计报表的编制方法

    本集团按照财政部制定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规定编制合并会计报表。

    从取得子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之日起,本公司开始将其相应期间的收入、成本、利润予以合并;从丧失实际控制权之日起停止合并。集团内所有重大往来余额、交易及未实现利润已在合并会计报表编制时予以抵销。

    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中不属于本集团所拥有的部分作为少数股东权益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项目下以"少数股东权益"项目列示;公司当期净损益中属于少数股东权益的份额,在合并利润表中净利润项目下以"少数股东损益"项目列示。

    

    五、税项

    	税率	计税基础

    增值税	17%	产品销售收入

    增值税	13%	能源、动力的销售收入

    营业税	3~5%	提供劳务和租赁收入

    城建税	7%	应缴纳流转税税额

    教育费附加	4%	应缴纳流转税税额

    企业所得税	25%	应纳税所得额

    

    六、控股子公司及联营企业

    被投资单位全称	注册地	业务性质	注册资本(万元)	经营范围	本公司对其投资额	本公司持有权益比例	2008.6.30少数股权(万元)	是否合并

    						直接	间接		

    石家庄宝石彩色玻壳有限责任公司	石家庄市黄河大道9号	制造业	54,068	生产和销售彩色显像管玻壳及电子玻璃产品	43,934	81.26%		1,471	是

    

    

    七、合并会计报表主要项目注释说明

    1.	货币资金

    	 期末数 	 期初数 

    库存现金	97,611.95	83,483.36

    银行存款	5,434,230.80	14,621,788.72

    其它货币资金	 	-

    合计	5,531,842.75	14,705,272.08

    

    货币资金与期初相比减少62.38%,是由于经营性应收款项的货币回收减少。公司对大额欠款单位已制订催款计划。

    2.	应收票据

    	 期末数 	 期初数 

    商业承兑汇票	        700,000.00	6,340,125.17

    银行承兑汇票	      1,489,670.10 	7,255,013.48

    合计	      2,189,670.10 	13,595,138.65

    

    应收票据与期初相比减少83.89%,是由于票据背书转让付货款。

    

    其中已经付出但未到期票据

    	出票/背书单位	期末余额	出票日	到期日

    银承	山东潍坊华丰	   24,000.00 	2008-2-28	2008-8-28

    银承	青岛荣梅电子	    75,000.00 	2008-5-14	2008-11-14

    合计	 	   99,000.00 	 	 

    3.	应收账款

    (1)按类别分析

    	期末数	期初数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 	143,500,350.55 	85.48 	 8,801,088.32 	106,640,555.26 	75.48 	 8,041,810.32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	 21,610,326.50 	12.87 	21,610,326.50 	25,853,779.54 	18.30 	22,369,604.50 

    其他不重大的应收账款 	  2,762,303.89 	 1.65 	           -   	  8,780,733.42 	 6.22 	-

    合计	167,872,980.94 	 100 	30,411,414.82 	141,275,068.22 	  100 	30,411,414.82 

    

    

    应收账款分类标准如下:

    ①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余额前五名或占应收账款总额10%以上的应收账款;

    ②单项金额不重大但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帐龄三年以上单项金额不重大的应收账款;

    ③其他不重大的应收账款:除已包含在上列①、②外的应收账款。

    

    (2)账龄分析

    	期末数	  期初数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1年以内	134,181,015.14 	79.93 	              -   	104,971,055.77	  74.30 	-

    1年至2年	4,039,828.98 	2.41 	     759,278.00 	3,796,390.00	   2.69 	759,278.00

    2年至3年	2,000,000.00 	1.19 	   2,000,000.00 	6,567,809.32	   4.65 	3,714,040.00

    3年以上	27,652,136.82 	16.47 	  27,652,136.82 	25,939,813.13	  18.36 	25,938,096.82

    合计	167,872,980.94 	100 	  30,411,414.82 	141,275,068.22	 100 	30,411,414.82

    

    (3)期末应收账款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欠款。

    (4)本期未冲转、核销坏账准备

    (5)应收账款中应收关联方款项期末余额为12203.03万元,占应收账款期末余额的72.69%

    (6)应收账款前五名

    	期末余额	账龄	占总额比例%

    石家庄宝石电真空玻璃有限公司	122,030,254.01 	1年以内	72.69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4,342,780.01 	1年以内	2.59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4,684,101.15 	1个月	2.79 

    天津安津电子玻璃有限公司	  8,041,810.32 	3年以上	4.79 

    河南安飞电子玻璃有限公司	    605,015.06 	1个月	0.36 

    安阳信益电子玻璃有限公司	  3,796,390.00 	1-2年	2.26 

    合计	143,500,350.55	 	85.48 

    4.	其他应收款

    (1)按类别分析

    类   别	期末数	期初数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单项金额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   	-   	-   	-	-	-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风险较大的其他应收款	5,323,832.29 	20.33 	5,323,832.29 	  5,323,832.29 	   21.1 	5,323,832.29 

    其他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20,868,156.27 	79.67 	-   	19,903,577.19 	  78.90 	-

    合    计	26,191,988.56 	100.00 	5,323,832.29 	  25,227,409.48 	 100.00 	 5,323,832.29 

    

    其他应收款分类标准如下:

    ①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余额前五名或占其他应收账款总额10%以上的其他应收款;

    ②单项金额不重大但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帐龄三年以上单项金额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③其他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除已包含在上列①、②外的其他应收款。

    ④其他应收款采取个别认定提法计提坏账准备。

    

    (2)账龄分析

    	   期末数	     期初数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1年以内	8,782,580.89 	33.53 	-   	6,327,261.92	25.08	-

    1年至2年	3,637,777.71 	13.89 	-   	4,550,497.67	18.04	-

    2年至3年	2,417,963.76 	9.23 	-   	3,223,888.00	12.78	-

    3年以上	11,353,666.20 	43.35 	5,323,832.29 	11,125,761.89	44.10	5,323,832.29

    合  计	26,191,988.56 	100.00 	5,323,832.29 	25,227,409.48	100.00	5,323,832.29

    

    (3)期末其他应收款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欠款。

    (4)其他应收款中应收关联方款项期末余额为1,687.52万元,占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的64.43%

    (5)其他应收款前五名

    	期末余额	账龄	占总额比例%

    石家庄宝石克拉大径塑管有限公司	2,464,615.08 	1年以内	9.41 

    	1,558,150.36	1-2年	5.95 

    	1,438,561.96	2-3年	5.49 

    	1,684,665.45	3年以上	6.43 

    石家庄宝石众和钢塑门窗型材有限公司	906,043.81	1年以内	3.46 

    	487,116.59	1-2年	1.86 

    	498,293.93	2-3年	1.90 

    	1,306,261.85	3年以上	4.99 

    石家庄宝石电真空玻璃有限公司	2,556,127.09	1年以内	9.76 

    	2,908,410.20	2-3年	11.10 

    石家庄宝石工贸公司	179,403.42	1年以内	0.68 

    	169,124.86	1-2年	0.65 

    	13,298.98	2-3年	0.05 

    	34,129.11	3年以上	0.13 

    濮阳宝石玻璃有限责任公司	1,066,930.25	1-2年	4.07 

    合计	17,271,132.94	 	65.94  

    5.	预付账款

    (1)账龄分析

    	 期末数 	 占总额比例% 	期初数	 占总额比例% 

    1年以内	3,271,038.47 	93.63 	  8,333,653.53 	         98.76 

    1年至2年	222,366.78 	6.37 	     103,810.63 	1.2

    2年至3年	-   	-   	-	-

    3年以上	-   	-   	-	-

    合  计	3,493,405.25 	100.00 	   8,437,464.16 	         100.00 

    

    (2)预付账款与期初相比减少58.6%,是由于收到对方发票进行账务处理。。

    (3)期末预付账款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欠款。

    6.	存货及存货跌价准备

    	期末数	期初数

    	 金  额 	 跌价准备 	金  额	 跌价准备 

    原材料	34,969,856.61 	20,634,066.64 	 29,959,070.70 	  20,634,066.64 

    库存商品	35,127,310.07 	8,723,415.93 	 32,590,511.89 	    8,806,344.25 

    委托加工物资	241,423.33 	121,422.43 	  1,098,640.12 	      121,422.43 

    在途物资	3,115.00 	-   	67,006.11 	-

    生产成本	1,875,278.25 	-   	  1,758,580.45 	-

    合计	72,216,983.26 	29,478,905.00 	 65,473,809.27 	  29,561,833.32 

    

    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依据为期末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本期因销售部分已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存货相应转回存货跌价准备金额82,928.32元.本期转回金额占存货期末余额的比例为0.11 %.

    7.	固定资产及累计折旧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增加额	本期减少额	期末账面余额

    一、原价合计	372,684,883.15	 	 	373,341,583.65 

    其中:房屋、建筑物	183,224,586.50	302,980.00 	 	183,527,566.50 

    机械设备	181,083,203.56	353,720.50 	 	181,436,924.06 

    电子通讯设备	6,831,727.67	            -   	 	  6,831,727.67 

    运输工具	1,545,365.42	            -   	 	1,545,365.42 

    其它设备	-	            -   	 	-   

    二、累计折旧合计	228,688,043.59	 	 	236,370,738.18 

    其中:房屋、建筑物	96,693,956.31	4,219,972.49 	 	100,913,928.80 

    机械设备	126,926,045.57	  3,244,683.26 	 	130,170,728.83 

    电子通讯设备	4,459,843.90	   131,687.71 		  4,591,531.61 

    运输工具	608,197.81	     86,351.13 	 	694,548.94 

    其它设备	-	 		 

    三、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合计	3,077,055.86	 		3,077,055.86 

    其中:房屋、建筑物	      	 	 	 

    机械设备	  3,077,055.86 	 	 	3,077,055.86 

    电子通讯设备	-	 	 	

    运输工具	-	 	 	 

    其它设备	-	 		

    四、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合计	140,919,783.70 	 	 	133,893,789.61 

    其中:房屋、建筑物	84,404,390.24 	 - 	 - 	82,613,637.70 

    机械设备	 53,206,342.08 	 - 	 - 	48,189,139.37 

    办公设备	-	 - 	 - 	

    电子通讯设备	2,371,883.77 	 - 	 - 	2,240,196.06 

    运输工具	937,167.61 	 - 	 - 	850,816.48 

    其它设备	-	 - 	 - 	 - 

    

    固定资产抵押情况见附注10。

    8.	无形资产

    	 期初账面余额 	 本期增加额 	本期减少额	 期末账面余额 

    一、原价合计	16,036,491.00 	 	 	16,036,491.00

    土地使用权	 15,997,361.00 	 	 	15,997,361.00

    软件	39,130.00 	 	 	39,130.00

    二、累计摊销额合计	3,225,332.16 	184,693.36	 	3,410,025.52

    土地使用权	3,196,800.16 	179,530.86	 	3,376,331.02

    软件	28,532.00 	5,162.50	 	33,694.50

    三、无形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				 

    土地使用权				 

    软件				 

    四、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合计	12,811,158.84 	-184,693.36	 	12,626,465.48

    土地使用权	12,800,560.84 	-179,530.86	 	12,621,029.98

    软件	10,598.00 	-5,162.50	 	5,435.50

    

    无形资产抵押情况见附注10。

    

    9.	长期待摊费用

    	 原值 	 期初数 	本期增加	本期转出 	本期摊销	累计摊销	期末数

    其他(贵金属)	-	7,723,271.32 		 112,757.18 	 	 	7,610,514.14 

    合计	-	7,723,271.32	 	 112,757.18 	 	 	7,610,514.14 

    

    长期待摊费用为已投入使用的贵金属搅拌棒等,本期转出数为加工维修后转入存货的贵金属搅拌棒。

    10.	递延所得税资产

    	 期 末 数 	 期 初 数 

    坏帐准备	4,004,717.93	4,004,717.93

    存货跌价准备	5,989,879.67	5,989,879.67

    固定资产减值损失	314,404.34	314,404.34

    内退职工辞退福利	580,998.64	580,998.64

    待弥补亏损		

    合计	10,890,000.58	10,890,000.58

    11.	资产减值准备明细表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计提额	       本期减少额	期末账面余额

    			转回	转销	合计	

    一、坏帐准备	35,735,247.11 			 	 	35,735,247.11

    其中:应收帐款	30,411,414.82 			 	 	30,411,414.82

    其他应收款	 5,323,832.29 			 	 	5,323,832.29

    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3,077,055.86 			 	 	3,077,055.86

    三、存货跌价准备	29,561,833.32   			82,928.32	82,928.32	29,478,905.00 

    

    12.	其他非流动负债

    借款单位	 期末数 	 期初数 	借款条件

    河北省财政厅	356,427.96	356,427.96	信用借款

    石家庄市集资办	5,000,000.00	5,000,000.00	信用借款

    合计	5,356,427.96	5,356,427.96	信用借款

    

    因借款已逾期数年,且对方单位未催收,近期无还款迹象,2007年度将短期借款转入其他非流动负债。

    

    

    

    

    

    

    

    

    

    

    13.	应付票据

    	 期末数 	 期初数 

    银行承兑汇票	         89,999.90 	89,999.90

    合计	         89,999.90 	89,999.90

    

    应付票据已到期,因持票单位已将票据丢失,故未支付。

    14.	应付款项

    	 期末数 	 期初数 

    应付账款	36,333,161.77	      37,695,196.84 

    其他应付款	36,570,060.29	    41,028,540.44 

    预收账款	1,338,177.35	        1,596,612.48 

    

    (1)期末应付款项中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东单位欠款金额为15,542,296.64元.

    (2)其他应付款中预提费用按费用类别列示如下:

    

    	期末数	期初数	期末结余的原因

    预提集团服务费	942,000.00	-	每年需支付集团188.5万元服务费

    玻管厂人工费	446,548.59	-	预提人工费

    动力厂水费	1,260,000.00	-	应付但对方未开发票的水费

    其他	161,038.10	      451,038.10 	中介机构的审计费用

    合计	2,809,586.69	      451,038.10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彩壳公司其他应付款中包括应付彩壳项目设备质保金4,768,474.88元,因未见对方单位催收,故未偿还。

    15.	应付职工薪酬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增加额 	本期支付额	 期末账面余额 

    一、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	-   	7,244,445.24 	7,244,445.24 	-   

    二、职工福利费	-   	338,942.20 	221,494.20 	117,448.00 

    三、五险一金	-   	3,433,043.24 	3,433,043.24 	-   

    四、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3,906,746.94	237,640.02 	369,822.00 	3,774,564.96 

    五、辞退福利	3,013,939.00	 	 	3,013,939.00 

    合计	6,920,685.94	11,254,070.70 	   11,308,233.74 	6,905,951.96 

    16.	应交税费

    	 期末账面余额 	 期初账面余额 	法定税率(%)

    应交增值税	-5,416,137.60 	      -8,637,063.94 	17%或13%

    应交营业税	3,722,588.54 	    3,794,331.04 	5%

    应交所得税	1,248,130.85 	-67,036.91 	25%

    应交土地增值税	- 	-	

    应交城建税	213,764.87 	       -8,079.70 	7%

    应交房产税	189.68 	      151,935.69 	1.2%和12%

    应交土地使用税	- 	-	9元/㎡和5元/㎡

    应交个人所得税	- 	-	

    应交教育费附加	107,563.19 	         -19,205.14 	4%

    其他税费	-1,481.00 	         5,964.80 	

    合计	-125,381.47 	     -4,779,154.16 	

    

    应交税费与其初相比增加97.38%,是由于本期销售增加因而销项税增加且计提应交所得税。

    17.	应付利息

    	 期末数 	 期初数 

    借款利息	13,367,081.43	13,008,521.43 

    合计	13,367,081.43	      13,008,521.43 

    

    应付利息为欠河北省财政厅及石家庄市财政局集资办的利息,因对方未催收,故未支付。

    18.	其他流动负债

    	 期末数 	 期初数 

    美元置换	73,046,000.00	  73,046,000.00 

    其他	-	353,226.94

    合计	73,046,000.00	      73,399,226.94 

    

    本集团于1993年签订的人民币置换美元协议应于1998年11月将10,000,000美元返还调汇单位并取回用于置换的58,000,000元,截至2008年6 月30日,本集团仍在与调汇单位协商返还事宜。

    19.	股本

    	期末数	期初数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	192,794,454.00	192,794,454.00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	190,205,546.00	190,205,546.00

    合计	383,000,000.00 	 383,000,000.00 

    20.	资本公积

    	 期初数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数 

    股本溢价	355,857,851.87   	-	-	355,857,851.87   

    其它资本公积	29,332,650.75	-	-	29,332,650.75 

    合计	385,190,502.62   	-	-	385,190,502.62   

    21.	盈余公积

    	 期初数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数 

    盈余公积	27,454,788.05	-	-	27,454,788.05

    22.	未分配利润	

    上期期末未分配利润	-550,421,660.64

    加:按新准则要求会计政策变更影响	-

    其他调整事项	-

    调整后本期期初未分配利润	-550,421,660.64

    加:本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173,852.12 

    可供分配利润	-547,247,808.52

    减:提取的盈余公积金	-

    减:上交母公司利润	-

    期末未分配利润	-547,247,808.52

    

    23.	营业收入\营业成本

    	本期数	上期数

    主营业务收入	53,931,941.26	35,034,822.68

    其他业务收入	71,411,540.83	75,715,533.13

    合计	125,343,482.09	110,750,355.81

    

    	     营业收入	      营业成本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玻管销售	36,896,413.63 	15,381,481.50 	   27,185,773.44 	13,228,168.98 

    元件销售	17,035,527.63 	19,653,341.18 	   13,285,922.90 	13,506,564.98 

    主营业务收入小计	53,931,941.26 	35,034,822.68 	   40,471,696.34 	26,734,733.96 

    天然气	34,479,568.15 	35,931,281.69 	   34,479,568.23 	36,723,873.15 

    电	25,590,349.17 	24,637,629.33 	   25,585,208.64 	25,704,320.78 

    其他收入	11,341,623.51 	15,146,622.11 	8,434,096.69 	7,142,072.82 

    其他业务收入小计	71,411,540.83 	75,715,533.13 	   68,498,873.56 	69,570,266.75 

    合计	125,343,482.09 	110,750,355.81 	 108,970,569.90 	96,305,000.71 

    

    本期主营业务收入前五名客户收入总金额共计 5,390.92 万元,占本期主营业务收入总金额的 99.95%;玻管产品今年市场情况好于去年同期,因此销售收入增幅较大。

    24.	营业税金及附加

    	 计缴标准 	 本期数 

    营业税	5%	                21,396.04 

    城市维护建设税	7%	270,454.08              

    教育费附加	4%	              154,552.26 

    合计		              446,402.38 

    25.	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销售费用	837,358.08	258,130.51

    管理费用	10,251,229.11	11,550,136.75

    

    销售费用增加57.92万元,是由于公司玻管厂销售状况好于去年同期,销售费用同比也增加。 

    26.	财务费用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利息支出	634,612.33	592,948.00

    减:利息收入	21,466.65	5,937.00

    汇兑损失(或收益)	706.99	0.00

    加:手续费	16,173.59	451.00

    合计	628,612.28	587,462.00

    27.	资产减值损失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坏账损失	- 	- 

    存货跌价准备	-82,928.32	- 

    合计	-82,928.32	-

    

    公司元件分厂售出原计提跌价准备的销钉产品,冲回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82928.32元。

    28.	营业外支出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固定资产盘亏	- 	-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净损失	- 	327,909.07

    债务重组损失	- 	-

    非常损失	- 	-

    罚款	300.00	5,100.00

    其他	- 	489.60

    合计	300.00	333,498.67

    

    营业外支出同比减少较多,是由于上年同期公司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30.32万元。

    29.	所得税费用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当期所得税费用	1,315,167.76 	-

    递延所得税费用	             - 	   -

    合计	1,315,167.76 	   - 

    

    本期所得税费用为计提半年预缴的所得税。

    30.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金额

    其他业务收入	                 57,719.99  

    银行利息收入	                 21,451.46 

    往来款	             1,020,201.63 

    合计	             1,099,373.08 

    31.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金额

    销售费用	      238,523.06 

    银行利息支出	      106,464.64 

    管理费用	    1,456,167.33 

    往来款	       93,407.40 

    合计	1,894,562.43 

    32.	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1.将净利润调节为经营活动现金流量:		

    净利润	2,976,770.90	1,127,595.68

    加: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	-	 

    固定资产折旧、油气资产折耗、生产性生物资产折旧	7,682,694.59	7,349,876.97

    无形资产摊销	184,693.36	167,206.86

    长期待摊费用摊销	-	-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的损失(收益以"-"号填列)	-	45,075.59

    固定资产报废损失	-	-

    财务费用	628,612.28	587,462.35 

    投资损失(减:收益)		-

    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少(增加以"-"号填列)	-	-

    存货的减少(减:增加)	-6,826,102.31	-9,575,028.64

    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减少(减:增加)	-11,212,964.34	-17,734,762.05

    经营性应付项目的增加(减:减少)	-1,434,578.58	18,948,601.65

    其他	-840,396.23	1,512,092.28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841,270.33	2,428,120.69

    2.不涉及现金收支的投资和筹资活动:		

    债务转为资本	-	-

    一年内到期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	-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	-	-

    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情况:		

    现金的期末余额	5,531,842.75	3,857,509.59

    减:现金的期初余额	14,705,272.08	1,781,405.86

    加:现金等价物的期末余额	-	 

    减:现金等价物的期初余额	-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9,173,429.33	2,076,103.73

    

    八、母公司主要报表项目注释

    1.	应收账款

    (1)按类别分析

    

    	期末数	期初数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 	143,500,350.55 	90.52 	8,801,088.32 	106,640,555.26 	  80.83 	  8,041,810.32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	12,262,670.91 	7.74 	12,262,670.91 	16,592,157.54 	  12.51 	 13,021,948.91 

    其他不重大的应收账款 	2,762,303.89 	1.74 	-   	 8,694,699.83 	   6.66 	-

    合计	 158,525,325.35 	100	21,063,759.23 	131,927,412.63 	100 	 21,063,759.23 

    

    应收账款分类标准如下:

    ①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余额前五名或占应收账款总额10%以上的应收账款;

    ②单项金额不重大但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三年以上单项金额不重大的应收账款;

    ③其他不重大的应收账款:除已包含在上列①、②外的应收账款。

    (2)账龄分析

    

    	期末数	期初数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1年以内	134,181,015.14 	84.64 	-   	104,971,055.77	79.57	-

    1年至2年	4,039,828.98 	2.55 	759,278.00 	3,796,390.00	2.88	759,278.00

    2年至3年	-   	-   	-   	6,567,809.32	4.98	3,714,040.00

    3年以上	20,304,481.23 	12.81 	20,304,481.23 	16,592,157.54	12.58	16,590,441.23

    合计	158,525,325.35 	100.00 	21,063,759.23 	131,927,412.63	100.00	21,063,759.23

    

    (3)期末应收账款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欠款。

    (4)本期无冲转,核销坏账准备

    (5)应收账款中应收关联方款项期末余额为12203.03万元,占应收账款期末余额的76.98%。

    (6)应收账款前五名

    	期末余额	账龄	占总额比例%

    石家庄宝石电真空玻璃有限公司	122,030,254.01 	1年以内	76.98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4,342,780.01 	1年以内	2.74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4,684,101.15 	1个月	2.95 

    天津安津电子玻璃有限公司	8,041,810.32 	3年以上	5.07 

    河南安飞有限公司	605,015.06 	1个月	0.38 

    安阳信益电子玻璃有限公司	3,796,390.00 	1-2年	2.39 

    合计	143,500,350.55	 	90.52 

    2.	其他应收款

    (1)按类别分析

    	期末数	期初数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单项金额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   	-   	-   	1,316,890.85 	6.95 	-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风险较大的其他应收款	4,253,832.29 	22.25 	4,253,832.29 	10,055,761.94 	53.11 	4,253,832.29 

    其他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14,862,823.14 	77.75 	-   	 7,562,055.56 	39.94 	-

    合计	19,116,655.43 	100 	4,253,832.29 	18,934,708.35 	100 	4,253,832.29 

    

    其他应收款分类标准如下:

    ①单项金额重大的其他应收款:余额前五名或占其他应收款总额10%以上的其他应收款;

    ②单项金额不重大但风险较大的其他应收款:帐龄三年以上单项金额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

    ③其他不重大的其他应收款:除已包含在上列①、②外的其他应收款;

    ④该单位对其他应收款采取个别认定法计提坏账准备。

    (2)账龄分析

    	            期末数	         期初数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金额 	比例%	坏账准备

    1年以内	5,685,657.96 	29.74 	-   	2,758,599.69	14.57 	-

    1年至2年	3,637,777.71 	19.03 	-   	2,974,888.72	15.71 	-

    2年至3年	2,417,963.76 	12.65 	-   	3,145,458.00	     16.61 	-

    3年以上	7,375,256.00 	38.58 	4,253,832.29 	10,055,761.94	53.11 	4,253,832.29

    合  计	 19,116,655.43 	100.00 	4,253,832.29 	18,934,708.35	     100.00 	4,253,832.29

    

    (3)期末其他应收款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欠款。

    (4)期末其他应收款中欠款金额前五名欠款金额总计1180.66万元,占期末其他应收款总金额的比例为61.76%。

    (5)其他应收款前五名

    	期末余额	账龄	占总额比例%

    石家庄宝石克拉大径塑管有限公司	2,464,615.08	1年以内	12.89 

    	1,558,150.36	1-2年	8.15 

    	1,438,561.96	2-3年	7.53 

    	1,684,665.45	3年以上	8.81 

    石家庄宝石众和钢塑门窗型材有限公司	906,043.81	1年以内	4.74 

    	487,116.59	1-2年	2.55 

    	498,293.93	2-3年	2.61 

    	1,306,261.85	3年以上	6.83 

    石家庄宝石工贸公司	179,403.42	1年以内	0.94 

    	169,124.86	1-2年	0.88 

    	13,298.98	2-3年	0.07 

    	34,129.11	3年以上	0.18 

    濮阳宝石玻璃有限责任公司	1,066,930.25	1-2年	5.58 

    合计	11,806,595.65	 	61.76 

    3.	长期股权投资

    	原始投资额	减值准备	 期初数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数 

    长期股权投资	439,341,956.80	378,172,649.84	61,169,306.96			61,169,306.96

    

    

    

    

    (1)长期股权投资(按投资类型划分)

    	期末数	期初数

    对子公司投资	61,169,306.96	61,169,306.96

    对联营企业投资	            -	         -

    其它股权投资	-	-

    合计	61,169,306.96	61,169,306.96

    

    (2)长期股权投资(按投资单位划分)

    	初始投资	本期增加投资	投资比例	本期权益增减额	累计增减额	期末余额

    石家庄宝石彩色玻壳有限责任公司	439,341,956.80	-	81.26%	-	378,172,649.84	61,169,306.96

    4.	营业收入\营业成本

    	      营业收入	      营业成本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玻管销售	36,896,413.63 	15,381,481.50 	27,185,773.44 	13,228,168.98 

    元件销售	17,035,527.63 	19,653,341.18 	13,285,922.90 	13,506,564.98 

    主营业务收入合计	53,931,941.26 	35,034,822.68 	40,471,696.34 	26,734,733.96 

    天然气	34,479,568.15 	35,931,281.69 	34,479,568.23 	36,723,873.15 

    电	25,590,349.17 	24,637,629.33 	25,585,208.64 	25,704,320.78 

    其他收入	10,538,991.51 	14,343,990.11 	8,293,234.77 	7,001,210.90 

    其他业务收入合计	70,608,908.83 	74,912,901.13 	68,358,011.64 	69,429,404.83 

    合计	124,540,850.09 	109,947,723.81 	108,829,707.98 	96,164,138.79 

    5.	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1.将净利润调节为经营活动现金流量:		

    净利润	4,028,431.61	2,616,804.85

    加: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	-	 

    固定资产折旧、油气资产折耗、生产性生物资产折旧	6,496,653.89	6,305,869.16

    无形资产摊销	184,693.36	167,206.86

    长期待摊费用摊销	-	-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的损失(收益以"-"号填列)	-	45,075.59

    固定资产报废损失	-	-

    财务费用	270,159.56	229,118.34 

    投资损失(减:收益)	-	

    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少(增加以"-"号填列)	-	-

    存货的减少(减:增加)	-6,826,102.31	-9,575,028.64

    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减少(减:增加)	-10,430,332.34	-17,206,416.56

    经营性应付项目的增加(减:减少)	-1,995,351.26	18,484,407.35

    其他	-481,943.88	1,377,862.9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753,791.37	2,444,899.86

    2.不涉及现金收支的投资和筹资活动:	-	-

    债务转为资本	-	-

    一年内到期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	-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	-	-

    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情况:	-	-

    现金的期末余额	5,299,319.31	3,500,428.80

    减:现金的期初余额	14,385,269.68	1,407,545.90

    加:现金等价物的期末余额	            -	 

    减:现金等价物的期初余额	             -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9,085,950.37	2,092,882.90

    	

    九、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

    1. 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情况

    (1)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

    	注册地点	主营业务	组织机构代码	与本企业关系	经济性质或类型

    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石家庄高新区黄河大道9号	电子玻璃及其他配套电子产品	10441204-2	控股股东	有限责任公司

    石家庄宝石彩色玻壳有限责任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石家庄高新区黄河大道9号	控股投资公司	23604225-8	控股子公司	有限责任公司

    

    

    (2)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的注册资本及其变化

    	期末数	 期初数 

    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389,272,300.00	1,389,272,300.00

    石家庄宝石彩色玻壳有限责任公司	540,681,957.00	540,681,957.00

    

    (3)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所持权益及其变化

    	       期末数	       期初数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98,146,657.00	51.74%	198,146,657.00	51.74%

    

    2. 不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情况

    	与本企业的关系

    石家庄宝石电真空玻璃有限公司	受同一母公司控制

    石家庄宝石克拉大径塑管有限公司	受同一母公司控制

    石家庄宝石众和钢塑门窗型材有限公司	受同一母公司控制

    石家庄宝石瑞铭塑钢制品有限公司	受同一母公司控制

    石家庄宝东电子有限公司	受同一母公司控制

    濮阳宝石玻璃有限责任公司	受同一母公司控制

    

    

    

    3、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交易

    (1)销售货物或提供劳务

    	项目	 交易金额 	未结算金额 	定价政策

    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销售原材料及产成品	14,372,355.03	-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销售动力	7,461,931.19	-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资产使用费	 	-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提供修理收入	59,272.48	-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小计	21,893,558.70	0.00	

    

    (2)购买原材料、商品

    	项目	 交易金额 	未结算金额	定价政策

    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购买原材料、产成品	547,599.10	0.00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小计	547,599.10	0.00	

    

    4、 不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交易

    	项目	 交易金额 	 未结算金额 	定价政策

    石家庄宝石电真空玻璃有限公司	销售原材料及产成品	4,284,444.44	33,122,313.56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销售动力	58,614,593.20	88,275,242.05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提供修理收入	2,213,482.47	339,759.77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租赁收入	1,102,928.70	1,102,928.70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小计	66,215,448.81	122,840,244.08	

    其他关联方	销售原材料及产成品	86,857.34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销售动力	1,100,605.79	10,936,725.34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提供修理收入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租赁收入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购买原材料及产成品	 	 	市场价格加双方议定

    	小计	1,187,463.13	10,936,725.34	

    

    

    5、关联企业往来款项

    (1)应收账款

    	期末数	 比例(%) 	 期初数 	比例(%)

    石家庄宝石电真空玻璃有限公司	122,037,612.08	76.98 	92,205,606.14	65.27

    濮阳宝石玻璃有限责任公司	186,050.75	0.12 	186,050.75	0.13

    合计	122,223,662.83	77.10	92,391,656.89	65.40

    

    (2)其他应收款

    	期末数	 比例(%) 	 期初数 	比例(%)

    石家庄宝石电真空玻璃有限公司	5,464,537.29	20.86 	5,062,209.20	26.73

    石家庄宝石克拉大径塑管有限公司	7,211,546.95	27.53 	6,739,132.19	26.71

    石家庄宝石众和钢塑门窗型材有限公司	3,332,178.17	12.72 	3,152,002.65	12.49

    石家庄宝石瑞铭塑钢制品有限公司	421,224.50	1.61 	129,130.00	0.51

    石家庄宝东电子有限公司	448,059.81	1.71 	452,317.24	1.79

    濮阳宝石玻璃有限责任公司	1,066,930.25	4.07 	1,066,930.25	4.23

    合计	17,944,476.97	68.51	16,601,721.53	64.22

    

    (3)预付账款

    	期末数	 比例(%) 	 期初数 	比例(%)

    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10,405.00	0.12

    合计	-	-	10,405.00	0.12

    

    (4)应付账款

    	期末数	 比例(%) 	 期初数 	比例(%)

    石家庄宝石众和钢塑门窗型材有限公司	69,939.37	0.19 	74,824.86	0.20

    合计	69,939.37	0.19	74,824.86	0.20

    

    (5)其他应付款

    	期末数	 比例(%) 	 期初数 	比例(%)

    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5,542,296.64	42.50 	22,439,412.95	54.69

    石家庄宝石瑞铭塑钢制品有限公司	410,000.00	1.12 	410,000.00	1

    合计	15,952,296.64	43.62	22,849,412.95	55.69

    十、对外担保及承诺事项

    2006年度本集团与石家庄市商业银行开发区支行签订(合同号:072006100101)借款抵押合同,为石家庄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金额为1880万元的抵押担保,抵押物分别为:位于长安区电厂街8号的土地(地号CA-2-8-3);位于长安区8号的房屋(房屋所有权证号1900027),此笔贷款已逾期。对宝石公司因此笔担保事项可能出现的损失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做出相应承诺。

    十一、补充资料:

    1、按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要求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 

    项    目	报告期利润(元)	净资产收益率(%)	每股收益(元/股)

    		全面摊薄	加权平均(ROE)	全面摊薄	加权平均(EPS)

    营业利润	4,292,238.66	1.7280	1.7391	0.0112	0.011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173,852.12	1.2777	1.2859	0.0083	0.008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3,174,077.12	1.2778	1.2860	0.0083	0.0083

    

    说明: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方法如下:

    (1)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 

    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P÷E 

    其中,P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 

    股东的净利润;E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期末净资产。 

    编制和披露合并报表时,"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不包括少数股东损益金额;"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少数股东损益后的合并净利润为基础,扣除母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应考虑所得税影响)、各子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应考虑所得税影响)中母公司普通股股东所占份额;"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期末净资产"不包括少数股东权益金额。 

    (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P/(E0+NP÷2+Ei×Mi÷M0-Ej×Mj÷M0±Ek×Mk÷M0)

    其中:P 分别对应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NP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E0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期初净资产;Ei 为报告期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新增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 资产;Ej 为报告期回购或现金分红等减少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M0 为报 告期月份数;Mi 为新增净资产下一月份起至报告期期末的月份数;Mj 为减少净资产下一 月份起至报告期期末的月份数;Ek 为因其它交易或事项引起的净资产增减变动;Mk 为发生其它净资产增减变动下一月份起至报告期期末的月份数。 

    (3)基本每股收益 

    基本每股收益=P÷S 

    S=S0+S1+Si×Mi÷M0-Sj×Mj÷M0-Sk 

    其中:P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S 为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S0 为期初股份总数;S1 为报告期因公积金转增股本或股票股利分配等增加股份数;Si 为报告期因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增加股份数;Sj 为报告期因回购等减少股份数;Sk 为报告期缩股数;M0 报告期月份数;Mi 为增加股份下一月份起至报告期期末的月份数;Mj 为减少股份下一月份起至报告期期末的月份数。 

    (4)稀释每股收益 

    稀释每股收益=[P+(已确认为费用的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利息-转换费用)×(1-所得税率)]/(S0+S1+Si×Mi÷M0-Sj×Mj÷M0-Sk+认股权证、股份期权、可转换债券等增加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

    其中,P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S0 为期初股份总数;S1 为报告期因公积金转增股本或股票股利分配等增加股份数;Si 为报告期因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增加股份数;Sj 为报告期因回购等减少股份数;Sk 为报告期缩股数;M0 报告期月份数;Mi 为增加股份下一月份起至报告期期末的月份数;Mj 为减少股份下一月份起至报告期期末的月份数。公司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考虑所有稀释性潜在普通股的影响,直至稀释每股收益达到最小。

    2、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金额

    (一)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	-

    (二)越权审批或无正式批准文件的税收返还、减免	-

    (三)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	-

    (四)计入当期损益的对非金融企业收取的资金占用费,但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有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对非金融企业收取的资金占用费除外	-

    (五)企业合并的合并成本小于合并时应享有被合并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产生的损益	-

    (六)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损益	-

    (七)委托投资损益	-

    (八)因不可抗力因素,如遭受自然灾害而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	-

    (九)债务重组损益	-

    (十)企业重组费用,如安置职工的支出、整合费用等	-

    (十一)交易价格显失公允的交易产生的超过公允价值部分的损益	-

    (十二)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子公司期初至合并日的当期净损益	-

    (十三)与公司主营业务无关的预计负债产生的损益	-

    (十四)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支净额	-300.00

    (十五)冲回应付福利费余额	-

    合计	-300.00

    所得税	75.00

    少数股东损益(子公司冲回的福利费*少数股权比例)	-

    对净损益影响数	-225.00

    3、资产减值准备明细表

    	年初账面余额	本期计提额	本期减少额	期末账面余额

    			转回	转销	

    一、坏账准备	35,735,247.11				35,735,247.11

    其中:应收帐款	30,411,414.82 				30,411,414.82 

    其他应收款	 5,323,832.29 				 5,323,832.29 

    二、存货跌价准备	29,561,833.32			82,928.32	29,478,905.00

    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四、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值准备					

    五、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六、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					

    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3,077,055.86				3,077,055.86

    八、工程物资减值准备					

    九、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十、生产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					

    其中:成熟生产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					

    十一、油气资产减值准备					

    十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十三、商誉减值准备					

    十四、其他					

    合计	68,374,136.29			82,928.32	68,291,207.97

    

    4、变动异常的报表项目分析

    会计报表数据变动幅度达30%以上(含30%),且占公司报表日资产总额5%以上(含5%)或报告期利润总额10%以上(含10%)的项目分析:

    	2008.6.30.	2007.12.31.	差异变动金额	差异变动幅度(%)	原因分析

    货币资金	5,531,842.75 	14,705,272.08 	-9,173,429.33	-62.38	注1

    应收票据	2,189,670.10 	13,595,138.65 	-11,405,468.55	-83.89	注2

    预付账款	3,493,405.25 	8,437,464.16 	-4,944,058.91	-58.60	注3

    应交税费	-125,381.47 	-4,779,154.16 	4,653,772.69	97.38	注4

    	2008年1-6月	2007年1-6月	差异变动金额	差异变动幅度(%)	原因分析

    销售费用	837,358.08 	258,130.51 	579,227.57	224.39	注5

    营业利润	4,292,238.66 	1,461,094.35 	2,831,144.31	193.77	注6

    营业外支出	300.00 	333,498.67 	-333,198.67	-99.91	注7

    所得税	1,315,167.76 	- 	1,315,167.76	100.00	注8

    净利润	3,173,852.12 	1,406,673.48 	1,767,178.64	125.63	注6

    

    1、货币资金减少是由于经营性应收款项的货币回收减少,公司对大额欠款单位已制订催款计划;

    2、应收票据减少是票据背书转让付货款;

    3、预付账款减少是由于收到对方发票进行账务处理;

    4、应交税费增加由于本期销售增加因而销项税增加且计提应交所得税;

    5、销售费用增加是由于公司玻管厂销售状况好于去年同期,销售费用同比也增加;

    6、营业利润、净利润增加是由于公司玻管厂效益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

    7、营业外支出减少是由于去年同期公司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30.32万元;

    8、所得税费用增加是本期计提半年预缴的所得税。  

    

    

    

    5、关联方资金占用表

    2008年1-6月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况汇总表

    编制单位:石家庄宝石电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资金占用方类别	资金占用方名称	占用方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上市公司核算的会计科目	2008年期初占用资金余额	2008年1-6月占用累计发生金额(不含占用资金利息)	2008年1-6月占用资金的利息(如有)	2008年1-6月偿还累计发生金额	2008年6月末占用资金余额	占用形成原因	占用性质	年末与年初的差额	增减原因

    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附属企业	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控股股东	其他应付款	-22,439,412.95 	25,466,225.06 	 	18,569,108.75 	-15,542,296.64 	集团代缴养老保险等	经营性	6,897,116.31 	 

    	石家庄宝石克拉大经塑管有限公司	控股公司附属企业	其他应收款	6,739,132.19 	682,414.76 	 	210,000.00 	7,211,546.95 	货款	经营性	472,414.76 	销售商品、提供能源、维修服务

    	石家庄宝石众和钢塑门窗型材有限公司	控股公司附属企业	其他应收款	3,152,002.65 	180,175.52 	  -   	           -   	3,332,178.17 	货款	经营性	180,175.52 	

    			应付帐款	-74,824.86 	4,885.49 	 	           -   	-69,939.37 	货款	经营性	4,885.49 	

    	石家庄宝石瑞铭有限公司	控股公司附属企业	其他应收款	129,130.00 	342,094.50 	  -   	50,000.00 	421,224.50 	货款	经营性	292,094.50 	

    			其他应付款	-410,000.00 	 	 	 	-410,000.00 	货款	经营性	0.00 	

    	石家庄宝东电子有限公司	控股公司附属企业	其他应收款	452,317.24 	155,965.35 	 	160,222.78 	448,059.81 	货款	经营性	-4,257.43 	

    	濮阳宝石玻璃有限责任公司	控股公司附属企业	应收账款	186,050.75 	 	 	           -   	186,050.75 	货款	经营性	0.00 	

    			其他应收款	1,066,930.25 	 	 	 	1,066,930.25 	货款	经营性	0.00 	

    	石家庄宝石电真空玻璃有限公司	控股公司附属企业	其他应收款	5,062,209.20 	402,328.09 	 	 	5,464,537.29 	租赁费等	经营性	402,328.09 	

    			应收账款	91,805,301.13 	75,707,580.39 	 	45,482,627.51 	122,030,254.01 	货款	经营性	30,224,952.88 	

    小计		 	 	85,668,835.60 	102,941,669.16 	 	64,471,959.04 	124,138,545.72 	 	 	38,469,710.12 	 

    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及其附属企业	 	 	 	 	 	 	 	 	 	 	 	 

    小计	 	 	 	 	 	 	 	 	 	 	 	 

    关联自然人及其控制的法人	 	 	 	 	 	 	 	 	 	 	 	 

    小计	 	 	 	 	 	 	 	 	 	 	 	 

    其他关联人及其附属企业	 	 	 	 	 	 	 	 	 	 	 	 

    小计	 	 	 	 	 	 	 	 	 	 	 	 

    总计	 	 	 	85,668,835.60 	102,941,669.16 	 	64,471,959.04 	124,138,545.72 	 	 	38,469,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