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上海水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2001-03-31  

						            上海水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亏损上市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实施办法》及有关通知,现就本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资产情况和资产重组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由于洗衣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水仙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下降,为进一步降低成本、拓展市场,公司从投资结构、生产结构和人员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大幅调整:

    (1)投资结构的调整。公司对部分投资子公司(如原上海水仙能率有限公司)采取了撤回投资的方式,不仅为人员分流获得了资金保障,也缓解了公司与银行、配套单位的债务矛盾。

    (2)生产结构的调整。公司充分利用现有的品牌、技术优势和销售网络,分别与江浙五家生产企业签定了定牌生产协议,将双桶洗衣机生产基地从成本高的上海转移到成本低的外省市。从去年11月起,定牌企业已开始批量生产。今年,公司定牌生产量将力争30万台(包括出口5万台)。另外在出口创汇上,公司一方面将在去年创汇600万美元的基础上力争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将在巩固东南亚、美洲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非洲市场。

    (3)人员结构的调整。公司从实际情况出发,积极推进再就业工程,通过下岗分流和职介使员工总数从去年年初1500多人下降到400多人,为重组工作减轻负担。

    但是,公司在生产经营上方面面临两大困难,一是由于定牌生产在去年下半年刚刚启动,产品处于起步阶段,市场份额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应收帐款需加大催讨力度,以缓解企业运行所必须的现金流量。

    二、公司资产情况(未经审计)

    截止去年12月底,公司洗衣机销量9.2万台,主营业务收入11044万元,公司总资产5亿元左右,其中货币资金约l千万元,全年收入1.5亿元,支出1.5亿元。公司所欠银行债务从年初3.5亿多元下降到3.3亿元,其中信誉担保借款2.3亿元,抵押借款5800万元,质押借款3700万元,公司短期借款3.3亿元,长期借款62万元。应收帐款从年初3.3亿元下降到3.1亿元,其中1年以内应收帐款1700万元,1-2年应收帐款6087万元,2-3年应收帐款11838万元,3年以上应收帐款11275万元。应付款从年初6300万元下降到3500万元,实际库存从25万台下降到9万台。另外,公司涉及有关票据纠纷诉讼9起,累计标的约686.16万元,其中五起已被执行,四起尚未执行。

    三、公司资产重组情况

    虽然公司与上海同步电子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计划失败,但公司始终未曾放弃资产重组工作。

    l、重组工作进程

    目前,本公司正与新的重组方进行洽谈,双方将抓紧最后的时间就重组方案与有关方面作进行协商,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计划。

    2、重组工作所面临的困难

    公司重组工作所面临的主要困难有两方面,一是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亏损上市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实施办法》及有关通知,如果公司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实现扭亏,将被终止上市,因此重组时间非常紧迫;二是巨额债务问题,这需要债权人及重组方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协商解决。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上海水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