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兰生股份1993年年度报告摘要2003-08-12  

						
报表说明


    1、公司自1993年6月30日前执行《对外贸易企业基本业务统 一会计制度》,1993年7月1日起执行新有《商品流通企业会计制度》(为适应向社会公布需要,本上市公告书中的股份制试点企业会计报表系根据原商品流通企业的会计报表翻制而成)。
    2、会计年度:公历制1月1日至12月31日。
    3、以人民币为记帐本位币。发生外币业务时,外币金额折合为人民币的记帐汇率采用上月月末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外汇牌价中间价,年度终了,按12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银行买入价调整。
    4、存货中原材料、产成品按实际成本核算,低值易耗品采用五五摊销法。
    5、固定资产按实物形态分为房屋及建筑物、机械设备、运输工具和其他设备。其折旧采用个别折旧,按平均年限法计算,残值率为4%。
    6、无形资产——职工住房使用权按十年摊销。
    7、对外投资的比例占被投资企业的50%及以下采用成本法核算,投资比例占被投资企业的50%以上时采用合并报表形式核算。
    8、公司的营业税率1993年为10%,1993年的所得税率为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