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 公司公告

公司公告

[定期报告]明阳科技:2022年年度报告(更正公告)2023-05-12  

                        证券代码:837663             证券简称:明阳科技               公告编号:2023-059



                        明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 2022 年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
带法律责任。


    明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 2023 年 4 月
17 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披露平台(www.bse.cn)上发布了《明阳科技(苏州)
股份有限公司 2022 年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3-047),为了能更好的方便投
资者阅读年报,通过我们自查,对部分公告内容进行补充,具体内容如下:


    一、“第四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二、经营情况回顾”之“(三)财务分
析”之“1.资产负债结构分析”之“资产负债项目重大变动原因”
    在原有基础上补充内容如下:
  项目       变动比例                              主要原因
  存货          46.83%     2022 年营业收入较 2021 年增长 28.42%,存货备货相应增加。
长期借款       -48.38%     2022 年归还部分抵押借款使得长期借款减少。



    二、“第四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二、经营情况回顾”之“(三)财务分
析”之“2.营业情况分析”之“项目重大变动原因”
    在原有基础上补充内容如下:
    项目        变动比例                            主要原因
                             2022 年经营业绩较 2021 年大幅增长,职工薪酬支出增长
  管理费用         39.65%    34.80%;同时新厂区 2021 年 6 月转为固定资产,募投项目使
                             用的车间暂时闲置导致计入管理费用的折旧增长。
                             2021 年因大额外币借款导致汇兑收益 88.72 万元,2022 年汇
  财务费用         88.23%
                             兑损益 0.47 万元所致。
                             2022 年度一年期以内应收账款增加,计提坏账准备相应增加
信用减值损失    8,965.31%
                             所致(增长 53.08%)。
资产减值损失      -53.28%    2022 年度存货资产质量上升,存货跌价准备计提较少所致。
  其他收益       -35.56%    2022 年度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较之去年减少所致。
  投资收益       -39.62%    2022 年度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减少,收益随之减少所致。
资产处置收益   50,780.33%   2022 年度处置固定资产(二手车)收益较之去年增加所致。
                            2022 年度营收较之去年大幅增加,且营业成本增幅低于营收,
  营业利润        33.90%
                            使得利润增幅较大。(净利润增长原因相同)
 营业外收入      -38.18%    2021 年变卖礼品收入 2.51 万元,而 2022 年没有该项收入。
                            2022 年度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开水器)较之去年大幅下降
 营业外支出      -50.78%
                            所致。



    除上述更正以外,《2022 年年度报告》中的其他内容均未发生变化,更正后
的《2022 年年度报告》与本更正公告同时披露于北京证券交易所披露平台指定
的信息披露平台(www.bse.cn)。我们对上述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明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 年 5 年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