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四川东泰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年度报告摘要2000-03-01  

						           四川东泰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年度报告摘要

    重要提示:本公司董事会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阅读年度报告。
    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出具了有保留意见加解释性说明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亦有详细说明,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一、公司简介
    1、公司的法定中、英文名称及缩写
    公司的法定中文名称:四川东泰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SichuanDongTaiIndustry(Holdings)Co.,Ltd.
    缩写:DTH
    2、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海亚
    3、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姓名、联系地址、电话、传真。
    董事会秘书:阎  蜀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文化街220号
    电话、(0833)3352550———214
    传真:(0833)3354483
    4、公司注册地址,办公地址及其邮政编码。
    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公司办公地址: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文化街220号
    邮政编码:614800
    5、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报纸名称:
    《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报刊。
    中国证监会指定的登载公司年度报告的国际互联网网址:
    http://www.cnjnfo.com.cn
    公司年度报告备置地点:
    公司年度报告备置于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文化街220号公司本部。
    6、公司股票上市交易所、股票简称和股票代码。
    公司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ST东控
    股票代码:  0506
    二、会计数据和业务数据摘要
    1、主要会计指标:
    利润总额:2413.78万元
    净利润:2,413.78万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539.14万元
    主营业务利润:573.10万元
    其它业务利润:3,842.15万元
    营业利润:-2,121.69万元
    投资收益:17.49万元
    补贴收入:无
    营业外收支净额:93.28万元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91.14万元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112.82万元
    2、报告期末公司前三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99年度    98年度   97年度
    主营业务收入(万元)        10353.38 15406.90 24844.96
    净利润(万元)               2413.78  2777.18  3032.53
    总资产(万元)              58413.81 84973.26 89471.51
    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     25004.71 26482.58 24298.69
    权益,单位:万元)
    每股收益(元)                  0.097    0.11     0.122
    每股净资产(元)                1.004    1.09     0.99
    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元)        0.92     0.99     0.73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          0.036    0.078
    金流量净额(元)
    净资产收益率%                9.65    10.26    13.45
    注:计算公式如下:
    每股收益=净利润/年度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每股净资产=年度末股东权益/年度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年度末股东股益-三年以上的应收款净额-待摊费用-待处理(流动、固定)资产净损失-开办费-长期待摊费用-住房周转金负数余额)/年度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年  度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年度末股东权益×100%
    3、报告期内股东权益变动情况
项目         股本(股)   资本公积  盈余公  法定公  未分配利润         
             (万元)    积(万元)  益金    (万元)    
    股东权益合
    计(万元)
期初数    249101743   10193.64   753.32           -9374.55 
    26482.58
本期增加                                           
     2413.78
本期减少               3891.65  
     1477.87
期末数    249101743    6301.99   753.32            -696077 
    25004.71
    变动原因          调减1993                  本年度利润增   调减1993年           年土地评估                 加所致    
度资本公积           误增部份
及本年度利
润减少所致
    三、股东情况介绍
    1、报告期末股东总数为54,873户;
    2、持有本公司5%以上(含5%)股份的股东是乐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1999年10月27日,乐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其所持股份74,181,252股中6,000万股,协议转让给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6,00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4.09%;乐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本年度末持有本公司国有股14,181,25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69%。年度内所持股份无质押或冻结。
    公司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截止1999年12月30日)如下:
    名次      股东名称            年末持股数 占总股
                                             本(%)
    (1)  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      60000000 24.09
    (2)  乐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14181252  5.69
    (3)  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247600  4.52
    (4)  天骥投资基金               8098171  3.25
    (5)  中国盐业总公司             2998858  1.20
    (6)  四川盐业公司               2998857  1.20
    (7)  南方证券有限公司           1607302  0.65
    (8)  陕西合记联合实业总公司     1570000  0.63
    (9)  云南生产资料服务公司       1499427  0.60
    (10) 中国轻工物资供销总公司     1386014  0.56
    乐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代表国家持有股份的单位。本年度末,实际持有本公司国家股股份14181252股。公司前10名股东中的第7—8名股东为流通股股东,本公司未知其之间的关联关系,其他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
    四、股东大会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和临时股东大会情况如下:
    1、公司于1999年6月3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1)199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199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199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199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关于更换部份董事的议案。
    (6)关于更换公司部份监事的议案。
    以上决议内容,分别刊登于1999年7月1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2、1999年8月6日,公司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此决议分别刊登于1999年8月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3、1999年10月30日,公司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资产置换的议案;
    (2)关于资产转让的议案;
    此决议分别刊登于1999年11月6日、1999年11月8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4、1999年12月19日,公司召开了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改选的议案。
    (2)关于监事会换届改选议案。
    (3)关于公司名称变更的议案。
    (4)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此决议分别刊登于1999年12月2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五、董事会报告
    1、公司经营情况
    (1)本公司属轻化工行业,公司是经国家验收合格并确定的加碘盐生产基地,盐产品生产能力为60万吨/年加碘食用盐、工业用盐。纸产品生产能力为年产11万吨牛皮箱板纸、各种普通纸板;
    (2)公司主营业务的范围及其经营状况
    公司主要从事井盐、矿盐、纸制品的生产和销售,本年度经营情况如下:
                    主营业务收入 主营业务毛利
    液体盐:           785.30       156.20
    加碘食用盐:      3206.10       692.45
    工业用盐:        2016.77       115.84
    (3)占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的业务经营活动为: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行业属轻化工行业。公司盐产品主要是加碘盐(食用),工业用盐。本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由盐、碱、水泥的生产和销售,变更为盐、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原因为: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将原纯碱厂、水泥厂等与公司主营无关的不良资产进行了剥离。同时与公司第一大股东,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的制纸资产注入本公司所致,因本年度内公司置换资产权属的变更,制纸资产未及合并报表。
    (4)在经营中出的问题与困难及解决方案
    ① 在经营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
    1999年度由于国内基础化工原料市场仍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产大于销的矛盾未得到改善。加之公司主产品盐的生产和销售均受国家计划的严格限制,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主要来源食用盐销售计划逐年下调,企业流动资金紧缺。加之财务费用沉重,人员负担大,生产成本居高不下。
    ②解决方案:为解决上述矛盾,公司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在年内通过多种途径,组织部份资金,重点对制盐一厂两台锅炉实施技术改造,通过技改,有效地提高了锅炉的热效率,降低了煤炭消耗,从而使盐产品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同时,公司推行的销售额、货款回收与工资挂钩的奖惩办法,使公司在市场条件极为不利的情况下,仍有效保持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货款的及时回收。从而保证了公司生产的正常运行。另一方面,公司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全力推进资产重组并取得明显成效。年度内,公司通过与第一大股东进行资产置换以及与四川峨眉山盐化集团新实业开发公司的资产转让,使公司大量不良资产、负债和人员得以剥离,公司产业、产品、债务和人员结构得到调整,为公司在新年度实现新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2、公司财务状况
    (1)公司财务状况分析
    公司总资产58,413.81万元,比上年84,973.26万元,减少31.26%,主要是公司在资产重组中置换、转让出不良资产所致;
    长期负债15,558.16万元,比上年19,659.05万元,减少20.86%,主要是由于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剥离债务所致;
    股东权益25,004.71万元,比上年26,482.58万元,减少 5.58%,主要是由于调减1993年度资本公积金所致;
    主营业务利润2152.19万元,比上年309.16万元,增加1843.03万元,主要是由于本次资产重组剥离资产带走费用所致;
    净利润2,413.78万元,比上年2777.18万元,减少13.08%,主要是本年度无补贴收入所致。
    (2)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有保留意见和解释性说明的审计报告所涉及事项的说明:
    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接受我公司委托,对公司1999年度财务会计报表进行了审计。经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1999年度财务会计报表出具了有保留意见并加解释性说明的审计意见。为此,公司董事会对审计报告所涉及事项特作如下说明:
    ①公司在1999年度资产重组过程中,置换、转让资产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操作,所用于置换、转让的资产已经具有资产评估资格的评估机构评估,并经国家财政部确认。由于方案实施时,评估基准日与方案实施日不一致所形成的资产差异,包括所转让资产1999年1月—1999年9月产生的损益。为体现所置换、转让资产的公允性,对这部份差异,公司参照东方资产评估事务所的评估方法进行了必要的调整,并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且置换、转让各方对调整结果均已认可。
    ②公司在本次资产转让中,转让无形资产(土地)1263.63亩,由于该部份土地口岸及近年来经济发展的变化,按评估的公允价值与土地原始的成本价值之间的差额,成为公司本年度利润的主要来源。
    ③公司债务重组已在1999年度按债务分割方案与债权人、承债主体签定债权、债务转移的三方协议,由于承债方贷款证尚在办理中,按三方协议要求各方应完善相关手续后,方可一次性办理借贷合同。目前承债方贷款证已办理完毕,近期内即可办理完善借贷合同的相关手续。
    ④1992年公司股票上市前,在确定国家股本时,将909.5亩国拨土地通过评估确认,形成国家股本入股。1993年公司股票上市后,909.5亩国拨土地重新评估,经评估后的这部份国拨土地增值38,916,500.00元,并形成公司资本公积金与无形资产。本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这部份资本公积金的形成过程的取证查实证明,公司资本公积金因此虚增38,916,500.00元。根据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及国务院91号令“资产产权未发生变更,资产评估结果不能调账”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对这部份因土地评估增值所形成的资本公积金予以调减。
    3、公司投资情况
    (1)本报告期内,公司无对外投资行为。
    (2)本报告期内,公司未募集资金,也无以前年度募集资金延续到本报告期内使用的情况。
    4、公司主产品盐的生产和销售因受国家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限制,如宏观环境无大的变化,公司盐的生产和销售业务仍存在较大的困难。
    5、新年度的业务发展计划
    (1)新年度业务发展指导方针:2000年公司将以资产重组为契机,以积极参与国际、国内竟争为基点,以国家产业政策为依据,以强化基础管理、增强企业竟争力为中心,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新的平台。
    (2)新年度投资计划:为实施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巩固资产重组成果,加速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公司拟通过多种途径筹集资金,对现有制纸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充分发挥设备效能,生产国内紧缺产品,以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公司拟用部份制纸资产作为出资,投资设立纸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设备、技术、管理和人材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生产者和经营者的积极性。同时,拟积极寻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合作项目,并以此为切入点,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3)新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公司将以现有产业为基础,加大对设备的技术改造,努力开发具有较大市场需求和竟争能力的高附加值产品,继续巩固并努力扩大现有市场份额,提高主产品的盈利能力。
    6、董事会日常工作情况
    (1)报告期内董事会会议的召开情况时间,重要决议及其刊登的信息披露报纸及披露日期:
    本报告期内,公司共召开了四次董事会。
    ①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1999年4月21日召开,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a、199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b、199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c、199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d、1998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
    e、审议调整公司部份董事的议案;
    f、公司资产重组的议案。
    本次会议决议,请见1999年4月24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② 公司于1999年7月5日以通迅方式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通过了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决议。
    本次会议决议,请见1999年7月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③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1999年10月30日召开,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a、公司董事会换届改选的议案;
    b、公司章程修改的议案。
    本次会议决议,请见1999年11月6日和11月8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④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1999年12月19日召开,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a、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
    b、聘任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c、聘任公司副总经理。
    本次会议决议,请见1999年12月2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2)本报告期内,公司利润分配方案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未进行利润分配,也未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同时也未实施配股和增发新股。
    7、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务      任职起止日期      年初持   年末持
                                              股数量   股数量  
杨海亚  男 50岁  董事长    1999.12.—2002.12     0       0
王肇文  男 52岁  副董事长      同上              0       0
李万洪  男 34岁  副董事长      同上              0       0
蔡昌庆  男 43岁 董事兼总经理   同上              0       0
倪 斌   男 54岁  董事          同上              0       0
陈复彬  男 56岁  董事          同上              0       0
赵建平  男 30岁  董事          同上              0       0
贺德华  男 37岁  董事          同上              0       0
林伯奇  男 44岁 董事兼副总经理 同上           30360  30360
段续真  女 49岁 董事兼副总经理 同上              0       0
张锦荣  男 37岁  董事          同上              0       0
许太旺  男 61岁  监事会主席    同上              0       0
曾泰安  男 54岁  监事          同上            6311   6311
钱小林  男 31岁  监事          同上              0       0
杨正华  男 56岁  监事          同上              0       0
周忠达  男 56岁  监事          同上              0       0
杨朝刚  男 49岁  副总经理      同上              0       0
阎 蜀   男 42岁  董秘          同上              0       0
尚志方  男 47岁  财务经理      同上              0       0
    ①以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本年度内领取报酬情况:
    以上部份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年度报酬总额约为:73,626万元。其中,在0.7万元至1万元区间内领取报酬的为7人;在0.5万元0.7万元区间内,领取报酬的为2人。
    ② 杨海亚、王肇文、李万洪、倪 斌、赵建平、贺德华、段续真等董事;钱小林、杨正华监事本年度内未在本公司领取任何报酬。
    ③ 报告期内离任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姓名及离任原因:
    陈 儒      董事        工作调动
    郭双喜     董事        工作调动
    叶劲松     董事        工作变动
    葛基标     董事        工作变动
    李渊浩     董事        工作变动
    郝如玉     董事        工作变动
    张小波     董事        工作变动
    肖建军     监事        工作变动
    康 慧      监事        工作变动
    王培林     监事        工作变动
    郭文才     监事        工作变动
    张成泽     副总经理    工作变动
    蔡昌荣     副总经理    工作变动
    周云华     总经济师    工作变动
    ④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聘请蔡昌庆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林伯奇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阎蜀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⑤本年度实现利润2413.78万元,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全部用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本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9、本报告期内,公司继续选定《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为本公司信息披露报刊。
    六、监事会报告
    1、本年度监事会召开的会议及主要议题本报告期内,监事会共召开三次会议:
    (1)监事会第三届八次会议于1999年4月21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①199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②变更公司部份监事的议案。
    本次会议决议,刊登于1999年4月24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2)监事会第三届九次会议于1999年10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本次会议决议刊登于1999年11月6日、11月8日《证券时报》、《证券时报》。
    (3)监事会第四届一次会议于1999年12月19日召开,会议选举许太旺先生为公司监事会主席。本次会议决议刊登于1999年12月2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2、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公司依法运作情况。一九九九年度,按照《公司法》,围绕公司九九年度方针目标和工作大纲,着力转换经营机制,积极推行资产重组,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公司董事会、经理室通过建立、完善公司决策程序和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各项决策的规范化和合法化。公司董事、经理室成员能够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执行股东大会决议。本年度,公司董事、经理在执行公司职务时无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3、检查公司财务的情况。
    本报告期内,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出具了有保留意见加解释性说明的审计报告,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资产重组,系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的。其置换、转让资产因重组实施日与评估基准日不一致,公司股东大会根据国家财政部确认的评估报告作了必要的调整,且置换、转让资产的受让方均已协议认可。因此,监事会认为本次置换、转让资产价值符合公允性原则。同时,公司的财务会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4、公司近三年内未募集资金,也没有募集资金延续到本报告期内使用的事项。
    5、公司1999年10月30日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资产置换议案”、“资产转让议案”。公司分别与第一大股东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实施资产等额置换,与四川峨眉山盐化集团新实业开发公司实施资产承债式转让。双方置换资产3.18亿元;转让资产3.12亿元,负债3.12亿元。上述置换、转让资产经四川东方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并分别经国家财政部、芜湖市国资局确认。本次资产置换、资产转让,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其交易价格合理,未发现内幕交易行为,且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无损害部份股东权益的行为,也未造成公司资产流失。
    6、公司本次资产置换、资产转让属关联交易,各关联方均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范操作,其交易价格符合公平原则,未损害本公司利益。
    7、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对本公司1999年度会计报表出具了有保留意见加解释性说明的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对此事项已作出详细说明,监事会同意董事会对此事项的说明意见。同时,监事会认为,公司的会计报表是依照国家颁布的 《企业会计准则》、《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以及财政部财会字(1999)35号《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有关会计处理问题补充规定》编制的,符合有关规定。
    七、重要事项
    1、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1)本报告期内,公司诉深圳罗湖大酒店《合作开发湛江分区大埠农场合同》纠纷一案因被告不服一审判决并就管辖权提出异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于1999年3月9日以(1998)川经审终字第325号裁定书裁定撤消一审判决并将案件移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本案由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我公司因诸多原因,在法定期限内暂未再次提起诉讼,湛江市中级法院以(1999)湛中法房初字第18号民事裁定书裁定,本案按撤诉处理。
    (2)1999年11月8日,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向成都市中级法院以四川英宝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和本公司为被告提起诉讼,要求本公司就1993年12月为四川英宝公司贷款担保事项承担连带责任,本案担保金额本息计613523美元。1999年12月14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理了此案。目前,原被告双方正就本案进行庭外调解。
    2、本报告期内,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没有受监管部门处罚的情况。
    3、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乐山资产经营公司将其所持本公司股份7418.13股中的6000万股,协议转让给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09%。转让完成后,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成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董事会于1999年12月19日进行换届选举,公司原董事李渊浩、叶劲松、葛基标、郝如玉、王培林、张小波、等6人因工作变动不在担任本公司董事。选举杨海亚、蔡昌庆、王肇文、李万洪、林伯奇、段续真、倪斌、陈复彬、贺德华、赵建平、张锦荣等到11人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选举杨海亚为公司董事长,李万洪、王肇文为公司副董事长;继续聘任蔡昌庆为公司总经理;林伯奇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阎蜀为董事会秘书。
    4、报告期内,公司经1999年10月30日股东 大会审议同意,分别与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签定资产置换协议和资产置换补充协议,双方置换资产总额为31846万元;与四川峨眉山盐化集团新实业开发公司签定资产转让协议和资产转让补充协议,实际转让资产总额为31297万元,剥离负债31297万元。本次置换、转让资产已于本年度内全部完成。通过本次资产置换、资产转让,优质资产注入公司,大量非制盐类资产和负债得到剥离,使公司资产结构、产品结构和人员结构得到改善,有利于公司经营效益的全面提提升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本次转让资产年度内实现利润3979.32万元,占公司利润总额的100%。
    5、重大关联交易事项
    (1)本报告期内,公司于1999年6月30日、10月31日分别与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签定资产置换协议、资产置换补充协议;与四川峨眉山盐化集团新实业开发公司签定资产转让协议和资产转让补充协议,以上交易为关联交易。其交易内容为:公司以部份债权计31846万元,与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价值31846万元的造纸资产进行置换。本次置换资产的定价参考四川东方资产评估事务所东评所评报字(1999)第24号评估报告为定价原则,本公司置换资产的账面值为31846万元,经双方协商以资产净值进行置换。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用以置换资产的账面值为24938.33万元,评估值为32149.52万元,置换资产价格确定为31846万元,本次资产置换为等额置换。本次资产转让,公司转让资产的评估值为31286万元,实际转让价格为31297万元。四川峨眉山盐化集团新实业开发公司以同时承接负债31297万元的方式受让所转让资产,本次资产转让价格为零。
    (2)公司与关联方四川峨眉山盐化集团新实业开发公司存在债权、债务往来的关联交易,涉及金额614万元。此项交易主要是本公司在资产重组中为新实业开发公司代垫的部份暂时无法分开的水、电、气费、工资及其他费用,这部份代垫费用对公司资金周转有一定的影响。
    (3)公司与关联方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存在债权、债务往来的关联交易,涉及金额5,800.76万元。此往来,主要为公司将关联方置换进入公司的制纸资产,委托关联方代管中所涉及的货币资金及其他应收款项等流动资产。这部份关联往来,有利于公司制纸资产的整体管理和运作。
    (4)公司无其他重大关联交易。
    6、本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建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力求规范化运作。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做到了人员独立、资产完整、财务独立。
    7、公司1999年10月30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资产置换议案,为做好对制纸资产的经营管理,经与公司第一大股东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协商同意,将置换后的制纸资产继续委托其进行经营管理,委托期限为1999年10月至12月。在委托期内,该资产产生的损益由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承担,本公司按有关会计政策计收固定资产折旧及无形资产摊销费,并收取一定的管理费。
    8、公司于1999年8月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会议同意解除与深圳中审会计师事务所的聘用协议,重新聘请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财务会计报表的审计工作。此信息于1999年8月7日分别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披露。
    9、本报告期内,公司无其他重大合同及担保事项。
    10、经公司1999年12月19日股东大会审议同意,并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公司名称由“四川峨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四川东泰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此信息于1999年12月21日分别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披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查同意,本公司股票简称于2000年2月22日正式更名为“ST东控”,股票代码“0506”不变,此信息分别刊登于2000年2月19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
    11、根据财政部财会字【1999】35号文、财会字【1999】49号文的有关规定,公司本年度对计提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长期投资减值准备会计政策变更已采取追溯调整法,调整了1999年度合并报表相关项目的年初数或上年实际数,本年度实际计提四项准备金合计1254.04万元。
    12、本报告期内,公司无其他重大合同及担保事项。
    13、1992年公司股票上市前,在确定国家股本时,将909.5亩国拨土地通过评估确认,形成国家股本入股。1993年公司股票上市后,909.5亩国拨土地再次重新评估,经评估后的这部份国拨土地增值38,916,500.00元,并形成公司资本公积金与无形资产。本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这部份资本公积金的形成过程的查证发现,这部份资本公积金和无形资产的形成,违反了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及国务院91号令,“资产产权未发生变更,资产评估结果不能调账”的有关规定。为此,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三次会议决议,对公司这部份因土地评估增值所形成的资本公积金38,916,500.00元予以调减。
    14、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市场状况,为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对成本消耗较高的制盐三厂采取了停产措施。
    八、财务会计报告
    1、审计报告【川华信审(2000)上字003号】
    四川东泰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
    我们接受委托,审计了贵公司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资产负债表及合并资产负债表,该年度的损益表及合并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及合并现金流量表。这些会计报表由贵公司负责,我们的责任是对这些会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我们的审计是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进行的。在审计过程中,我们结合贵公司的实际情况,实施了包括抽查会计记录等我们认为必要的审计程序。经审计,我们发现:
    贵公司于一九九九年九月三十日进行资产重组,置换资产318,461,309.18元, 承债式转让资产312,966,921.87元。共计631,428,231.05元,其中569,595,800.94元已经四川东方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字(1999)第23号资产评估报告按1999年3月31日基准日评估,并取得财政部财评字(1999)313号《关于四川峨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评估项目审核意见的函》的确认。其余61,832,430.11元,系重组实施日与评估基准日不一致形成的差异,贵公司参照东方资产评估事务所的评估方法调整,包括已转让资产1999年1月—1999年9月产生的亏损44,344,538.09元。
    上述资产置换和转让双方已协议认可,且主要条款已履行完毕。因此,对重组过程中置换及转让资产价值的公允性,我们无法发表意见。
    除上述事项的影响外,我们认为:上述会计报表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地反映了贵公司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财务状况和该年度经营成果以及现金流量情况,会计处理方法的选用遵循了一贯性原则。
    我们还注意到:
    1、如贵公司会计报表附注25所述,在本次承债式资产转让中取得债务重组净收益(土地公允价值与帐面价值差额)39,793,196.50元,成为公司本年利润的主要来源。
    2、如贵公司会计报表附注13所述,资产转让、债务重组已取得债权人同意,与金融机构及相关债权人正式签订贷款(或信用)协议事项尚在办理过程中。
    3、如贵公司会计报表附注三(20)所述,本次董事会按国务院91号令决议将93年12月31日自行调增土地评估增值38,916,500.00元的事项进行纠正,该事项使无形资产和资本公积本期同时减少38,916,500.00元。
    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徐家敏
          中国.四川                 中国注册会计师:冯 渊
                                        2000年2月28日
    2、会计报表附注
    (1)附注一.公司设立说明
    四川东泰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更名前为四川峨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峨眉集团的前身是一九五六年六月成立的“四川省五通桥制盐厂”。一九八八年六月一日,根据轻工部总体战略要求,由五通桥盐厂带头,中国轻工物资供销公司、中国盐业总公司、四川省盐业公司、北京华轻实业公司等 五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四川省峨眉山盐化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盐化”),一九九三年元月经批准,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西南地区首家上市公司;一九九八年四月,因资产重组,川盐化更名为四川峨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九九八年五月,公司因每股净资产低于面值而被特别处理,股票简称“ST峨眉”。
    根据财政部财管字(1999)182号文《关于转让四川峨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国家股股权有关问题的批复》,一九九九年六月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协议受让国家股6000万股,入主成为第一大股东,于1999年10月27日在深交所办理了股权转让、过户登记手续。
    公司在一九九九年九月三十日进行资产重组,变更主营业务,重组方式为:
    资产置换,将本公司所属的对外投资股权、债权和联片供热等换出资产共计31846万元,(参考四川东方评估事务所评估字(1999)第23号文评估值的调整数)置入芜湖东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优良资产,其资产内容为两条造纸生产线,依据四川东方评估事务所评估字(1999)第24号文评估其总值为32676万元,负债为830万元,净资产为31846万元
    资产转让,将纯碱厂、水泥厂、机修厂、汽修厂、彩印厂等非制盐资产,参考四川东方评估事务所评估字(1999)第23号文评估值,调整为31286万元,转让给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实行承债方式转让,实际转让资产价值31297万元、转让等额负债31297万元,获得转让净收益3979万元。
    公司重组后更名为四川东泰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住所:乐山市五通桥文化街220号,法人代表:杨海亚,注册资本:2.491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加工、销售井盐、矿盐、盐、纸制品;本企业自产的盐、化工产品出口;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进口。本公司已于1999年12月21日办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新工商登记号为5111001800059。
    重组后的资产总值约6亿元,其中制盐和造纸各3亿元,置换进入的造纸生产线暂由四川东泰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委托芜湖东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本年度取得委托经营净收入20万元。
    附注二、公司资产重组明细情况
    1.置换资产明细情况(基准日:1999年9月30日)
    四川峨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金额(单位:元)     项目名称    金额(单位:元)
其他应收款        274698863.83      货币资金        2014679.71
待摊费用            8573503.38      应收票据         310000.00
存货                  81445.93      其他应收款     39474168.13
长期投资           28741749.07      存货           14566247.26
固定资产原值         533531.59      待摊费用        1642519.46
减:累计折旧          379817.25      固定资产原值  271795628.35
固定资产净值         153714.34      减累计折旧     98623148.45
在建工程(联片供热)   512725.94      固定资产净值  173172479.90
待处理流动资产损失  5699306.69      无形资产       87281214.72
合计              318461309.18      合计          318461309.18
    2.转让资产明细情况(基准日:1999年9月30日)
    项目名称       金额(单位:元)    项目名称    金额(单位:元)
公司部室*         160363233.98     短期借款        51332797.09
彩印厂全部资产      3030352.27     应付账款        22939489.14
制盐二厂全部资产    4793582.25     预付账款         1132525.50
建安公司全部资产    4371554.54     其他应付款      71420710.89
机修厂全部资产      8534465.25     应付福利费       5404452.44
证券部全部资产       742666.24     未交税金        41338056.15
汽修厂全部资产      1007977.57     其他未交款       4480897.20
水泥厂全部资产     10647778.78     预提费用        10425804.66
纯碱厂全部资产    112812670.92     长期借款       101956419.77
劳动服务公司
全部资产             417975.87     应付债券         1376662.87
联片供热全部资产    6244664.20     长期应付款       1071460.00
合计              312966921.87      合计          312966921.87
    *公司部室,160,363,233.98,其中:长期投资2119.96万元;固定资产3563.44万元;无形资产6394.58万元;待处理资产损失1848.31万元;其他应收款2110.02万元。会计报表有关项目发生的重大变化除特别说明外,均由资产重组影响所造成,在相关项目附注中不再说明。
    附注三.重要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合并会计报表的编制方法
    1、会计制度
    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会计准则》和《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及其补充规定。
    2、会计年度
    会计年度自公历每年一月一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3、记账本位币
    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
    4、记账基础和计价原则
    会计核算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各项财产物资按取得时的实际成本计价。
    5、外币业务核算方法
    对年度内发生的非本位币经济业务,按业务发生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汇价折合为本位币入账;决算日,货币性项目中的非记怅本位币余额按当日人民银行公布的汇价进行调整,由此产生的汇兑损益计入当年度损益类账项。
    6、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确定标准
    现金指本公司的库存现金以及可以随时用于支付的存款。现金等价物指本公司持有的期限短、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现金且价值变动风险很小的投资。
    7、合并会计报表的编制方法
    本公司对被 投资单位投资占该单位有表决权资本总额50%以上的,或不足50%但具有控制权的,纳入合并会计报表的合并范围。
    合并会计报表系以本公司及纳入合并范围的各子公司的会计报表为合并依据。合并时,将它们相互之间的投资往来、资产购销和其他重大交易及其未实现利润全部抵消,逐项合并。
    8、坏账核算方法
    本公司对于因债务人破产或死亡,以其破产财产或遗产清偿后仍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和因债务人逾期未履行其清偿义务,而且有明显特征表明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确认为坏账损失。
    坏账损失采用备抵法核算。本公司原于决算日按应收账款余额的5‰计提坏账准备,根据本公司董事会决议,本公司的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自一九九九年一月一日起根据债务单位的财务状况、现金流量等情况,按帐龄分析法计算坏账准备,并计入当年度损益类账项。坏账准备计提的比例列示如下:
      帐龄         计提比例
    一年以内            0%
    一至二年            3%
    二至三年           10%
    三至四年           20%
    四至五年           30%
    五年以上          100%
    由于会计政策的变更,本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字(1999)35号文《关于印发<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有关会计处理问题补充规定>的通知》的有关规定,采用了追溯调整法,调整了一九九九年度合并会计报表相关项目的年初数或上年实际数,该等调整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详见本合并会计报表附注7。
    坏账准备的细节在附注6中表述。
    9、存货核算方法。
    本公司的存货分为原材料、产成品、在产品、低值易耗品四类。
    除主要原材料制盐卤水和电以外,其余均按实际成本计价。发出存货成本按加权平均法计算确定,电、卤水按计划价与各核算单位结算,月终由公司总部将计划成本调整为实际成本。
    低值易耗品于领用时采用“五五”摊销法核算。
    由于会计政策的变更,本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字(1999)35号文《关于印发<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有关会计补充规定问题解答>的通知》的有关规定通知和财政部财会字(1999)49号文《<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有关会计问题补充规定问题解答>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按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帐面实存的存货作为追溯调整的基础(已经消耗、出售的存货不再追溯调整),调整了一九九九年度合并会计报表相关项目的年初数或上年实际数。该等调整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详见本合并会计报表附注8。
    存货及存货跌价准备的细节在附注8中表述。
    10、长期投资核算方法
    本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核算方法为:对本公司拥有被投资公司不足20%的权益性资本以成本法核算;对拥有被 投资公司20%至50%的权益性资本时,采用权益法核算;对拥有被 投资公司50%以上权益性资本时,采用权益法核算,并对会计报表予以合并。
    根据本公司董事会的决议,自一九九九年一月一日起,本公司对被投资单位由于市价持续下跌或经营状况恶化等原因导致其可收回金额低于长期股权投资帐面价值的差额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预计的长期投资减值损失计入当年度损益类帐项。
    由于会计政策的变更,本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字(1999)35号文《关于印发<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有关会计处理补充规定问题解答>的通知》的有关规定通知和财政部财会字(1999)49号文《关于<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有关会计处理问题补充规定问题解答>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按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长期投资账面余额作为追溯调整的基础,调整了一九九九年度合并会计报表相关项目的年初数或上年实际数。该等调整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详见本合并会计报表附注9。
    长期股权投资的细节在附注9中表述。
    11、固定资产计价和折旧方法
    本公司的固定资产是指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单位价值在2,000.00元人民币以上的实物资产。固定资产以实际成本或资产评估后重置成本计价。
    制盐固定资产折旧采用平均年限法计算,并按各类固定资产的原值、预计使用年限和估计残值(原值的5%)制定其折旧率。各类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和年折旧率如下:
    固定资产类别    预计使用年限         年折旧率
    房屋及建筑物     15-45年             6.33-2.11%
    专用设备         7-20年             13.57-4.75%
    通用设备        18-30年                17-5.30%
    运输设备         5-12年                19-7.92%
    其他设备         5-12年                19-7.92%
    造纸固定资产折旧采用平均年限法计算,并按各类固定资产的原值、预计使用年限和估计残值(原值的2%)制定其折旧率。各类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和年折旧率如下:
    固定资产类别      预计使用年限           年折旧率
    房屋及建筑物       8-40年              2.45-9.8%
    专用设备           8-28年              3.5-8.17%
    通用设备           5-10年              9.8-19.6%
    运输设备             10年              9.8%
    固定资产和累计折旧细节在附注11中表述。
    12、在建工程核算方法
    在建工程以实际法计价,与购建在建工程直接相关的借款利息支出和外币折算差额,在该项资产交付使用或完工之前,计入该项资产的成本,在建工程于实际交付使用时转作固定资产。
    在建工程的细节在附注11中表述。
    13、无形资产计价和摊销方法
    本公司取得的土地使用权,以取得时的实际成本计价。并分别按国家规定的土地使用年限五十年和七十年平均摊销。
    公司现有土地使用权价值系股份公司成立时经评估投入。
    无形资产的细节在附注12中表述。
    14、开办费摊销方法
    开办费系本公司所属部门筹建期间所发生的费用,按五年平均摊销。
    本公司本年度无开办费发生和摊销。
    15、收入确认原则
    本公司及子公司系以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已经转移,与交易相关的经济利益能够流入企业,且与销售有关的收入和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为标志确认营业收入的实现。
    计划内盐销售根据省盐业局下达调盐计划开票确认收入,年终决算对已开票未提货部分进行清理调整。
    16、所得税的会计处理方法
    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按应付税款法核算企业所得税。
    17、合并会计报表的编制方法
    公司合并会计报表系根据财政部财会字(1995)11号文《关于印发<合并会计报表暂行规定>的通知》的规定,以本公司和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的会计报表以及其他有关资料为依据,合并各项目数额予以编制。
    根据财政部财会字(1999)35号文《关于印发<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有关会计处理问题补充规定>的通知》和财政部财会字(1999)49号文《<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有关会计处理问题补充规定问题解答>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对原包括在合并范围内的子公司因出售股份而不再包括在一九九九年度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的,在编制一九九九年度合并会计报表时,已调整一九九九九年度合并会计报表年初数,即将原纳入合并会计报表的子公司的有关数据从一九九九年度合并会计报表年初数中扣除。
    本公司与公司之间的所有重大交易和往来款项均在会计报表合并时予以抵消。
    18、利润分配
    按照董事会的决议,本公司本年度净利润用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不提法定盈余公积金和公益金。
    19、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如本合并会计报表附注中所述,本公司本年度对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长期投资减值准备会计政策变更已采用追溯调整法,调整了一九九九年度合并会计报表相关项目的年初数或上年实际数。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的累计影响数为 11,649,685.44人民币元,其中因坏帐准备计提方法变更的累计影响数为7,907,693.79人民币元,存货计价方法变更的累计影响数为741,991.65人民币元,长期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累计影响数为3,000,000.00人民币元;由于会计政策变更,调减了一九九九年度的净利润计人民币0.00元;调减了一九九九年年初未分配利润3,307,518.33人民币元,其中一九九八年初未分配利润调减了人民币8,342,167.11元。
    20、会计差错更正
    本期审计发现,本公司于1993年12月31日,根据董事会决议自行调增土地评估增值38,916,500.00元,按《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及国务院91号令的有关规定“资产产权未发生变更,资产评估结果不能调帐”。董事会本期对该事项进行了纠正。该事项减少无形资产及资本公积38,916,500.00元。
    附注四、税项
    税 种          计税依据                       税率
    增值税    产品(商品)销售收入                   17%
    营业税    营业额                                5%
    城建税    应纳增值税额、营业税额                7%
    资源税    液盐及卤水的销售数量              0.3元/m3
    企业所得税   应纳税所得额                      33%
    房产税    房屋原值的                           70% 1.2%
    本次债务分割协议—税负分割协议的主要内容为,地税:1999年9月30日帐面余额,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承担300万元后,剩余部分按82:18比例分摊,本公司承担18%部分;国税:1999年9月30日账面余额,本公司仅承担1000万元,剩余部分全部由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承担。上述协议已取得税务部门同意。
    资产转让协议约定:资产转让、置换、债务分割过程中,涉及转让土地、确权、办证的税收均由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承担。
    附注五.控股子公司及合营企业
      公司名称      
注册地点     注册成立日期  注册资本  拥有权益  主营业务
经济性质    法定代表人
    四川省乐山市金山塑料厂  
乐山市金山镇 1999年8月  RMB138万元   100%  生产销售塑料制品    
  集体         邱德清
    四川省乐山市金山塑料厂原名为四川峨眉塑料编织袋厂,因1999年9月母公司资产重组更改名称而更名。
    本期合并报表范围因资产重组发生变化、变化前列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为四川峨眉集团蓝盐清洗公司、深圳蜀穗投资发展公司、五通桥烧碱厂、四川峨眉集团复合肥厂、四川峨眉塑料编织袋厂,变化后列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为四川省乐山市金山塑料厂。
    报表项目注释
    附注6.货币资金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项目         1999年12月31日  1999年1月1日
    现金                785545.74  932695.95
    银行存款           2908427.41 1568084.55
    其他货币资金          3416.19   68380.08
    合计               3697389.34 2569160.58
    附注7.应收帐款、其他应收款
    (1)合并会计报表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帐龄合计列示如下:
                        1999年12月31日      1999年1月1日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一年以内         68623829.35 40.40 88733764.13 59.40
    一至二年         28459062.41 16.75 13287105.64  8.89
    二至三年         47168669.65 27.92 22856130.74 15.30
    三至四年         16663517.35  9.81 17516596.41 11.72
    四至五年          7528903.69  4.43   932150.16  0.62
    五至六的          1236675.10  0.60  2782678.11  1.86
    六至七年以上       158150.63  0.09  3285350.97  2.21
    合计            169838808.18      149393776.26*
    与应收款项期初数410,026,902.04元相差260,633,125.78元,系已出让资产,未列帐龄。
    公司根据董事会批准的计提坏帐准备政策,提取坏账准备8,798,379.81元,追溯调整97年应补提坏帐准备4,600,175.46元,98年应补提坏帐准备  3307518.33
    (2)本公司及其子公司应收账款主要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单位名称         1999年12月31日 欠款时间    欠款内容
    乐山天然气化工厂  24944358.36    1-4年        货款
    乐山市盐业分公司  12598155.00    1-2年        货款
    重庆天原化工厂     9649177.25    1-2年        货款
    成都玖源化工公司   8489653.14    1-3年        货款
    成都湔江化工厂     4584777.13    1-2年        货款
    持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无欠款。
    (3)本公司及其子公司其他应收款主要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单位名称            1999年12月31日    欠款时间    欠款内容
    芜湖东泰有限责任公司  58007614.56    1年以内    委托经营款
    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   6143344.77    1年以内      代垫款
    深圳尉深投资公司       1050000.00    5年以上      借款
    五通桥涌斯江大桥       2728325.65    1-2年        借款
    四川英宝橡塑制品公司   1466427.67    1年以内     拖欠电费
    其他应收款中,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芜湖东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欠款58,007,614.56元,为本公司委托经营的流动资产,委托经营合同约定,期满后,发生的资产差额,由芜湖东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用实物予以弥补。
    (4)母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账龄分析列示如下:
                        1999年12月31日      1999年1月1日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一年以内    68176288.75    40.49 86743272.98 58.85
    一至二年    28372501.41    16.85 13287105.64  9.01
    二至三年    46709003.38    27.74 22856130.74 15.51
    三至四年    16189084.74     9.62 17516596.41 11.88
    四至五年     7528903.64     4.47   932150.16  0.63
    五至六的     1236675.10     0.73  2782678.11  1.89
    六至七年以上  158150.63     0.01  3285350.97  2.23
    合计       168370607.65         147403285.01
    附注8.存货及存货跌价准备
    存货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1999年12月31日          1999年1月1日
                金额    存货跌价准备   金额   存货跌价准备
    原材料      12486862.98  741991.65  20149821.88 741991.65
    产成品       1246770.49              6093543.91
    在产品         35029.70              1593167.29
    低值易耗品    971237.73              1021675.09
    发出商品     1324512.60
    合计        16064413.50  741991.65 28858208.17 741991.65
    附注9.长期股权投资
    长期股权投资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1999年1月1日                     1999年12月31日
    单位名称   金额  减值准备 本年增加 本年减少 金额 减值准备
蓝盐公司     1000040.00               1000040.00
复合肥厂      669767.11                669767.11
五通烧碱厂   7525691.44               7525691.44
深圳蜀穗公司 8048471.59               8048471.59
四川通产物业公司  
             3256000.00               3256000.00
四川嘉华
企业集团公司 2000000.00               2000000.00
四川永军制衣公司     
              -14342.88                -14342.88
四川乐伦树脂公司    
             1642204.71      36167.55 1678372.26
珠海神驰实业公司    
             1160000.00               1160000.00
五通德昌园公司      
             1300000.00               1300000.00
海南峨眉房产公司    
             8577779.36               8577779.36
中山市嘉南
房产公司     9000000.00               9000000.00
深圳峨眉皮革公司     
              800000.00                800000.00
乐五公司管委会      
             1000000.00               1000000.00
四川新科经济
开发公司      350000.00                350000.00
乐山旺森车辆
维修公司     1425396.25               1425396.25
珲春嘉春贸易公司             
                           3324933.20 3324933.20
四川银河股份公司             
             1000000.00 
                      1000000.00         1000000.00 1000000.00
湛江房地产
开发公司     5000000.00   
                      2000000.00         5000000.00 2000000.00
合计        53741007.58  
                      3000000.00  
                           3361100.75 51102108.33*  
                                         6000000.00 3000000.00
     *本年减少51,102,108.33元,对外置换资产和转让资产所致详见附注2。
    **其他股权投资
 被投资单位名称  
投资起止期  投资金额 占被投资单位注册资本比例  减值准备
四川银河股份公司  
  1993年       100万元       0.95%            100万元
    附注10.固定资产及其累计折旧
    固定资产原价及其累计折旧的增减变动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固定资产原价
    项目    1999.1.1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1999.12.31
房屋       190796712.00  66026156.48  44734930.37 212087938.11
专用设备   201182812.83 195906818.99   1606009.14 214483622.68
通用设备    12731039.22  11136707.35   1891160.59  21976585.98
运输设备    14379966.86   2749720.08   3792851.47  13336835.47
其他设备    48339986.04    108000.00   2277762.69  46170223.35
已转让非制盐资产                                               
           130368359.50              130368359.50
合计       416798876.45 275927402.90 184671073.76 508055205.59
    累计折旧:
    项目      1999.1.1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1999.12.31
房屋         61517743.79  19698798.98  1803766.76  79412776.01
专用设备     27840410.75  87435396.86  5875097.40 109400710.21
通用设备      4071541.66   4441011.10   642390.28   7870162.48
运输设备      3867421.10   1326552.96  1717134.94   3476839.12
其他设备      7213194.33   1478271.21   917333.09   7774132.45
已转让非制盐资产                                        
             60364955.61              60364955.61
合计        164875267.24 114380031.11 71320678.08 207934620.27
净值        251923609.21                          300120585.32
    ○1固定资产原值本期增加275,927,402.90元,主要系:
    项目                       金额         计价基础
    A、置换入造纸资产      271795628.35     评估价
    B、在建工程完工转入      1315778.55     购置成本
    C、其他直接购置          2815996.00     购置成本
    ○2固定资产原值本期减少184,671,073.76元,主要系:
    项目                         金额       计价基础
    A、转让非制盐资产       130368359.50     评估价
    B、转让制盐资产中部分资产49548356.37     评估价
    C、其他                   4754357.89     帐面价
    ○3累计折旧本期增加114,380,003.11元,主要系:
    项目                           金额
    A、置换造纸资产转入       98623148.45
    B、本年计提               14233227.56
    C、其他转入                1523627.10
    ○4累计折旧本期减少71,320,678.08元,系转让资产而减少累计折旧。
    *期末固定资产原值中 385,017,438.11元,本公司将设定为贷款抵押物。
    期末固定资产原值中,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共计31,170,757.00元,因停产未使用,未计提折旧。
    附注11.在建工程
    在建工程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工程名称    
1999.1.1   本年增加  本年转入固定资产  重组转出  1999.12.31 
        资金来源        项目进度
    水堡工程  
  1449533.84                                        1449533.84        
          自筹            95%
    加碘盐工程  
   755941.41                                         755941.41  
          自筹            95%
    防腐工程   
   543000.00                                         543000.00  
          自筹            95%
    大同4950号井 
   910101.37                                         910101.37  
          自筹            95%
    钻井工程   
   543963.45                                         543963.45  
          自筹            95%
    联片供热工程                                                               
   512725.94                                         512725.94       
                          95%
    其他    
 39619588.57  59363.56   1571266.10   36599537.93  
          自筹            95%
    合计                                                                   43822128.64  572089.50   1571266.10   37112263.87   5710688.17
    (上接第二十三版《四川东泰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年度报告摘要》)附注12.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项目   
  1999.1.1   本年增加    本年摊销 本年转出   1999.12.31 剩余摊
                                                        销年限
    土地使用权 
 65920184.86 2977877.64 1010700.00 59459151.59 8428210.91 61年
    土地使用权    
       0.00 87281214.72 436406.07        0.00 86844808.65 49年
    合计      
65920184.86 90259092.36 1447106.07 59459151.59 95273019.56
    *本年增加系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资产置换进入本公司土地375825平方米(折合563.73亩),其中:工业用地269670平方米(折合404.5亩),商业用地106155平方米(折合159.23亩),根据东评所评报字(1999)第24号文评估价值为87,281,214.72元;调整历年多摊无形资产2,977,877.64元。
    **本年转出主要系转让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土地资产20,107,341.59元,经公司董事会决议,纠正1993年12月31日公司自行根据董事会决议调增土地评估增值38,916,500.00元;以牛华河滩地表2576.54平方米(折合3.6亩),价值435,310.00元,抵偿乐山康达公司债务。
    附注13.短期借款
    短期借款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1999.1.1          
借款类别                   原币金额  汇价 折合人民币金额  
          1999.12.31
原币金额   汇价 折合人民币金额  月利率
银行借款                                  100456350.00 
                  42914200.00     5.85%
其中:抵押                                 100456350.00 
                  42914200.00
担保
信用
非银行金
融机构借款
其中:信用                                    480000.00 
                    480000.00    14.04
担保
抵押
其他单位                                    1000000.00                
                   1000000.00  
借款*
合计                                      101936350.00 
                  44394200.00
    系向嘉华水泥厂的借款,无借款协议。
    公司在资产重组中,实行承债式转让负债312,879,283.88元,公司已与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及各相关银行及金融机构签订债务分割协议,协议规定:按借款本息和由公司承担53%,嘉峨公司承担47%进行债务划分,本公司和嘉峨公司分别完成抵押手续后,正式签订借款合同,债务分割方能生效。截止审计报告日,公司已将资产进行抵押,借款合同尚在签订过程中。
    附注14.应交税金
    应交税金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项目                 1999.12.31               1999.1.1
    产品增值税    RMB    11582785.13    RMB      38707850.99
    营业税                   1332.18               -57305.43
    城市维护建设税         -58982.03              -125325.63
    企业所得税              43459.63               102909.21
    资源税                 822677.61               -31629.99
    土地使用税            2285456.10
    应交个人所得税                                 -30900.00
    其他税                   7274.54                 7274.54
    合计                 12398547.06             40858329.79
    根据资产转让协议,本项目划转嘉峨公司41,388,056.15元,公司与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的转让资产及债务承接已完清手续,确立移交。同时公司、嘉峨公司、五通桥区国税局签订三方协议,所欠国税36,248,240.01元,由嘉峨公司承接。公司、嘉峨公司、五通桥区地税局签订三方协议,由嘉峨公司承接欠交地税款5,139,816.14元。
    附注其他应交款
    根据上述与地税、国税的三方协议,嘉峨公司同时承接其他应交款3,298,144.92元。
    附注15.应付账款明细列示如下:
    项目                  1999.12.31   1999.1.1
    吉祥煤矿             1667793.59  1588820.84
    四川石油管理局      22105916.41  7488604.12
    新产品开发费          624740.91   624740.91
    杨坪煤矿              908571.72   853837.51
    其他                 6863107.93 29955308.30
    合计                32170130.56 40511311.68
    无欠持本公司5%(含5%)以上股份的股东单位欠款。
    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其他应付款共计95,492,725.53元,划转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双方正式办理移交,同时已取得主要债权人同意。
    附注16.其他应付款
    其他应付款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项目                     1999.12.31             1999.1.1
    职工集资款       RMB     6095454.24    RMB     3261832.50
    欠职工医药款             4392668.03            4392668.03
    职工建房款               6000000.00            0
    乐山市社保局             4191850.00             3170650.70
    深圳登记公司             1185500.00             1103000.00
    蒲江县物资局             1191269.51             2630930.36
    直销盐补贴               1961066.74             1772136.14
    三角债清欠奖             1270369.42              404504.97
    其他*                   24604908.42           150200356.74
    合计                    50893086.36           166936079.44
    本年公司由于资产重组以承债方式转出其他应付款71,420,710.89元,详见附注15。
    无欠持本公司5%(含5%)以上股份的股东单位的欠款。
    附注17.预提费用
    预提费用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项目                  1999.12.31       1999.1.1
    省工行总府支行    RMB    0      RMB     401317.22
    省工行国际业务部         0             8773650.86
    五通建行                 0              540917.17
    五通工行              5368233.63       5687818.84
    市信托投资公司           0             5940640.83
    五通中行                 0              726738.80
    市农行信托投资公司     104317.20        104317.20
    市商业银行            2004045.35        432855.60
    省投资公司             116937.38         48609.38
    乐山资产经营公司                         49798.74
    合计                  7593533.56      22706664.64
    依据本公司与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相关债权人签订的三方债务分割协议,嘉峨实业开发公司承担已提未付利息10,335,804.66元,详见附注13。依据有关借款协议,本公司计提了相应的借款利息。
    附注18.长期借款
    长期借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贷款单位        
          1999.1.1   1999.12.31      借款期限   年利率%  贷款
                                                          条件
工行五通支行   
        42448220.00 23599561.31 96.11.18-98.12.24   5.85  抵押
工行乐山分行嘉南办   
         1337259.52 35898896.40  99.12-2004.11      5.85  抵押
中国工行  100000.00    53000.00  90.12.5-93.12.31   1.8   信用
乐山市人民银行     
          616205.00   683000.00  92.8.18-94.8.18   13.18  信用
中行乐山市分行    
         6986255.59  5791564.61  99.12-2002.12      5.85  抵押
四川省盐业总公司   
        15469560.00  3856192.50  92.12.20-99.9.16   5.85  信用
建行五通支行    
       118340497.74   792194.35  99.12-2004.12      5.85  抵押
中国盐业总公司    
         7781755.00  4445818.88  99.10-2000.10      5.85  信用
乐山建行信托投资公司                                                       
          899320.15
省工行总府街支行      788969.36
乐山市信托           8118300.00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70954147.86  96.10.24-97.12.24
合计   193979073.00 154981645.27
    公司资产转让,划转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长期借款101,956,419.77元,见附注13
    附注19.股本
    本公司股本增减变动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股份类别               1999.1.1   1999.12.31
    未上市流通股份
    1、发起人股份
    其中:国家持有股份      74181252.00 74181252.00
    境内法人持有股份       30606991.00 30606991.00
    境外法人持有股份
    其他
    2、募集法人股份
    3、内部职工股
    4、优先股或其他
    其中:转配股
    未上市流通股份合计    104788243.00 104788243.00
    已上市流通股份
    1、人民币普通股       144313500.00 144313500.00
    2、境内上市的外资股
    3、境外上市的外资股
    4、其他
    已上市流通股份合计    144313500.00 144313500.00
    股份总数              249101743.00 249101743.00
    根据财政部财管字(1999)182号《关于转让四川峨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国家股权有关问题的批复》公司原第一大股东乐山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以协议方式转让国家股6000万股给芜湖东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转让方与受让方已于1999年10月27日在深圳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办理过户登记。
    附注20、资本公积
    资本公积增减变动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项目              1999.1.1   本年增(减)     1999.12.31
    资产评估增值准备  38916500.00 -38916500.00#
    股本溢价          63011925.32              63019925.32
    合计             101936425.32              63019925.32
    #纠正1993年自行调整土地评估增值,详附注三(20)
    附注21.主营业务收入
    项目             1999年      1998年
    盐            52228915.36  87769787.91
    液盐           5878278.57    398647.80
    卤水           1975090.51   2388256.65
    水泥           7608551.09  11202863.22
    纯碱          18167085.01  29811490.89
    氯化铵        12558465.17  13699455.48
    塑料纺织袋     5117419.00   5211449.55
    合  计       103533804.71 154068951.50
    附注22.其他业务利润
    其他业务利润(亏损)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项目            其他业务收入 其他业务支出 其他业务利润
    对外印刷          167517.39   399615.96  -232098.57
    劳务             3568453.99  3516231.03    52222.96
    债务重组收益    59900548.09 20107351.59 39793196.50
    其他             1026975.96  9643926.17   625833.43
    合计            73906279.07 33667124.75 40239154.32
    本期增加其他业务净利润主要原因系承债式转让非现金资产 (土地公允价值与帐面价值差额)获得净收益39,793,196.50元。
    附注23.财务费用
    财务费用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项目               1999年     1998年
    利息支出        15769323.49 52409771.84
    减:利息收入      5869963.73 14543868.55
    汇兑损失          886231.33   973472.24
    其他               18610.62    29666.43
    合计            10804201.71 38869041.96
    附注24.营业外收入
    营业外收入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项目                    1999年    1998年
    处理固定资产收入        5266.20  369409.57
    无需支付的款项       1284100.00 1678583.96
    其他                  478582.42  426036.24
    合计                 1767948.62 2474029.77
    附注25.营业外支出
    营业外支出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项目                  1999年    1998年
    处理固定资产净损失    235155.60  459506.91
    捐赠支出              157645.00   58001.25
    子弟校费用            101507.63  203030.48
    医院亏损              114546.23
    其他                  323902.65  549020.64
    合计                  932757.11 1269559.28
    附注26.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流量:56,454,684.13元,销售费用中支付的现金12,458,738.00元,管理费用支付的现金32,780,005.79元,代垫费用增加11,037,495.62元,营业外支出178,444.72元。
    附注27.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流量3,057,600.00元,为归还职工集资借款本息。
    附注28.因资产重组、除全资子公司金山塑编厂外,其他长期投资已全部转让。本期合并报表仅并入金山塑编厂资产5,273,007.15元,金额较小,合并报表附注基本不影响对母公司会计报表的理解,不再对母公司会计报表项目注释。
    附注29.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
    1、关联方关系明细项目列示如下:
    A、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
公司名称    
注册地址         主营业务   与公司的关系 经济性质  法定代表人
                                          或类型
芜湖东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芜湖市 纸制品生产与销售  控股股东 有限责任公司    杨海亚
    本公司的子公司概况详见本合并会计报表附注5
    B、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的注册资本及其变化:
  公司名称      1999年1月1日   本年增(减)数  1999年12月31日
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    
                231000000.00                  231000000.00
    C、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所持股份或权益及其变化:
  公司名称    1999年1月1日 本年增加  本年减少   1999年12月31日
              金额      %   金额      金额      金额    %
    乐山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74181252.00  29.78     60000000.00 14181252.00  5.69
    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                         
                         60000000.00         60000000.00 24.09
    D、不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
  关联方名称                  与本公司关系
 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  本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任关联方党委书记
    2、关联方交易
    A、关联方往来
    项目      关联方名称    1999年12月31日    1998年12月31日
                      金额  占该账项金额   金额  占该账项金额
                                 比例(%)           比例(%)
    其他应收款  芜湖东泰实业有限公司    
                    58007614.56   76.41       0         0
    其他应收款  四川嘉峨实业开发公司     
                     6143344.77    8.09       0         0
    B、关联方委托经营
    关联方名称                   
            1999年                           1998年
委托经营范围    收费标准及金额   委托经营范围  收费标准及金额
芜湖东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置换进入本公司造纸 10-12月固定资产折旧      0       0
生产资产3.18亿元   费450万元,管理费20万元
    附注30.或有事项
    四川乐伦合成树脂有限公司与乐山市中行签订250万元贷款协
    议,由本公司提供担保,在资产转让中,按债务分割协议,本公司承担上述担保责任的53%,截止199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承担该项贷款本息160万元的归还连带责任。
    附注31.诉讼事项
    1、公司诉深圳罗湖大酒店《合作开发湛江分区大埠农场合同》纠纷一案因被告不服一审判决并就管辖权提出异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于1999年3月9日以(1998)川经审终字第325号裁定书裁定撤消一审判决并将案件移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在法定期限内暂未再次提起诉讼,湛江市中级法院以(1999)湛中法房初字第18号民事裁定书裁定,本案按撤诉处理。
    2、1999年11月8日,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向成都市中级法院以四川英宝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和本公司为被告提起诉讼,要求本公司就1993年12月为四川英宝公司贷款担保事项承担连带责任,本担保金额本息计613523美元。1999年12月14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目前,原被告双方正就本案进行庭外调解。
    附注32.其他重要事项:
    本公司制盐三厂10万吨制盐设备,因市场原因1999年全年停产,至会计报告披露日,仍在停产中。
    附注33.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中的非调整事项
    公司拟与上海联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联裕)共同出资,在安徽省芜湖市开发区注册设立芜湖东泰(控股)纸业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5000万元,投资总额定12725万元人民币。本公司拟用部分制纸资产出资,出资额12500万元,占投资金额的98.23%,上海联裕以现金出资,出资额225万元,占投资金额的1.64%。
    本项投资尚需2000年2月28日的股东大会通过。
    附注34.一九九九年度合并会计报表于2000年2月 28日业经公司董事会批准通过。
    九、公司的其他有关资料
    1、公司首次注册登记日期:1988年5月11日
    登记地点: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20695110———0
    3、税务登记号码:51111220695110———0
    4、公司未流通股票的托管机构名称:深圳证券交易所存管登记部
    5、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洗面桥下街68号
    十、备查文目录件
    本公司办公地点有下列完整、齐全的文件备查:
    1、载有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名并盖章的会计报表。
    2、载有会计师事务所盖章、注册会计师签名并盖章的审计报告原件。
    3、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过的所有公司文件的正本及公告的原稿。
    附:
    一、资产负债表
    二、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三、现金流量表

                          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1999年度
                                                     会股02表
编制单位:东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合并             母公司
    项目       一九九九年 一九九八年  一九九九年  一九九八年
一、主营业务收入                 
          103533804.71 154068951.50  98416385.71  148857501.95
销售折扣与折让                
主营业务收入净额               
          103533804.71 154068951.50  98416385.71  148857501.95
减:主营业务成本                 
           78128362.40 145690478.01  73397640.62  146998623.20
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3883543.52   5286881.90   3825302.71    5258742.03
二、主营业务利润                
           21521898.79   3091591.59  21193442.38   -3399863.28
加:其他业务利润                 
           40239154.32    436799.59  40453468.85     521391.61
减:存货跌价损失
营业费用    8906797.32  14057160.69   8700600.06   13877345.36
管理费用   18922386.39  18014020.56  18240057.92   12316985.37
财务费用   10804201.77  38869041.96  10788066.49   37594605.74
三、营业利润               
           23127667.63 -67411832.03  23918186.76  -66667408.14
加:投资收益  174907.80  42026249.98   -656241.72   41989243.57
补贴收入                51954180.93                51255301.26
营业外收入 1767948.62    2474029.77   1753878.62    2368607.29
减:营业外支出  
            932757.61    1269559.28    878057.22    1173941.59
四、利润总额 
          24137766.44   27773069.37  24137766.44   27771802.39
减:所得税                   1266.98
少数股东本期损益               
五、净利润   
          24137766.44   27771802.39  24137766.44   27771802.39
加:年初未分配利润             
         -93745504.64 -121517307.03 -93745504.64 -121517307.03
六、可供分配的利润            
         -69607738.20  -93745504.64 -69607738.20  -93745504.64
减: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提取法定公益金
七、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           
         -69607738.20  -93745504.64 -69607738.20  -93745504.64
减:应付优先股股利
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应付普通股股利
转作股本的普通股股利
八、未分配利润              
         -69607738.20  -93745504.64 -69607738.20  -93745504.64

                                   资产负债表
                                 1999年12月31日
                                                      会股01表
编制单位:东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合并                     母公司
 资产       一九九九年    一九九九年  一九九九年   一九九九年
         十二月三十一日  一月一日  十二月三十一日   一月一日
流动资产:货币资金               
             3697389.34   2569160.58   3655780.59   2523764.18
短期投资                   150000.00                 150000.00
减:短期投资跌价准备
短期投资净额               150000.00                 150000.00
应收票据                   330000.00                 330000.00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
应收帐款    93802014.85 168416985.44  92454205.99 166517771.73
其他应收款  76036793.33 241609916.60  75916401.66 241518639.11
减:坏帐准备  8963389.88   8798379.81   8798379.81   8798379.81
应收款项净额                   
           160875418.30 401228522.23 159572227.84 399238031.03
预付帐款                  2106150.55               2106144.15
应收补贴款
存货        16064413.50  28858208.17  13883747.84  26318575.80
减:存货跌价准备                    
              741991.65    741991.65    741991.65    741991.65
存货净额    15322421.85  28116216.52  13141756.19  25576584.15
待摊费用       72564.23   1334176.89     72564.23   1294871.80
待处理流动资产净损失                
               34813.02     14813.02     34813.02     14813.02
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债券投资
其他流动资产
流动资产合计            
           180002606.74 435849039.79 176477141.87 431234208.33
长期投资:
长期股权投资 6000000.00  53741007.58   8182504.91  56754662.01
长期债权投资
长期投资合计 6000000.00  53741007.58   8182504.91  56754662.01
减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3000000.00   3000000.00   3000000.00   3000000.00
长期投资净额                   
             3000000.00  50741007.58   5182504.91  53754662.01
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原值              
           508055205.59 416798876.45 504803634.32 413612126.55
减:累计折旧               
           207934620.27 164875267.24 205940725.11 163122676.76
固定资产净值              
           300120585.32 251923609.21 298862909.21 250489449.79
工程物资
在建工程     5710688.17  43822128.64   5710688.17  43795907.29
固定资产清理   31183.16     25977.94     31183.16     25977.94
待处理固定资产净损失        33946.64                  33946.64
固定资产合计                     
           305862456.65 295805662.43 304604780.54 294345281.64
无形及递延资产:
无形资产    95273019.56  65920184.86  95273019.56  65920184.86
开办费                    1416698.07                  60900.00
长期待摊费用                                        1355798.07
其他长期资产                
无形及递延资产合计             
            95273019.56  67336882.93  95273019.56  67336882.93
递延税项:
递延税款借项
资产总计   584138082.95 849732592.73 581537446.88 846671034.91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44394200.00 101936350.00  44394200.00 101936350.00
应付票据
应付帐款    32170130.56  40511311.68  32248665.90  39815347.53
预收帐款      102231.55   2336223.67    102231.55   2336223.67
代销商品款
应付工资    26215965.30               26069288.88  26118834.45
应付福利费   4729079.48   8836325.60   4449351.54   8632718.93
应付股利                  
应交税金    12398547.16  40858329.79  11943365.74  40550058.52
其他应交款     12556.53   4194986.67    -28373.80   4162575.97
其他应付款  50893086.36 166936079.44  49136431.06 138995939.96
预提费用     7593533.56  22706664.64   7593533.56  22706664.64
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195519020.50
其他流动负债
流动负债合计          
           178509330.50 388316271.49 175908694.43 580773734.17
长期负债:
长期借款   154981645.27 193979073.00 154981645.27
应付债券                  1539947.50
长期应付款    600000.00   1071460.00    600000.00   1071460.00
住房周转金
其他长期负债
长期负债合计              
           155581645.27 196590480.50 155581645.27   1071460.00
递延税项:
递延税款贷项
负债合计   334090975.77 584906751.99 155581645.27 581845194.17
少数股东权益
股东权益:
股本       249101743.00 249101743.00 249101743.00 249101743.00
资本公积    63019925.32 101936425.32  63019925.32 101936425.32
盈余公积     7533177.06   7533177.06   7533177.06   7533177.06
其中:公益金
未分配利润 -69607738.20 -93745504.64 -69607738.20 -93745504.64
股东权益合计                  
           250047107.18 264825840.74 250047107.18 264825840.74
负债及股东权益合计            
           584138082.95 849732592.73 581537446.88 846671034.91

                                   现金流量表
                                     1999年度
编制单位:四川东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合并            母公司
            项目               一九九九年        一九九九年
                               十二月三十一日   十二月三十一日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104326363.66  100555484.75
收取的租金                     
收到的增值税销项税额和退回的增值税款 18235481.81   17594432.41
收到的税费返还                          56935.78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8220114.92    8220114.92现金流入小计                        130838896.17  126370032.08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37861077.63   35442451.22
经营租赁所支付的现金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25885791.69   24707742.32
实际交纳增值税款                       987216.26     800000.00
支付的所得税项                           1266.98
支付的除增值税、所得税以外的其他税费   129233.89      50000.00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57064209.94   56454684.13
现金流出小计                        121927529.41  117454877.6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911366.76    8915154.41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260000.00     260000.00
分得股利或利润所收到的现金                 
取得债券利息收入所收到的现金            47500.00      47500.00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
其他长期资产而收回的现金净额            43862.00      43862.00
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现金流入小计                           351362.00     351362.00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
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              1116000.00    1116000.00
权益性投资所支付的现金                         
债权性投资所支付的现金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现金流出小计                          1116000.00    1116000.0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64638.00    -764638.00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权益性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发行债券所收到的现金                          
借款所收到的现金                       120000.00     120000.00
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现金流入小计                           120000.00     120000.00
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                  4080900.00    4080900.00
发生筹资费用所支付的现金                 
分配股利或利润所支付的现金                 
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                   
融资租赁所支付的现金                          
减少注册资本所支付的现金                 
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3057600.00    3057600.00
现金流出小计                          7138500.00    7138500.00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小计           -7018500.00   -7018500.00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1128228.76    1132016.41
附注:
1、不涉及现金收支的投资和筹资活动
以固定资产偿还债务                   
以投资偿还债务                     
以固定资产进行长期投资                  
以存货偿还债务                       39312456.77   39312456.77
融资租赁固定资产                    
2、将净利润调节为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
净利润                               24137766.44   24137766.44
加:计提的坏帐准备或转销的坏帐                      
固定资产折旧                         22247442.46   22044737.78
无形资产摊销                          1447106.07    1447106.07
待摊费用的减少(减:增加)                 
预提费用的增加(减:减少)                 
待摊费用的摊销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
其他长期资产的损失(减收益)          -39793196.50  -39793196.50
固定资产报废损失                       235155.60     235155.60
财务费用                             10804201.71   10788066.49
投资损失                               174907.80    3656267.62
递延税项贷项(减借项)                         
存货的减少(减增加)                    3125056.54    2766089.83
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减少(减增加)         38802144.06   38803507.21
经营性应付项目的增加(减减少)        -52269217.42  -55170346.13
其他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911366.76    8915154.41
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情况:
货币资金的期末余额                    3697389.34    3655780.59
减:货币资金的期初余额                 2569160.58    2523764.18
现金等价物的期末余额                   
减:现金等价物的期初余额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1128228.76    1132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