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美的电器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2007-10-26  

						    
                          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

    1重要提示
    1.1本公司董事局、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1.2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第三季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1.3所有董事均已出席。
    1.4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5本公司董事局主席何享健先生、总裁方洪波先生、财务负责人赵军先生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公司基本情况
    2.1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增减

                   总资产                      15,494,968,739.28    12,494,521,726.25                               24.01%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4,296,616,915.77     3,511,494,426.93                               22.36%
                每股净资产                                  3.41                 5.57                              -38.78%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                     比上年同期增减(%)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276,905,549.90                              -12.50%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01                               -56.47%
                                                  报告期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净利润                         285,516,979.22       996,000,478.63                              238.75%
               基本每股收益                                 0.23                 0.79                               76.92%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                            -                 0.75                                     -
               稀释每股收益                                 0.23                 0.79                                76.92%
             净资产收益率(%)                              6.65%                23.18%                   增加4.11个百分点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资产收益率                       5.53%                21.90%                   增加3.19个百分点

    注: 1、上述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股东权益、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以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数据填列。
    2、公司于2007年6月8日实施完成2006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公司股本由630,356,643股增加到1,260,713,286股,上表中上年对比数以转增前股本630,356,643股计算。
    3、报告期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与按新准则调整后的上年同期数相比,同比增长了238.75%,相比按新准则调整前的上年同期数则增长了207.98%,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与按新准则调整后的上年同期数相比,同比增长了139.15%,相比按新准则调整前的上年同期数则增长了144.56%。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                                                                                            46,716,316.23
补贴收入                                                                                                      19,206,520.27
其他营业外收入                                                                                                21,878,474.44
减:营业外支出                                                                                                19,574,071.81
减:企业所得税和少数股东损益影响数                                                                            13,089,645.64
                              合计                                                                            55,137,593.49

    2.2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股东总数                                                                                  63,105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                             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              股份种类
美的集团有限公司                                                                     297,321,940        人民币普通股
MORGAN STANLEY & CO. INTERNATIONAL LIMITED
                                                                                      52,875,389        人民币普通股
(*摩根士丹利国际有限公司)
CREDIT SUISSE(HONG KONG)LIMITED
                                                                                      49,361,630        人民币普通股
(*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
宁波敏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27,149,310        人民币普通股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22,399,976        人民币普通股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YALE UNIVERSITY
                                                                                      16,905,487        人民币普通股
(*耶鲁大学)
UBS AG
                                                                                      13,689,945        人民币普通股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
DEUTSCHE BANK AKTIENGESELLSCHAFT
                                                                                      11,462,088        人民币普通股
(*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GOLDMAN,SACHS & CO
                                                                                      10,777,680        人民币普通股
(*高盛公司)
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10,224,434        人民币普通股
    注:*标注仅为中文译名,供参考。

    3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受报告期内出口收入大幅增长的影响,报告期末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了161.71%;受公司销售规模增长的影响,报告期末应收票据较年初大幅增长165.62%。报告期末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主要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在二级市场购入了小天鹅B股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所持有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的过户手续,导致报告期末长期股权投资较年初减少90.95%;主要受林港工业园四期工程投入的影响,报告期末在建工程较年初有所增长,增长比例为35.01%;公司于2007年上半年溢价收购下属控股子公司美的制冷、商用空调、芜湖制冷、武汉制冷部分股权,确认了7,230.67万元的商誉,导致本报告期末商誉较年初大幅增加1,497.85%。
    受公司采购业务规模增大的影响,报告期末公司应付票据较年初增加55.01%;受期末存货规模的影响,期末进项税额规模有所减少,导致报告期末应交税费可抵扣额与年初相比减少了45.80%;受报告期经销商淡季集中打款和公司规模扩大的影响,报告期末预收账款出现大幅增加,较年初增长了96.41%;因公司部分控股子公司应付外方股东股利暂未支付,报告期末应付股利比年初大幅增加3,554.73%;受产品销售规模扩大导致预提返利、运输安装费、技术提成等费用增加的影响,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负债较年初增长126.97%;报告期内,公司部分技术改造项目获得政府补助,受此影响,报告期末其他非流动负债较期初增加61.70%。
    2007年6月,公司实施了以每10股转增10股的2006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最终导致报告期末公司股本较年初增长100%及资本公积较年初下降61.06%。
    受公司空调业务规模大幅增长以及新增冰洗业务的影响,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76.10%,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长81.23%,但因出口比重提升、出口业务毛利率相对内销业务较低,报告期营业成本增长比例超出营业收入的增长比例;因出口业务销售费用率大大低于内销业务,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49.74%,大幅低于营业收入增长比例;受整体业务规模增长的影响,报告期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5.05%,低于营业收入的增长比率;因公司其他业务收入所缴纳的税费在去年同期计入了其他业务成本,而本年则计入了营业税金及附加,导致报告期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589.71%。
    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变动310.72%的主要原因是应收账款规模减少引起的坏账准备转回;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转让所持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的过户手续,确认了股权转让收益以及将原资本公积金项目影响数转入当期损益,受此影响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长918.86%;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86.73%的主要原因是相比上年同期新增冰洗业务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所致;报告期内营业外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167.98%的主要原因是相比上年同期新增冰洗业务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以及公司对外捐赠增加所致;因公司部分子公司所得税上缴由免征期进入减半征收期,报告期公司所得税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4,243.12%。
    受业务规模大幅增长和利润率上升以及确认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转让相关损益的影响,报告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了140.30%;受报告期实现净利大幅增长以及公司增持空调业务股权的影响,报告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增长比例达238.75%。
    年初至报告期末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同期增加了34.56%的主要原因是收回转让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涉及款项所致。3.2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适用□不适用
    1、2006年11月13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局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该草案具体内容已于2006年11月14日公布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及信息披露网站),目前,该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无异议函以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2、2007年8月2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了本公司向The Goldman Sachs Group, Inc.(“高盛集团”)全资拥有的子公司GS Capital Partners Aurum Holdings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的具体内容已于2006年11月25日公布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及信息披露网站)。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未获得通过。
    3、2007年4月19日,本公司与广东盈峰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约定以16,500万元的价格向盈峰集团转让本公司所持有的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该事项的具体情况可参阅公司于2007年4月21日发布的《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公告》),该事项已于2007年7月11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根据易方达公司的通知,本公司向盈峰集团转让易方达公司25%股权事项已于2007年7月17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公司已不再持有及享有易方达公司的任何股权与收益。本次股权转让及公司持有易方达公司25%股权2007年所享有的损益合计对公司利润表的影响数为1.72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公司共回收资金2.91亿元,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发展。
    4、2007年4月19日,公司与河南太龙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所持有的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股权以2,6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河南太龙药业有限公司,该事项已于2007年4月19日获公司第五届董事局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该事项尚需经金鹰公司股东会审议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3.3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于2006年3月22日实施,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公司大股东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美的集团”)与佛山市顺德区开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开联实业”)分别作出了如下主要承诺及履行情况:
    1、美的集团承诺及履行情况:
    (1)美的集团保证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24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减持或转让其所持有的美的电器限售部分股票。在前项承诺期期限满后12个月内,通过交易所出售的限售部分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出售价格不低于8.50元。如有违反承诺的卖出交易,其卖出所得划入上市公司账户归公司所有。若自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之日起至出售股份期间有派发红股、转增股本、配股、派息等情况使股份数量或股东权益发生变化,出售价格将按交易所有关派发红股、转增股本、配股、派息等情况的规定作调整。2006年6月14日,公司实施了200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现2.5元),2007年6月8日,公司实施了2006年度分红派息及资本公积金转增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3.50元),该出售价格已作出相应调整,由8.50元调整为3.95元。
    自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之日起至本报告期末,美的集团未减持或转让其所持有的限售部分股票。
    (2)若以下任一情况发生,美的集团将放弃当年的分红,归除开联实业以外的其他股东所有:美的电器2006年度相对于2004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低于30%;美的电器2007年度相对于2006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低于10%。另外,美的集团承诺将在2006年与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40%的分红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根据公司经审计的2006年度财务报告,公司2006年度相对于2004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高于30%,符合上述承诺。根据公司董事局提出的200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2006年度现金分红占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的比例高于40%,符合上述承诺。
    (3)美的集团承诺在股权分置改革对价安排实施完成后将实施增持计划。增持时间在对价安排实施完成后的6个月内,增持金额不少于2亿元,同时承诺在计划完成后进行公告,并在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出售所增持股份。
    该承诺已履行完毕,具体履行情况参阅公司于2006年5月20日公告的《关于美的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增持公司流通股股份的公告》。
    2、开联实业承诺及履行情况:
    (1)开联实业保证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24个月内将不通过交易所减持或转让其所持有的美的电器限售部分股票。在前项承诺期期限满后12个月内,通过交易所出售的限售部分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出售价格不低于8.50元。如有违反承诺的卖出交易,其卖出所得将划入上市公司账户,归公司所有。
    若自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之日起至出售股份期间有派发红股、转增股本、配股、派息等情况使股份数量或股东权益发生变化时,出售价格将按交易所有关派发红股、转增股本、配股、派息等情况的规定作调整。2006年6月14日,公司实施了200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现2.5元),2007年6月8日,公司实施了2006年度分红派息及资本公积金转增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3.50元),该出售价格已作出相应调整,由8.50元调整为3.95元。
    自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之日起至本报告期末,开联实业未减持或转让其所持有的限售部分股票。
    (2)若以下任一情况发生,开联实业将放弃当年的分红,归除美的集团以外的其他股东所有:美的电器2006年度相对于2004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低于30%;美的电器2007年度相对于2006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低于10%。
    另外,开联实业承诺将在2006年与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40%的分红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根据公司经审计的2006年度财务报告,公司2006年度相对于2004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高于30%,符合上述承诺。根据公司董事局提出的200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2006年度现金分红占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的比例高于40%,符合上述承诺。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受公司整体业务规模扩大、各产品销售大幅增长、整体毛利率提升及公司持有的易方达公司25%股权过户收益影响,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将较去年将大幅增长100%-150%(2006年年度净利润为49,654.11万元)。
    3.5其他需说明的重大事项
    3.5.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占期末证券
                                                              持有数量                                     报告期损益
  证券品种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初始投资金额(元)                  期末账面值     总投资比例
                                                               (股)                                      (7-9月)
                                                                                              (%)
B股                 200418小天鹅B            103,619,965.08 18,000,006.00   148,343,179.45     100.00%      40,993,357.67
       期末持有的其他证券投资                          0.00       -                   0.00       0.00%               0.00
      报告期已出售证券投资损益                   -                -              -              -                    0.00
                 合计                        103,619,965.08       -        148,343,179.45      100.00%      40,993,357.67

    3.5.1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不适用
    3.5.3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拟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占该公司股                   报告期损益   报告期所有者权益变动
    所持对象名称      初始投资金额    持有数量(股)                  期末账面值
                                                          权比例                     (7-9月)          (7-9月)
金鹰基金管理有限
                        20,000,000.00    20,000,000.00      20.00%    14,540,421.27  5,644,357.04            5,644,357.04
公司
        合计            20,000,000.00    20,000,000.00      20.00%    14,540,421.27  5,644,357.04            5,644,357.04

    3.5.4报告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情况表

                                                                                                谈论的主要内容及提供的
  接待时间      接待地点     接待方式                          接待对象
                                                                                                          资料
2007-7-12     公司         实地调研      大和证券
2007-7-30     公司         实地调研      博普调研
2007-8-3      公司         实地调研      安信证券
                                         嘉实基金、海富通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中银基金、
                                         上投摩根基金、天治基金、长盛基金、鹏华基金、金元
                                         基金、泰信基金、兴业基金、国联安基金、泰达荷银基
                                         金、友邦华泰基金、汇添富基金、富国基金、中海基金、
                                         长信基金、汇丰晋信基金、银河基金、信诚基金、华宝(一)谈论的主要内容:1)
                           2007年中期
2007-8-30                                                                                      公司经营情况、发展战略;
              上海浦东                   兴业、人保资产、华泰资产、华宝信托、瑞银证券、国
                           业绩说明会                                                          2)行业现状及发展状况;
                                         信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中信金通、
                                         安信证券、国元证券、江南证券、平安证券、申银万国、(二)提供的资料:公司定
                                                                                               期报告等公开资料;
                                         兴业证券、国金证券、夏商投资、高瓴投资、通用电气、
                                         涌金资产、景林资产、派弥尔投资、鲍尔太平、鑫地投
                                         资、金力投资、仰印投资、中金资本
2007-9-5      公司         实地调研      平安证券、易方达基金
2007-9-7      公司         实地调研      中海基金
2007-9-11     公司         实地调研      高华证券
2007-9-28     公司         实地调研      华夏基金

    4附录
    审计意见:未经审计
    4.1资产负债表

                                                                     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2007年9月30日                                             2006年12月31日
                   资    产
                                                         合并数                       母公司                       合并数                       母公司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1,351,768,447.08             1,205,830,265.28              1,124,618,371.30            1,093,089,464.36
        交易性金融资产                                  147,019,909.01                             -                             -                            -
        应收票据                                      2,217,045,501.66             2,576,996,674.73                834,666,217.32              831,587,489.17
        应收账款                                      2,442,452,159.04                             -               933,271,420.40                             -
        内部往来                                                      -              154,785,884.42                              -             454,965,543.66
        预付款项                                        931,082,295.03                25,636,114.24                762,831,860.71               39,601,262.91
        应收利息                                                      -                            -                             -                            -
        应收股利                                                      -                            -                             -                            -
        其他应收款                                      113,827,461.54                 16,190,420.71              135,744,231.82                  8,448,332.34
        存货                                          3,830,433,012.32                             -            4,344,971,164.92                              -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                            -                             -                            -
        其他流动资产                                     64,057,786.99                             -               55,050,753.85                              -
               流动资产合计                          11,097,686,572.67             3,979,439,359.38              8,191,154,020.32            2,427,692,092.44
     非流动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                            -                             -                            -
        持有至到期投资                                                -                            -                             -                            -
        长期应收款                                                    -                            -                             -                            -
        长期股权投资                                     14,210,700.80             1,738,296,431.28                157,013,550.99            2,083,187,798.16
        投资性房地产                                    321,787,982.00                307,354,351.33              335,359,110.10               320,490,555.16
        固定资产                                      3,008,351,779.04                526,992,950.50            2,981,412,056.76                544,873,095.98
        在建工程                                        149,899,047.27                  7,665,707.39              111,025,756.77                              -
        工程物资                                                      -                            -                             -                            -
        固定资产清理                                                  -                            -                             -                            -
        无形资产                                        711,231,596.36                412,592,252.84              564,151,887.27               250,084,435.69
        开发支出                                                      -                            -                             -                            -
        商誉                                             76,971,647.52                             -                 4,817,204.15                             -
        长期待摊费用                                     93,453,285.31                14,039,338.03                 95,621,232.14               10,883,226.59
        递延所得税资产                                   21,376,128.31                             -                53,966,907.75                             -
        其他非流动资产                                                -                            -                             -                            -
             非流动资产合计                           4,397,282,166.61              3,006,941,031.37            4,303,367,705.93              3,209,519,111.58
                  资产总计                           15,494,968,739.28              6,986,380,390.75           12,494,521,726.25              5,637,211,204.02
      法定代表人:                                               财务总监:                                                  会计主管:
                                              资产负债表(续)
编制单位: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2007年9月30日                              2006年12月31日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合并数                母公司                合并数                母公司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400,000,000.00        400,000,000.00        536,942,544.75        400,000,000.00
    交易性金融负债                                 -                     -                     -                     -
    应付票据                          2,537,137,053.98      3,022,037,053.98      1,636,706,284.63      1,636,706,284.63
    应付账款                          4,270,629,087.80         11,371,226.09      4,410,515,791.59         21,783,643.66
    预收款项                            652,815,993.41                   -          332,378,309.60                   -
    应付职工薪酬                        200,014,634.63                   -          196,627,935.76                   -
    应交税费                           -123,669,654.88         67,881,244.82       -228,178,450.92          9,101,275.12
    应付利息                                       -                     -                     -                     -
    应付股利                             49,088,908.15            585,908.15          1,343,160.83          1,343,160.83
    其他应付款                          106,934,691.51          8,133,505.93        191,005,879.49         13,042,641.69
    一年内到的非流动负债                           -                     -                     -                     -
    其他流动负债                      1,954,298,869.21                   -          861,056,143.68                   -
         流动负债合计                10,047,249,583.81      3,510,008,938.97      7,938,397,599.41      2,081,977,005.93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                                       -                     -                     -                     -
    应付债券                                       -                     -                     -                     -
    长期应付款                                     -                     -                     -                     -
    专项应付款                                     -                     -                     -                     -
    预计负债                                       -                     -                     -                     -
    递延所得税负债                        2,438,250.83                   -                     -                     -
    其他非流动负债                        7,600,000.00                   -            4,700,000.00                   -
        非流动负债合计                   10,038,250.83                   -            4,700,000.00                   -
            负债合计                 10,057,287,834.64      3,510,008,938.97      7,943,097,599.41      2,081,977,005.93
  所有者权益:
    股本                              1,260,713,286.00      1,260,713,286.00        630,356,643.00        630,356,643.00
    资本公积                            394,388,973.10        382,379,569.10      1,012,736,212.10      1,012,736,212.10
         减:库存股                                -                     -                     -                     -
    盈余公积                            495,432,503.99        495,432,503.99        495,432,503.99        495,432,503.99
    未分配利润                        2,148,901,918.93      1,337,846,092.69      1,373,526,265.35      1,416,708,839.00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2,819,766.25                   -             -557,197.51                   -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          4,296,616,915.77      3,476,371,451.78      3,511,494,426.93      3,555,234,198.09
    少数股东权益                      1,141,063,988.87                   -        1,039,929,699.91                   -
        所有者权益合计                5,437,680,904.64      3,476,371,451.78      4,551,424,126.84      3,555,234,198.09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            15,494,968,739.28      6,986,380,390.75     12,494,521,726.25      5,637,211,204.02
法定代表人:                                    财务总监:                                 会计主管:
4.2本报告期利润表
                                                          利润表
编制单位: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2007年7-9月                                    2006年7-9月
              项  目
                                           合并数                  母公司                 合并数                  母公司
 一、营业总收入                           7,865,357,342.42          61,774,627.35        4,466,445,527.37          48,492,670.84
     其中:营业收入                       7,865,357,342.42          61,774,627.35       4,466,445,527.37           48,492,670.84
 二、营业总成本                           7,530,928,930.70          29,849,002.61        4,302,695,831.55          52,590,178.40
     其中:营业成本                       6,425,077,193.72           4,588,200.21       3,545,180,998.12            1,903,941.19
            营业税金及附加                    8,501,376.10           3,787,688.97              316,070.77                    -
            销售费用                        850,383,014.87                    -           567,917,140.66                     -
            管理费用                        261,712,883.71          41,508,321.65          158,561,617.19          46,233,205.51
            财务费用                         57,112,329.30         -19,924,026.20           48,215,726.37           4,830,148.41
            资产减值损失                    -71,857,867.00            -111,182.02          -17,495,721.56            -377,116.71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40,993,357.67                    -                      -                       -
           投资收益                          87,648,780.09          87,656,936.35          -10,703,771.94         120,744,880.27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
                                            87,656,936.35           87,656,936.35           -8,575,579.21          -8,575,579.21
         营企业的投资收益
 三、营业利润                               463,070,549.48         119,582,561.09         153,045,923.88          116,647,372.71
     加:营业外收入                           18,880,712.97           1,018,514.09            6,584,820.08             235,163.15
     减:营业外支出                            9,913,430.47           7,500,000.00           3,699,302.52              397,573.20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               1,656,575.52                    -                101,292.70                    -
失
 四、利润总额                               472,037,831.98         113,101,075.18         155,931,441.44          116,484,962.66
     减:所得税费用                          103,039,849.48          57,965,136.63            2,372,482.43                    -
 五、净利润                                 368,997,982.50          55,135,938.55         153,558,959.01          116,484,962.66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285,516,979.22          55,135,938.55           84,285,292.22         116,484,962.66
     少数股东损益                            83,481,003.28                    -             69,273,666.79                    -
 六、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                               0.23                                           0.13
     (二)稀释每股收益                               0.23                                           0.13
 法定代表人:                                     财务总监:                                   会计主管:
4.3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利润表
编制单位: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2007年1-9月                                    2006年1-9月
              项  目
                                           合并数                  母公司                 合并数                  母公司
一、营业总收入                           26,916,136,713.96         198,957,102.35      16,958,010,971.58          139,593,320.78
    其中:营业收入                       26,916,136,713.96         198,957,102.35      16,958,010,971.58          139,593,320.78
二、营业总成本                           25,530,171,756.24         168,818,932.06      16,314,054,451.90          166,264,569.02
    其中:营业成本                       21,942,529,225.52          14,604,631.28      13,923,121,174.98            3,721,753.71
           营业税金及附加                    21,867,655.18          13,629,620.15             977,486.75                     -
           销售费用                       2,613,698,188.93                    -         1,696,666,642.30                     -
           管理费用                         710,024,835.66         173,582,480.51         529,321,256.67          153,688,221.47
           财务费用                         164,232,419.35         -33,405,278.22         127,299,379.07            8,649,923.99
           资产减值损失                      77,819,431.60             407,478.34          36,668,512.13              204,669.85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44,723,214.37                    -                      -                       -
          投资收益                          175,956,628.17         176,700,504.80           2,952,555.15          443,813,174.86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
                                           176,700,504.80          176,700,504.80           9,343,274.52            9,343,274.52
         企业的投资收益
三、营业利润                              1,606,644,800.26         206,838,675.09         646,909,074.83          417,141,926.62
    加:营业外收入                            41,084,994.71           3,018,540.28          22,337,997.09              600,472.07
    减:营业外支出                            19,574,071.81          10,130,000.00           9,624,746.30              684,059.61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              3,902,684.42                    -               319,476.22                     -
四、利润总额                              1,628,155,723.16         199,727,215.37         659,622,325.62          417,058,339.08
    减:所得税费用                           233,978,612.63          57,965,136.63           7,748,699.12                     -
五、净利润                                1,394,177,110.53         141,762,078.74         651,873,626.50          417,058,339.08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996,000,478.63         141,762,078.74         416,465,487.03          417,058,339.08
    少数股东损益                            398,176,631.90                    -           235,408,139.47                     -
六、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                                0.79                                          0.66
    (二)稀释每股收益                                0.79                                          0.66
  法定代表人:                                    财务总监:                              会计主管:
  4.4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现金流量表
编制单位: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2007年1-9月                                 2006年1-9月
                 项   目
                                                 合并数                母公司                合并数                母公司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18,706,400,672.98                  -        9,307,472,936.01                   -
    收到的税费返还                               474,976,938.47                  -          341,761,056.62                   -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118,356,391.08       315,418,647.30         73,390,886.04        596,141,970.83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19,299,734,002.53       315,418,647.30      9,722,624,878.67        596,141,970.83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13,999,202,614.21                  -        5,915,185,123.87                   -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793,702,868.91        25,062,728.01        423,605,318.09         19,335,800.11
    支付的各项税费                               540,740,321.92        25,426,590.85        334,366,800.71         22,869,592.95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2,689,182,647.59       167,138,292.87      1,590,072,959.36        107,779,369.08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18,022,828,452.63       217,627,611.73      8,263,230,202.03        149,984,762.1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276,905,549.90        97,791,035.57      1,459,394,676.64        446,157,208.69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289,500,000.00       289,500,000.00          8,160,000.00                   -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                        30,000,000.00       398,971,316.71                   -          244,818,128.56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              55,461,772.70           754,504.00            130,697.00                   -
    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
                                                           -                     -                     -                     -
    金净额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374,961,772.70       689,225,820.71          8,290,697.00        244,818,128.56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             620,503,754.15       197,594,420.39        767,206,611.28        308,248,163.99
    资产支付的现金
    投资支付的现金                               103,040,571.27       239,643,800.00          2,940,000.00          3,770,000.00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             150,000,000.00                  -                     -                     -
    金净额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873,544,325.42       437,238,220.39        770,146,611.28        312,018,163.99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498,582,552.72       251,987,600.32       -761,855,914.28        -67,200,035.43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                     -                     -                     -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
                                                           -                     -                     -                     -
    的现金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380,090,745.74        90,000,000.00      1,862,584,750.31        300,000,000.00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380,090,745.74        90,000,000.00      1,862,584,750.31        300,000,000.00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517,033,290.49        90,000,000.00      2,117,552,444.01        400,000,000.0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             414,230,376.65       237,037,834.97        340,337,566.90        168,174,126.57
    金
    其中: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利             176,564,888.35                  -                     -                     -
    、利润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931,263,667.14       327,037,834.97      2,457,890,010.91        568,174,126.57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551,172,921.40      -237,037,834.97       -595,305,260.60       -268,174,126.57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                     -                     -                     -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227,150,075.78       112,740,800.92        102,233,501.76        110,783,046.69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1,124,618,371.30     1,093,089,464.36      1,243,611,249.46      1,203,516,494.43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1,351,768,447.08     1,205,830,265.28      1,345,844,751.22      1,314,299,541.12

    法定代表人:                                  财务总监:                                   会计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