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武汉市六渡桥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1999年配股有关事宜补充说明公告1999-06-02  

						                      武汉市六渡桥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关于1999年配股有关事宜的补充说明公告

  武汉市六渡桥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已于1999年3月2日召开了199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1999年配股方案,并于1999年3月3日在《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刊登了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1999]12号文《关于上市公司配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精神,公司董事会对公司1999年配股资格进行了认真检查,现就公司1999年配股有关事宜的补充说明公告如下:
  一、对照上市公司配股条件逐项检查,董事会确认公司已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现行有关配股条件的具体要求,配股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规定,项目可行。
  二、前次募集资金使用及效益情况的说明。
  经武汉市体改委武体改[1992]123号文和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武银办[1992]2号文批准,公司于1992年4月7日向社会法人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845万股,股票面值1元,发行价2元/股,共募集资金3690万元,所募资金于1992年5月6日全部到位,并由武汉中华会计师事务所于1992年6月10日出具了(武会外字92095)验资报告。
  此次募集的资金3690万元按照1992年3月31日《招股说明书》中承诺的全部用于投资兴建桥西商厦,该项目投资期间为1992年5月至1995年7月,实际投入资金6801万元,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其中1-5楼为营业面积共11140平方米。桥西商厦自1995年开业至1998年共创销售收入61,286.9万元,共获利润总额4171万元。
  三、关于本次配股募集资金的投向及可行性说明
  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以及公司1998年度股东大会批准,本次配股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以下项目:
  1.投资3324万元用于收购华中信息技术总公司持有的武汉伦新华信电脑有限公司50%的股权。
  武汉伦新华信电脑有限公司是由华中信息技术总公司与伦飞(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1月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注册资本400万美元,总投资800万美元,根据合营双方合同规定,合营双方各投入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324万元)。其主要产品是笔记本电脑,主要从事计算机整机、部件、系统配套设备的生产、销售及相关软件开发。项目厂址设在武汉沌口科技开发区,可享受中外合资企业的优惠政策,公司按华中信息技术总公司在该项目中的实际投资额,受让其所持有的武汉伦新华信电脑有限公司50%股权后,既可以利用外资方生产笔记本电脑的全套工艺技术以及伦飞的品牌和国内外的营销网络,也可依托华中信息技术总公司的技术和生产基地,降低营销成本,为项目的迅速创利创造条件。
  2.投资6688.4万元用于收购华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股及法人股4282.33万股,持有该公司84.6%的股权。
  武汉华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集高科技电子产品开发、生产、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开发、国内贸易、隧道开发、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实业公司,注册资本为5062.33万元。现有总股本5062.33万股,其中:国家股118.45万股,占总股本的2.34%;法人股4163.88万股,占总股本的82.25%,华中信息技术总公司持有法人股4,154.66万股,湖北省外商投资企业服务中心持有法人股9.22万股;个人股780万股,占总股本的15.41%。经武汉市中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武中会(1999)180号审计报告,该公司现有净资产为:83,326,193.61元,总资产469,803,953.49元,净利润11,959,592.05元,负债337,794,668.04元。华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设有两个全资子公司(武汉计算机集团公司和宜昌华中信息技术公司)和一个控股公司(武汉华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拥有许多优良资产和项目。其中,武汉计算机集团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硬、软件及相关配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和信息网络产业的研究、开发,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拥有一批优秀的人才,安装了多家银行网络系统;宜昌华中信息技术公司拥有宜昌山庄大酒店和控股宜昌华银隧道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65%的股份。宜昌山庄大酒店是目前宜昌市最好的酒店之一,达三星级标准,客房率一直在80%以上,宜昌华银隧道开发有限公司拥有宜昌东山、云集两条隧道的长期开发权,目前东山隧道已建成通车并形成收入来源,云集隧道1999年年底将建成,预计年获净利润2700余万元;武汉华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1992年成立至今已陆续开发出高档写字楼、商住楼35万余平方米,创造了上亿元的利税,其开发的两栋19层的“华银城”成为武汉高档住宅的样板工程。本公司通过本次配股,收购武汉华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84.6%的股权,可以极大地改善本公司的产业结构,使公司朝着多元化发展的经营战略目标迈进,而且,武汉华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所拥有的产业都具有较成熟的发展项目,具有稳定的投资回报,通过控股的方式,可为本公司的股东获取长期稳定的收益打下坚实的基础。
  3.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实力,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本次配股所募集资金在进行上述投资后的剩余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四、与本次配股有关关联情况的说明。
  本次配股方案中,配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华中信息技术总公司持有的武汉伦新华信电脑有限公司50%的股权及收购武汉华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84.6%的股权,由于华中信息技术总公司为本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此两项交易均为关联交易,但公司1998年度股东大会就该议案进行表决时,华中信息技术总公司作为关联股东,按《公司章程》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回避表决程序,回避了表决。公司董事会认为与本次配股相关的上述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产业结构的改善,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及利润的提高,符合公司最大利益,不会对非关联股东利益造成侵害,对非关联股东是公平合理的。
  五、关于本次配股价格定价方法的说明。
  本次配股价格为每股人民币8-12元,上述配股价已经公司199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在确定配股价格时的依据是:
  1.公司及其所属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
  2.公司股票二级市场的价格定位及适当的市盈率水平;
  3.本次配股募集资金运用项目所需的资金量;
  4.与承销商协商一致的原则。

                      武汉市六渡桥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1999年6月2日


                 关于武汉市六渡桥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武中会(1999)147号
武汉市六渡桥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们接受公司董事会委托,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市公司配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对贵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截止1998年12月31日前的投入情况进行专项审核。公司董事会的责任是提供真实、合法、完整的原始书面材料、副本材料或口头证言等。本专项报告仅供发行人为本次配股之目的使用,不得用作任何其他目的。
    在审核过程中,我们进行了审慎调查,实施了必要的审核程序。本专项报告是根据审核过程中所取得的材料做出的职业判断。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和资金到位时间
    经武汉市体改委武体改[1992]123号文和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武银办[1992]3号文批准,公司于1992年4月7日向社会法人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845万股,共募集资金3690万元,该项货币资金于1992年5月6日前全部划入公司银行帐户。
    二、实际投资项目及效益情况
    按照1992年3月31日《招股说明书》中承诺项目投资3690万元,兴建桥西商厦,该项目投资期间为1992年5月至1995年7月,实际投入资金6801万元,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其中1-5楼为营业面积共计11140平方米。桥西商厦自1995年开业至1998年共创销售收入61,286.9万元,共获利润总额4171万元。
    三、审核意见
    我们认为,贵公司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与有关信息披露文件相符,并与贵公司董事会出具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相符。
    武汉中华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肖秋萍
                                         中国注册会计师:晏  红
    武汉国际大厦B座16楼                       1999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