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年度报告1992-12-31  

						

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年度报告
一、公司基本情况
(一)、1992年基本概况及经营业绩:
    公司名称: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注册地点:上海市浦东张杨路550弄8号
    法定代表人:周鑫荣
    1992年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全年主营业务收入1388万元,比1991年增加85.8%;全年利润总额352万元,税后利润309万元,股本总额1500万元(按加权平均方法计算),每股税后利润0.206元,比去年增加了563%。
    1992年公司利用增资到位资金主要投入以下几个方面:
    1.新办三个合资企业:
    (1)上海大鑫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包装用瓦楞纸箱等;
    (2)上海延中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食用蒸馏水及各种饮料用水;
    (3)上海鑫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沙滩椅等塑料制品.目前已批准立项。
    2.新办一个联营企业,创建一个独资企业:
    (1)投资108万元,与宁波云龙工业公司联营建立宁波天龙动力机械厂;
    (2)投资300万元创办生产晒图纸和无碳复写纸的文化用品厂。
    3.参与房产经营:
    (1)参资1000万元与中国和平深圳公司合作建造十万余平方米的住宅楼;
    (2)投资1700万元与普陀区公房资产经营公司合作建造一万平方米的住宅楼。
    4.横向参股:
    购买了豫园、嘉宝、橡胶轮胎、胶带、上海电器、申银证券公司等六家股份制企业的法人股计560万元。
    1992年年末,我公司现有注册资金计人民币2000万元,计2000万股,实有资产近亿元。
(二)1993年业务发展规划及盈利预测:
    1.业务发展规划: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股份制和“延中实业”的优势,完善和规范经营机制,脚踏实地开拓自己的经营模式,采用独资、合资、联营、参股、控股等多种方式向多方位发展,努力成为多元化、综合性的股份制公司.
    (1)巩固和提高已创办的合资、独资、内联企业。
    (2)积极争取拓展境外业务。
    (3)继续增加房产经营和第三产业的投入、涉足证券市场、期货市场。
    (4)兴办能发挥“延中实业”特色的企业,
    (5)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和承包制.
    (6)打破旧观念束缚,不拒一格选拔人才,
    “延中实业”公司的优势是:
    (1)股权平等,只有较少的法人股,大多为个人股,都按同价投入;
    (2)经营机制转换较早,条条框框少,婆婆束缚少;
    (3)公司人员少,负担少,潜力大;
    (4)公司股东权益高。
     2.1993年盈利预测:
    (1)主营业务收入1500万元,
    (2)利润总额840.6万元。
    (3)税后利润729万元,
    (4)每股税后利润(以3,000万股计算)0.243元/股,
    由于基本投资项目以工业为主,所以投资回报周期较长,今后几年将会有较好的收益。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不断增加“延中实业”股票的含金量,使其具有更高的价值,让股东承担最小的风脸,获得更大的收益,为“延中实业”的发展创造条件,再接再励,更上一层楼。
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简况
    董事长:周鑫荣 , 男 , 65岁  ,  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文化程度:高中  ,  专业职称:经济师
           持有本公司股票:3,000股
    副董事长:李志道 , 男  ,  上海工商银行信托投资公司
             夏鼎钧 , 男 ,   海南华银国际信托投资公司
    董事兼总经理:秦国梁 , 男  ,43岁,    文化程度:大专
                 专业职称:经济师
                 持有本公司股票:5.000股
    董事:沈世平 , 男 ,  上海恒鑫装饰玻璃有限公司
         胡瑞茎 , 男 ,  上海申银证券公司
         宫  浩 , 男 ,  海南华银国际信托投资公司
         金德林 , 男 ,  长江轮船公司
         金志成 , 男 ,  朝阳路第三小学
         陈  心 , 男 ,  交通部第三肮运设计院
         陈霞萍 , 女 ,  中日合资上海川峰丝绸工艺时装公司
         张人模 , 男 ,  中国银行上海信托咨询公司
         周纪和 , 男 ,  中百一店
         顾柏源 , 男 ,  上海市民用建筑设计院
         黄  可 , 男 ,  中国美术家协会
         黄昌生 , 男 ,  万红服装店 
         谢海清 , 男 ,  计量局实验工厂 
    监事长:刘长江,  男64岁 ,   上海景泰公司 
三、财务状况
(一)会计师事务所1992年度签证报告:
关于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九九二年度会计报表的查帐报告
沪惠报(98)第002号
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注册会计师根据你单位同意的沪惠委字(92)第111号委托书要求,对你单位1992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和到该日截止的本年利润表进行了检查验证,其中资产负债表中的期初数和利润表中的上期数等比较资料,已由本注册会计师验查验证,在检查验证中,我们根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财务会计制度《注册会计师检查验证会计报表规则(试行)》的规定,结合你单位的具体情况,实施了检查内部管理制度遵守情况和数据记录真实情况等必要的查帐验证程序.
    我们认为,你单位的上述会计报表符合《股份制试点企业会计制度》,恰当地反映了你单位本年度末财务状况及本年度经营成果和资金变动情况,有关会计事项处理方法、会计报表的分类编制方法因为自1992年7月份起改为股份制试点企业会计制度有所改变、特此说明。
    附件:
    一、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
    二、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三、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财务状况变动表
    四,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度会计报表附注

                                          上海中惠会计师事务所
                                            注册会计师:  邬展通
                                               1993年1月10日

有关会计报表的附注
    1.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上半年使用集体企业会计制度,1992年下半年使用股份制试点企业会计制度,并将有关会计科目按照上海市财政局规定进行对照调整。
    2、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期初数按照股份制试点企业会计制度会计科目进行调整。
    3.1991年度公司所得税率为55%,1992年度本公司所得税率按股份制税率交纳。
    4.财务报表编表的原则:
    (1)会计年度:1992年1月1日至1992年12月31日
    (2)会计制度:按照《股份制试点企业会计制度》
    (3)所得税税率:15%
    (4)资产负债表、利润表中有关会计项目详细的附注说明:
     ①公司1992年6月31日股本总额1000万元,12月31日股本总额2000万元、按加权平均法计算,年平均股本总额为1500万元,在计算财务指标分析中,是按年末资产总额计算的。
     ②本公司资金分布主要用于对外投资,在编制会计报表时,未编制合并报表,所以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仅体现公司本部的效益。
     5.1992年度财务报表说明:
     货币资金—总计992,776.36元,其中现金2,415.46元,银行存款990,360.90元。
    应收帐款一总计2,052,133.60元,其中公司本部各营业组口的业务货款为1,627,622.00元,合并报表时,并入延中塑料模具厂应收帐款490,000元.均属正常应收款。
    其他应收款—总计35,230,898.40元,其中属与业务单位正常往来,通过银行委托贷款给国内其它企业,在3个月以上的有18,487,454.98元,属于短期往来应收款在3个月以下的为16,743,443.02元,其中除了对福建龙海百货公司有一笔代垫款10,000元在一年以上外,其余均为正常应收款。
    待摊费用一总计317,989.74元,其中用于实业大搂及公司本部办公室装修费用207,758.80元,其余110,230.94元为办公用品组口用于广告等方面。
    存货—总计2,774,722.22元,其中属于正常的库存商品2,623,343.22元,呆滞积压商品151,379.00元,
    长期投资—总计60,545,883.35元.
    投资合资企业4家,投资额10,997,070.85元;
    投资房产经营第一期工程10,000,000.00元;
    投资国内联营企业7家,投资额4,310,000元;
    投资胶带、豫园、嘉宝等五家公司法人股310.9万元;
    购买国库券及其他企业债券3,200余元.
    固定资产原值—总计7,377,159.02元、其中实业大楼5,005,663.09元,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2,371,495.93元.
    累计折旧—总计374,566.01元、其中实业大楼折旧为219,496.00元,其他设备折旧为155,070.01元、本公司固定资产折旧是采用直线法计算房屋月折旧率0.55%,其他设备月折旧率0.88%。
    在建工程—总计248,919.25元,其中光新路办公楼建造工程占用217,068.42元,延中塑料模具厂小型工程占用3.18万元,
    短期借款—总计1060万元属向银行借款,其中半年期借款1000万元,三个月期借款60万元。
(二)股东大会的决议:
    (1)1993年1月16日股东大会通过199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1992年公司增资送股方案,方案为:送股比例50%,即二股送一股.动用1992年企业留利中红利分配计151.2万元,动用资本公积金848.8万元,合计1000万元即1000万股,公司不再派息分红、已报主管部门审批。
    (3)恢复成立“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4)审议并通过公司章程修改条文,
    注:我公司与1993年3月6日在《上海证券报》第五版刊登的1992年年度报告书中,发现有些差错、笔误,现经上海中惠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邬展通先生校核,以此年度报告书为准。

                             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