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市北高新: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会议记录2019-04-09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会议记录

1、 会议时间:2019年4月8日下午15:30-16:30
2、会议形式:通过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平台举行,交流网址为
http://roadshow.sseinfo.com
3、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答复情况


小伞一个 问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请问公司创投业务的模式?旗下公司有哪些公司或者基金参与创投业务?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主要采取直投和参股基金间接投资两种模式。直投主
要通过上市公司母体和下属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聚能湾公司进行,基金方
面我们主要参与了火山石投资基金。谢谢!


hgh658 问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市北高新作为园区孵化器,请问旗下有多少公司申请或者计划申请科创板上市!谢
谢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市北高新旗下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聚能湾公司主要孵
化的是以大数据产业为特色的初创型科技企业,这些入孵企业都处于初创阶段,还
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辅导和培育,暂不具备符合科创板上市的条件。谢谢!

自由投资者 问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
请问公司主营业务还是以房地产开发、租赁为主吗?何时才能转型为科技创新孵化
企业?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还是以产业地产的开发运营为主营业务,目前该主营
业务还处于快速发展期,这为市北高新园区的产业集聚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
强劲的发展后劲。与此同时,市北的创新孵化需要大量的产业载体为依托,因此,
产业地产开发运营和科技创新的孵化两块业务是相互依托,相互促进。未来公司将
以双轮驱动促进公司发展。谢谢!

todd123 问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
市北目前投资了哪些科创企业?哪些企业未来有科创板上市的计划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投资企业详见公司 2018 年度报告。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得
知投资企业中有明确科创板上市计划的企业。谢谢!

wiwjbb 问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
请问张总:贵公司目前房屋租赁业务占比几成?下一步有没有加大租赁业务的计
划?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 2018 年末,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业载体租赁面积为 32.60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21.10%,产业载体租赁收入为 3.31 亿元,同比增长 49.77%。
公司目前在建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 44.38 万平方米,这些项目未来仍将以租赁为主。
谢谢!


活在当下 问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
近期的大盘屡创新高,而市北走出相反的行情,请问这是由于公司业绩增长放缓的
原因吗?怎么保障投资者的信心?另外,请问公司在国家战略创投产业将会有什么
新的动作?谢谢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二级市场股价受宏观经济、资本市场、所在的行业发展及公司
经营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公司业绩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为本期园区产业载体销售
及住宅销售下降所致。公司将不断努力做好公司的各项经营工作,稳步提升公司业
绩。2019 年,公司将全面推进落实“基地+基金”“融资+孵化”的创新运营模式,
通过与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集团进行深度合作,组建并运营市场化的产业投
资基金。谢谢!

未名湖畔 问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李炜勇 :
请问公司具有这么好的资源优势,盈利能力为何不见提升?是否隐藏利润?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李炜勇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财务核算,并经瑞华会计师
事务所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不存在隐藏利润的情况。谢谢!

mayonnaise 问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李炜勇 :
请问公司开展创投业务的资金来源是什么?公司存量债务的偿债资金来源是什么?
谢谢!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李炜勇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开展创投业务的资金来源是公司自有资金。公司存量债务
的偿债资金主要来自自有资金和债权融资。谢谢!

天河一滴 问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
请问贵公司今后的战略规划有无调整?是基于什么考虑?具体措施有哪些?推进步
骤是怎样的?谢谢!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羽祥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始终以“国内领先的精品园区综合运营商”为战略定位,
以“产业地产开发运营”、“产业投资孵化”和“产业服务集成”作为公司三大核
心业务。谢谢!

小伞一个 问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胡申 :
火山石投资基金有多少公司申请或者计划申请科创板上市!谢谢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胡申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尚未得知火山石投资基金中有明确申请科创板上市的被投
企业。谢谢!


自由投资者 问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胡申 :
请问公司参股的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情况如何?
(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胡申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参股企业中部分企业发展情况良好,也有部分参股企业在
发展中遇到了些瓶颈和问题。公司在 2018 年加大了投后管理的力度,依托自身的产
业和资源优势,积极帮助参股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