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上海新亚快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九九三年年度报告(摘要)1993-12-31  

						

上海新亚快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九九三年年度报告(摘要)
说      明
    本公司按照《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市场业务试行规则》的规定,公布1993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司董事会成员确信本报告摘要不存在任何重大遗漏或者误导,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一、公司简介
1、基本资料:
    (1)公司名称:上海新亚快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SHANGHAI  NEW  ASIA  FAST-FOOD  CO.,LTD
    (2)公司地址:上海市东长治路777号嘉丽商务大厦五、六楼,邮编:200082
    NO.777  CHANGZHI  RD.(E.)5.6  FLOOR  JIALI  BUSINESS  MANSION(P.C.200082)
    (3)法定代表人:陈红军
    (4)电话:021-5352088,传真:021-5355804
    (5)工商登记号码:150058600
    税务登记号码:沪税直四A0415字31051号
    (6)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7)公司股票上市证券代码:600647
    (8)会计师事务所:上海会计师事务所
    地址:延安东路100号联谊大厦2107室
    (9)法律顾问:郑传本律师事务所
    地址:北京东路431弄5号20层A-B座
    (10)股东接待日期:每月5日(节假日顺延)
    (11)公司资料索阅及股票接待地址:上海市东长治路777号嘉丽商务大厦8508室公司总经理办公室
2、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沿革:
    为贯彻市府“大力发展快餐业”的实事项目,经沪府财贸(92)第148号文批准,由上海新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以募集方式设立。公司为我国大陆首家专业中式快餐公司及全国餐饮行业首家股票上市公司。
    (2)经营方式:销售
    (3)经营范围:主营:快餐食品、速冻食品、糕点
    兼营:冷热饮料、烟、酒、一次性餐具、快餐塑料包装用品
    (4)本年度末职工人数 :297人
3、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简况:
    (1)董事会成员情况:
    董事长:陈红军先生,44岁,大专文化,经济师,现任上海新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持公司股票2800股。
    副董事长:阴根兴先生,58岁,大专文化,高级政工师 ,现任上海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持公司股票2800股。
    董事:王远荣先生,43岁,大专文化,经济师。现任上海新亚快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持公司股票2800股。
    董事:徐志炯先生,44岁,大专文化,高级会计师,现任上海二纺机股份有公司副董事长,持公司股票2800股。
    董事:王建新先生,41岁,大专文化,经济师,现任上海新亚快餐 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持公司股票2800股。
    董事:施文宏先生,63岁,高中文化,现任上海新亚快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协理,持公司股票2800股。
    董事:陈皎华女士,48岁,高中文化,经济理,现任上海新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直属企业部副经理,持公司股票2800股。
    董事:冷文立先生,61岁,大专文化,会计师,持公司股票2800股。
    (2)监事会成员情况:
    监事长:李邦翘先生,64岁,大专文化,高级会计师,现任上海新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室主任,持公司股票420股。
    监事:梅建中先生,33岁,大专文化,会计师,现任上海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科副科长,持公司股票零股。
    监事:刘慧珍女士,37岁,中专文化,现任上海新亚快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部副经理,持公司股票2800股。
二、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序号   指标项目   一九九三年 比计划增长(%) 一九九三年实际完成指标
   1  主营业务收入    2064.76        -28.06                   2870
   2  税后利润         303.52          0.81                 301.87
   3  资产总计        5590.53                                     
   4  股东权益        3639.29                                     
   5  每股收益       0.1275元          0.81               0.1265元
   6  每股权益         1.53元             -                 1.53元
   7  每股红利                                                    
   8  速动比率           0.98                                     
   9  股东权益比率      65.1%                                     
  10  净资产收益率      8.34%                                     
注:每股收益指标及每股权益指标中,股本总数的计算采用年末数。
三、董事长报告
1、1993年度业务经营情况:
    九三年度是公司改制的第二年,也是公司进入实质性发展的一年,在过的一年里我们充分利用改制后的机遇,继续探索“规模生产、连锁经营、标准化管理”的道路,以市场为导向,加速“新亚快餐”的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从无到有,逐渐发展成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一九九三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064.7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6.69%,利润总额366.3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0%。九三年度公司进一步加强全方位投资,增强企业实力:A.分别在本市徐汇区、杨浦区、苏州市、绍兴市等地开设了四家“七统一”的新亚快餐连锁店,供应各档次的特色快餐,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B.成立了新亚快餐经贸部,扩大经营范围,为公司发展“副业”打下基础,也为公司统一采购、统一运输,进一步降低成本,做好积极准备。C.与上海中建房地产开发公司携手组建了上海嘉丽商务大厦,推出中档标准的商务用房,扩大经营面积与范围。D.坚持一业为主,多种经营,走联合发展之路,现在集“独资、联营、租赁和软件有偿转让”等合作方式已经形成。
2.一九九三年资金运用情况。
    资金投资项目:(1)投资组建第六、第七连锁店303.34万元,其中第六连锁店191.97万元,第七连锁店111.37万元。(2)投资组建嘉丽商务大厦50万元。(3)追加投资苏州新亚快餐食品有限公司78万元。(4)追加投资上海新亚金桥实业公司50万元。(5)投资浙江新亚快餐有限公司350万元。(6)投资浙江桐乡钨材料公司1180万元。(7)用机电研究所200万元。
四、股本及股东持股情况
1、1993年末股本结构:

    发起人法人股1400万股
    社会法人股   420万股
    社会个人股   560万股
    合计        2380万股

2、股本变动情况:

 -            原股本 1993年6月 持股比例(%)
 发起人法人股 1000万    1400万       58.82
 社会法人股    300万     420万       17.65
 社会个人股    400万     560万       23.53
 合计         1700万    2380万      100.00
注:一九九三年六月十六日经沪证办(1993)第044号文核准以1:0.4比例送股。
3、股东持股情况(前十名):

              股东名称               持股数 
 (1)上海新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14万股
 (2)上海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           686万股
 (3)上海万国证券公司                  42万股
 (4)上海永生制笔股份有限公司          42万股
 (5)上海嘉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42万股
 (6)上海申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42万股
 (7)上海市出租汽车公司                42万股
 (8)上海珠江纺织企业公司            23.8万股
 (9)上海棱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1万股
 (10)上海丰华圆珠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1万股
4、年末股东数量:
    股东总人数10510户;内部职工股东2509户;法人股东53户。
五、财务报告
1993年度审计报告(摘要)    上会师报字(94)第610号
    我所接受贵公司委托,审核一九九三年度会计报表。根据审核结果,我所认为本报告所附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财务状况、变动表,可以恰当反映贵公司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财务状况和截止该日的一九九三年度的经营成果及经营资金变动情况。

                                         上海会计师事务所
                                      注册会计师  牟磊  丁宗鎏

财务报表附注说明
    (一)主要会计政策
    1、会计年度:采用公历年度为会计年度,从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一个会计年度。
    2、会计制度:执行《股份制试点企业会计制度》。
    3、存货计价原则:采用先进先出法计价。
    4、固定资产折旧:根据《旅游、饮食服务企业财务制度》的有关行业规定,采用直线法按月计提折旧。
    5、记帐原则:权责发生制。
    6、长期投资暂采取成本法记帐。
    7、递延资产摊销方法:按五年平均,按月计入费用。无无形资产。
    8、税项:营业税3~5%;所得税15%。
    (二)合并资产负债表有关项目附注:
    1、货币资金:402.80万元,其中现金0.24万元,银行存款402.56万元(人民币存款)。
    2、应收帐款:106.68万元,其中六个月之内的103.55万元,六个月至一年的0.21万元,一至二年的2.92万元。
    3、其他应收款:1383.77万元,其中:中建房地产开发公司300万元;嘉丽商务大厦960万元(与中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联营企业);新亚金桥实业公司51万元;浙江新亚快餐有限公司10万元;其他62万元。
    4、待摊费用:17.06万元,其中:连锁店筹建期间退统费5.14万元;房租2.27万元;其他9.65万元。
    5、存货:121.34万元,主要是公司及各下属单位的商品、原材料、低值易耗品等。其中公司本部15.85万元,经贸部46.51万元,各连锁店24.96万元,各配餐中心34.02万元。
    6、长期投资:2837.35万元。其中:浙江桐乡县金属公司1180万元,系补偿贸易,其年投资回报率不低于18%;嘉丽商务大厦50万元,占50%;新亚金桥实业公司140万元,占30%;浙江新亚快餐有限公司350万元,占25%;苏州新亚快餐食品有限公司278万元,占30%;美心食品厂40万元,占23%;各种法人股股票599.35万元。
    7、固定资产(万元):

      -      原值  累计折旧  净值 
 期初余额   117.18    16.94 100.24
 本年增加数 181.89    26.21 155.68
 本年减少数  12.31     0.75  11.56
 期末余额   286.76    42.40 244.36
8、在建工程:103.41万元,其中连锁六店60.63万元,连锁七店42.78万元,均系新装修单位。
    9、递延资产:373.90万元,为公司本部及所属单位的开办费和装修费,其中:公司本部20.28万元,连锁一店20.11万元,连锁二店22.76万元,连锁五店62.06万元,连锁六店107.53万元,连锁七店52.67万元,厦门路配餐中心6.80万元,康平路配餐中心47.23万元,食品研究开发中心32.28万元,经贸部2.18万元。
    10、短期借款:473.50万元,其中:建设银行200万元,中国银行100万元,东大信用社100万元,工商银行73.50万元。
    11、应付帐款:64.52万元,其中经贸部16.09万元,厦门路配餐中心7.15万元,康平路配餐中心13.85万元,食品研究开发中心7.78万元,成套设备公司4.80万元,其他单位14.85万元。
    12、未交税金:24.25万元,其中所得税18.92万元,流转税5.33万元。
    13、其他应付款:1332.50万元,其中:浙江新亚快餐有限公司75万元,纺机公司50万元,纺机行业管理处250万元,四纺机100万元,浙江商业财务公司300万元,新亚集团公司500万元,其他57.50万元。
    14、预提费用:16.96万元,其中连锁五店预提装修费摊销11.18万元(工程已完工,决算未出)其余5.78万元为连锁二、六、七店预提水、电、煤气费。
    15、资本公积金916万元,系92年发行股票的溢价减去93年送股680万元的结余。
    16、盈余公积:5.96万元,其中:法定盈余公积3.97万元,公益金1.99万元。
    (三)利润及利润分配附注:
    1、主营业务收入:2064.76万元,其中餐饮业务1056.67万元,贸易1008.09万元。
    2、营业成本:1515.47万元,其中餐饮业务539.97万元,贸易975.50万元。
    3、销售费用:275.57万元,其中餐饮业务266.62万元,贸易8.95万元。
    4、管理费用:133.30万元,其中餐饮业务132.75万元,贸易0.55万元。
    5、财务费用:-7.21万元,其中餐饮业务-6.77万元,贸易-0.44万元。
    6、营业税金及附加:53.49万元,其中餐饮业务50.00万元,贸易3.49万元。
    7、主营业务利润:94.14万元;其中餐饮业务74.10万元,贸易20.04万元。
    8、其他业务利润:0.01万元。
    9、投资收益:272.85万元。
    10、营业外支出:0.66万元。
    11、利润总额:366.34万元。
    12、少数股权:9.78万元。
    13、未分配利润:337.32万元,其中92年未分配利润33.80万元。
    (四)1994年盈利预测:
    1、盈利预测的鉴证报告
    上会师报字(93)第072号
    本所接受贵公司的委托,对编制的1993年至1995年经济效益预测进行鉴证,本所查阅了有关文件和规定,对公司的经济效益预测出具鉴证。

                                 上海会计师事务所  注册会计师  丁宗鎏
                                           1993年2月3日

    2、盈利预测的基准和假设
    (1)基准:依据公司现行采用的会计政策,包括固定资产折旧、联营企业、有价证券、存货、税收、在建工程等。
    (2)假设:
    ①公司的生产活动不受原料严重短缺或价格的重大变动而产生不利影响。
    ②公司业务或业绩将不会受到非董事会所能控制的有关市政建设、批租行动等不利影响。
    ③公司参资联营企业,所占资金比例不低于该企业注册资金的50%
    3、1994年盈利预测(单位:人民币万元)

    主营业务收入          5430
    成本税金及其他        4884.60
    利润总额               545.40
    所得税                  81.81
    税后利润               463.59

    4、1994年每股税后盈利和每股净资产额预测:
    每股税后利润=税后利润/股本总数=0.19元
    每股净资产额=净资产总额/股本总数=1.72元
六、子公司与关联企业

       关联企业名称                                 经营范围                           投资比例
 新亚金桥实业公司         各类食品、饮料、餐饮、办公房出租、照相、洗涤、誉印、技术咨询      30%
 苏州新亚快餐食品有限公司 生产销售快餐、餐饮、速冻食品                                      30%
 浙江新亚快餐食品有限公司 生产销售快、餐饮、速冻食品                                        25%
 美心食品厂               速冻食品、速冻点心                                                23%
 嘉丽商务大厦             办公房出租、商务服务、室内装璜、酒店、自选商场                    50%
七、其他事项
    1、公司一九九三年度利润分配及增资扩股方案将于近期召开的董事会讨论后提交一届三次股东大会审议并报有关部门批准后公告。
    2、公司注册地址自九四年二月八日起迁至东长治路777号嘉丽商务大厦五、六楼。
    3、公司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993年度均无法律诉讼事项。
    4、公司注册会计师、法律顾问均未改变。

上海新亚快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一九九四年四月二十八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