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 公司公告

公司公告

杭齿前进: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21-01-19  

                                                            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177       证券简称:杭齿前进     公告编号:临2021-006

                 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经初步测算,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20 年年度业绩预计增加 6,300 万元~7,300 万元,同比增加 320%~370%。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
计增加 4,700 万元~5,500 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 2020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
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比,将增加 6,300 万元~7,300 万元,同比增加 320%~370%。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
增加 4,700 万元~5,500 万元。
    (三)本期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公司 2019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973.28 万元,归属于
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94.53 万元。
    (二)每股收益:0.0493 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预告期内,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克服疫情影响,销售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公司把握下游风电行业机会,积极开拓市场,充分提升内部产能,风电产品销售
收入实现翻倍增长;紧抓船用产品市场热点,开展精准营销,产销规模进一步扩
大;粉末冶金产品继续加大对特种产品市场的拓展,取得良好成效。
    2、公司注重资产运行质量,提升企业运行效率,稳步推进降本增效,期间
费用同比减少。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预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度增加约 1,70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取得位于萧金路 178 号的土地建筑物拆迁补偿收益,
增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约 1,850 万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预计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或审阅,且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
业绩预增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初
步核算,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
审计后的 2020 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