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中国人寿: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2019-04-19  

						证券代码:601628             证券简称:中国人寿          编号:临 2019-023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2019 年第一季度归

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 2018 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约人民币 108.14

亿元到人民币 135.18 亿元,同比增加约 80%到 100%。



     一、预计本期业绩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19 年 1 月 1 日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经本公司初步测算,2019 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

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 2018 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约人民币 108.14 亿元到

人民币 135.18 亿元,同比增加约 80%到 100%;本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 2018 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约人民币 108.71

亿元到人民币 135.89 亿元,同比增加约 80%到 100%。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审计。




                                     1
    二、2018 年同期业绩(未经审计)

    (一)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 135.18 亿元。

    (二)每股收益(基本与稀释):人民币 0.48 元。

    三、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本公司 2019 年第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境内股票市场大幅上

涨影响,本公司公开市场权益类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

    四、风险提示

    本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在此提醒股东及投资者注意,上述有关本公司 2019 年第

一季度业绩预告仅为本公司初步的估算,有待进一步核查,也未经审计。

如果未来预计结果与本次业绩预告情况有重大差异,本公司将会及时更新。

本公司 2019 年第一季度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本公司 2019 年第一季度报告

中予以详细披露。

    本公司股东及准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股份时务请审慎行事。

    特此公告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4 月 18 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