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手机随时随地看行情

公司公告

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九九三年年度报告(要)1993-12-31  

						
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九九三年年度报告(要)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愿就本报告所载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共同及个别责任,并确信无遗漏任何重大事项,本报告内容由本公司董事会解释。
一、近三年财务指标

         项目         1993年   1992年  93年比92年增长  1991年 
 1.经营收入(万元)    27569.03 29191.31         -5.56% 11512.29
 2.利润总额(万元)     4377.85   304.44         42.39%  1773.59
 3.税后利润(万元)     3564.99  2846.20            25%  1773.59
 4.资产总额(万元)    45335.62 31625.67         43.33% 28649.23
 5.股东权益(万元)    23321.40                                 
 或净资产(万元)             -  7587.90              -  5573.76
 6.每股净资产(元/股)     2.35                                 
 7.每股收益(元)                                               
 按加权平均              0.45                                 
 按全面摊薄              0.36                                 
 8.每股红利(元)          0.22                                 
 9.股东权益比率        51.45%   23.99%              -   19.46%
 10.净资产收益率          23%   37.51%              -   26.64%
二、年度分配情况
    本公司董事会于1994年4月15日召开第三次会议,根据1993年度财务审计报告,董事会决定:
    1.新老股东均享有公司1992年8月-1993年12月共17个月的红利分配。
    2。董事会建议修改章程中规定的利润分配比例。并建议上述17个月的利润分配为:(1)提取公积金30%;(2)提取公益金10%;(3)分红基金60%。
    3.分红方案为每10股送2股,另送现金0.53元。
    此方案须经股东大会通过,并报有关部门复审同意后方可实施。
    4.94年度无配售新股事宜。
三、业务回顾
1.本公司经营情况回顾:
    本公司系多元化经营的集团性企业。1993年本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及股票发行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本公司积极转换经营机制,挖掘现有的企业的法办,集中力量发展亲投资项目,兴建新工业基地,发展规模经济和壮大工业基础,本公司拓展了广州、东莞、无锡的房地产业务,商贸、证券投资也取得进步,形成了以工业制造为基础,房地产一为支柱,商贸等第三产业直辖市发展的经营架构。实现税后利润3564.99万元人民币,比上年度增长36.42%,取得了预期的经济效益。
    (1)工业:工业是本公司多元化经营发展的基础,是本公司长期稳定获得利润的主要产品之一。1993年本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2.25亿元,实现税后利润1866.99万元人民币,本公司致力发展具有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电子产品,一方面,对公司现有的程控交换机产品、计算机应用产品及整机配套的绕工变压器产品等投资进行技术改造,扩大经济规模;另一方面,以市场为向导,加快新产品开发,在程控机方面,以自行开发及合作开发的形式,开发了8000门数字端局机,2000门数字用户交换机以及JSQ-1000型数字用户交换机,并开始投入市场;计算机应用方面,公司已开发台式电脑2820型电传机,手提电脑2830型电传机及商业收款机等多项产品,并已批量生产投入市场;其中,商业收款机获93年电子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目前,工业发展走向新的台阶。
    (3)商贸
    本公司商业贸易日趋。本公司致力发展远洋贸易,并拓展原有的经营领域,建立新的业务渠道。本年度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0022万元人民币,实现收汇405万美元,商贸方面实现利润378万元人民币。
2.实际经营结果与盈利预测有关对比情况:
    1993年本公司实现税后利润3564.99万元,完成年度溢利预测的104.5%,本公司93年度实际经营结果与盈利预测基本相相符合。
3.对前次募集资金的运用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1993年9月发行新股共募集资金924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为8700万元,已按招股说明书及本公司每一届股东大会通过的生产经营发展计划所列之项目审慎使用,所余资金将延续至94年投入,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     投入资金
    (1)办公自动化系列        8000000.00
    (2)程控交换机           13000000.00
    (3)419宿舍               6000000.00
    (4)科技工业园宿舍.厂房  10000000.00
    (5)无锡房地产开发        5000000.00
    (6)其它投资             10000000.00
      合  计                52000000.00

四、股本及股东持股情况
(截止1993年12月31日)
(1)股本结构

    总股本:            9910万股  
    其中:国有股        7160万股   占72.25%
         个人股        2750万股   占27.75%
    其中:内部职工股     250万股   占2.52%

(2)公司持股超过1%股东情况:

 1.深圳桑达电子总公司       63927778股 占64.51%
 2.深圳龙岗区工业发展总公司 5612907股  占5.6%  
 3.无锡市无线电变压器厂     2059305股  占2.08% 
五、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变更情况及持股情况
    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报告期内无变更,持股情况如下:

    序号   姓名    职务      持有股票数额
     1    白保安  董事长        21000
     2    华龙兴  副董事长      19000
     3    余天送  副董事长      19000
     4    陈培龙   董事         15000
     5    张念林   董事          9000
     6    郑  福   董事         19000
     7    吴宪文   董事         15300
     8    李达全   监事会主席   10200
     9    潘纲生   监事会副主席 11200
     10   潘名宇   监事          9000
     11   钟运强   监事         13000
     12   娄春明  副总经理      15000
     13   翁书恒  副总经理      15000
     14   丁爱书  总会计师      14000
     15   许金顺  总经济师      10000

六、重要事项
1.本公司与香港赛达公司合资在广州天河高科技开发区组建的“广州桑达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已于1993年12月30日在广州注册,注册资金1000万人民币,本公司持有75%股权。 
2.本公司与江苏无锡县金锡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无锡县合作组建的“无锡桑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已于1993年12月31日在无锡县注册,注册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本公司持有50%股权。
3.本年度本公司无重大诉讼事项。
七、子公司与关联企业介绍

            公司名称           注册地 持股比例   经营范围  
 1深圳桑达电子工程建设开发公司 深圳       100% 房地产      
 2深圳宝电有限公司             深圳       100% 电子工业产品
 3深圳百利电器有限公司         深圳        75% 电子器件    
 4深圳桑达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        70% 程控交换机  
 5深圳中程音响有限公司         深圳        70% 电子器件    
 6深圳爱宝塑料有限公司         深圳        50% 注塑        
 7深圳宝电宝三气体厂           深圳        35% 气体制造    
 8深圳北音电声有限公司         深圳        20% 电子器件    
 9深圳威诚电器有限公司         深圳      12.5% 电子产品    
八、业务展望
1.94年度的业务发展规划
    本公司1994年经营的总目标:“抓住机遇,完善机制,发展增量,提高效益。”
    工业:实行企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充分挖掘现有潜力,调整企业结构和产品结构。
    (1)通讯产品:公司开发的C5/2000-8000数字端局机和JSQ-1000型数字用户交换机抓好开局工作,并形成经济批量,逐步形成公司的主要工业产品。94年程控交换机将达13万线。智能电话将形成批量生产:
    (2)计算机应用产品:作为国家“金卡”工程的定点单位之一,将投资405万元同其它定点单位与外商合作组建商业终端的生产集团,首期投资228万元,2820型和2830型电传机放网使用,并形成批量生产:
    (3)层绕式回扫变压器的生产将通过技术改造生产量将达100万只/年。并申请通过ISO9000的质量认证。
    房地产
    (1)科技工业园的工业厂房及配套宿舍工程年内将完工并组织销售。
    (2)蛇口滨海大厦主体工程的建设。
    (3)无锡桑达花园将完成建筑面积7707平方米。
    (4)广州天河技术开发区的桑达工业园计划于94年9月开工。
    (5)准备桑达大厦的前期工作。
    商贸
    (1)建立公司销售网络和销售渠道,开拓国内外市场。
    (2)实现出口创汇1000万美元。
2.年度溢利预测:
    根据注册会计师签署的盈阅报字(1994)第A10号1994年溢利预测报告,如无不可预测的因素出现,本公司预测1994年全年实现税后利润4588万元人民币,按送股后的总股11892万股计算每股收益0.39元。
九、其他事项
1.本公司基本资料
    本公司中项文名称:
    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SHENXHEN  SEK  INDUSTRY  CO.,LTD
    本公司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华路17号414栋西二层
    电话:(0755)3233168 、 (0755)3350568-1118
    传真:(0755)3200639
    法人代表:白保安
    公司首次注册登记是1993年12月4日于深圳
    工商登记号:深国法字05411号
    税务登记号:国税粤字44030152010006(04)
    股票上市交易所名称:深圳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深桑达A股票证券代码:0032
    会计师事务所名称:深圳中华会计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名称:深圳市国际商务律师事务所
2.本公司资料查阅方法:有关资料可到本公司证券部查询。
    时间:每周正常上班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
    股证事务代表姓名:李伟民、金涛
    联系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结路17号414栋西二层
    电话:(0755)3200636
十、附件
    1.一九九三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书
    2.一九九四年溢利预测报告

                                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一九九四年四月十五日

    附件一
查帐报告书
财审报字(1994)第A209号
    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所接受委托,审查了贵公司本产、附属公司及部分联营公司(以下统称贵公司)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资产负债表与一九九三年度的利润表及财务状况变动表,我们的审查,系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财务报表检查骓规则,及公认的审计标准实施,包括对会计记录的抽查及我们认为必要的其它审计程序。
     我所认为,本报告书后附注的第2页至第17页的上述已查财务报表,地表达了贵公司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财务状况及截至该日为止会计年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变动,燕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和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

                                   深圳中华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  刘金登
                                  中国注册会计师  吴焕生
                                    一九九四年三月十四日

    附注1.公司设立说明
    本公司根据国家股份有限公司条例的规定,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于一九九三年七月三日成立,领取深府办复1993(752)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人民币99100.00元。
    批准的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通讯设备(不含电话机),计算机及软件,办公自动化设备,普通机械,光机电一体化设备,电子检测设备(不含政府限制项目),经营国内商业、物资代销业(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
    附注2.重要会计政策
    (1)会计期间
    本公司采用股份制试点企业会计制度,会计期间以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一个会计年度。
    (2)存货计价
    各类存货的购入与入库按实际成本计价,发现按加权平均法计价;低值易耗品领用按一次摊销法销。
    各类存货盘盈、盘亏、报废、结转管理费用处理。
    (3)收入实现条件
    商品销售:以商品已经发出,商品所有权转移买方,收到货款或取得收取货款  的证据时,作为营业收入实现。
    劳务销售:以劳务已经提供,收取款项的证据已经取得时,作为营业收入实现。
    (4)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摊销。
    a.递延资产按受益期一般不少于五年平均摊销。
    b.土地使用权按建筑用地使用地一次计入开发成本,非建筑用地在经营期内平均摊销。
    (5)固定资产计价及其折旧方法
    a.固定资产按实际成本计价。
    b.固定资产折旧采用直线法平均计算,并按各类固定资产的原值和在计的使用所了扣除残值(上半年按原值的10%,下半年按原值的5%)制定其折旧率,分类折旧率如下:

    资产类别       使用年限        年折旧率
                              上半年    下半年
    房屋建筑物      30年      3%    3.17%
    机器设备        10年      9%    9.5  %
    电子设备          6年    15%  15.83%
    运输工具          6年    15%  15.83%

    (6)产品成本计算方法
    产品成本以品种为成本对象核算,直接材料、直接人工成本,按成本对象归集,间接费用通过“制造费用”帐户归集,然后以直接人工为标准,分配到各成本对象中去,期间费用全部列入当年损益。
    (7)外币换算 
    本公司以人民币为记帐本位币,会计年度涉及我币的经济业务,记帐汇率采用调剂汇率,帐面汇率采用加权平均法确定,汇兑损益列入本年损益。
    (8)合并报表编报基础
    公司直属全资及控股企业,将公司内投资,内部往来、存货购销及其利润等全部抵销的基础上,逐项合并;并计算少数股东权益;非控股联营企业,对持股25%以上的按权益法调整长期投资,255以下企业按戌本法核算长期投资。
    (9)坏帐准备
    按年末应收帐款、应收票据、预会货款、其他应收款余额之和的5‰提取。
    附件二        
关于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溢利预测的函
盈阅报字(1994)第A10号
    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本所接受委托,审阅了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9以下简称贵公司)编制的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溢利预测(贵公司董事会对此承担全部责任)所依据之会计政策及计算方法。
    本所认为,就会计政策及计算方法而言,上述溢利预利乃根据附件二所载贵公司董事会所作出各项假设而适当编制的,并与中国现行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和贵公司通常采用的会计政策相一致。

                                   深圳中华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  刘金登
                                  中国注册会计师  吴焕生  
                                  一九九四年三月二十一日

 
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溢利预测基准和假设
    一、基准
    本预测是参照本公司一九九三年一月一日至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会计期间经营业绩和一九九四年的发展计划预测而编制,上述编制所依据之会计政策和计算民本公司通常所用会计政策相一致,并符合我国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假设
    1.本公司遵循之我国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仍为现实状况而无重大改变;
    2.本公司所在地深圳经济特区的社会经济环境及市场需求无重大改变;
    3.本公司各进出口经营业务所涉及国家和地区目前的有关政策、法律、经济及财政状况无重大改变;
    4.本公司之生产运作未受原材料之严重短缺及成本无重大变化之不利影响;
    5.未来信贷利率、征税各率及外汇汇率在正常范围内变化;
    6.无其他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