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事业部 搜狐证券 |独家推出
张良卫

东吴证券

研究方向: 传媒行业

联系方式:

工作经历: 执业证书编号:S0600516070001,南京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士、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硕士,09年毕业后进入证券行业,曾先后就职于湘财证券、国金证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后于2011年加入光大证券研究所,从事传媒行业研究,对行业和公司研究形成自身的特色和深刻理解,研究力求客观、预测前瞻性强,行业资源丰富。2012年分获新财富、水晶球(公募类)及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第四名,第三名,第四名,同时获得2012年搜狐金罗盘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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人民网 传播与文化 2020-02-10 20.61 -- -- 22.17 7.57% -- 22.17 7.57% -- 详细
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16.94亿元,同比增长20.9%,成功扭转收入下滑趋势。2017年起公司及时调整自身战略,推出“深度融合版权+渠道的业务模式”,信息服务业务收入稳中有增,17年实现收入增长16.49%。18年起,在保证PC端收入同时,积极布局移动端社交、视频,垂直内容平台等,在广告业务和内容审核服务中取得增长,未来公司将进一步积极拓展内容审核市场。 公司凭借自身国有背景优势,大力发展第三方内容审核业务,取得业绩突破。随着互联网内容和品类增加,公司加大了对于移动端内容风控业务的市场拓展和用户开发。2018年,公司第三方内容审核业务快速发展,收入同比增幅达166%,凭借在内容领域的独特优势,业务范围涵盖图文、音乐、网络文学、动漫、音频、视频等。 第三方内容审核市场快速发展,主要由互联网创作内容市场蓬勃发展所带动,整个原创内容市场合计规模保守估计超过1000亿,并且如短视频等原创内容市场规模和其衍生产业链如MCN等电商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预计未来对于互联网内容需求审核需求将进一步打开。 (1)从用户角度而言,随着近年各类内容平台快速发展(短视频,长视频,新闻,阅读等),移动互联网用户单日使用时长稳步上升,据Questmobile统计,已经由18Q4的341.2分钟提升至19Q3的360分钟;用户数量而言,随着基础建设普及,国内互联网用户普及率将继续提升。 (2)从内容角度而言,目前网络创作者数量快速增长,例如百家号的创作者数量由2017年的90万提升至2019年的200万,视频网站哔哩哔哩19Q3月均活跃UP主达110万,同比增幅高达93%,其投稿量为310万,同比增幅高达83%。 人民网在多个公众平台建立账号,树立良好形象,吸引大量粉丝。2018年,人民网微博粉丝总数6188万,居网络媒体第一名;信公众号订阅数突破661万;人民网在抖音等主要短视频平台的账号粉丝总数突破845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未来随着网络内容市场蓬勃发展(阅读,视频,短视频,新闻资讯等),第三方内容审核需求将不断扩大,公司有望凭借其独有优势,在该领域取得成功,推动业绩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营业收入将达21.06/25.37/30.09亿元,同比增长24.3%/20.5%/18.6%;预计归母净利润达2.89/3.55/4.42亿元,同比增长35%/23%/24%,对应EPS为0.26/0.32/0.4元,对应PE为76/62/50倍,目前公司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政策监管趋严。
姚记科技 传播与文化 2020-02-07 40.99 -- -- 43.89 7.07% -- 43.89 7.07% -- 详细
增速换挡,游戏业务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动能:姚记科技过去主要从事各类扑克牌的设计、生产和销售。近年来,面对扑克牌行业的整体下滑,公司积极切入医疗健康、网络游戏等领域,尤其2018年以来加大休闲游戏产业布局,两次收购成蹊科技股权,至2019年4月完全并表,并于2019末收购大鱼竞技51%股权,成蹊科技业绩高速增长,带动公司业绩重回增长轨道。 游戏业务增速亮眼,广告变现方兴未艾:公司游戏业务增速亮眼,成为公司业绩主要增长引擎。但休闲游戏付费率低,2018年安卓端付费率仅2.6%,游戏充值的贡献来自极少数玩家,公司为了提高休闲游戏的变现效率,开始探索广告变现模式。公司于2020年1月份发布《小美斗地主》,即为广告变现产品,春节期间已荣登ios免费榜首位、娱乐场游戏榜单第一名及棋牌游戏榜单第一名,表现超出市场预期。 携手互联网巨头,休闲游戏广告进化出新模式。字节跳动等广告平台通过与《小美斗地主》的后台打通,利用先进的算法,匹配广告素材,将自身承接的广告库存分发至联盟游戏公司的游戏app上。广告主按照广告播放情况支付费用,字节跳动再按照协议分成比例(约20%)支付给姚记科技。当前这种模式下,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主动点击观看视频广告,以此来获得游戏币、装备或者相关赛事资格,因此是一种激励广告。由于是玩家主动选择观看广告,而且广告时长很短,通常在15-30秒之间,为了不错过游戏乐趣,玩家通常会观看广告,使得广告触达率相对较高。 广告变现模式为休闲游戏开辟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休闲游戏2018年安卓端付费率仅2.6%,广告模式的出现,相当于对剩余97.4%的玩家实现货币化。重度游戏单DAU日均营收在10-15元之间,休闲游戏广告变现仅以1/10的变现效率计算,单DAU对应日均收入1~1.5元(以每个用户每天观看20个广告计,相当于50~75元/CPM),则100万DAU的产品就能贡献年收入(1~1.5)*100*365*0.2(20%分成比例)=7300~10950万元。公司预计后续仍将有多款广告变现模式的游戏上线,随着公司产品DAU的不断增大,有望为姚记科技贡献较大业务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371.18/595.66/805.03百万元,同比增长186.2%/60.5%/35.2%,对应PE分别为41.86/26.08/19.30倍。公司积极转型成果显著,为A股休闲游戏龙头企业,原有棋牌、捕鱼类游戏春节期间用户数也都出现大幅增长,业绩有望提升,公司积极探索广告模式,将为业绩贡献显著弹性。我们根据分部估值法计算公司2020年对应市值为205亿元,对应股价51.3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棋牌类游戏监管政策趋严;广告业务变现不及预期;传统主业超预期下滑;短期股价上涨较多,后期有回落可能;商誉减值风险。
金科文化 石油化工业 2020-02-07 3.98 -- -- 4.90 23.12% -- 4.90 23.12% -- 详细
春节档历来是旺季,特殊假期背景下产品活跃度有望大超去年同期。从1月初至今,Outfit7在IOS平台上的下载量出现快速增长,且当前仍处于较高水平。《我的汤姆猫2》在IOS平台上的下载量从2019年11月5日的14406提升至2020年1月28日的60386,同期《汤姆猫英雄跑酷》下载量从12059提升至2020年1月27日的55756。虽然该数据仅代表IOS平台的情况,但由于公司在IOS平台没有买量,因此我们预计安卓平台增长趋势也将同样明显。春节档历来是公司旺季,这与休闲游戏本身的特点有关,节假日下载及打开均会更加频繁。2020年春节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假期延长,将直接提升产品活跃程度、延长活跃时长。 新兴市场下载量领先,有望驱动公司全球DAU持续增长。2019年印度/巴西/俄罗斯/印尼等地区iOS与Google Play游戏综合下载量排名中,Outfit7分别位列1/3/4/4,而上述地区均为全球移动应用市场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预计2020年全球移动广告支出仍将有26%的同比增速,由于公司领先IP及全球运营实力,将获益于全球新兴市场成长的红利。 并购Outfit7后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快速迭代。公司陆续开发和运营了超过20款休闲移动应用,在已有头部产品持续优化、升级的基础上,不断向中、重度游戏领域延伸,提升产品总的DAU及变现能力,公司产品年DAU增速都在双位数水平。 接入头条穿山甲广告系统,广告变现效率有望快速提升。公司与头条穿山甲广告系统合作,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1)公司是头条认证MCN;2)公司接入头条穿山甲广告平台;3)公司在头条平台上为公司品牌广告主做广告投放;4)未来潜在的全球化合作。基于头条算法及资源优势,将有助于公司广告变现效率的提升,接入后公司广告单价持续增长。 战略再聚焦,2020年轻装上阵。为优化公司资源配置与资产结构,聚焦核心业务,提升公司中长期盈利能力,2019年公司将原精细化工业务相关子公司股权对外出售。哲信移动互联网应用发行业务也处于战略收缩状态,公司拟对包括杭州哲信在内的相关资产计提商誉减值。公司2020年将全面聚焦汤姆猫IP的运营,全力推进线上、线下多维变现。 上调评级至“买入”。公司预计2019年将有较大额度的商誉减值及资产减值,但完成前述战略调整后,我们预计2020年将迎来基本面向上的拐点。预计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2/10.9/13.4亿元,对应2020/2021年PE分别为12/10倍,估值相对可比公司优势显著! 风险提示:新品上线不及预期;移动广告增速不及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股权质押比例较高,若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将有被动卖出风险。
昆仑万维 计算机行业 2020-02-05 19.84 29.00 19.54% 27.70 39.62% -- 27.70 39.62% -- 详细
春节期间棋牌类游戏高速增长,闲徕助力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全国线下棋牌馆暂停营业,线上棋牌类游戏市场高速增长,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闲徕互娱作为线上棋牌类游戏龙头公司,将充分享受此轮线上红利,为全年业绩承诺奠定扎实基础,并有效助力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长稳定性。2019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四大平台业务稳定增长:2020年1月20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至13亿元,同比增长14.3%至29.2%,符合预期。 1)GameArk:公司致力于游戏领域的平稳发展,合理配置资源,不断提高研发和发行能力,对重点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有的放矢的进行投入;2)闲徕互娱:通过横向拓展游戏联运、广告等新变现模式,有效提升了用户在平台内的在线时长和使用粘性,增加了新的收入增长点,优化了业务体系和收入结构;3)Opera:移动端及PC端活跃用户数据稳步增长;4)Grindr:活跃用户稳定增长,美股上市工作稳步推进。 平台化转型持续完善,商业化变现能力逐步成熟,三轮股权激励覆盖公司各层,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公司先后收购了全球最大的LGBT社交平台Grindr、面向3-6线城镇居民的社交娱乐平台闲徕互娱、投资了全球互联网知名品牌Opera等极具特点的平台型资产,成功从单一的游戏业务战略延伸至平台业务,成为重要的互联网流量入口,通过数据连通形成集团层面的网络效应,同时公司成熟的商业化流量运营经验可帮助旗下平台获得更高的变现收入,板块间业务协同效应明显,商业化变现能力逐步成熟。公司上市至今已先后进行三轮股权激励,充分覆盖各业务板块中高管理层,其中新一轮股权激励将进一步深度绑定核心人员,利于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92、45.95、51.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2、14.7、16.6亿元,对应PE分别为17.6、14.7、13X,公司互联网业务转型逐步成熟,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20年22-24倍目标市盈率,上调目标价至29-31元/股。 风险提示:游戏流水不及预期的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平治信息 计算机行业 2020-01-21 57.00 -- -- 58.66 2.91% -- 58.66 2.91% -- 详细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兆能49%股权(作价46,550万元)、杭州悠书49%股权(作价19,110万元)、杭州云悦读(包含网易云阅读业务全部核心资产)100%股权(作价16,665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圳兆能、杭州悠书和杭州云悦读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重组中,现金支付31,415.00万元,占比38%,剩余部分股份支付。公司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重组有助于公司强化阅读领域领先地位。杭州悠书是国内最早的开放阅读云平台,为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免费建立阅读站,并将阅读站链接至“悠书阁”小说阅读平台,从而使阅读站能够共享小说阅读平台内容,实现平台与自媒体的利益共享,杭州悠书在女性消费者中市场占有率较高,在技术及管理上也具有领先优势。2019年杭州悠书净利率高达41%,盈利能力较强。网易云阅读通过与众多版权机构、作者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建立了稳定的数字内容获取渠道,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内容,目前拥有小说近3万本,其中独家版权近4千本,独家版权占比达13%,此外网易云阅读也具有品牌和技术上的优势,能与公司形成强协同。 深圳兆能业绩增长亮眼,前景广阔。2019年深圳兆能实现收入10.44亿元,同比增长218%,净利润0.73亿元,同比扭亏。2019年4月,公司收购深圳兆能51%股权,开始布局智慧家庭产品以及5G通信衍生市场。 深圳兆能始终坚持技术和产品创新,充分发挥快速定制及持续投入的研发优势,根据通信运营商的定制化需求,加速研发定制化新产品,完成原有产品的迭代更新,凭借其自身技术与资源优势,与通信运营商形成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圳兆能运营团队具有高效、专业的特点,能够及时准确了解市场需求,并作出快速反应,在产品质量和交付效率上不断满足客户的新需求。 重组标的整体盈利能力较强,成长性较好。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除杭州云悦读100%股权外,其余均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权。本次重组完成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进一步增加,根据标的股东承诺,深圳兆能2020/2021/2022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0/12,000/15,000万元,杭州悠书分别不低于2,700/3,000/3,300万元,杭州云悦读分别不低于1,500/1,800/2,160万元。 维持“买入”评级。假设在2020年初即完成收购,但暂不考虑增发募集配套资金,我们测算公司2019/2020/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71/4.02/4.74亿元,对应PE分别为28/20/17倍,即使考虑配套融资摊薄,公司当前估值依然具有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重组进展不及预期,整合不及预期,大客户依赖等。
新媒股份 传播与文化 2020-01-20 161.00 193.00 0.67% 205.99 27.94% -- 205.99 27.94% -- 详细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 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 3.55亿 元-3.96亿元,同比增长 73%-93%,中值为 3.76亿元,同比增长 83%。 对应 2019Q4利润为 0.78亿元-1.19亿元,同比增长 59%-143%,中值为 0.99亿元,同比增长 102%,环比与 2019Q3基本持平,考虑到公司基 础用户数及增值用户数的持续增长,我们预期最终业绩或会在预告区间 中位以上。 公司 2019年的业绩上限超过了我们的盈利预测,我们分析公司业绩高 增长的驱动因素在于: 1) IPTV 基础包用户数的稳步增长; 2)由于运 营能力提升,增值业务用户渗透率在下半年快速提升,带来新的增长动 力。我们认为下半年业绩的高增长与增值业务的崛起密切相关,后续增 值用户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运营能力提升带来的业绩释放红 利期还将继续延续。我们分析,虽然下半年历来是公司费用集中支出的 时期,但相比公司收入端的高增长,公司费用端的影响比市场预期的要 低。 我们建议继续高度重视公司在当前时点的成长潜力, 随着超高清、体育、 影视、少儿等内容的建设,将有效提升公司用户规模和 ARPU 值。 同时 作为全国 IPTV 规范运营的领先企业,公司在上下游利益共享、促进用 户留存及转化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及先进的技术,我们认为合作良性、 公司地位稳固。 基于公司与腾讯稳定、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我们认为公司互联网电视 云视听系列 APP 长期变现也值得重点期待。公司近期与华为海思、腾 讯等获得广电总局人工智能应用重点实验室授牌,三家企业将强强合 作,推动 AI 技术在广电大屏端的应用。公司拥有领先的用户规模、技 术投入,未来有望持续在大屏行业发展红利中占据有利话语权位置。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上调公司 2019年盈利预测至 3.84亿元,维持 公司 2020/2021年盈利预测为 5.52/7.36亿元, 2019/2020/2021年对应 eps 分别为 2.99/4.30/5.73元,对应 pe 分别为 53/37/28倍, 考虑到公司的业 绩增速及成长潜力, 给予公司 2020年 45倍 pe,上调目标价至 193元/ 股。 风险提示: 内容监管风险,用户增长低于预期,运营系统故障等。
宝通科技 计算机行业 2020-01-15 17.99 24.50 35.14% 19.49 8.34% -- 19.49 8.34% -- 详细
移动互联+工业互联双轮驱动营收增长。公司营收主要分为工业智能输送服务业务和手游业务。工业互联网方面,公司各式输送带制造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国内输送带市场约为300亿,后端智能输送市场预计为1300-1500亿,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布局智能化工业传输,以“数+网+智”模式驱动输送行业新变革,主要通过传感器、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等技术手段为国内外客户全方位提供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前期积累的稳定顾客源结合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保障该部分业绩稳定增长。2019H1输送系统服务收入占比33.2%。移动互联网方面,公司于16年布局游戏业务,近年完成由代理发行向研运一体转变。16年收购国内手游出海龙头--易幻网络,18年先后设立海南高图(研运一体)及成都聚获(自研),布局研运一体,2019H1移动游戏运营收入占比66.8%。 19年游戏业务表现强劲,20年产品储备丰富,自研占比不断提升。2019年公司已发行的《三国群英传》、《万王之王》、《遗忘之境》、《完美世界》、《龙之怒吼》、《龙族幻想》、《War And Magic》等多款游戏在韩国、港台、东南亚、日本、欧美等市场表现优秀,均曾冲上Apple Store和Google Play榜单前列,至今流水稳定。2020年游戏储量丰富,包括《王者围城》、《决战三国》、《剑侠情缘》等,已签产品共计11款,流程签订中产品9款,同时自研占比将不断提升,预计20年将有4款以上自研产品,包括子公司成都聚获在研产品《终末塔卫团》,预计20年Q1上线测试,研运一体布局不断完善。 立足韩港台和东南亚,发行区域有望突破日本和欧美地区。公司12年从港澳台起步,13年进入韩国和东南亚市场,16-17年称霸东南亚,18年韩国市场中国公司第一,在韩国、港台和东南亚地区发行优势突显。预计优势地区业务占比70%以上,相比之下日本、欧美市场发展潜力较大。2019年子公司易幻网络产品《遗忘之境》上线日本取得Google Play下载榜TOP2和App Store免费下载榜TOP4的成绩,2020年预计发行新游戏《梦境链接》,继续深耕日本市场。子公司海南高图凭借两款自研/定制游戏《War And Magic》和《King's Throne: Game of Lust》成功在2019年打开欧美市场,其中《War And Magic》预计月流水稳定在2000万元,2020年储备有《Zold:out》、《WST》、《Project C》等自研/定制游戏,有望进一步提升日本、欧美等新区域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9-21年实现营收25.7/31.3/38.2亿元,归母净利3.12/3.89/5.01亿,EPS分别为0.79/0.98/1.26元,考虑公司手游业绩增速与工业智能输送服务业务稳定发展,给予20年25-2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4.5-27.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流水不及预期,新游上线推迟,政策监管风险。
拉卡拉 计算机行业 2020-01-07 79.05 -- -- 87.96 11.27%
87.96 11.27% -- 详细
事件:近期,银联和财付通双方就实现银联二维码网络与微信支付网络的全面贯通达成合作。二维码支付将从试点地区陆续扩大到更多地区,最终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转账、消费等场景的全面互扫互认。同时网联也正在推进跨机构扫码支付。 点评:“一码通用”将使用户不必安装多个App,从而提升支付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非现金支付渗透率,同时促进银联和更多中小账户方参与竞争,公司亦有望介入账户侧;另一方面,账户端的市场集中度可能有所下降,公司作为收单方话语权有望提升;同时条码支付互联互通之后,聚合支付的行业空间可能被压缩,传统持牌收单机构有望从中受益。 2019年业绩预告同增32-35%,符合预期,同时公告高分红高送转预案。12月27日,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91-8.09亿元,同比增长32%-35%,符合预期,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商户经营业务和扫码支付业务的大幅度增长,以及分摊的营销费用大幅度下降。预计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2500万元,去年同期为2040.54万元,非经常损益占归母净利润约3.09%-3.16%,占比很小。同时公司公告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表明公司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流表现以及充足的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 2020年收单业务有望恢复增长,金融、电商、信息三大类增值服务持续发力。2019年公司以质换量,客户结构有所优化,同时战略方面较大削减营销力度,因此收入体量有所下滑,但凭借增值业务的快速兴起及费用的有效管控,利润率快速回升,净利润仍然保持较快增长,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增值服务1.53亿元,预计2019全年增值服务利润占比超30%。展望2020年,预计公司营销力度有所回升,收入体量将重回正常增长,同时金融(助贷、理财产品推送等)、电商(积分购等)、信息(云收单、SAAS、广告营销、会员订阅等)三大类增值服务持续发力,助贷、积分购、云收单等业务有望高速增长,SAAS服务有望实现从0到1突破,增值服务利润占比预计继续提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与支撑估值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9-21年实现营收50.9/61.9/73.1亿元,归母净利8.03/10.53/13.20亿,EPS分别为2.01/2.63/3.30元,考虑公司业绩增速与增值服务利润占比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趋严,竞争格局变化,增值服务进展不及预期。
三七互娱 计算机行业 2019-11-04 18.38 25.00 -- 23.58 28.29%
34.87 89.7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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事件: 10月 30日三七互娱公布 2019年三季报, 19Q1-3实现营业收入95.6亿元,同比增长 72.72%。归母净利润 15.56亿元,同比增长 27.7%,扣非归母净利润 14.17亿元,同比增长 21.3%,其中 Q3实现营业收入34.89亿元,同比增长 56.29%,归母净利润 5.23亿元,同比增长 25.37%。 同时公布 2019年业绩指引,预计 2019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20.5-21.5亿元,同比增长 103.27%-113.19% ( 18年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为 15.01亿元,以此为基准 19年同比增长 36.6%-43.2%), Q4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4.94-5.94亿元, 18Q4因计提商誉减值归母净利润为-2.10亿元。 点评: 19Q3公司营收同比高增长,主要系《精灵盛典》等新游上线强劲表现带动, Q3以来《精灵盛典》在 iOS 游戏畅销榜排名大部分时间均位列前十,最高至榜单第 3名,预计最高月流水超 4亿。 新游上线期收入利润增速错配,预计 Q4利润率出现回升。 19Q3公司毛利率 86.88%(同比+7.84pct),主要系新游流水表现强劲;期间费用率 62.96%(同比+12.87pct),其中销售费用率 61.37%(同比+13.84pct),主要系《精灵盛典》等新游戏上线推广,产生较高的买量费用;管理费用率 1.64%(同比-0.93pct),研发费用率 5.49%(同比-0.82pct),财务费用率-0.05%(同比-0.04pct);净利率 17.33%(同比-3.13pct),逐季来看,公司 Q3的财务表现与 Q1较为相似,主要系 Q1、 Q3均为重要新游推广初期,公司的流量经营模式决定新游上线初期产生较高的营销费用,随着时间推移,公司买量费用有所回收,但流水仍维持相对高位,ROI 出现回升,参考 Q2,公司净利率 23.86%,高于 Q114.95%, Q3《精灵盛典》上线致净利率环比回落至 17.33%, Q4我们预计净利率将再次回升,根据公司流量经营模式,我们认为 19Q4及 20Q1公司业绩的确定性较高。Q3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 12.81亿元,同比增加 211.43%,高于 Q3净利润,体现了较高的盈利质量,长期以来公司净利润和现金流都高度匹配,体现了长期较高的经营质量,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 继续践行多品类战略,产品矩阵丰富。 在保持 ARPG 品类优势的同时,公司继续践行多品类战略,涉及 MMO、 SLG、模拟经营、休闲竞技等,储备有《超能球球》(休闲竞技类)、《大天使之剑》(页转手)、《代号DG》(模拟经营)等,多元化的品类战略有助于提高公司业绩的稳定性。 核心研发团队负责人胡宇航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公司宣布自 19年 10月1日起,旗下研发子品牌极光网络将正式更名为“三七游戏”, 同时公司创始人之一曾开天拟通过大宗交易向公司核心研发团队负责人胡宇航转让不超过总股本 4%的股份,完成后胡宇航持股比例将达 5%以上,实现其与三七互娱长期利益的深度绑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 19-21年实现营收 123.2/146.0/169.8亿,归母净利 21.3/25.3/29.1亿, EPS 分别 1.01/1.20/1.38元,对应当前 PE17/14/13X, 19年予以 25倍 PE, 目标价为 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收紧;新品表现不及预期;海外市场进展不及预期。
分众传媒 传播与文化 2019-11-04 6.18 -- -- 6.39 3.40%
7.02 13.5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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基本面底部已现,收入跌幅持续收窄: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89.06亿,同比下降 18.12%,实现归母净利润 13.60亿,同比下降71.72%。按季度来看,公司 Q3实现营收 31.89亿,同比下降 15.33%,归母净利润 5.82亿,同比下滑 60.18%,公司收入下滑幅度收窄,归母净利润处于业绩预告上半区间。 当前无论是收入、利润、经营现金净流入,还是反映公司盈利能力的毛利率、净利率等指标均在环比逐季改善宏观环境对公司收入的影响开始减弱: 公司 3季度收入跌幅同比收窄显著。对比过去 3年公司收入的季节性变化我们发现,由于二季度促销活动的因素,公司二季度收入表现通常好于三季度,三季度收入比二季度环比要低 4%-9.25%, 但今年 Q3相对于 Q2却有 2.68%的环比提高,由此我们认为, 公司的经营状况已有所改善, 宏观经济对公司收入的影响已经减弱,公司收入受宏观经济影响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 成本扩张已完全体现,营业成本或将下降: 公司自去年二季度开始屏幕大规模扩张,今年以来扩张战略已经停止,屏幕规模的增加对营业成本的影响(主要包括租金、折旧、人员薪酬)已经完全体现在季度报表中最近三个季度,公司营业成本均停留在 16.6亿的水平上, 未来随着点位优化和单点位租金下滑,我们或将看到公司营业成本逐季下降的情况。 回款不利拖累公司业绩,但对账期问题不必过度悲观: 本季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1.71亿相对于 2季度虽大幅减少,坏账计提比例依然处于较高水平,预计账龄结构和客户回款情况依然较为严峻。 考虑到公司 391天以上账款计提 75%的坏账,从去年中报到现在,一级市场融资缩减导致的坏账基本已计提完毕(仅剩 25%),应收账款结构中传统客户占绝对大头,这些客户的收入稳定、信用较好,信用期限也相应较长,但违约风险较小,因此才导致公司应收账款体量较大, 所以现在对账期问题不必过度悲观。 楼宇媒体在广告主预算支出中的重要性在不断提高:广告主在分众楼宇媒体投入的预算比重占其全部预算的比例在逐步提高,从 2012年的1.09%提高至 2018年的 1.51%, 充分体现了楼宇媒介的地位在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年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5.73%/13.55%/13.10%,达到 122.63/139.24/157.4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9.98/33.16/42.7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5.69%/65.95%/28.84%对应 PE 分别为 44.45/26.78/20.79倍。 基于公司高经营杠杆的特性,公司业绩具有较大弹性, 当前公司基本面已经出现了逐季好转的迹象,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布局。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超预期波动、竞争加剧、 回款不利
新经典 传播与文化 2019-11-04 59.68 -- -- 59.90 0.37%
63.48 6.3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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公司披露了三季报,维持稳健态势。 Q3实现营收 2.19亿元,同比下滑5.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利润 0.81亿元,同比增长 4.29%。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 6.93亿元,同比增长 2.53%,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 2.00亿元,同比增长 7.02%。公司在三季度陆续完成剥离分销和书店业务,对于收入带来影响,是单季度收入下滑主要原因,同时导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有所下降,管理费用则基本持平。 我们测算,核心主营自有版权业务收入同比仍保持较为稳健态势,其中少儿品类产品近期在畅销榜中更加活跃,预计 Q3有望延续前期增速向上趋势,前期产品及运营改革效果明显。 考虑到低毛利率的分销及书店业务剥离,公司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 2pct,自有版权业务毛利率基本保持平稳。 渠道分化带动出版供给侧优化。 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整体图书零售市场销售码洋同比增长 12.78%,保持正向增长,其中网店渠道保持高速增长,并且在 7-9月出现更为明显的销量高峰,推动 1-9月增速再度小幅上升。 但电商渠道折扣及促销更加频繁, 2019H1网店渠道折扣为6.0折(不包含满减、满赠、优惠券等活动),近年来电商渠道的高折扣对于市场销售策略及版权分成模式均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当前行业处于供给侧结构优化阶段,挑战及机遇并存。 三季度头部作品密集上线,后续值得期待。 根据我们跟踪, 东野奎吾头部图书《解忧杂货店》、《白夜行》 等依然在畅销榜中居前, 但由于基数效应,传统头部畅销图书当前或较难重拾高增长,三季度新书《人生海海》贡献主要头部产品的增量。 近期新出版图书《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曾登顶《纽约时报》畅销榜 80余周,未来国内销量可期。此外,《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当前也正在热销中,但由于上市时间较晚,三季度预计贡献有限,但看好长线生命力。我们依然看好公司在 2018/2019年的版权储备及新上产品,预计有望在 2020/2021年贡献新的增量。 组织架构调整落地, 期待人才及版权价值释放。 公司在 2018、 2019年进行了编辑及发行团队较为积极的扩充,以应对优质作品编辑及维护工作,同时在上半年已基本完成文学团队架构调整,给予更多中层核心业务团队更大的自主权及激励。 维持“买入” 评级。 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5/3.13/3.68亿元,同比增长 9.9%/18.5%/17.5%,对应 PE 分别为30/25/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商格局出现变化,管理内控风险,产品适销风险等。
新国都 电子元器件行业 2019-11-04 17.10 -- -- 18.87 10.35%
22.33 30.5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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事件:10月28日公司公布2019年三季报,19Q1-3实现营业收入24.02亿元,同比增长57.67%。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152.25%,扣非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160.2%,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自于股权转让收益及固定资产处置损益(0.44亿元)及政府补助(0.21亿元),其中Q3营收10.26亿元,同比增长62.55%;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165.06%,扣非归母净利1.17亿元,同比增长113.35%。同时公布全年指引,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4.38亿元,同比增长61.37%-76.5%,其中Q4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95-1.24亿元,同比增长-25.23%-4.38%。预计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7300万元,主要系收到转让金服技术72%股权收益、政府项目补助款及理财收益。 业绩超出预告上限,电子支付业务贡献主要收入增长。公司营收增长主要系支付收单业务、商户增值服务业务及电子支付产品销售业务增长所致。支付方面,预计3季度流水规模保持25%左右增长,同时增值服务维持较快增速;受益于海外布局推动,硬件销售业务实现稳健增长。展望Q4及全年,预计支付业务维持稳定增长,今年流水规模有望迈入万亿;Q4单季度业绩指引同比持平或略有下降,主要系市场环境变化及营销力度加大等因素导致Q4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以及上年同期利润中包含因公司2015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未达到行权条件冲回的期权费用2333.12万元。 商户推广力度加大毛利率有所承压,费用率继续优化。Q3公司毛利率24.91%,同比下降11.32pct,Q1-3毛利率26.79%,同比下降6.12pct;费用管控良好,继续优化,Q3期间费用率14.6%(同比-11.1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4.75%(同比-1.67pct),管理费用率5.06%(同比-3.85pct),研发费用率4.67%(同比-3.92pct),财务费用率0.12%(同比-1.67pct),主要系银行借款减少导致利息减少;Q1-3期间费用率17.36%(同比-9.3pct),销售费用率4.85%(同比-1.31pct),管理费用率5.85%(同比-3pct),研发费用率6.04%(同比-2.91pct),财务费用率0.62%(同比-2.08pct),各项费用率均有所优化。 硬件业务入围大行招标,商户增值服务持续发力。硬件业务方面,7月公司投标产品全线入围华夏银行商户受理终端项目;8月获得兴业银行2019-2020年度收单设备选型项目的供应商资质;10月22日收到中国银行对商户扫码终端选型项目的招标,成为最主要供应商之一。商户增值服务方面,通过合作、自研等成功为超过36个行业提供不同经营场景解决方案,并为商户提供创新、丰富的营销工具和高效的管理工具,如获客拓新、流量转化、二次营销、留存复购及经营数据分析、电子发票、会员系统管理等一站式服务,预计今年利润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9-21年实现营收33.84/39.79/46.10亿,归母净利4.35/5.54/6.68亿,EPS为0.90/1.14/1.38元,对应PE为21/17/14X,公司收单流水稳定增长,利润结构持续优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变化;行业竞争加剧;增值服务进展不及预期。
中公教育 社会服务业(旅游...) 2019-11-04 20.00 -- -- 21.26 6.30%
21.26 6.3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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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Q3实现营业收入25.22亿元,同比增长46.08%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41.62%,增速落在此前预告区间的中位。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59亿元,同比增长47.6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利润9.59亿元,同比增长77.15%,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由于平台化经营能力提升,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明显下降。 公职体系招录人数次第反弹,新赛道的模式复制能力得到验证。2020年国考招录人数24,128人,同比增长66%,共有143.7万人通过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同比增长4.2%。近期,江苏、四川、辽宁等多省份省考招录人数也出现不同程度反弹,预计后续事业单位招录人数也将陆续反弹,我们认为公职类序列培训高增长趋势将延续。教师、基层公共服务招录逐步成为招录培训市场发展的主导力量,考研培训赛道产品精细化及服务提升实现快速增长,公司职业教育等新赛道布局也逐渐完善。公司一直坚持对下沉市场和基层招录考试新品类进行布局,当前已进入加速回收期,并通过新品类的创新大幅扩大了整体领先优势,市占率持续提升。 Q3盈利能力同比保持平稳,经营性现金流入大幅增长。Q3毛利率58%,同比持平。销售费用率16%,同比提升1pct,管理费用率13%,同比下降4pct,管理费用率继续同比改善。研发费用率8%,同比增长1pct。由于收款手续费较大幅度增长和金融机构短期贷款增加,公司财务费用有一定增长,19Q3为2,282.30万元,去年同期为-801.23万元。投资收益有明显增长,Q3为7,278.15万元,同比增长78%。公司净利率为1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三季度实现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8.54亿元,同比增长85%,同比增速相比一、二季度有明显提升,显示三季度产品及服务销售情况同比或有较大幅度提升,继续印证公职招录回暖其实及跨赛道增长逻辑。 维持“买入”评级,认为公司在公务员招录考试培训领域积累的研发、管理、销售垂直一体模式,在扩张中具有显著的可复制性及竞争力,未来将有望成为持续驱动公司增长的核心引擎。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归属净利分别为17.44/24.55/30.45亿元,对应PE分别为66/47/38倍。 风险提示:管理边界,政策变动,在线竞争,竞争加剧,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芒果超媒 传播与文化 2019-11-04 26.85 -- -- 34.15 27.19%
47.56 77.1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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事件:201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32亿元,同比增长14.63%,归母净利润9.75亿元,同比增长19.92%,扣非归母净利润9.55亿元,同比增加312.17%,主要系18年6月进行同一控制下合并的资产重组,新合并子公司18年1-6月实现净利润计入非经常性损益;其中Q3实现营收27.28亿元,同比增长24.23%,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下降28.77%,扣非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下降24.42%。业绩符合预期。 受重点综艺节目等排期延后影响和新技术投入加大,Q3业绩有所承压。公司单季度业绩同比下滑主要源于:1、由于今年三季度时点比较特殊,重点贡献利润的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3》延后至Q4播出;2、技术研发和新业务布局投入加大。Q3毛利率为31.14%,同比-13.95pct;费用管控良好,Q3总期间费用率23.38%(同比-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18.02%(同比-2.33pct),管理费用率4.25%(同比-0.7pct),研发费用率1.51%(同比-4.85pct),财务费用率-0.4%(同比-0.12pct)。货币资金45.55亿元,相比本年期初增长80.29%,主要系公司非公开发行的配套募集资金到位所致;应收账款28.09亿元,相比本年期初增长109.46%,主要系影视剧销售和广告发布款项未到结算期所致;无形资产42.26亿元,相比本年期初增长47.95%,主要系新媒体平台影视剧、综艺节目资源库扩充所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4.0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9.38亿元,改善明显,主要系加强销售款项回收并合理规划影视剧资金投入。 自制构筑壁垒,内容矩阵逐步完善,Q4头部内容集中上线有望拉动收入高增。公司以“精品自制”为内在驱动、“芒果独播”为先发优势、“优质精选”为拓展路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形成在精品内容获取端的持续竞争优势。预计Q4将上线《明星大侦探5》《妻子3》《亲爱的客栈3》《野生厨房2》等多部头部综艺,同时储备有多部新类型综艺及《向往的生活》《歌手》等IP的综N代;剧集方面,根据湖南卫视2020年招商会,将采购《有匪》、《余生请多指教》等多部高关注度剧集。预计公司全年广告收入维持在30-35亿,会员数量1800-2000万,长期看付费率仍远未达天花板,差异化竞争使广告变现效率高于其他视频平台。 新业务布局持续推进,打开内容多样化运营空间。19Q3公司加大了新技术研发和新业务拓展的力度,在大屏业务、5G、VR、AR技术方面都进行了前瞻性的战略布局,19年5月引入中移资本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在渠道和内容方面进行合作,与华为在新技术应用方面展开深度合作。5G时代客厅场景和大屏流量有望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公司拥有牌照和渠道合作优势,有望在新一轮渠道变更中实现领先。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9-21年营收为105.99/126.02/149.4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03/15.29/18.15亿元,EPS为0.68/0.86/1.0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2、33、28X,公司内容矩阵逐步完善,业务布局逐渐完整,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视频平台竞争加剧;产品节奏不及预期;内容监管趋严。
光线传媒 传播与文化 2019-10-31 8.79 10.56 -- 10.69 21.62%
13.09 48.9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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事件:10月25日公司公布2019年三季报,19Q1-3营业收入24.61亿元,同比增加91.47%,归母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下降51.46%(主要由于上年同期出售新丽传媒导致非常损益增加22.8亿),扣非归母净利润10.73亿元,同比增长171.97%,其中19Q3营业收入12.90亿元,同比增加128.65%,归母净利润10.04亿元,同比增加463.33%,扣非归母净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加495.64%。 暑期档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表现超预期,拉高公司前三季度整体业绩水平。《哪吒》实现总票房49.72亿元,位居中国电影总票房第二位,直接拉高公司三季度业绩。201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总收入24.61亿元,同比增长91.5%,其中Q3收入12.90亿元,同比增长129%。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5.1%,同比上升4.8个百分点,主要系Q3毛利率大幅上升,三季度贡献收入增长率远超成本增长率,Q3毛利率为84.3%,同比上升51.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至3.4%,下降5.3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营业收入增速高和财务费用下降导致总期间费用同比下降25%。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1.09亿元,其中Q3实现10.04亿元,利润主要来自于暑期档。2019Q3公司业绩表现靓眼,在电影制片投资上表现出了爆款电影的孵化能力,同样有利于公司品牌和孵化平台的建设。 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优质内容有望持续推出。2019前三季度公司共投资发行了14部影片,票房共计94.17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共发行7部影片,票房共计66亿元。同时公司项目储备丰富,储备影片有《八佰》《南方车站的聚会》《墨多多谜境冒险》等影片即将上映,在制作中的影片包括《坚如磐石》《姜子牙》《破阵子》《深海》《大鱼海棠2》等,电视剧方面包括《长河落日》《新世界》《我在未来等你》《无法直视》《也平凡》《盗墓笔记2》等项目即将上映,丰富的项目储备为公司带来更多业绩增量,在内容为王的背景下拥有大制作能力的龙头公司将享受更多利好。 动画产业布局成效初显,期待公司更多平台化转变。作为动画电影先行者,公司成立彩条屋动画品牌,已投资20余家动漫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积累了丰富的IP与制作资源,中国神话系列三部曲中的《姜子牙》已定档明年春节档。同时在渠道端公司与猫眼合作紧密,有望借助互联网渠道推进衍生品的开发和发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7.06/23.24/29.4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1.66/9.54/11.8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0/0.33/0.40元,公司动画片逻辑有望持续得到兑现,给予20年32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0.5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票房表现不及预期,动漫产业发展不及预期,监管风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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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说明:

1、“起评日”指研报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评价”指研报发布当日的开盘价;“最高价”指从起评日开始,评测期内的最高价。
2、以“起评价”为基准,20日内最高价涨幅超过10%,为短线评测成功;60日内最高价涨幅超过20%,为中线评测成功。详细规则>>
3、 1短线成功数排名 1中线成功数排名 1短线成功率排名 1中线成功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