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库宏垚

国信证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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绿盟科技 计算机行业 2021-04-29 16.08 -- -- 16.56 2.99% -- 16.56 2.99% -- 详细
2020年利润和现金流高增长,2021一季度增长稳定 公司2020年实现收入20.10亿元(+20.28%),归母净利润为3.01亿元(+32.94%),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58亿元(+40.50%),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4.46亿元(+28.93%)。2021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43亿元(+47.04%),相比2019Q1收入增长27.23%;归母净利润为-0.45亿元(+25.36%)。 费用率下降验证管理改善,政府行业高增长验证股东协同 公司2020年毛利率为70.43%(-1.28pct),公司销售费用率为30.39%(-5.28pct),管理费用率为6.84%(-0.33pct),研发费用率为17.77%(-0.86pct),其中研发资本化比例为22.28%(-4.24pct)。2020年,公司安全产品收入为13.41亿元(+22.21%),安全服务收入为6.43亿元(+18.09%)。分行业来看,金融行业收入4.14亿元(+19.25%),运营商行业收入4.32亿元(-4.20%),能源及企业收入4.78亿元(+23.25%),政府及事业单位收入6.85亿元(+41.22%)。公司过去在政府行业收入占比较低,在中国电科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集团资源协同在政府领域取得明显进步。 渠道取得积极进步,股权激励持续注入增长动力 根据公司2021年渠道大会数据,2020年渠道新增订单同比增长90%;签约渠道同比增长162%,核心金牌级渠道数量同比增长131%。2020年渠道订单约15亿元,其中渠道自产单以及达到1/3;2021年渠道订单目标达到20亿元。公司以IDPS、WAF、审计类产品为主打,与当前主流的渠道产品有一定的错位;面向SMB的渠道市场,公司也推出了针对性的12类产品和20+型号,渠道的逐步成熟将有望加速公司成长。2021年4月,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草案, 风险提示:等保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4.15/5.48/7.30亿元,利润年增速为38%/32%/33%,摊薄EPS=0.52/0.69/0.91元。维持“买入”评级。
安恒信息 2021-04-27 294.00 -- -- 297.99 1.36% -- 297.99 1.36% -- 详细
连续三年营收增速在40%以上,21Q1高增长超预期 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13.23亿元(+40%),归母净利润为1.34亿元(+45.4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21亿元(+51.72%)。其中销售商品收到现金14.10亿元(+35.97%),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2.8亿元(+29%)。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84亿元(+57.84%),在2020年一季度营收增长40%下,公司21Q1依然保持较高增长。2020年公司人员达到2719人(+51.14%),因为一季度费用增长较高,导致归母净利润为-1.26亿元(-188.24%)。 研发费用率提升,平台业务高增长 公司2020年整体毛利率保持稳定,达到68.97%(-0.5pct);一季度毛利率下降较多,推测一季度人员高增长,服务收入预期增长较快,人员成本较高拉低毛利率,全年仍会回到稳态。2020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33.21%(-0.29pct),管理费用率为7.70%(-1.25pct),研发费用率为23.56%(+1.89%)。分业务来看,基础产品收入4.61亿元(+20.15%),安全平台收入4.45亿元(+63.91%),安全服务收入3.68亿元(+39.51%),以态势感知为代表的安全平台依然保持较高增长。 以多云管理抢占云安全高点,数据安全有望成为下一轮高增长 公司2020年9月推出“安恒云”品牌,整合了天池云安全管理平台、风暴中心saas云服务、多云管理平台的能力。公司在私有云安全领域新增服务近200多朵云,累计服务超过400朵云;在公有云安全领域,新增1,000多家中小企业用户。数据安全在十四五规划中备受关注,安恒首家提出“CAPE”数据安全架构的安全厂商,同时公司启动了数据安全岛平台的研发及产业化,数据安全领域继续领先。 风险提示:等保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l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21-2023年收入为19.35/27.35/37.12亿元,增速分别为46%/41%/36%,归母净利润1.91/2.78/4.4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山石网科 2021-04-26 30.99 -- -- 30.76 -0.74% -- 30.76 -0.74% -- 详细
2020年业绩下滑,21Q1恢复常态 公司2020年收入7.25亿元(+7.53%),归母净利润为0.6亿元(-33.64%),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38亿元(-48.50%)。2021Q1公司收入0.95亿元(+63.52%),相对19Q1收入增长为28.38%,归母净利润为-0.84亿元(-20.29%),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85亿元(-20.52%)。2020年受疫情影响业绩下滑较大,21Q1已经取得了较大的恢复。 研发投入持续加强,多品类扩张顺利 公司毛利率下降主要是新增了集成业务,收入达到0.55亿元。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为30.63%(-1.68 pct),管理费用率为5.71%(-1.65%),研发费用率为29.26%(+1.58 pct);研发上依然高强度投入。基于此,公司多产品扩张也取得了成效,边界安全收入5.35亿元(-7.49%),云安全收入为0.46亿元(+29.42%),其他自有安全产品收入为0.83亿元(+52.28%),主要包括公司数据安全、应用交付、WAF、安全服务等,其中WAF也入围中移动2020-2022WAF集采。 新硬件平台大幅提升性价比,高投入后2021年有望成为转折点 公司是为数不多具备硬件研发能力的安全厂商,自研新一代防火墙硬件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发布下一代防火墙A 系列防火墙产品和B 系列渠道产品;与之前相比,大幅提升产品性价比。例如高性能数据中心安全防护平台X8180,是业界每U 吞吐能力领先的机框式防火墙。渠道方面,公司成立渠道战略部和渠道平台部,渠道部员工人数从2019 年末的48 人增加到2020 年末的108 人;渠道代理商数量达到1379家,同比增长837家。公司对渠道重视程度空前,叠加高性价产品迭代后,渠道自主产单能力有望突破。公司近年来持续扩展产品线,在2020年开拓了安全服务业务,不断向解决方案综合厂商突破 风险提示:等保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20-2022年收入为9.73/12.55/15.86亿元,年增速分别为34%/29%/26%,摊薄EPS=0.51/0.70/0.95元。维持“买入”评级。
道通科技 2021-04-23 72.97 -- -- 75.65 3.67% -- 75.65 3.67% -- 详细
一季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公司于4月19日发布2021年一季报,实现收入4.54亿元(+62.07%),归母净利润为1.10亿元(+78.5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89亿元(+38.54%)。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实现高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北美/欧洲/中国境内/其他地区市场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41.94%/76.89%/59.37%/100.98%,其中欧洲地区增长最快,主要源于公司第三代Ultra系列智能诊断产品市场反响好,实现高增长。 扣非增速低于利润增速系统计口径原因 公司持续开展套保业务,目标抹平汇率波动对业绩的影响。而扣非业绩中并未计算套保收益,只计算汇兑损失。所以对于真实的业绩反映,应加上相关套保收益。我们在2021、2020年Q1单季扣非利润0.89亿和0.64亿的基础上,计入对应的套保收益1202.36万元,-833.20万元,那么真实业绩分别为1.01亿和0.56亿,同比增速达80.36%。 应收账款和存货同比大幅增加,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大所致 Q1末,公司应付账款约3.39亿元,同比增长56.48%。公司存货净额约5.48亿,同比增长53.54%,主要系本期随业务规模扩大,原材料和产成品备货增加所致。 软件/云服务预收指标环比持续增长 经会计准则调整,公司将软件/云服务预收款计入合同负债、递延收益-非流动负债、其他非流动负债三项,据计算Q1末余额为2.22亿元,环比Q42020增长6.22%,增速环比下降2.07pp,主要系季节间业务略有差异。l风险提示:疫情二次反弹影响业务的可能;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由6.43/9.93/14.05亿元,增速为48%/54%/41%,摊薄EPS=1.43/2.21/3.12元。维持“买入”评级。
启明星辰 计算机行业 2021-04-22 33.63 -- -- 33.87 0.71% -- 33.87 0.71% -- 详细
业绩依然稳健, 2021年目标 30%以上的业绩增长 公司发布 2020年报,公司实现收入 36.47亿元( +18.04%),归母净利 润为 8.04亿元( +16.8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7.03亿元( +22.34%)。 四季度来看,公司实现 22.04亿元( +46.27%),归母净利润为 7.35亿 元( +24.3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6.75亿元( +35.83%),单季度恢复 迅速,公司整体业绩稳健增长。 2021年,公司经营目标是实现 30%以 上业绩增长。 费用持续优化,现金流高增长 公司自 2020年开启合伙人制度,进一步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倡导以业 绩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全年来看,公司费用率持续优化,销售费用率为 21.82%( -0.75pct),管理费用率为 4.43%( -0.88pct),研发费用率为 17.64%( -1.47pct)。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6.58亿元 ( +32.5%)。 新兴安全占比持续提升,运营中心逐步全国覆盖 2020年公司安全产品收入为 25.35亿元( +14%),安全服务收入为 10.94亿元( +29%);公司包括安全运营、工业互联网安全、云安全三 大战略新兴业务在内的新安全业务收入达 10亿( +67%),营收占比由 去年的 20%,提升至当前的 27%。公司已经在全国覆盖 75+城市和地 区的安全运营体系, 2021年力争累计达到 120个城市的覆盖。同时, 公司深化构建不同场景的安全运营中心,切入大数据 AI 安全运营、数 据全生命周期安全运营、工业互联网安全运营等多个细分。安全运营的 推广将有效带动产品和服务的双增长,未来 3-5年后规模化达到数十亿 级营收。 风险提示: 等保等信息安全政策实施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 2021-2023年公司营收为 46.46/58.17/71.51亿元, 归母净利润为 10.53/13.28/16.66亿 元 , 年 增 速 分 别 为 31%/26%/25% , 摊 薄 EPS=1.13/1.42/1.78元。 维持“买入”评级。
深信服 2021-04-22 276.00 -- -- 284.95 3.24% -- 284.95 3.24% -- 详细
现金流稳定增长,合同负债高增长 公司全年收入54.48亿元(+18.92%),归母净利润为8.09亿元(+6.6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6.77亿元(-0.58%);由于新收入准则的影响,本年度递延收入为1.91亿元,加回后营收同比增长23.07%。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现金为64.98亿元(+25.18%),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13.18亿元(+15.11%),现金流再次验证了公司高质量成长;同时公司合同负债达到了7.21亿元(+82.07%)。 研发持续高强度投入,安全和云计算驱动增长 公司销售费用率为33.18%(-1.86pct),管理费用率为4.98%(+0.81pct),研发费用率为27.65%(+2.79pct),费用增长主要有股权激励摊销的原因,2020年共计摊销2.93亿元。公司安全业务收入为33.49亿元(+17.76%),云计算及IT基础架构收入为15.91亿元(+31.02%),基础网络及物联网收入为5.18亿元(-2.50%),各业务增速逐季提升。公司2020年毛利率达到69.98%(-2.21pct),主要是受到云业务影响,其毛利率下降3.05%。分行业来看,公司企业市场营收占比为34.31%,政务及事业单位占比为54.24%,金融及其他占比为11.45%。 安全云化开启,云计算持续加码 安全方面,公司在2020年9月正式推出SASE业务,实现多种安全模块的云交付,对标美国Zscaler以及防火墙龙头厂商的转型,SASE代表安全云化未来。公司已经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展,将在海外尝试推广SASE。云计算方面,公司品牌升级为“信服云”,发布ARM架构超融合产品、数据库管理平台、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等多款产品。同时,公司提供托管云、私有云等云数据中心方案,有望成为公司持续攫取云计算市场的重点。 风险提示:等保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0.31/14.28/18.97亿元,年增速分别为27%/39%/33%,摊薄EPS=2.49/3.45/4.58元。维持“买入”评级。
宝信软件 计算机行业 2021-04-22 62.66 -- -- 66.14 5.55% -- 66.14 5.55% -- 详细
一季报持续高增长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实现收入18.62亿元(+43.47%),归母净利润为3.96亿元(+44.39%),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67亿元(+40.31%)。公司在20Q1利润高增长的基数上,继续保持了高增长。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现金为17.53亿元(+83%),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4.29亿元,同比也有数倍增长。 研发高增长,IDC五期2021年逐步兑现 一季度毛利率和净利率较高,与去年一季度接近,主要受益于IDC业绩贡献为主导;软件及自动化业务下半年交付占比更高。费用率方面,一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1%,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3%,研发费用同比增长82%。研发重点投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制造及云计算等业务。投资活动现金流增加,主要系IDC五期建设投资增加所致,五期项目有望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2021部分交付可期。2021年一季度,公司合同负债为32.39亿元,相比20Q1下降6.47亿元,依然保持高位;21Q1合同资产+存货为39.84亿元,相比20Q1下降2.57亿元。 从钢铁到全行业,工业互联网有望逐步破局 公司xIn3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工信部双跨平台(15家),政策推动下,工业互联网有望迎来产业爆发期。公司从钢铁行业起步,较高的关联交易指引,也验证了钢铁领域信息化升级的旺盛需求;xIn3Plat已在宝武1+N全级次大数据中心、宝钢股份智慧营销平台、鄂钢操业集控中心、马钢智慧制造等多个钢企进行应用;同时,在非钢铁领域,xIn3Plat也已经应用在欧冶产成品物流平台、成都轨道智能线网系统、正大青春宝药业德清基地智能生产执行系统。目前,xIn3Plat解决方案已经横跨10个行业9大领域,有望带动公司新一轮成长。 风险提示:IDC上架放缓;工业互联网开拓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17.18/23.87/30.21亿元,年增速分别为32%/39%/27%,对应EPS为1.49/2.07/2.62元,维持“买入”评级。
天融信 电力设备行业 2021-04-16 18.51 -- -- 20.10 8.59% -- 20.10 8.59% -- 详细
一季度营收迅速恢复,重回行业增长节奏 公司发布 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只关注天融信业务本身,一季度营 收约为 2.5-2.7亿元,同比增长约 170%,较 2019年一季度增长约 40%。 2021年恢复迅速,两年复合增速符合行业正常增长节奏。一季度预计 亏损为 0.95-0.99亿之间,去年同期亏损为 1.15亿元。随着 2021年一 季度公司恢复正常节奏,研发和销售费用增加明显,致期间费用同比 增长约 54%。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17%,剔除股份支付费 用因素后,同比增长约 28%;较 2019年网络安全业务同比下降约 10%, 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因素后,同比增长约 11%。 2020年订单高增长, 信创领域安全有望加速 公司 2020年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 47.41%,信创领域已经贡献了一 定比例的订单。 2021年是安全领域信创发展大年, 公司是最早参与信 创的企业之一,防火墙是安全市场最大的细分,预计今年有望进一步 释放。 2020疫情年下, 公司依然大量招人投入新兴安全领域,研发费 用保持高增长,为今年业绩增长打下基础。 出售集成业务,验证 20年纯安全业务高增长 公司以 1999.88万元出售控股子公司同天科技 34%的股权,出售后公 司持股为 17%,同天科技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同天科技 2020年收入为 4.04亿,净利润为-704万; 2019年收入为 6.09亿,净利润 为 480万。天融信 2020年收入为 28.29亿元( +17.05%),如果将近 两年集成业务去掉, 20年实际安全业务增长达到 34%。同天是自 2012年就开始与天融信深度合作的集成商,净利润对公司影响不大;不再 合并报表后,天融信收入体量受到一定影响,但是毛利率将有望回升。 风险提示: 等保 2.0等政策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 由于电缆业务剥离完成, 以及集成业务不再并表。 预测 2020-2022年 收入由 57.02/39.80/52.25亿元, 下调为 57.02/35.16/45.72亿元, 归 母净利润为 3.54/7.18/9.57亿元。 维持“增持”评级。
奇安信 2021-04-16 90.00 -- -- 98.95 9.94% -- 98.95 9.94% -- 详细
硬件占比下降,安全业务保持高增长 公司发布2020年报,全年实现营收41.61亿元(+31.93%),归母净利润为-3.34亿元(+32.44%),扣非归母净利润为-5.39亿元(+21.63%)。公司硬件业务占比由2019年的21.83%降至2020年的16.51%,因此公司纯安全业务收入为34.75亿元,同口径增长41%,依然保持较高增长。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89亿元(+38.19%)。 毛利考核导向持续,费用率逐步下降 公司毛利率提升至59.57%,一方面由于硬件占比下降,一方面也是公司完善以财务毛利为导向的考核体系。公司开始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并初见成效,销售费用率为31.72%(-3.73pct),管理费用率为12.65%(-2.24pct),研发费用率29.51%(-3.69%),如果剔除不需研发投入的硬件收入,真实研发费用率约35.34%,依然保持行业最高水平。公司2020年人员增长13%,增速放缓后,人均创收提升16.68%。 新产品成为主导,安全服务有望持续高增长 公司安全产品收入为28.22%(+34.72%):IT架构安全产品收入超3亿,增长率在翻倍以上,零信任产品增长在300%以上;以态势感知为代表的大数据产品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整体上,新赛道安全收入占产品比例的6成,增速在60%以上。公司安全服务收入为6.46亿元(+75.89%);安全服务人效提升显著,2021年网络攻防演习投入有望进一步加大,服务收入占比有望进一步加大。 风险提示:等保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21-2023年收入为58.07/79.14/103.89亿元,增速分别为40%/36%/31%,归母净利润为-0.9/3.25/7.16亿元。基于信息安全产业仍有数倍发展空间,公司在新兴领域高投入导致暂时亏损,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启明星辰 计算机行业 2021-04-15 31.40 -- -- 34.00 8.28% -- 34.00 8.28% -- 详细
营收同比增长120%,超市场预期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20%,同比2019年增长45%,年复合增速恢复到20%以上,营收表现超市场预期,再次验证行业景气度。公司恢复顺利,得益于行业回归正常增速外,公司前期也加强区域市场、行业市场以及信创业务取得明显成效。归母净利润一季度预计亏损为7300-780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934.83万元,主要是公司研发和销售费用增长的同时,本期员工持股计划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增加约1900万元。一季度在网络安全产业占比最低,相关费用均摊下,一季度亏损属正常现象。 传统业务地位稳固,新兴业务快速增长 根据IDC2021年最新数据,公司在IDPS以20.6%的份额位居第一;UTM以17.3%的份额位居第一;VPN以9.7%的份额位居第二;传统产品依然保持行业领先。新业务方面,城市安全运营中心2020年公司目标是力争累计达到80个城市的覆盖。同时,公司安全运营、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三大战略新业务快速增长,全年销售额已达10亿,营收占比由去年的20%,提升至当前的27%。 网安行业行业韧性依旧,服务化和信创成为今年亮点 根据IDC 2021预测,21年国内安全市场总体为102亿美元,2020-2024年预测期内的年CAGR为16.8%,在结束20年的低增长后,21年开始行业有望加速。同时,今年网络市场的信创成为大年,公司深耕政企安全领域,有望充分受益。而网络攻防演习已经常态化,2021年有望进一步加大投入,催生服务化转型。随着工控、关键基础设施等对安全的强调,以及零信任、威胁情报、蜜罐等新兴产品开始逐步被市场接受,网络安全产业增长点十足。 风险提示:等保等信息安全政策实施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7.93/10.33/13.16亿元,年增速分别为15%/30%/27%,摊薄EPS=0.85/1.11/1.41元。维持“买入”评级。
宝信软件 计算机行业 2021-04-15 58.17 -- -- 66.14 13.70% -- 66.14 13.70% -- 详细
营收超预期,现金流持续高增长 2020年公司收入95.18亿元(+38.96%),归母净利润为13.01亿元(+47.9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2.36亿元(+47.53%)。单Q4来看,公司收入38.13亿元(+63.68%),归母净利润为3.32亿元(+22.3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06亿元(+23.28%)。业绩符合预期,营收略超预期。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14.66亿元(+65%),保持高增长。 各费用率稳步下降,软件开发大幅增长 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76%(-0.77pct),管理费用率为2.19%(-1.4 pct),研发费用率为9.97%(-0.6pct)。分业务来看,公司软件开发收入为67.18亿元(+47%),软件开发高增长主要系关联方收入增加7.94 亿元,非关联方收入增加13.54 亿元,主要是轨道交通等智慧城市等业务推动,预计毛利率较低拖累整体净利率水平。服务外包收入为26.16亿元(+27%),主要是IDC收入增加了5.23亿元;系统集成收入1.79亿元(-14%)。合同负债为34.94亿,去年同期期末值8.6亿,相比一季度下滑了3.92亿元,但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 日常关联交易显示钢铁信息化高成长,收购飞马智科完善布局 2020年公司预期关联交易为61亿元,实际完成了45.38亿元,公司预计2021年关联交易达到72.35亿元,预示着宝武体系内信息化和自动化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同时,公司拟收购飞马智科75.73%的股权,价格为8.23亿元,其中7.87亿元,公司以股份方式支付。飞马智科2020年收入为7.12亿元(+18%),其中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营收为5.11亿元(+23%)。飞马智科与宝信业务结构较为相似,公司的收购进一步提升了钢铁信息化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年底预计在上海、南京等地落地新IDC交付,未来钢铁信息化和IDC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IDC开拓不及预期;传统软件业务增速放缓。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17.18/23.87/30.21亿元,年增速分别为32%/39%/27%,对应EPS为1.49/2.07/2.62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控技术 2021-04-05 79.94 -- -- 90.87 13.67%
90.87 13.67% -- 详细
业绩稳定增长,现金流表现优异 公司发布 2020年报,公司实现收入 31.59亿元( +24.51%),归母净 利润为 4.23亿元( +15.8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3.25亿元( +18.50%)。 其中 2020年管理费用中股份支付金额为 7148.87万元( +118.85%), 若剔除该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4.95亿元( +24.26%)。 公司加大应 收账款催款力度,销售回款大幅增长,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达到 6.96亿元( +40.47%)。同时,公司合同负债达到 19.08亿元( +21.84%)。 仪表和软件保持较快增长,化工和石化领域优势继续加强 分业务来看,公司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收入为 23.30亿元( +14.65%), 毛利率略有提升;自动化仪表收入 3.58亿元( +66.26%),但毛利率 下降约 8.5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降价突破大客户所致;工业软件实现 收入 2.62亿元( +39.43%),毛利率下降约 9.4个百分点,主要系大项 目占比增加所致。分行业来看,公司具备传统优势的化工、石化、电 力行业,增速分别为 17.30%、 36.36%、 46.96%。因此公司 DCS 在 2020年份额提升至 28.5%,相比 19年再提升 1.5个百分点,连续 10年蝉联国内 DCS 市场第一。其中公司 DCS 在化工行业市占率达到 44.2%( +3.5pct);石化行业市占率达到 34%( +4.3pct)。 服务化模式已验证,海外业务加速拓展 公司通过 PlantMate 高端服务运营品牌建立了销售与服务的创新模式, 致力于实现传统工业服务模式升级。截止 2020年底,公司成功开设并 全面运营覆盖全国主要化工园区的 5S 店达到 102家,其中达成亿元 店 7家。 2020年公司实现海外业务收入 1.20亿元( +25.95%),实现 百万吨乙烯海外业绩的突破,软件及解决方案得到海外高端客户认可。 风险提示: 石油化工等行业投资下滑,工业软件落地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 2021-2023年收入为 39.62/49.29/60.71亿元,增速分别为 25%/24%/23%, 归母净利润 5.62/7.02/8.62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
美亚柏科 计算机行业 2021-04-05 17.16 -- -- 17.88 4.20%
17.88 4.20% -- 详细
业绩保持高增长, 21年一季度持续回暖 公司发布 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收入 23.86亿元( +15.41%),归母 净利润为 3.75亿元( +29.3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3.41亿元 ( +27.72%)。同时,公司发布 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 2200-34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为 4391万元,整体有所收窄。 2021年一季度,公司加快项目实施,大数据业务保持增长,软件占比上升 下,毛利率持续提升。 大数据驱动增长,毛利率持续提升 公司两大主赛道中,网络空间安全实现收入 11.26亿元( +3.87%),其 中取证业务达到 10.37亿元( +4.61%),依然保持增长。大数据智能 化实现 10.86亿元( +40.59%),其中大数据应用产品实现收入 10.49亿元( +37.79%)。公司推出“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加快大数据产 品化进程,因此大数据业务毛利率达到 50.6%( +5.44pct),带动公司 整体营收增长和毛利率回升。“乾坤”大数据可快速为政府、企事业单 位打造大数据中台,已运用于公安大数据、新型智慧城市、视频大数 据和网络安全等领域。 市场拓展顺利,未来五年目标实现 80亿营收 公司坚持行业拓展和渠道下沉, 2020年公司区县市场订单金额近 3亿 元,较 2019年增长了 41%,承接的区县取证实验室单个建设规模已 超 1000万。税务方面,子公司江苏税软在省市级涉税评估和税务稽查 行业持续占 70%以上的市场份额。军工行业,公司 2020年实现上亿 的订单规模,增长约 2倍。另一方面,公司发布未来五年战略规划, 围绕公司 4大产品线、 8大行业板块,布局全国 8大基地开展业务,力 争到 2025年计划实现营收达 80亿。 风险提示: 大数据发展放缓; 疫情影响导致各政务部门订单推迟。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 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 5.05/6.59/8.56亿元,利润增速分别 为 35%/31%/30%,摊薄 EPS=0.63/0.82/1.06元。 维持“买入”评级
金山办公 2021-03-26 302.19 -- -- 341.00 12.84%
385.00 27.40% -- 详细
年报亮点颇多,订阅和授权业务带动利润高增长 公司 2020年实现收入 22.61亿元( +43.14%),归母净利润为 8.78亿 元( +119.2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6.12亿元( +94.59%)。分业务来 看,办公软件授权业务收入 8.03亿( +61.90%),办公服务订阅业务 11.09亿( + 63.18%),互联网广告推广业务 3.49亿( -13.61%)。 各财务指标表现优异,现金流和合同负债高增长 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达到 15.14亿元( +158.57%),合同负债达到 8.33亿元( +90.18%),订阅业务有望持续快速成长。费用端来看,销 售费用率为 21.35%( -0.48pct),管理费用率为 9.40%( +0.81pct), 研发费用率为 31.44%( -6.47pct)。 2020年,公司人员达到 2824人 ( +24.57%),其中研发人员达到 1923人( +23.90%)。 PC 端月活增长亮眼,付费转化率持续提升 截止 2020年底,公司主要产品(不含金山文档) MAU 达到 4.74亿, 年度增长 15.33%,季度增长 3.72%。其中 WPS office PC 版 MAU 达到 1.85亿( +20.13%),移动版 MAU 达到 2.82亿( +13.71%)。 截止 2020年底,累计付费用户数达到 1962万( +63.23%),付费转 化率为 4.14%,去年为 2.92%,提升明显。以此计算 ARPU 值, 2020年为 56.52元,与 2019年保持一致。 授权业务下半年显著加速,广告业务战略收缩 2020H1授权业务仅为 2.14亿元,全年达到 8.03亿元,受益于政府信 创领域下半年全面推进, 2021年仍是信创推进大年,预期授权业务仍 会保持较高增长。 2020年广告业务下滑,主要系公司进一步强调用户 体验,主动减少了广告投放规模。 风险提示: 企业级市场开拓放缓; 协作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 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 34.53/47.75/63.59亿元, 增速分别为 53%/38%/33% , 归 母 净 利 润 为 12.20/16.97/22.76亿 元 , 摊 薄 EPS=2.65/3.68/4.94元。 维持“买入”评级
宝信软件 计算机行业 2021-03-22 53.53 -- -- 62.25 16.29%
66.14 23.56% -- 详细
新基建引爆IDC市场,宝信有望实现龙头集中 新基建政策指导下,IDC行业持续高增长,信通院预计2021年市场达到1500亿。需求端,云和5G推动下,数据和流量增长有5倍空间;供给端IDC一线城市仍有缺口,对IDC厂商也提出了大规模、核心区域、低PUE等新要求。宝信凭借宝武集团资源,尤其电力、运维、客户等优势,IDC具备领先的盈利能力。全国布局已逐步展开,如南京、太仓均有预期空间,宝信有潜力集中IDC市场。 钢铁行业集中度仍有30%提升,关联交易预示公司信息化高增长 钢铁行业CR10集中度仍低,宝武不会停下并购脚步。宝武体系信息化要求全部打通,收购的钢企均需要信息化升级。近两年,公司与宝武体系关联交易占比约为软件开发业务的80%,2020年预期关联交易达到61亿元,预期增长55%。同时,公司也并购同类公司武钢工技、飞马智科,因此公司软件开发业务有望保持高增长。 公司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迈向下一个增长台阶 智能制造是当前政策全力推动方向。公司是被忽视的工业软件龙头,钢铁行业MES市占率较高,且进一步扩展到化工、医药行业,生产控制类软件份额国内厂商并列第一。公司进而推出xIn3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2020双跨平台新增五家之一,其打造“灯塔工厂”成为钢铁行业标杆,有望产业内复制,开启新一轮增长。 风险提示 IDC产业竞争恶化;钢铁信息化增长放缓,工业互联网落地不及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 通过多角度估值,得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66.23-73.88元之间,相对于公司目前股价有约21.4%~35.4%的估值空间,考虑公司IDC业务开启全国拓展,钢铁信息化业务高景气,且工业互联网发展顺利,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90.96/125.75/167.95亿元,归母净利润12.96/17.05/22.59亿元,利润年增速分别为47%/32%/33%,摊薄EPS=1.12/1.48/1.96元。维持“买入”评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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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说明:

1、“起评日”指研报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评价”指研报发布当日的开盘价;“最高价”指从起评日开始,评测期内的最高价。
2、以“起评价”为基准,20日内最高价涨幅超过10%,为短线评测成功;60日内最高价涨幅超过20%,为中线评测成功。详细规则>>
3、 1短线成功数排名 1中线成功数排名 1短线成功率排名 1中线成功率排名